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白云嶂,银瓶嘴。 白云飘飘,芦苇微微~~~

彭 (广州) LV.4
2016-11-05 23:18 526/6
  • 出发时间/2016-10-30
  • 人物/其它

前言

人生就是一次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走过的路成为背后的风景,不能回头不能停留,若此刻停留,将会错过更好的风景,保持一份平和,保持一份清醒。享受每一刻的感觉,欣赏每一处的风景,这就是人生。
        看过一部电影《兰戈》,兰戈是一只被饲养在玻璃箱里的变色龙,它时常幻想自己是一个伟大的英雄。突然,它就从当代的美国社会穿越到了一个老旧的西部边陲小镇。这个小镇叫做德特。(Dirt,有肮脏的含义)由于一上来就阴错阳差地结束了一只鹰的生命,兰戈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小镇的英雄。小镇人民很欢迎它,它也乐得其所地成为了这些可怜巴巴的小镇居民--都是些沙漠动物--的救世主。因为兰戈时常幻想自己是一个英雄,所以它很愉快地接受了小镇镇长的任命,他成了德特镇的警长。从此,兰戈开始了每天在镇子上巡逻的生活。兰戈喜欢这种成为“英雄”和“好人”的生活。只是,它不知道的是,在德特镇,“好人”就意味着死掉。在镇子的尽头,有一片专门为“好人”而设置的坟场。不过,这些并没有成为阻止兰戈前进的障碍,它反倒是越挫越勇地带领小镇人民争取自己的利益。最后,出现了终极的大坏蛋--一条响尾蛇,兰戈也发现自己面临着有史以来最为严峻的挑战。它能全身而退么?它是否能成为那个自己假想出的英雄?电影里的结局就是小人物最后成大人物,就是我们期待的结局。旅途也是此,我们从自己所熟悉的生活圈里跑到一个不熟悉的圈,去品看它的美,挖掘它的价值,所到之处都留下我们的足迹👣

白云嶂,银瓶嘴我们来了~

白云嶂

白云嶂植被茂盛,附近有清溪、炉山坜、白云嶂三大林场。白云嶂主峰高1004米,次峰银瓶嘴海拔898米,主峰与次峰两座山姐妹峰遥相对应。白云嶂山南有盘古宫,山顶有大石洞,洞内有清泉,登顶风隐约可见东江。沿线风景秀丽,树木葱郁,溪水潺潺,山花烂漫,是惠阳风景胜地之一。

中文名称:白云嶂
属:广东惠州市惠阳县新圩镇
南北宽:13.5公里
海拔:1003.5米
位置:广东惠州市惠阳区西部

银瓶嘴

银瓶嘴,山名。位于谢岗镇和惠州市相接处,东莞市东部,莞城区东偏南55公里处,东与惠阳县的白云嶂相连,面积5000亩。素有“小九寨沟”之称。银瓶嘴山主峰898米,因远望象一樽银瓶而得名。银瓶嘴山中有清泉飞泻万丈,泉水从悬崖峭壁喷射而出,山泉清澈甘甜可口、耐人寻味、天下难寻,是最佳而且又最清纯的天然矿泉水。他在惠州生活时,游览了汤泉白水山和罗浮山,还多次登上南面银瓶山,至今还流传着一首诗:“银瓶山水天下流,风景美丽醉东坡,东坡攀登银瓶山,赞叹风景胜罗浮”。

宋代名士、大文豪苏东坡被贬至惠州时,为岭南山水所陶醉,并写下了无数赞颂岭南名山的诗句。他在惠州生活时,游览了汤泉白水山和罗浮山,还多次登上南面银瓶山,至今还流传着一首诗:“银瓶山水天下流,风景美丽醉东坡,东坡攀登银瓶山,赞叹风景胜罗浮”。又一首诗云:“草木银瓶世上优,风光壮丽冠罗浮,宽余信步金鳌顶,去国怀乡又一秋。”银瓶嘴因此而闻名。
又有人说银瓶嘴山西侧有一个观音坐莲,远望山体似一樽银瓶,山尖如嘴,故取名银瓶嘴。

中文名称:银瓶嘴
地址:广东东莞县东部
类别:旅游景点

我们的轨迹

在这里感谢我的搭档分享他的轨迹,看的10公里左右,内心深处还是不相信,我记得我们走得很久,起码20公里吧,翻过一个山头在一个山头,大王来巡山……鬼知道,那天天气真的太好了,我还在留恋那满山的芦苇,白云飘飘,芦苇微微。
         还记得刘禹锡 【晚泊牛渚】—— 芦苇晚风起,秋江鳞甲生
                                      残霞忽变色,游雁有馀声
                                       戍鼓音响绝,渔家灯火明
                                       无人能咏史,独自月中行.
                而我看到那满山的芦苇,秋风起,摇摆着,芦苇丛,望天际~~~
                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公路风景

公路上,风景都美美的,一路上,我搭档和我讲,看到那隧道吧,隧道上方的山就是白云嶂~可本主视力不好,硬是看不出哪座山峰是?只有那满山的电线杆立着,哎,好在赶到几张照片,就这样子了,翻翻照片,透过照片,我们的故事已经在发生了…
        车里一片安静…不想打破,默默记录了一张相片。

