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游走在美国-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纽约-波士顿

赵虫 (澳门) LV.5
2016-11-05 23:18 163/6

工作后的第一次长途旅行,其实地点早已经选好,只是因为很远,也有费用的问题,还有时间的问题.......所有的一切从订完机票的那一刻,解决所有问题的决心都有了.......

签证是在学生年代就办好的,那时候刚出十年美签,还被爸爸妈妈笑话,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去的美国,这么快办好了。其实是因为,我在一次去布拉格的旅行中,我遇到了一个女生,从此之后,我们就这样隔着时差,隔着地点,交换着自己的人生。

乘坐国航的飞机从澳门-北京-旧金山,九月十日出发,历时半月。

只带了一台Iphone6手机加一台sony的5100L微单,一台Kodak 的retainer胶卷相机。胶卷相机拍了很少,因为要好好欣赏周围的风景。

楼主我其实不是特别有计划的人,游景点,也没有点对点地去完,很随性,所以并没有很深入,仅供大家参考。

出发前,因为需要在一号公路自驾,对自己的驾驶技术比较堪忧,也没有可以一起出游的人,就在网站上邀请想一起出游的人。其实,一个人去旅行有时候也是迫于无奈,也不太愿意去认识新的人和事。这次一起游西岸的是一位男生和一个阿姨。故事正式打开:

旧金山下机后,被海关哥哥盘问了好久,可能我长得比较学生,还因为跟网友去旅行,被问到 Do you trust her? 我回了一句,I have to. 然后询问了一下information center,居然意外地用粤语告知我,以前总听说这里的华人很多来自于广东香港,我想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吧。我第一次在美国买了乘车票,掌握了怎么用credit card买BART的票。火车缓缓地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Powell Station地铁站,地铁站下面迎来的就是满满的流浪汉。

这时候的旧金山温度已经不友好了,13度windy的夜晚,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在横竖笔直夜晚的街道上,拖着行李箱找到了驴友阿姨的hostel之后,我们一起穿越了四个街区,被阿姨hostel店员说很危险的街道,见到两侧的流浪汉,闻着难忍的尿骚味,捂着口袋里的钱包和手机,终于到了我的hostel。因为一直有旅行住hostel的习惯,这次也照旧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Hi- San Fransisco hostel。美国的hostel价格相对其他地方还是偏贵,但这家环境、干净度、氛围各方面都是值得推介的。让我印象很深的是早餐,自助早餐很简单,但很喜欢吃热香饼的我,满足感很强;吃完后,需要把自己使用过的餐具洗干净,印象在欧洲这点还不是每家hostel都如此。

在快速check in后,我们前往联合广场寻找食物。梅西广场的八楼露天餐厅是我们计划要去吃的,只可惜已经快晚上十点,餐厅还要在外面排队,我们只能随便选择了一家快餐店Jack's box 填饱肚子,顺便商量未来四天的西岸行程。

第二天的早上,我们的第一站是叮叮车Cable Car,这个古老却又很方便的交通工具。我们买了一张 one-day ticket for muni. 早上从Powell坐叮叮车的人挺多的,我们默默地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叮叮车沿途都是景点,乘着风,上坡下坡,有一种要冲进海里的视觉。它的终点站在渔人码头附近,沿途会经过China Town。

因为我们第二天也会计划游渔人码头,所以我们到站后就返回至China Town吃午饭了。因为这是中秋节前的周末,China Town也有类似于趁墟这样的活动。到处都摆满了卖月饼的摊档,有北京的老字号,也有香港澳门的,感觉过春节一样,甚至比国内更热闹。我们随便找了一家港式茶餐厅填饱肚子,风味就是家乡的味道,SF可以说是粤港华人在美国的故乡。在中国城还能远远眺望到泛美金字塔,又一iconic building in SF.

