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 环湖之旅

2016-11-05 22:56 198/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RMB

先来几张美图养养眼`哈~~~~~~~~~~~~~

西宁

青海回来差不多有半个月了,对那里的点滴历历在目着, 如果再久点不动手,想必又会像以前那样把去过的地方好玩好看的值得一生都去回忆的点滴又忘了 ,去过很多的地方,但每次回来都想把当时的回忆以一篇游记的方式记录下来,一直想一篇完整的游记··········但一直都没能坚持下来   ·每一篇都是写一段剩下的就没耐性把它写完!····决定了·这次无论多忙 多没耐心 也要下定决心把他它完·成····这样才不枉此行 这样的旅行才算完整 呢!!!!!!!就把我认真写的第一篇游记献给青海湖吧!因为语言表达能力差,更谈不上什么文采的·`·~~~本游记也并不是什么实用性的攻略游记,重在分享整个旅途过程中的 见 闻 和 感受 而已。如果您只是为了攻略,千万不要报太大希望,亲们请绕道吧~~~~!!!!!本人喜欢把一些有正能量的事物和美的东西与各位亲分享~~~~~本游记就以欣赏美图为主吧~~~~~~~~··········虽然文字不是很好,也没有华丽的词藻,但都是真实的感情!!!!!!图片大概有2百多张吧,也没有专业的大片,都是近在眼前的景色············各位看官,吐槽的 ,  板砖的  , 请手下留情哦~~~~~如果你能从头到尾看完这篇游记 小女子这厢有礼啦 就非常感谢了哈!!!!!!!!!

这次旅行不算是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说完全以之前的旅行不同,以我们俩洒脱的性子之前的中短途旅行几乎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直接就是有想法说  去散散心就会约上我们的小伙们 想办法 马上安排好时间,一个背包一台单反俩傻哈 对眼一望是带这我们的小伙伴 燕子 自驾 还是直飞 然后租车自驾呢,关于路线也是随说随定 像有些短途旅游 有时几乎就是在 出道高速路口 那一瞬间 才决好我们的目的地的 是往 桂柳高速呢 还是蓝海高速 也几乎都是 先出高速再定地点的,然后一拍即合 立马朝着目的地出发···········感觉我俩也真是够疯狂的,(本人的上班时间这几年都比较自由 还有就是在生活中老因各种不如意的事情烦恼着 焦虑的心情一直压着自己都定不下来 所以一有时间就老喜欢往外跑 应该说是一种逃避现实的生活吧  只要出去了心里就有种莫名的放松和快乐,在不断寻找那个 最初的自我  去好奇那些新的天地,去感受不同地方 不同名族之间的风土人情~~~~~~~~~总的来说就是喜欢自己的心一直在路上~~~~~~~所以在这几年中不知不觉的就疯狂的喜欢上了旅行 特别可以让自己完全放松没有任何束缚 到那 那就是我的家 的自驾游 而理解疼爱我的钟先森也是和我一样都有着一颗喜欢自由的的心 除了上班我们大部分的 时间 积蓄 都几乎花在旅行里·········无奈吖 月月月光族 )~~~~~~
 而这一次的行程路途遥远 我们还是做了许久的计划,在时间这一块就让我头疼不已 计划了好久   我们当时的想法就是来环游 一个西北大环线 起点西宁敦煌 再返回终点的西宁 一共2000多公里吧 青海之大 小环线一圈环湖游下来都有1100多公里 时间方面必须充足  最好就是有十几天的假期行程   但想有十几天的假期钟先森这些上班族 谈何容易 全部公休完也就是十天 所以一直在等十一小长假一起 时间上才能安排得轻松点 但是最后等到了 因为单位有事情 还只让休了5天的假期+小长假一起也就10天 无语啊 ,虽然这样  但还是 阻住不了我们出行的的心·~~~~~最后还是顺利出发了,但是时间上就有所缩短  最后的最后 只能环游青海的小环线!!什么西北大环线的就只能取消了 !!!!!!!!!!!!!!!!!
 大美青海环湖游的这条路线完全就是因为钟先森 看见他的好哥们去完稻城亚丁回来 看见各种雪山美景,让他萌生了暂时去不了西藏,就去海拔较低的青藏高原 感受一下藏族人民的淳朴风情···在有这里有我一直向往的天空之境的地方·····所以没有犹豫,果断选了青海西北部大环线!有了这个想法后,我们就在某网和 蚂蜂 上看各种攻略 各种 游记 尽量为我们的出行做好各种充分的准备!!!!!了解以后 原来这里可以让我们感受到一年四季不同的景色,之前去过了不少的地方 不过 常常都是去一个地方看一种景色,景色也大多一样,所以之前的景色对我们来说真没多大的吸引力,而青海这边有我没见过的 牛羊成群 和广阔的奔放的大草原 各种的美景,诱惑力之大··········让我们更加坚定今年出行的目的地 就是环游青海胡。(之前我们就有约定不管工作再忙 时间再紧 一年最少抽出时间 去一次属于 我俩约会放松的悠闲之旅!)~~~~~~~~罗里吧嗦的说了一大推额外话希望  亲们 不要见怪~~~~~~~

