相约在冬季→首尔+釜山行

• 出发时间/2016-02-09

写在前面的话

◆ 关于机票
由于行程决定的比较仓促,出发和回程日期又是在春节,机票略贵,均在携程订票,总价6362元/2人
第一程:2016-02-09   上海--首尔 FM5033
第二程:2016-02-14   釜山--上海    FM830

◆ 关于签证
找的淘宝做的单次签,只需护照和身份证,一个礼拜就搞定

◆ 关于住宿
首尔釜山各订了一个酒店,booking搞定,原则:靠近地铁站
附上酒店详情:
首尔:Best Western Premier Seoul Garden Hotel(首尔花园贝斯特韦斯特尊贵酒店)
58, Mapo-Daero, Mapo-Gu, 麻浦区, 121-715 首尔韩国
釜山:Uniqstay Hostel and Suite(尤尼斯戴套房旅馆)
59, Bujeon-ro, Busanjin-gu, 釜山镇区, 47284 釜山韩国

◆ 关于交通
几乎全靠地铁,所以到了机场买张交通卡即可
韩国釜山,在火车站随到随买Busan的KTX车票即可,非常方便,基本每10分钟就有一班;
只是自动售票机搞不定,国内的卡全都不认,最后还是排队在人工窗口买到了票,不过人工窗口也可以刷卡!

◆ 关于💰
购物和吃饭基本都刷银联,现金直接机场用银联取
不过海鲜市场啥的需要现金支付哦!~

◆ 关于语言
完全不用担心。。。在首尔都可以用中文无障碍交流,釜山相对困难些,会中文和英语的不多,定住宿的时候找一家提供中文服务的会便利许多

◆ 关于买买买的那些事儿
为了节约旅行的时间,大部分产品,特别是护肤品和彩妆都是提前的免税店的网站提前订购的;正值春节,促销力度也很大,遇上了史无前例的现金券大放送。
乐天必须在出行前30天才可以下单购买,而我大部分产品购自新罗官网,一来,他家没有时间限制,二来,价格略便宜一丢丢,最重要的是,提货人比乐天少,时间快。
其实在韩国免税店购物,除非本土品牌,其他所有东西也是需要去机场提货的,而你在网站上提前购买的物品也是同样的流程,所以可以节约很多很多时间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网上买便宜!便宜!!便宜!!!

行程满满当当的观光游览

出师不利,登机了说机械故障,被赶下机,在机场就捧起了泡面

本来中午的航班延误到下午起飞,落地从机场坐地铁到酒店安置完,已天黑,赶紧出门觅食,第一顿:TwoTwo炸鸡

一觉醒来,先攻陷景福宫!
穿韩服可以免门票入园。。。

和咱们的故宫比,那是差远了,但是,密密麻麻的人也很多。。。

韩国真的是适合妹子们来拍拍照耍耍

大冬天,都结冰了。。。

离开景福宫,前往北村韩屋村,路上先来点补给

沿途的感觉特别像新天地,都是小小文艺范儿的小店铺,走走逛逛好似悠闲

傍晚前赶到N首尔塔,虽然队伍很长但是流动速度还算挺快的,基本一直都在动;
天黑前的渐变天空颜色真是好美

嘿嘿,俺们也入乡随俗,凑个热闹

劳累的一天,走了3w多步,到明洞吃顿韩牛补补;全程中文,毫无压力,服务员基本都是中国留学生
没吃出和上海的又啥区别,还巨贵,这顿饭仅次于在釜山的海鲜大餐。。。

出发Busan!

接下去的行程:逛,买,吃;逛,买,吃(循环)

上海的柳家。。

因为买了它。。。以至于现在还有40w+韩币在手
故事是开始没在乐天的免税店找到Piaget珠宝,只有手表柜台,之后在清潭洞商场看到有尺码就直接买了。。。其实后来在新罗免税店看到了Piaget的珠宝柜台,囧;最后机场直接退税韩币现金,那就。。。留待下次韩国行继续花

韩国,除了不行之外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了。。。
只是,这个站,特别,特别,特别深

4天3晚首尔行之后,出发Busan;
相对于首尔,我个人更喜欢釜山,感觉在釜山能更贴近韩国人的生活,可以过得很local,然而生活便利度又不亚于首尔,同样的,国人明显少了很多很多。。。

釜山,路上随处可见这种路边摊,小小的却很接地气,自然的,在釜山的第一顿就选择了它!
阿吉妈很热情,一个小棚里大概可以容纳十个人左右,我们这个棚里容纳了日本人,韩国人和中国人各三桌,就是个小亚洲在开会啊
一进棚,大家寒暄之后,日本大叔很热情的送了我们一盆鸡爪,后来边上加入了一个去过天津留学的韩国欧尼,虽然,大家语言都不能很顺畅的交流,但是散发出的热情充斥着整个小棚,难以抗拒的魅力

猪脚。。。暴敛天物啊!

釜山的最后一顿,吃了冷面
我能说,还是上海的好吃吗

满载而归

回程的当天是2.14
小小的浪漫下,乐天超市买的迷你小玫瑰,小小的surprise

2016-11-07 15:0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07 15:22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