吃完东西后,我们原本想找China Town的正门,Dragon's gate. 因为那里有孙文的题字,转了一圈没有找到。我们就没有刻意一定要找到了,因为旅行还应该随遇而安,好好享受沿途的风光。走出了中国城,我们遇到了一个很斜的坡,看见一帮摄影发烧友站在了路中间,我也来凑了个热闹,拍下这个马路冲向大海的城市。下一个目的地是Lombart's Street, 九曲花街。在我看来九曲花街最有趣不是这个弯度和坡度,而是坡下的两个交通警,一直在抢游客的镜头,

接着沿路就到了渔人码头,天气欠佳,但是灰蒙蒙的三藩市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样子。来到这里,波丁酸面包当然是不能错过的第一站。Clam Chowder, 海鲜忌廉汤是一定要尝试的。Let's see the pictures!! 接着我们沿着Wharf 的编号,一直走,天越越来越暗了。Crab house的胡椒蟹也是必须踩的点之一。它就在非常有名的39号码头,窗边的座位,一边看着慵懒的海狮,一边吃着阿拉斯加大蟹。可是最好吃的,却又不是它。而是它家的蒜蓉薯条,可以用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来形容。在寒流下的三藩市,坐在有暖气的室内吃着热辣辣的胡椒蟹,从心暖出来,美好的下午。

夜幕降临之后,我们就早早回到hostel休息,准备第二天去取车,开始自驾游。事先在马蜂窝订好的Hertz的车,取车的地点就在联合广场侧的一个酒店里面。四座雪佛兰小轿车,舒适度和价格都非常满意。于是我们就这样开始出发了。开始的时候,还是很紧张,因为导航不会用,路面情况也不太熟悉,但开了一段之后,渐渐找到感觉。我们总共租车三天,一天在SF,两天是走一号公路。从SF取车,到LA机场还车,总共连保险才1000元。
第二天的行程早上是到Golden Gate Bridge,天气依然云雾环绕。今天第一站是Checkpoint Charlie, 第一个观赏金门大桥的点。远远观看着巨型的货船在SF bay里经过,电影里对大海的那种恐惧感都要冒出来了。金门大桥的地址是983 Marine Drive, San Francisco, CA 94129,在陌生的地方还是需要好好导航的,Google Map就足够好用了,连每个加油站价格都有。第二个观赏金门大桥的点就是后面那座山,十分钟就爬上去了。第三个是我最喜欢的点,就是桥下侧的沙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工作太紧张,我对着这里的大海深深吸了一口气,好难忘。图片也是用手机随意拍了两张。因为照片永远记载不到的是感觉。第四个更好体验金门大桥的点是桥上,过桥返回进城的时候需要缴费7.25刀,桥上也可以走。可以预约缴费,或者租车的时候提出。网址如下:http://goldengate.org/tolls/chinese.php
我们并没有走上桥,一是因为我们开着车,其实并没有很好地去体验这个建筑的艺术,二是出城有两个选择的景点,我们都没有选。一个是红木衫森林公园,距离较近;另一个诚意推荐是Napa 酒庄,那里是一个又一个的酒庄,还有热气球,需时大概一天,加州的红酒,因为这里的气候和土壤, 品质也是美国最好。Don't expect to taste the good red wine in East coast rather than the West.也是放松心情的好选择。

下午我们选择到Standford University,原因只是,我一直对美国的常青藤抱着一个愿望,让我去看看。不过事实证明,这绝对是个正确的选择,因为连同行的两位都觉得,这里真的很好。从市区去standford大概需要一小时的车程,高速不收费。天气也从10度变成25度。standford是个小town,关于怎么游览Stanford,其实很简单,随便找个学生或者staff,他就会告诉你,应该从最typical的建筑,经过教堂,经过bookstore(纪念品店),再经过一些小路,就可以回到前面大草地。也许有些人会告诉你,买纪念品是最傻的一件事,可是再想想,已经不再是学生的我们,下一次会再来,还不知道是未来的哪个时刻。我还是愿意花几刀买一个Mug纪念一下。