关于行程如下:
D1 .2号  柳州出发 宿 车上。 D2、3号继续在路上 宿 车上 。 D3、4号到达西宁  宿 (西宁温馨家庭旅馆   110元)。  D4、5号 继续在西宁修整一天  宿 (温馨家庭旅馆110元) D5、 6号 西宁出发,玩拉鸡山、二郎剑、宿 黑马河(恒通 青海湖边上220)。D6 、7号 黑马河乡出发 ,(青海湖边看日出 ),玩茶卡盐湖、环青海湖最美湖线 宿 (景悦假日酒店 120元)刚察县。D7、 8号 刚察县出发,玩沙岛、宿 (某 大酒店150元)祁连县。 D8、 9号  祁连山出发 ,玩祁连山大草原  返程西宁  宿 车上(某草原的加油站边上)。D9、 10号  若尔盖大草原出发 ,玩若尔盖草原 、 某雪山 、成都锦鲤小吃街  宿 (某酒店150元) 泸州市。D10、11号 泸州出发,一路返程 22;00 到达柳州!
关于人物::
大掌柜的 专门整个行程的策划者,  搬  拿  背  吃 玩 兼司机 的钟先森
每次出行只管吃 喝 玩 乐  凹造型 甩手掌柜一个 的俺!
小二哥 兼司机  拍照 爱当吃货 爱睡的 爱搞怪的 千瓦电灯泡一个 !
关于开销:
全程5700公里 整个行程 6000 元 人均 2000
油费1800   吃饭   1500   门票1000  路费  800  住宿900  (在这里说一下 回来以后很多朋友问了花费了多少大洋的事情 我说可能5千多到六千左右他们都不怎么相信   讲真 真的就是人均2千 我们一直都是秉着穷游的宗旨 能不乱花尽量不乱花 但只要是我们喜欢的也从来不吝啬的,再一个就是我们对于吃 住  这一块真的不是很讲究 所以你们在整篇游记里很少看到有吃吃吃的美食照 出来多了对于住的也就习惯了主要不是太脏还要有热水就行 但是我觉得我们这次住的还不算省也不是穷游的了 其实到后面几天过完十一都算是淡季了我们进去住的一大酒店几乎都 空的甚至在刚察县的时候整个酒店就是我们包场了 可以的话还可以和老板当面杀价的但是我们没讲 在美团定的也就算了 后来到了现场好多酒店都标出特价房几十块到一百的 好多 有没发现我们好多天都是在车上住的不是这都省了蛮多的 不是我们特地要省这一点的 实在是找不到房 当时去的时候我们就说好 趁着精神好 出发在路上总会给人一种无线的期待所以个个是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的 尽量赶路 再回来的时候就不会太赶 的 我们第一天是11点多冲Lz城出发走出广西都下半夜了我们想如果在进城找好酒店都因该天亮了吧觉得三人一架车这样睡一下也还勉强就住车上了 然后第二晚赶到重庆过去的什么特地选了个小县城进去找房 我天 整个县城来来回回转了几圈 留平时的巷里的所谓30一人的小招待所都满客 无语啊所以国庆出来一定得慎重 后来都凌晨3点多了直接开到某加油站住车上 到哪以后就看见很多出游的大大小小的直接就铺毯打地铺了 我真的是醉了 反正吧 就是 各种原因觉得住车上也还不错了 住的还可以再省点的 还有这边门票不算很贵 就是在二郎剑的景区百花了300大洋不超值  其他门票还算性价比高的    就是路费了 我们去的时候高速全程免费 回来的时候对比了高速与国道的价钱差距一般的价格而且高速走起来也没比国道快多少的时间 觉得时间也还充足 走了一些不用钱的国道不过就是难走点 油费吧1800我们也觉得省的 朋友还以为恩是一路推车的吧 5700多里怎么才1800 不相信呢 我们的小燕燕 各种小吧  就像先森说的小也有小的好 在市里好转大街小巷也好找车位 出去排量小省油 就是空间太窄了 有好有不好吧  但是这小家伙跟我们这么久一直不辞辛苦的陪伴我们跑了小半个中国真的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 所以一直也不换不舍得 也没钱钱哈 )

