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遗憾都是为下一次启程埋下伏笔

Sinsam-K (揭阳) LV.5
2016-11-05 22:52 244/3
  • 出发时间/2016-10-28

厦门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城市,并不是以惊艳绝伦的风景取胜,而在于那种恬静悠闲的氛围。
因此,厦门并不适合走马观花的排满计划游览景点,最好是懒散的待上一、两周,随心所欲的走走看看,尽享“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心情。

一个星期前,好基友公司开业,酒饭后三巡。聊起了一起出去玩的事情,我没去过厦门,她们已经去过了好几次了,但今年却还没到厦门过,一拍即合,约好11月份的周末一起浪一趟。但却因各种原因提前了.....

大致时间安排是三天两夜,一起在厦门北集合,然后直奔鼓浪屿,住一宿,第二天一早出发厦大,下午曾厝垵,住一宿,再回程。
在携程上预定了鼓浪屿一晚的小客栈,和曾厝垵的客栈,再订好车票,就这样,厦门,我们来了!

出发:普宁-厦门北,77元
早上10点多从普宁厦门北,一路120分钟左右,提前一晚我就到了高铁附近,第一次去厦门,亢奋的睡不着,早上亢奋的7点多醒来,后来上了高铁,开始觉得路程无比的漫长......

比朋友早到半个小时,在出站口等了会,然后上了车,直奔鼓浪屿第一站。
文艺是厦门这座城市的名片,匆忙的脚步踏上这个岛后,就会不自觉的慢了下来,连发呆都变得那么理所当然了,带着慢下来的脚步与惊喜邂逅。

厦门北站到厦鼓码头,打的士过来100来块钱,时间也不用很久。
我们过去的时候岛上因为台风后限行,需要提前购船票,我是在微信上订购的,方便快捷,现在游客都是需要在厦鼓码头上船的。鼓浪屿,还真是名不虚传的“音乐之乡”,一进码头,就看到了钢琴和小别墅的造型。
我们2.30的船票,提前到了将近一小时,在候船区等了会,便上船了

20分钟的船,到了三丘田码头,一出码头就感觉到了一种戳中G点的感觉,可能这一天一夜来的亢奋自我踏上鼓浪屿后,彻底被释放了。

特别介绍下我在携程订的酒店,真的和评价一样,老板娘炒鸡热情!

我们没有买地图,也没有买印章本,也没有寄明信片,就这样开始了随心所欲的走走看看......

在船上还是一片白茫茫的雾(后来听说我过去那几天是厦门空气质量这近几年最低的时候),午后的鼓浪屿受到了阳光的恩赐,褪去了那层薄薄的细纱,淋漓尽致的展现出了她的风貌。这里是不允许盖新房子的,最多只是将其重新装修一下。因此,在这里我们还可以看到几十年前的建筑和一些别有用心的房屋设计,美妙精巧,蘸满了历史的独特韵味。

鼓浪屿,随处可见网络上比较出门的张三疯奶茶店,陈小姐的茶与馅饼,苏小糖......
我们一路都没进店去细看,走马观花,外面的建筑物已经足够的靓丽,小吃很多都是在各大城市的美食街上可以看到,吃了几样小吃,填了肚子后开始了到处的走走逛逛,拍拍照片, 拍拍建筑物,虽然限制了客流,但龙头路一带还是人满为患,之后走到海边,吹吹海风边回酒店休息,晚上八点后再出来。

晚上的景物确实看得不太清楚,但这忽明忽暗的景色更有一种醉人的芬芳。晚上的海岸线有游人观光,静谧的道路,徐徐的海风,说不出的惬意缓缓地在心中升华。相当轻松,顿时惊觉压抑在心中的烦闷一下少了很多,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蝜蝂[fù bǎn],不是因为生活给我们太多的压力,仅仅是我们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将负担丢掉,在这里,整个人完全的放空。

找了个地方,随便吃了个晚饭,晚上的龙头路也开始安静了起来,我们路过了一个小酒吧,有人在驻唱,兜了一圈再回来,歌手走了,我们在进去小坐了一会便出来了。后转场到好久不见,主唱很帅,安静的唱歌,我们安静的听歌、喝酒、聊天,让人感到很放松,惬意。来到好久不见,对你说声,好久不见F。