下午的游玩结束后,我们驱车继续返回到SF。吃饭的地点是Cliff House。悬崖小屋是太平洋海岸线上的一个餐厅,里面有两家,分别是Bistro and Sutro, 前者相对便宜但不能预约。我在Yelp上订了Sutro的window seat,但天公不作美,没有遇到平常的灿烂千阳下山的美妙。于是我们walk in吃了Bistro。价格中档,食物质素也只能给个average,因为重点还是这里的夕阳。当然,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早上的brunch buffet海鲜繁多,也可以成为旅程里一个难忘的回忆。吃完晚饭大概六点四十,其实大家也有些倦意。但我总觉得,没有看过SF夜景会让这个旅行留下遗憾,于是我们又启程开车到Twin Peak。从悬崖小屋到Twin Peak中间会经过我们没有去的金门公园,大概三十分钟的路程,我们终于上到山顶了。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三天的旅程是开启了加州一号公路,从三藩市一直开车经过Halfmoon Bay,17miles,Big Sur,晚上住在了Cambria。因为15号是中秋节,也希望能跟在纽约的闺蜜一起过,所以只预留两天走一号公路。其实关于一号公路该走几天的问题,我详细research过,其实最少一天也是可能完成的,两天略紧,半个月也是可以的。从SF到LA大概是750公里左右,Big Sur一段速度非常慢,因为弯度太多,其他路段都很畅顺,也没有遇到其他游记里说的人满为患的情况,吃饭问题也很好解决。

天气放晴,一路上,一直是蔚蓝的大海。而且我们从SF往LA方向开去,刚刚好是靠海的一边公路,也感谢驴友们都把开车任务包下来了,我就默默坐在副驾驶位,欣赏风景。Location 1:Halfmoon Bay,这个景点是个沙滩,要收10刀的停车费。但是我们还是愿意下车走走。这也许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沙滩,但是特别舒服安静。大大小小的房车就停在了沙滩旁边。我们跟房车上一对退休的夫妇聊起来,他们就停留在这个location,还架起了烧烤炉,从卧室的窗户上能看见一望无际的海边。也推荐有条件的驴友们,可以考虑租个房车游一号公路

Location2:17miles,又是加州一号公路上不能错过的一个景点,进入这个景点也是需要付费的,大概也是10刀。景区里的海岸线又是另外一种景观,还有windows XP屏保的高尔夫球场,还有Ghost tree都值得驻足观赏。园区的景点都编好号了,顺着走就可以完成观赏所有的景点。这里的沙滩是白沙,还有很特别的岩石,最值得一去的当然就是No16的Ghost tree了,至于它为什么这么有名,可以看介绍。

Location3:卡梅尔小镇,它的位置就在17miles出口处不远的一个斜坡上。非常休闲的一个小镇。我们在一个cafe躺着晒晒太阳之后,不经意来到了coach的店。因为之前也经常买coach factory,看到这里的款式虽然不算新,但是价格跟coach factory已经是持平,也就是比outlet不会贵,甚至有些便宜。最神奇的是,那个sales的小哥跟我们说,凭单还可以退税。因为我知道美国一直以来的说法是不退税的,开始还以为他骗我们。后来去机场回国的时候,与机场人员确认过,有一部分的美国机场是可以退税的,例如JFK。于是就买了一些实用的coach包包。

Location 4:Big Sur,big sur其实很大很大,参考其他游记,其实最出名的是那个紫色的海豹沙滩,还有Big Sur National Park,但是鉴于我们游得太慢,只能一掠而过。但是上天还是给了我们一个surprise。在九曲十八弯的Big Sur看着太阳渐渐跌进太平洋。没有阳光洒在Big Sur的照片放上来,是因为,这是国家地理杂志里推荐的五十个,人生值得去的地方之一。留点想象空间给大家。我们在途中的时候,还看见一个人自驾,然后停在一个visit point,拿出凳子,坐着欣赏这美丽的落日,进行一场和自己的交谈。

我们订了在Cambria的一个hotel叫 Cambria Beach Lodge,到达的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这又成了我的一个遗憾,因为这家旅店所在位置是绝佳的。傍晚时分的夕阳,一定会是这个旅程里难忘的。可是Big Sur的夕阳和Cambria的夕阳,我还是会选前者。面朝大海,说不上春暖花开,也是很惬意的酒店。