此照片是从西宁市区出发车子渐行渐远慢慢驶入青藏高原路上不由自主的拿出手机拍的第一张美照 一朵朵的小红花儿!

途经日月山看了驴友的评论性价比不高没有选择去此景点,直接去了不要门票的拉鸡山

哇卡~~~真的是雪吗·?让我摸摸看··········

来张跳跃照·~~~~~~~~~~~~真想飞起来!!!!!!!!!

???看那边的雪山还要美美~~~~~

就在这雪山的边上和我家的“燕子”来张合影······

好美吖~~~·~让我拥抱一下的大自然的美景吧!

对于我们这些南方的孩子们能见到如此美的雪景真心喜欢呢 激动了好一会~~~~~~各种摆拍各种跳跃兴奋不已! (不过在3800的海拔上就疯了 一会就喘得不行了 在这青藏高原上第一次真正的感觉到了高反,说明了我们这些时少锻炼的孩子们 平时还是得加强 和 注重体能锻炼不然下次挑战西藏的时候高反会更严重难度也会更大哦)
  ······拉脊山很赞吧不用门票果断选了这个少数人走的景点还让我们感受了一场小雪·······棒棒哒!!

从拉鸡山下来条一大路直通青海湖
但是天气还是没有艳阳高照的感觉
这样的天气如果真的看到了青海湖应该景色也没有想象的好看吧
不禁的让我有了一份少许的失落感~~~~~~
千里迢迢的到这里如果这几天都是这些阴沉的天气 那我的  大美青海~~~·····不就

一直前行 哇````````看见了路上草原边的连绵不断的雪峰~··········

路上的牦牛在认真着草草~~~~~~

一路上第一次看见这么多的草原上的羊群···········萌萌哒

越往西走··········我所担心的乌云密布的阴沉天气 ,天气瞬间晴朗起来 心情也大好起来~~~~~~~~~~
这就是高原天气一个山峰一个样·······
哇呵呵·~~`远处的那一抹蓝 看见了么?、~~~这就是
就是我 心心念念的青海湖············大美青海 终于与你相见了!
你的蓝是那样的清澈,
你的
美是那样的叫人 心悦诚服
爱你如一!

青海湖草原边上的内陆小湖泊

小湖泊的水也是甚蓝

甚蓝的湖水·············

来张腾空美照~`~~~~~~~~~~

青海湖路上的夕阳也是那样的美~~~~~~~~~

触手可摸的夕阳~~~~~

第一天的环湖游 ,从西宁到看见青海湖的 那一刻  心里边沉浸已久的孤寂小宇宙开始燃烧了,真真切切的让我激动了 震撼了··········一路上崎岖的山路 盘山而上的山路 绕山而下的山路 这样重复的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个山峰···路上还经历了雨夹雪的冰雹袭击····然后才到达宽广平坦的G109国道····这·一路上 的各种美景 雪山   牛羊成群  ·绿草  小花    还有甚蓝的小湖泊  宽广的美国西部公路 ····天路   夕阳 ·这路110多公里的路程 惊险而又惊喜  就如驴友们所说的  几乎一年四个季度的景色都目睹了@@@·~~··单程2000多公里的路程终于在这刻呈现在眼前的那瞬间的那一抹蓝 看见了千万名驴友心中的·····大美青海湖  路上所经历的那些艰辛就这样 随之消失了~~~~~~~~~

