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巴库 落地签&转机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27

相信很多打算去土耳其伊朗欧洲的小伙伴们,在搜索机票的时候,都会时不时地蹦出一个巨便宜的联程航班,没错,这货经常是阿塞拜疆航空滴。作为一个前苏联国家,结合它特殊的地理位置,不免把它和战斗力爆表俄航联系在一起。经过俺这次的亲身体验,阿航除了半夜一直发吃的,不关灯以外,其他方面还是很靠谱的。而且还有一个加分项,阿塞拜疆落地签真的只需要一分钟哦

堪比火车夕发朝至的飞行时间,还真是贴心的能省一晚的住宿费呢。

登机之后,就进入了不断发东西的模式。先是来一遍饮品,过一会儿是飞机餐,然后是coffee or tea   大半夜的可真醒脑啊,不愧是战斗民族的后代。困蒙圈了。。。

当地时间5点钟,又发了一顿早餐之后,飞机准时到达了,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巴库的夜景。

机场建设的挺有设计感的,最最重要的是有免费的无敌WIFI!

下了飞机之后千万不要跟着人流走,大部分乘客都是转机的。问一下工作人员,很容易找到落地签的窗口,基本没人排队,填一个简单的表格,1分钟就出签了。PS:当时收了我和另一个妹子都是40$,过了两天才反应过来,网上说是20$啊,问了比我早到3天的小伙伴,也是20$,我脆弱的小心灵受到了一万点暴击。这个希望有人再核实一下,我被坑了?还是又涨价了?

过海关之后,就有换钱的柜台,换了50$。貌似人民币现金也可以兑换,后来我将花不完的马纳特换回美金的时候,他一直问我要不要换人民币。1马纳特约等于人民币4块多。

这里提示一下,巴库机场没有储存行李的地方,我们问过了好多工作人员,还不死心的自己找了好久,真的木有!

出了机场之后有很多这样的出租车,后面还有一个葫芦娃型的建筑。当然,我拍完照之后,又特自觉地返回去买了机场大巴票,哼

机场大巴票可以在自动售卖机上购买,就在机场门口,很明显,你一定不过错过它的,买不明白就请旁边的人帮一下忙。2.8马纳特往返,其中0.2马纳特是手续费,没错,就是这么便宜,产油的国家真心伤不起

大巴半小时左右一般,在站牌底下等着,到点就来了,下图左边那个很大的就是,哈哈。

机场大巴最终会停在一个叫28 May的地方,周边有很多当地人的购物商场。这个时候最好拿出你的离线地图做个标记,回来的时候还要在这里上车。走两步就会看到这个雕像。

接着,就可以往海边走了,具体线路根据你导航,也可以参考下面这张图。

巴库的街道,很干净。

走到海边大道,能看到很远处的火焰塔,朝着那个方向走,就对了。

海滨大道人很少,上午很晒,但是风很大,嗯,自行加衣服。

旁边圈了一块地,种了各种肉嘟嘟的植物。

里海很蓝。美

旁边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娱乐设施。

由海滨大道拐到了老城区,整个老城区不大,一个多小时就可以逛一圈。所以没必要特意去找景点,都会遇到的。老城区的景点编了序号,感兴趣的话可以租个讲解器,慢慢走。

老城区的景点可以买学生票,出示国际学生卡就可以了。

处女塔。。。外表看起来还挺萌哒。学生票0.6AZN

里面空间不大,先是通过旋转楼梯向上爬。

然后就是古老的旋转台阶了。

爬到顶楼会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看到老城的全景

离处女塔很近的Khanegah Complex,很不起眼,结构像波斯的下沉式庭院

老城里有几排卖工艺品的商店,风格也和里海对面的伊朗相似。。。

买工艺品,免费送喵。。。嘿嘿嘿。

巴库老城的城墙保留的都很完整,建筑也非常整齐。

别人家的房子。。。

中午在一个小广场周边吃午饭,当时还嫌弃面包太干,啧啧,原谅我当时的年少无知

小广场周边的人像。

路过一个贴满奇异墙砖的建筑。

Shirvanshahs Palace 门票 成人 4AZN
        里面有一些工艺品展示,还有一些原来淹没在水下的带有图案的城墙。

从老城走出来,打车5AZN,来到了阿利耶夫文化中心。
        文化中心由哈迪德设计的,没错,就是那个建筑界的女魔头。一眼看过去,就是她的风格,流动的曲线,嗯哼,门票有点小贵,12AZN。

内部也很符合她的风格,地面反射着屋顶的光线,很梦幻。。。

按照台阶方向,主体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有巴库的微缩景观建筑和当地的风俗文化。

巴库奥林匹克体育场。

这个不用多说了

民俗乐器的展示是这样滴,看到上边那个透明的罩子了么?站到下面红色的圆圈区域,上面就会播放相应的乐器声音。好先进

另一边的3层是对总统阿利耶夫的全方位介绍,以及各国赠送给他的小礼物,俄罗斯最多,可是找了一圈好像没有来自中国的。道理相同,站到下方就有英文介绍。

人家的休息区。。。

这里也是婚纱照的圣地

出来之后就打车来到来当地人的步行街,位置已在前面的地图里标出来了,逛街寻觅晚饭
        妹子们普遍颜值很高。。。

天黑之后,也不错。

进了一个人气比较高的店,要了个茄子炖西红柿,味道还不错。。。这里喜欢用茴香做调味品。

另一个妹子被推荐了鸡腿餐,仔细看那个盘子,一圈的鸡腿,下面还有一堆鸡肉,特别大的一盘。

晚饭后,步行到了机场大巴站点,飞向了我心心念很久的伊朗。。。

总体来说,阿塞拜疆盛产石油和天然气,国家富裕,国民素质较高,巴库也算是个小土豪城市,但是整体消费水平不高。历史古迹不够丰富,现代建筑都很有特色,如果时间方便的话,还是值得停留1  2天的。

完。
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毕竟网上关于巴库的信息并不多。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07 16:5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08 13:25

好棒咯,计划2月去看看。

2016-11-11 23:08

落地签就是20刀,有张表格的,中国护照是20刀,少数国家是35欧,小日本是唯一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