不经不觉,旅程已经来到了第四天。Hearst城堡离Cambria非常近,开车十分钟就到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赫兹城堡是在山上的,需要乘坐shuttle bus上去,然而shuttle bus经常会出现饱满的情况,所以建议提前预约。我们事先并没有预想到这个问题,于是就只能在山脚遥远地观望一下。试想一下,住在山顶,下面没有任何建筑,是广阔平坦的草原,远处是蔚蓝的大海,是有多美。

错过了赫兹城堡这个景点,我们选择到了丹麦村。和卡梅尔宁静的感觉很相似,这里又是一个洗涤心灵的小镇。说不出一两个有名的景点,但深深被这里的环境迷住。我们转了一圈,就在Yelp上找了个餐厅吃午饭。

吃完后,我们继续往LA开去。一整路上就是加州的新奇士橙田,大片大片的。洛基山脉也是延绵不断。接着,我们就直奔荷里活大道和落日大道了。夕阳下的这两条路真的好热闹,但本人对Hollywood的兴趣不大。没有特别推荐这两个地方让大家参观。后来朋友告知我,其实LA有很多好的餐馆,West Hollywood也是很值得去的地方。大家千万不要奇怪为什么没有经典Hollywood那个图片,因为我们要送其中一位驴友去找她的房东,没有来得及,只在远远看到了。据说那个牌也快要拆了。离开之前,在中国城旁边的那个mall似乎看懂了Hollywood的意义。其实它就是美国人的横店,American Dream的地方。很多人在这里努力,耕耘,然后实现梦想,走向世界舞台。这就是它存在的意义。如果有时间的话,推荐去杜比影院看一场,也是很不错的。至于Souvenir....满街都是,喜欢就买。不喜欢,就像我,找个superman拍个照就好了。

接着我们就开车从市区到LA机场旁边的Hertz停车场还车了。非常大的一个parking lot,把车里的垃圾清理干净,工作人员简单检车后,我们就坐Hertz的免费大巴直达登机口了。非常便利。剩下的旅程就只有我和CD哥了。经历五个半小时的飞机,从LA到EWR,距离New Jersey的机场。飞EWR而不是JFK是因为我的闺蜜住Newport, EWR非常近。机票大概是900人民币,United Airline,好抵!!!如果你也是凤凰知音的会员,记得你还可以积累miles!下了飞机遇到一个新的问题,taxi不是上车打表的,而是有一个售票处的地方,而且非常贵要55刀才能去一个20分钟的地方。最后还是让我闺蜜给我打了uber 20刀!
Newport就在曼哈顿岛的对岸,崭新的城市,不那么拥挤,只要坐两站过海地铁就到World Trade Center. 如果选择不住曼哈顿的,其实真的可以考虑Newport。这里治安很好,主要以中国人,印度人和韩国人居多。
下了飞机首先要做的当然是洗澡睡觉啦。睡醒都下午四点。于是就出去SOHO区吃饭,诚意推荐Hakata Tonton - 一家不起眼的餐馆。
直到我回国,review所有吃过的东西,这家是我最念想的。无论是火锅还是点餐,都好好吃,可以在yelp上订桌。Btw, no American food is recommended.

吃完饭之后,我们在华盛顿广场周围逛了几圈,到处都是NYU的课室。因为纽约寸土寸金,所以NYU的校园就是城市里。华盛顿广场有个小小的凯旋门,还以为自己去了巴黎。晚上回到Newport,刚好是月圆之夜,我们就喝个酒,吃着月饼,看着电影,就睡着了。待续。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1-07 14:57

今年九月中

2016-11-07 14:5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07 20:26

引用 宝贝xiao耨耨 发表于 2016-11-07 20:26:15 的回复:

回复宝贝xiao耨耨:其实三藩市环海,四季温度变化不大,但遇上寒流就会只有十度左右,还有风,非常冷

2016-11-07 20:37

楼主在哪个网站找的一起出游的朋友呀?我也同样情况想找朋友一起耍

2016-11-09 14:04

引用 MissNicole 发表于 2016-11-09 14:04:48 的回复:

回复MissNicole:个人认为穷游上会多,但是也要注意安全!详细了解情况,确认好出游意向,找到真正适合一起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