很复古的马拉车

汗血宝马车想上去坐坐的 但车夫是魁梧高大的草原马  有点恐惧··········

打从云南第一次看见这格桑花 就特别的喜欢,听别人说过,如果找到了八片花瓣的格桑花就等同找到了幸福·~~~~~~~~~~~~~真的么?、

各种野生动物的貂毛~~~~~~~

不知名称的各种彩色小花开得很艳丽

青海湖的枯萎的树枝也很有造型

红 黄 蓝 禄  白  很 美的颜色  美丽的藏族的经幡 庇佑着青海湖上的每一个人民和游客都平安如意久久

远处的湖水蓝禄蓝禄的感受阵阵清风

小二哥水他要坐这里好号的感受一下青海湖的凉风

啊~~~~~青海湖我来了

来张到此一游照

151二郎剑景区  是青海湖比较成熟热门跟团景点,景点门票费用一个人100元人民币,里面没什么特别的景点走一小圈2公里就完了,自我感觉这次青海湖旅程中最坑爹的一个景点,感觉进去的游客们都是冲着 上面这块石头进去的  都是为了拍一张到此一游照   我对这些景点照 到此一游照 就比较的反感 当时都是因为钟先森 说要去 攻略一直都是他在做 我一直以为都是网友们认为性价比高的景点就屁颠的跟着他进去了那知道就照了上面那几张普通的照片就出来了而且为了照那张到此一游的照片竟然和游客们 排起队了 轮流照 排了30多分钟吧 就为了上面的这张所谓的一游照 无语啊 ~~~~~~~~ 3个人 3百 个大洋 就这样白花花的没了,我当时那个悔吖·········/(小女子甩手掌柜惯了就没有看到驴友们的攻略就太相信大掌柜的了 看来以后还是得上点心看看驴友们的游记 监督先森做好攻略工作才不会吃亏啊 )
在这里也给要去青海湖的友友们些小建议吧:  其实不是很注重景点照 的亲们 可以去路边上一些青海湖当地人们自家圈起来的景点 一样的都是 青海湖 那些景点讲不定还有 一些意外的惊喜与收获呢 而且门票也就是10块钱一个人 不过后来看了游记 也有的牧民喊30一个 的 但是这些是可以讲价的 可以杀到10元的大有人在,有些私人牧民家的景点 还有可以骑马 骑牦牛 在青海湖里面照相的 收费10元  总比一百块大洋的门票好   如果是淡季的话又是自驾游 也就是10块钱一架车不管人数的 当时我们从二郎剑出来经过那些景点 牧民就上前来叫我去他家的景点就是10元一架车 我们当时要在天黑前赶到黑河马乡而且一百大洋都花了就没去了·········这也是看个人的花销和想法吧 ··········去151的景点虽谨慎啊!

黑马河乡

这是他们在西宁吃的第一份坑锅 羊排
哼~~~这俩家伙竟然偷偷去吃了这锅坑锅羊排 把我一个人仍在客栈里!

黑河乡吃的坑锅羊排·········本次旅途最贵的一锅128元  而且还是小锅的,········味道还不错!
(在西宁的时候他们去偷吃的那一锅 美团 团购的才68元)  只能说黑河的伙食不是一般的贵,连之后我们吃的早餐 2根油条 3杯豆浆  3个 鸡蛋  就用了我们40大洋 ·········土豪 的 早餐啊!

撸羊肉串串 ~~~~~~~~~

到了草原怎能不来一份可口美味的酸奶咧~~~~~~~

这家酒店是这次行程住的 最贵的一家酒店220元 环境一般还算干净就是 热水超级的不给力屁暖的大晚上的零下一度的天气 对于我们这些怕冷的孩子来说 真的就像洗冷水不敢恭维啊,在这里得提醒亲们 如果要想洗个暖呼呼的热水澡 必须的 早早的洗 因为这里只有太阳能热水器 别的客人洗完了,热水用完 要洗澡澡的亲自然就没有了 想当时我们吃完 东西马上赶去洗 都是冷的了,一句话想洗澡的亲必须的趁早的~~~~~

佩服这些起早看日出的亲们 我们才到半路 他们大部队的竟然就看完日出回来了~~~~~~~

每当看见日出心里就不有种不由自主的兴奋,太阳代表着希望,意味着新的一天即将开始~~~~~~~~~~

初升的太阳~~~~~~~~~

自然与动物是那样的和谐~~~~~~~~~~~~

早上的天气太冷 这家伙都不愿动了,来张呆萌照~~~~~~~

黑马河乡是整个环湖游的一个必经之路的中转站 所以好多的游客们都会选择在这里留宿 因此这里不管是 吃的住的都是 超级贵的  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  一个字 贵 贵 贵 ~~~~~~吃俩个简单的 早点也能杀你个100大洋也是正常的  所以路过的亲们不想留在这里看日出的话 如果时间又充足的话 你们能不在这里作为中转站就尽量赶往下一个乡镇作为休息的中转站是最好不过了~~~~~~~~