登山起点

到登山入口了,大家看起来精神很不错,领头的是我搭档,人称大神福子,西瓜大神,我负责在队尾点人,登山了,体内细胞按耐不住在兴奋,迎风吹来一阵风,夹杂着树叶的气质,耳边传来树叶沙沙拍打的声音,当我漫步在蜿蜒的林间小道上,贪婪的吮吸着新鲜空气,沐浴着穿过林阴的缕缕阳光,品味山间带给我的闲适和惬意。当我驻足欣赏着山路两边绿色,高大挺拔的大树们汇成的美景时,我心情无比放松,耳边传来风的“沙沙”声和鸟儿的“啾啾”声汇成的交响曲……其实,漫步在山中,汗水与步伐的统一,体内细胞的宣泄,远离了大都市给我的拥挤,心这一刻的平静。而我们的故事已经在路上了…

爆发小宇宙

此街坊,开始登山一直在我视野范围内,到最后下山,我是没见过她,很有爆发力。用广东话,猴塞雷

因为是我调了色调,所以大家看的图片天空不蓝,但是那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发放一张对比图,真的就是白云飘飘,想起红楼梦里的一句话,假不假,白玉为床金做马,虚不虚,警幻仙姑隔壁留,哈哈哈哈哈,笑笑

林间植物

慢慢地发现,林间的小植物吸引我,一直心中最美的风景,放了原图和调过调的,拍的不是很好,自己给自己差评,图片是用佳能700D拍的,哎,路过大神可以提我…拍摄是用心很重要,属于我的画面风两个字,凌乱~

电线杆

半腰山,脚下风景

你心有多大,你视觉就有多宽~

最美的你们

继续前行
              附上人物篇
              里面的人物本主就不介绍了~
              有看出本主是哪一个吗?

这张图的亮点是,通往山顶的小路上都是驴友~

偶遇一穿着民族风踏青的美女~

本主也来凑个热闹~~~

芦苇微微~~~准备好相机

我们的午餐时间

我们中午是在半山腰上的一棵树下进行午餐~跟着福子,我又再一次吃到很甜的西瓜

吃完午餐,伙伴们向山顶出发

芦苇微微

还记得是这样子的·····
            芦苇——-王贞白
  高士想江湖,湖闲庭植芦。清风时有至,绿竹兴何殊。
  嫩喜日光薄,疏忧雨点粗。惊蛙跳得过,斗雀袅如无。
  未织巴篱护,几抬邛竹扶。惹烟轻弱柳,蘸水漱清蒲。
  溉灌情偏重,琴樽赏不孤。穿花思钓叟,吹叶少羌雏。
  寒色暮天映,秋声远籁俱。朗吟应有趣,潇洒十余株。
      送耿处士——贾岛
 一瓶离别酒,未尽即言行。
 万水千山路,孤舟几月程。
 川原秋色静,芦苇晚风鸣。
 迢递不归客,人传虚隐名
      还有诗经中写到,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溯洄从之,道阻且长。溯游从
之,宛在水中央。
   蒹葭萋萋,白露未晞。所谓伊人,在水之湄。溯洄从之,道阻且跻。溯游从
之,宛在水中坻。
   蒹葭采采,白露未已。所谓伊人,在水之涘。溯洄从之,道阻且右。溯游从
之,宛在水中沚。
      而我眼前的是白茫茫的花的海洋,秋风起,芦苇微微~
  芦苇高,芦苇长,
  芦花似雪雪茫茫。
  芦苇荡里捉迷藏。
  隔山隔水遥相望。
  芦苇高,芦苇长,
  芦苇荡边编织忙。
  编成卷入我行囊,
  伴我从此去远航。

山顶,一览中山小

我的抓拍,这样我想起还珠格格里的香妃,幽雅的舞姿,婀娜的身材,美丽的翅膀静静落在你的头上~

穿越,银瓶嘴我们来了

望一眼我们走过的路~

集体照回顾

茄子,🍆🍆🍆

没有惊扰蜘蛛,默默留下你的身影,看着辛勤劳作,不忍心打扰~~

银瓶嘴山~~~本主没有这个勇气和胆量去挑战他们,只能远远拍摄现场版,还是不建议这样,太危险了~

天气很好,本主来袭~

白云飘飘,芦苇微微~

白云飘飘,芦苇微微

外面是什么,我们追求的是什么?其实我也答不上来,一路上走来,有你们相伴,欢声笑语,感受汗水浸透衣衫,不在乎终点有多远距离,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登高望远,此时此刻,我们的心很大,所以我们的视野很大,看到和你们不一样的风景。
        常被人羡慕,你去的地方风景很美,一听我讲要徒步十几公里,就卸下了看风景的心,想起宋丹丹讲过,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不小心多了一个吻,然后你发现需要一张床,一套房,一个证……离婚的时候才想起:你原本只想要一个拥抱。
       路走对了,就不怕远!
       心灵和步伐都在路上了,那里都是好风景。最美的风景在你脚下。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1-07 14:5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07 15:25

欢乐旅行,美好的分享!

2016-11-07 16:47

引用 afaye 发表于 2016-11-07 15:25:57 的回复:

回复afaye:

2016-11-08 01:08

引用 色影姐 发表于 2016-11-07 16:47:19 的回复:

欢乐旅行,美好的分享!

回复色影姐:

2016-11-08 01:08

引用 mengruier 发表于 2016-11-07 14:57:54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mengruier:这个季节去,很美,不会很晒,刚好芦苇微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