11.30驻唱歌手下班后,这里就开始慢慢散场了,走回了酒店,边和基友一起喝起了茶,后来发现好久不见的歌手也住在我们的酒店旁边,激动的打了个招呼。后来我们便喝茶聊天一直到深夜2点多,无比的惬意。

因为初次来到鼓浪屿,早上7点多就醒来了,一个人拿着相机在大街上走走逛逛......然后便和小伙伴坐上轮渡,前往厦大。

在厦鼓码头直接打的士到厦门大学,费用是30多块钱,还可以在高架桥上面观看海景,甚是惬意。
其实对于早年毕业的我来说,对大学从憧憬到现在的平淡,当做一处景点随处走走看看。而同行的好友却诸多感慨,感慨着我们这个花一样的年纪,本应在大学里过着大学的生活,却已经出来社会打拼了好几年.....不由的惆怅起来......

走进校园,在某一脚的咖啡店,点了2杯奶茶和三明治,吃起了早餐,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不禁想起来在学校的欢乐时光,出了咖啡店直奔芙蓉隧道,据说这个是厦大的经典之处。朋友说,芙蓉隧道是最能体现厦大情怀的地方,也是来厦大必到的地方。于是,我们快马加鞭,进入了芙蓉隧道。

隧道里都是厦门大学的莘莘学子们用他们的智慧与才情绘制出了一幅幅或精美或有趣的图画,绝对让你大饱眼福,文艺青年比来拍照装逼的好去处。

逛完隧道,直奔曾厝垵酒店,午饭,休息,逛沙滩,艳遇......
“厝”在闽南话里是“房子”的意思,红砖厝于闽南,就如同湘西的吊脚楼、北京的胡同、上海的里弄,这里原本是一个小渔村,南方海滨小城里最后的村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艺术青年们喜爱上了这里,画家来了,音乐人来了,旅行者也来了,慢慢地,这个海滨渔村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艺术村”。

曾厝垵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这里都是人潮涌动,很多人不远万里来到这里想品尝诱人的美食,也有人专门为它的清新文艺所行。走在曾厝垵的街道,基本听到的只是路两边的小商贩们大声喊叫招揽客人。
当你沿着那一条条狭长的小街步步迈进时,一定会被她那别致的风情所撩拨得兴奋不已。百八十米的小道,两旁是各色小吃、工艺品、咖啡、客栈、酒吧,挤挤挨挨,每个铺面都那么低矮小巧,但恰到好处的花草点缀,各种艺术字写的稀奇古怪的店名。从店名到陈设,有的清新典雅,有的怪诞趣味,有的古朴俊秀,像一张张青春的脸庞,个性十足,诱你驻足。

行走在拥挤的小道,诱人的美食,完全忘却了拍照,直接回了酒店,小憩之后开始到沙滩,艳遇......
爱上曾厝垵可以有很多原因,海肯定是第一个。站在海边看着天边微微泛红的夕霞,任涨潮时海浪吹打着你的双脚。因为在海边你可以忘记一切的烦恼。

在这里认识了一个来自北京的朋友,逛完沙滩,和朋友分开,和他再走了一边厦门大学,看着学子们在运动场上的风采,夜晚的芙蓉隧道比白天安静了很多,也拍几张照片。后来2人相约去了酒吧,结束后吃了宵夜,休息了一晚。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感受了下日出还有清晨的沙滩,然后就把厦门之旅画上了句号。

在曾厝垵打的士到厦门北站,车费100多,然后顺利坐上高铁,回程。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是去一个地方找寻不一样的新鲜感,可当你再次来到这个地方时,那旅行的意义就变成是找寻时间的记忆。
时间总是在不断在前行,而我们的轨迹有可能往复,当再次遇到,有可能会是另一片天地,这将成为我们新的曾经!

三天两夜,略显匆忙,很多景点还没细逛,这次的遗憾,已经为下次的走马观花埋下了伏笔,期待再会。

标题说的很有道理

2016-11-06 16:24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1-07 00:2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