在黑马河乡看完日出 吃完土豪的早点 一刻不愿 停留 在小镇  直接赶往 我最向往的景点之一  茶卡盐湖 景点  一百多公里的 路程~~~~~~~~出发

在这么笔直的公路上我也来一张跳跃照

看那么的山峰美美的

前方望不到边的路···············
我们的路还很长继续前行~~~~~~~

悠闲吖~~~~

我在这边帮他照 这家伙反之偷拍 觉得蛮有意思

皮山顶 触手可摸的云

如画卷般的草原~~~~~~

随手一拍都能成为windows桌面照!!!!!!!!!!!!

翻照片一看发现竟然有这样一张照片,不知拍的时候不小心按错什么色度键 就成这样的效果了   感觉也还不错~···

钟先森照相惯用的一个姿势
呆板

广阔的草原我要翻跟斗~~~~~~~

宽阔的大草原我想把车往那开都可以

一路上欣赏完青海湖路上如画般的美景 ,
来 ~~~来~~~~来~~~~
拿着此票就能目睹我 怀念不如相见的 天空之境的了美景了~~

茶卡盐湖的盐场礼堂

怎么了,你们个个在看我~~~~?
我不好意思上车了
呵呵
其实是~~~
满坐 只好在边上傻等下一班小火车

这就是开往天空之境的 我们要乘坐的盐湖一号 ----------
通往盐工厂的小火车~~~~~~~~~
来张美美的合影

整个火车只有我一人

这是钟先森最喜欢的 一张洒脱美照哦  这家伙一直想去台湾感受一下阿里山的小火车,这次在茶卡让他看见了这样的复古小火车兴奋了好一会,臭美的他也是各种摆拍!!!!!

与火车拍照

对火车就有种喜欢的情节 ~~~~~~
我的专属列车
 各种 摆拍

空阔的火车只有我一人我包下了

呵呵
有这么喜欢的道具不好好的装一下13真的是对不起自己呀~~~~~~~

好吧,来一张

复古小火车来几张美美的合影吧!

先来张  盐湖口  的美照 白白的这些都是盐巴 哟

这就是在远处拍的盐湖里的盐雕~~~~~~~~~

越往里盐湖的水越深哦

盐湖里的一艘小船

我在测试茶卡盐湖看是否真的有倒影~~~~~~~
(还有谢谢一位好心的阿姨借我脚上穿的这双鞋套 让我能在盐水里面拍美美照 善良的青海湖人们也是非常的热情的哦 赞一个~~~~)

有影子呢
?、、怎么没有像镜子里照出来的颜色啊~~~~~

再来一个动作试试~~~~~~~
啊啊 ~~~~~~~~还是只有普通的影子

我捏的小托盐巴闻闻看是否有味道····~··········

尝尝看有多咸~~~~~~~

哎呀,这一坨小盐巴就让我带回淹泡菜吧``````````!

-------------------虽然今天的茶卡真的风大没有美美的倒影
就在这里一起牵手留下我们的足迹!

在茶卡盐湖最好的道具莫过于一条颜色艳丽的围巾
他们也只是照出了影子 没有颜色的美美倒影 各种努力的摆拍最终也没出现
欣许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无奈的带着遗憾
发牢骚~·
只能亲临其境感受茶卡自然的美而已吧~~~~

几度的大冷天下这些女汉子也真的是够拼的~~~
没有鞋套就踩盐水摆拍
穿这么少当时的 那个风 超级冷的~·~~····
为了美照想必也 是拼了
~~~佩服  承让

烈日当头照~~~~~~~~~

背对而坐,感受茶卡的清风·····················

这家伙老是出来抢姐的镜头
~~~~搞怪的家伙
闪边去~~~~~~~

