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自在-----跳出繁杂都市的7日湛蓝之旅

写在开头

之所以开始菲律宾的旅程,于循规蹈矩的我而言其实是有些浪漫的。还记得16年初刷爆朋友圈的那篇3000元的马代体验之杜马盖地吗?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除马尔代夫以外的那种纯净到令人心动的海水蓝,那么深浅不一但又温和到彼此相得益彰,细软绵密的白沙,湛蓝天空朵朵白云环绕……一切都和理想中的蜜月圣地马代如此相似,当下我便做了个决定,把马代留给未来的他,我自己先去体验这仿佛来自天堂中的美....

同行人:一枚密友,简称阳仔~

第一波,国际惯例(密友阳仔和本人都会出镜,害羞捂脸跑....)

行程单

公元二零一六年
10.5 凌晨  上海-马尼拉-杜马盖地:Oslob 看鲸鲨,苏米龙岛半日游
10.6 锡基霍尔
10.7 下午出发去薄荷岛
10.8 薄荷岛:陆地游
10.9 薄荷岛:海上游
10.10-11 马尼拉
10.11  晚上回国

准备期

飞机票:16年元旦搞定,菲律宾上海来回含税738元
菲国内机票:三月份宿务APP买好,马尼拉-杜马盖地塔比拉兰-马尼拉,每张80元,共计160元

签证:找了某宝解决的,菲律宾签证还是比较容易的,1-2周就下来了,不过,他们的签证是张纸…

必备清单:
身份证、护照、信用卡、(推荐master)、签证、驾驶证(租摩托)、所有机票行程单
以上必备!!!!一个不能少!!!
自备品:
夏天的衣服(我带了6套左右)潜水服、泳衣、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和脚蹼,我临行前淘宝买的,呼吸管一定带全干式的) 沙滩鞋,微单,Gopro (水下相机一定要买一个,这次我们没买,觉得非常遗憾,好多水下风景都没有记录)手机苹果6P,
隔离 防晒BB (彩妆少量带了 ,但像我们这种重视拍照的,还是不会省的,😊)护肤品 ,洗漱包(需要什么自己准备哦)
手机防水袋 (事实后来并没有用到)
防晒:建议国内带去,原来看其他人的攻略说有:“菲律宾宿务或者薄荷岛的超市、小卖店,都有防晒霜出售,当地的品牌banana boat,也就是香蕉船,从日常的SPF50,到 banana boat香蕉船最强运动型防晒霜SPF110PA+++ 防水抗汗的,都有供应,比从国内带去的性价比要高很多”然而我们买到了一个110防水防晒的并没有任何用处。还是靠自己带过去的安耐晒和薇姿。

以下为临行前驴友给到的入境单等相关模板,大家可以自取备用。

第一日:三城迁移 无比充实而满足

我大浦东国际机场

10.5 零点1:05的红眼航班
我们10.4本打算早早出门去日上好好闲逛一圈,可是却发生一连串哭笑不得的意外:莫名其妙的指甲油事故耽误不少光景;和阳仔会面,阳仔也意外迟到;坐地铁去浦东机场,在终点站前两站被告知因是末班车需下地铁,我俩面面相觑,一脸懵逼,只得拿着行李吭哧吭哧打黑车……到机场完成值机后,已经是11:15,心下了然,日上无望(据说日上11:30关门),怀着一丝小遗憾,我们打算乖乖去候机,谁知日上居然还!在!营!业!于是一顿心满意足的采购……

shopping完毕,登上的摆渡车最后悠悠地把我们送上了宿务的航班,这架带着亮黄色尾翼辅以蓝色祥云图案的客机,即将在夜幕中开启我们难忘的菲律宾之行。

凌晨1点的两张素颜脸,为即将到来的旅程而“容光焕发”

上机后,我们就开始补眠了....

大约4:15抵达马尼拉T3之后,我们拿完行李就走出了入境处。先是在出口遇到的第一个换币柜台换了peso,记得第一天美元换peso是1:47,我没多想,拿着国内提前准备的400美元就换了。结果出来外面汇率有1:48,所以说大家千万千万别冲动,一定要货比三家。

换完钱走出来就有个买电话卡的地方,我们买了globe卡,小哥会帮你开通无线流量,只要和他沟通好要几天的。两张卡我记得花了300p就解决了,半小时不到的时间高效完成了换币和电话卡,下个目标:完成值机!

