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之行(青海湖环湖骑行)——By三口

vino LV.3
2016-11-05 23:29 326/4
  • 出发时间/2016-08-17

貌似去年的时候,和几位同事就在讨论着骑行的事情,同事有一句没一句得讨论着买车(2个轮子哈),某宝,迪卡龙也不时的逛逛。骑行的目的地讨论最多的是太湖,因为离上海近,难度也不大,适合我们这些没有真正骑行过的人(不过俺还是环洱海骑行过的)。然后就像大多数人一样,讨论的很“热烈”,But,就是看不到出行的日子。时间来到今年6月左右,某一天,无聊的看到了篇手机推送的文章,然后就来了一句,“要不,去骑行青海湖吧,7,8月是最佳的季节”,大伙一致同意,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直到某日午后,我买了张上海兰州的机票并截图给他们,这事才算敲定了,大伙都纷纷跟进买机票(小样,机票都买了,看你们还能反悔,我不会告诉你们那张机票的截图是我ps的
     先爆张途中超high的合照。

出发城市:上海(日夜辛勤劳苦地~)。

行程敲定

机票买了,出行的日子也就定了,为了赚几天假期,加了几个周末班。
    行程大致分为三部分,骑行前,骑行途中和骑行后。骑行前大致在兰州停留14个小时,体会下当地美食和正宗的牛肉面;骑行中大概4天半左右,其中半天包车去茶卡盐湖;本打算骑行完直接回上海的,后来觉得假期还能有多一天,就安排了西宁坐火车到西安,然后西安上海
整体行程极其紧凑。
Day1  上海——兰州
Day2  兰州——青海湖西海镇——湖东种羊场
Day3 湖东种羊场——青海湖渔场——二郎剑——江西沟——黑马河
Day4 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石乃亥——鸟岛宾馆
Day5 鸟岛宾馆——泉吉乡——刚察县——哈尔盖
Day6 哈尔盖——甘子河——西海镇——西宁——火车去往西安
Day7 西安——停留8给小时享受西安的美食——上海

行前准备

1. 主要是买好上海兰州西安上海的机票,以及兰州西宁西宁西安的火车票
2. 小伙伴们去往迪卡龙购置了一些简单的骑行装备
3. 一些常见的药物,高反,肠胃,感冒之类的
4. 粗略的骑行攻略和兰州西安的美食攻略

小伙伴们

Dragon fly:平常我们叫他孙工或者飞飞。擅长马拉松的猛男、喜爱尤克里里(其实我写这个游记的时候他才知道这个乐器的)、喜欢跑步、骑行。徒步的女生欢迎来要联系方式哦,哦,忘了说了,他是我们此行的破风,第一次骑行。单身,待娶

One Fly: 又名Skyfucker,白面小生,撩妹高手,为什么是高手,因为有颜任性。 他要是个女子,她的颜值足以撑起整个青楼。有gay的倾向(表要打我,谁叫你平常的打招呼方式就是叫别人“gay”,谁叫你是第一帅了,帅的人,都。。。。。。你懂得),第一次骑行。

Cow cow: 牛牛,四川的牛娃子,为人亲和,吃辣很牛(但肯定比不上我啦),受破风兄的影响,也爱上了马拉松,最令人刮目相看的是,羽毛球,乒乓球居然能在我手下坚持好多个回合(牛,实在是牛,O(∩_∩)O哈哈~),第一次骑行

阿狒:徒步爱好者,曾一人独自完成川藏线徒步。工作之余喜欢自己煎制牛排和寻觅美食,对美食的定义颇有一些见解。也喜爱阅读,我从偷瞄了一下他的kindle,里面的书都是古董级的,表示汗颜。另外,手长腿长、自带笑点气质。具体参看下文介绍。

狒工女朋友......