让我们一起快乐的飞翔吧~~~~~~

小火车铁轨的~~~~~~~尾部

晒晒先森这次出行前在某网给我买的小墨镜
几乎每次出行都会买一副墨镜
属于那种丢三落四 甩手惯的人 出行都不喜欢带那些女孩子带的小东西 如 墨镜  围脖  护手霜  面膜  手套  帽子 出去旅行对于这些小东西我从来都不太喜欢准备 像很多人说的装备齐全这才能上阵 儿我偏就不是那些捡头捡尾的乖乖女  所以看见美照里出现的小道具几乎都是钟先森帮我带的 不然他不记得带就太多都是在景点买的 像这次他看了攻略就是知道这边的紫外线不是一般的大必须得全程带这墨镜还有防晒霜他都帮我准备对了 这次值得表扬一下  哈
还有他到西宁去帮我买的帽子 虽然不是很满意 但也了解我的风格 我全程是戴着熊猫帽帽的,因为这边的风真的太大了吹得头疼容易高反  只有他要风度么准备帽子最后 一天说头疼的就是他 我和小 二哥都没事 ,这帽子还挺管用的 还有他帮我 准备的这幅小墨镜在这边也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它的用处 并不像以往都是在其他的景点只是用它当道具来装13 扮港姐 扮海归 而已   还有围脖的整个行程女孩子们最佳的必备单品 它既可以挡风当披肩使用也可以作为各种摆拍的道具 所以有一根有颜色的围脖真的有必要~~~~~

他拿这gopory帮我们录像
我来帮他来张盐湖美照哦!!

很小的时候看见直直的铁轨就很是喜欢 ~~~~~~~~~
不去在乎路人的想法
不断的在铁道上 撒欢
各种追跑跳跃·~~~
也在不断寻找 童年里的自己

呵呵呵呵呵呵~~~~
好开心~~~~~~
原来 ~~~~
出来真好~~
原来~~~~~
快乐可以如此简单~~~~~~
(看见前面的俩个红衣美少女了么 她们也是一直在轨道的尾部一直拍到前面拍过不停的  看见没有现在是酝酿情感  穿着姐妹装在拍轨道大片呢~~~~·可见出来旅行的童鞋们脸上的笑脸是幸福的思想都是幼稚的 想必她们也是在寻找那些失去的童真吧)

不是沙子是结晶的盐粒粒哦
这里连路上都是结晶盐
好想抓一大把回来卖当个盐贩子也不错哦~~~~~
这里的盐真是多啊
怪不得我们到了青海湖以后一直有个不解的疑问 到餐馆吃饭的时候菜菜都是超级的咸 而且连 喝 的 茶 水 都是咸的 当时我们喝茶的时候以为茶有问题就问老板要了白开水 我天 开水 也是咸的 就无奈的问了老板怎么这里的开水都是咸的啊他很自然的说往里面放了盐的  我们这里都是在茶水里放盐才喝的  我们在嘀咕着难道这里的盐都不用钱 连喝水都要咸的 看到了这么大的一个盐湖现在我总算是明白了   这年头有盐就是任性·····其实是后来了解到住在高原的藏族人民是因为这里的天气高海拔要锁住水分所以吃的东西都是要尽量咸的

随手拍的盐湖边的芦苇也很美的

开往盐工厂的小火车~~~~~~~~~~~~

天空之境的邮局,想进去寄张明信片给我的小伙伴们的 各种原因最终没进去··········些许的遗憾

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有这张不小心又不知道按了那个键又变色了的美照 ···········蓝色的天空之境
美美哒