以下是我去之前摘抄的别的蜂友的马尼拉转机攻略,大家可以参考来看看:

【Tip 1:关于换汇
大体来说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方式:在中国用人民币换菲律宾比索,北京上海貌似都是可以的,我就是这样做的,换出来大概换算成美元的话时1:41.6,事实证明,并不是很高。
     第二种方式,是在菲律宾用人民币换比索,这样的汇率非常的低,所以基本上没有人用。
     第三种方式,是在国内换好美元,然后在菲律宾换成比索,这次回来以后,个人觉得这种方式是最合适的。不过汇率的高低真的要看人品。

Tip2 电话卡

关于电话卡,个人觉得这个还是值得说一下的。我不太了解别的卡,但是我在当地用的是globe的卡。原因很简单,我需要随时用google地图。globe卡在t3的到达出口就有售,还可以帮你剪卡,价格是100P(貌似这个是统一价),我买了500P的话费。globe卡,主要是上网比较便宜,打电话据说是smart卡要更便宜一些。globe卡有两种套餐,supersurf(不限流量)和powersurf(限流量)两种。我买的是supersurf200的那种,大概呆10天,五天过后,再发一次就好,上网速度很快,信号也不错。
不限流量套餐:
30天P99 / 50MB:发POWERSURF99
30天P299 / 300MB:发POWERSURF299
30天P499 / 1GB :发POWERSURF499

无论选哪种套餐,都发到8888就好,原则上好像是上一个套餐用完了,才允许你用下一个套餐,如果没有套餐的话好像是15P/M,具体还是不太记得,你可以让买卡的小伙儿帮你弄,特别热情。

Tip3:T3换T4 免费巴士
1楼达到大厅一直沿着指示牌走 问地勤人员都会告诉你的 块走到一个办公区域,白色的门进去安检下就可以等free bus
没有固定发车时间,牌子上写的20分钟一班 时间来得及就等】

值机途中,路过机场小超市 我们买了菲国的第一瓶水

马尼拉杜马盖地的值机柜台。

马尼拉转机去杜马:
基本流程是一样的,只是这里我要给大家提个醒,因为购买了廉价航空,所有超过的行李重量要自己承担,强烈建议提前买托运费!我们上海马尼拉马尼拉去杜马,花了好几张红色毛爷爷才完成托运,心疼⋯⋯

搞定值机,我们总算是放下心中大石,看到还剩2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决定去机场觅食,犒赏这奔波一夜的自己。

值机楼以上,有一层美食区。我们去了家日料店,点了拉面和煎饺。哎,事实证明,决定很失败,面是酱油汤,煎饺不新鲜…

此时还没开动,请看阳仔一脸兴奋的样

勉强吞咽下哭笑不得的第一餐,我们随后就兴奋地奔向了候机室,要出发去杜马咯~

菲国的海岛风光在晨曦中倩影初露

在半睡半醒间,我们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最终抵达期待已久的杜马盖地机场。一下飞机,目光所及的便是平滑的水泥地加上成片的小草地,整体的机场给我一种非常袖珍的感觉,不知去过的朋友们是什么体验呢?

未完待续...

2016-11-06 19:59

引用 游走在世界的冰激凌姑娘 的图片:

2016-11-06 20:2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07 10:5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07 13:25

很不错

2016-11-08 00:34

引用 onlyhappy 发表于 2016-11-07 10:56:11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onlyhappy:嗯嗯 希望一切顺利噢 菲律宾真的很棒!

2016-11-08 01:22

引用 gaoqingyu 发表于 2016-11-07 13:25:31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gaoqingyu:期待你早日动笔~

2016-11-08 01:2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08 00:34:28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还没写完哈哈

2016-11-08 01:23

请问 在机场买手机卡是 售货人员 会说中文吗

2016-11-08 15:23

引用 🐋我爱潜水🐋 发表于 2016-11-08 15:23:00 的回复:

回复🐋我爱潜水🐋:我们那个柜台的小哥是菲律宾人,说的是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