好可惜没有做好攻略 一直以为随便穿啥颜色的衣服都能拍出倒影又有颜色的影子  ······ 吖  吖  啊啊啊啊啊啊~~~~~~·~~怎么只有影子 ,没有照出来像镜子一样的颜色啊   我最向往的天空之境就 这样而已 泪崩啊~~~~~~~~··后来才知道没有选对颜色鲜艳的美美衣 和 最简单的 道具围巾都没有  再有就是今天的风不是一般的大所荡漾了波纹 看不见像镜子一样的平面 就没有照出驴友们 照出来像仙境一样的倒影照~~~~~~~~~~只能说:理想太美好  现实太骨感!
还有明年六月份之前要来茶卡盐湖的驴友们  从我这波游客之后盐湖处于 正式关闭状态就是10.10日到来年的6月份才对外开放 如果最近要去青海湖 到次景点的虽谨慎了·~~~~~~看了些驴友的游记想去青海湖拍出如镜子半倒影的美照最好在7 8月份这样去比较适合 不然像我们这样准备封园了再去的话管理人员就不让下水 也不给到盐湖的的深处去 而且风大 白天都冷得发抖 更别像一些驴友直接就留在盐湖里面等星空出来然后边欣赏 边拍一些繁星点点的星空大片了~~~~~这个季节的青海湖温差差距太大所以是选对季节来的比较好~~~~~~风大就找不到适合拍美照的境地~~~~~风平浪静的时候最适合拍出倒影大片~~~~~~
这里门票才50一人 ,通往盐湖的小火车票双程 也是50一人 火车票是自愿可买可不买的 就有很多穷游的驴友喜欢走的亲就没有买车票全程走进走出的~~~~~全程6公里的行程看个人需要吧,我们是对小火车一直情有独钟所以非要坐 即使贵也坐坐不可的哪一类,所以没有犹豫的直接买票去了~~~~~
提醒一下出行的小伙伴们 这个月份过来青海湖 墨镜和帽帽 围脖 防晒霜  唇膏 都是必备的 讲真    这几件 一样都不能少 中午太阳大紫外线 又强 又 干燥 不然会很难受影响到心情哦~~~

虽然这次我们没有拍出美照 这里的美 白晶晶的盐粒是从来没有见识过的 这里的蓝天 还有盐湖远处连绵的山峰 还有通往里面的小火车 还有壮观的各种盐雕都在如此广阔的内陆盐湖里映衬下 无一不让我震撼~~~~真的只有亲身 身临其境的去感受了触摸了才能体会到它的美 就是我一直向往的天空之境的美!

从茶卡盐湖原路返回到黑马河乡的小岔路 很奇怪我们为什么必须又得沿路返回到这个 贵 贵 的黑马河乡吧·因为这里是岔路口是我们可以去往~~~~~~~~~~我们明天要去的景点  沙岛 ! 而且这里有一段整个青海湖  最美 的环湖西路 总长60公里 这里能近距离感受看见青海湖的美~~~~~看见上图没有连公路都是美美的

在这里那抹蓝是浅蓝的也很美~~

甚蓝~~~

深蓝

都是晚上7点的傍晚了还能映衬出天边的浅蓝~~~~~~~~~

就如上图右手边是青海湖边  这些可爱的 小蒙古包 就在公路的左手边上
住在这里的藏民们是多么的幸福啊
在家里能近距离的感受青海湖的美
 早上能看日出夜晚能看夕阳和星空
而这些小朵朵像蘑菇般的 蒙古包
真的萌萌哒
这次来青海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和藏民住在蒙古包了吃吃他们的酥油茶 烤烤羊肉 玩玩篝火晚会
的 本来按计划在黑马河乡的时候就想住蒙古包来着 但是因为本人有点其他原因不是很舒服  钟先森说我这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暖不让住  果断就定了黑马河的那个商务酒店 哪里虽然有暖呼呼的电热毯但是没热水  ~~~~~无语
但现在环湖游又让我心动了 但是还是错过了
好吧
人生总会有一些遗憾的
留点遗憾下次还会再来

在这大草原上我就是
老大
过路的不管是人和车都得通通给我让路~~~~

这些小家伙过马路都是让人的那么的喜欢

而这里却是空无人烟的大草原
地皮是这样辽阔
却显得是那样的荒凉
感叹 感叹~~~~~~

湖边的小牦牛

一小蘑菇
甚是可爱

远处是山峰和蓝蓝的湖水

这一段美得像画一样的环湖西路 最值得亲们 好好的去欣赏 美得是那样的不真实
太多的震撼和感悟
只有亲身去看了才能体会出
大美青海
的美
所在!

开摩托车的牧羊人赶着羊羊要往家走么

小绵羊大摇大摆的走在路上

在这么美的青海湖边谁都喜欢留下自己的倩影~~~············

这应该是 海 不是 湖 吧
这么的广阔
一眼望不到边~~~~~~~

沙岛门口拍的古人们

特别的喜欢抱着小朋友的这张美人

沙漠里有一艘废弃的船

沙岛我们到了~~~仰慕已久的沙岛

沙岛的这边的青海湖 湖水还是一样的蓝

一直都很怀念像棉花一样的云朵~~~~~~

蓝天下 的美 人笑得如此的灿烂

大美青海我来了

在发呆

感觉到了海边想下去玩水的 太冷了

这节凑是要踏浪么??、·········

回望一看他们在干嘛 原来是偷拍我

沙雕来一张

沙雕

我亲爱的小羊羔 小黄···········啊哈

从未见过的大漠~~~~~~~
确实壮观

坐下来发会呆····放空一下·····也让自己的心真正的安静下来 就想好好欣赏这自然的风光!!!!!!!!!

呵呵 大漠 我来了

我天 ,还有这么远才能登顶

太累了站会

登顶照

相互欣赏彼此

带着墨镜的小羊羊正面照 我的美美背面照

这只可爱的小羊羔在把你占为己有的那一刻起就注定着我们的相遇
无论到哪今后我一定会带着你与我一起去流浪

在这孤烟大漠里留下我们彼此的姓

惬意眺望青海湖~~~~~~~~~~

再来个其他动作

还有你一起彼此

一起摆拍

我也来张登顶照

仰望着蓝天沉思着 将来的我们的

与我的小熊帽来一张合影

贪玩的我各种摆拍~·~~~~

到处是孤寂的荒凉的

去感受这大漠里的风情吧
去寻找那片宁静的天地
找回那个最初的自我
亲们带着你们的爱人一起去做最有价值让 彼此间留下一份属于你们自己的美好有意义的回忆吧

能不那么美吗?
我一直在问先森这是真的我们心心怀念的那个大美青海吗?
它怎么可以有这么美啊
一定是上帝打饭了调色盘 才会让这里的颜色是那样的分明由浅到深由蓝到绿然后再变紫色
我们上过月取得三亚蜈支洲岛的海堪称是南海最美的海能见度为10到20米间
那这里呢

敦煌鸣沙山有一个著名的月牙泉
而这一个就是沙漠里的月亮泉吧
大漠里唯一的水源

小二哥 整个行程最不愿意多走的一个 太累了 我不登顶   你 们登吧  我在这里感受 一下青海湖的美

看见了吗这些细细的波纹 是风吹自然形成的景象

偷拍一张背影照

可爱的小家伙别跑啊

这家伙走起路来很稳妥

这次环湖游最喜欢的就是大漠对于我们这些南方的孩子们 平日只能在课本里听说荒凉的沙漠
从未真正的看过感受到
开拓我们的视眼
只有你亲身去体会了
你就会知道它的意义所在

崎岖的山路忍不住让小白 小黄  我的 墨镜  来张大合影!
本来想在沙岛看夕太阳的

一座一座连绵不断的雪峰我们不段在超越

美美的

远处的冰川终年不融化的

去了才知道卓尔山封起来了,不让上去
所以东方小瑞士美堪称
又一多了一份遗恨
注定
还是让我们重游一次这里
好的’

路上一路前行 从祁连山大草原出来 慢慢驶入G227国道
 又是一些盘山路 山脚到山顶又从二千的海拔上升到了四千的海拔上
一路上惊险多多

手每次到成都都是中转站的
都没有把当地的小吃美食吃完就赶往下一站了
不过这次在忙也呀号号慰劳一下自己

这次行程几乎纵穿整个中国从南到北 整个行程5700公里下来 有惊 有喜  有苦 有乐  但是再艰辛也不虚此行
路上所有的美景都无法用镜头一一呈现出来,只能印记在心里 也将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挥之不去的美好回忆
世界那么大世界那么大

’谢谢各位看官的浏览

不喜
勿喷

路线很好!写的很好!大赞!我是第一个给你顶贴的人哦!

2016-11-06 22:26

引用 走遍中国的梦想 发表于 2016-11-06 22:26:16 的回复:

回复走遍中国的梦想:谢谢··您的赞扬!!!!!!

2016-11-07 14:48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07 15:25

景色好美,收藏了

2016-11-07 21:12

引用 tingwumeng 发表于 2016-11-07 15:25:5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tingwumeng:是的亲,有时走过的地方多了不写写不记记
随着时间的流逝,虽然照片还在但当时经历的感觉
久而久之真的就会忘了的
所以以后我们还是得多写写
不知你们是否有这感觉
 去过的地方回来以后不提起的话真的感觉是去了就去了似乎就是走了一个过程而已
感觉不记录下一些特别的事情
真的感觉整个旅程就是不完整的

2016-11-11 14:53

引用 汉堡 发表于 2016-11-07 21:12: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