brother 怀:骑行界的女汉子,全程处于第一团的位置,爱好各项运动。

大胖(哈,不会打我吧):为了女朋友也得上刀山下火海啊,高原骑行算什么。嗯,其实力和意志力不能用体重来预测(擦,打我),工作也是相当的拼啊,要多多参加这种活动,下次骑行你准备好了没?

style man:型男.上海买房子的可以联系他哦,他可是房产界中介里的良心担当哦,打扮也很有型,骑行也不忘扮酷,满怀期待此次行程,信心满满,恩,第一天就高反吐了(别对别人说,你是我朋友)。
不过后程发力,每天骑行力满满的

mamba(曼巴):3口。此行的发起者,装比界的神话(哈哈哈哈.......),负责记录此行的点滴,苦于骑行不易负重,手机就是此行重要的拍照工具了。出行前几小时连续工作了25小时,为了这点小爱好,也是拼了啊。年纪不小,世界不大,假期不长,工作不易,且行且珍惜.

第一天 上海到兰州 2016.8.17

真的是造孽!出发的这一天,通宵加班了,整个人都不好了,下出租车的时候直接吐了。到家简单的洗漱了一下,然后趁起飞前陪一个小伙伴去迪卡龙稍微购置了点装备。

天空中飞行

补觉中

落地

此行兰州,也希望品尝一番美食,住在兰大附近

晚上觅食正宁街(那边很多类似的小吃街,大同小异)寻得阿拉伯烤羊肉串,马奶鸡蛋糟。计划第二天早上觅得一碗正宗牛肉面,然后趁车去往行程的下一站

第二天 兰州到青海湖 2016.8.18

早上6点离开兰州,去往西宁前,来一碗兰州牛肉面。恩,好吃!怎么形容了,就是有那种打个飞的只为这碗面的冲动。回上海后依然念念不忘,再难寻得如此独特口感的面条了.....

到达西海镇,来的大巴车上被一位热情的大姐搭讪,聊着聊着,然后就下车租了他家的自行车

仔细整理骑行装备

骑行前,来张合影。注意看骑行前大家的肤色,精神状态哦~  是不是都肤白貌美,倍有精神气!

骑行大致路线(网上找的图,如有侵权,请联系我删除)

下午4点开始此行的环湖骑行

此人号称北半球第一帅,哈哈. 先来个测写.....

再来个背影照...

前路漫漫,但眼神依然很坚毅,you can do it

啧啧,喝水你们都要看着,我有这么帅么。。。。。。(就那么一个人不经一看了你一眼而已啦~ )

路边休息整顿, 大伙排队刷给朋友圈

背景青藏铁路

有爱的三人组

继续骑行

就喜欢这种公路的feel

啧啧,45度,你们真是够了。

啊哟,不错哦

棒棒哒

狒狒在努力的追赶北半球第一帅

yeah,顺利超越

小伙子,不错,没有下来推车,骑上来的

恩,给你点个赞,后面继续努力

实力满分

哟,这个pose不错

哈哈,加油

大伙都是第一次骑行,又是高原,再加上爬坡挺多,到了晚上9点,离当天骑行目的地还有十几公里,只好就近找了个地方过夜。
       过夜地方是一个阿妈家里,吃上了热乎乎的饭菜~ 终于有点回过神了。 但是,碰上了断水!一身臭汗,没条件洗澡,那酸爽。。。。。。厕所也在那遥远的大草原上啊~   一个来回,冻得哆嗦~
恭喜阿狒,第一个爆胎。。。。。。
第一天具体行程:兰州——西宁——西海镇——羊场

一天温差大~  晚上风呼呼得刮,还要爬坡,还要抹黑

第三天 羊场—黑马河 2016.8.19

一大早骑行出发,天气阴沉沉的,下着小雨,按照计划,今天得骑行100多公里到黑马河,希望能看到黑马河的日落和第二天的日出。

羊群横过马路

一路上数着路边的公里数往前骑,凑个10公里,停下来补给。

8月仍有油菜花,可惜太阳没出来。。。。。

一个队友在回头帮助爆胎的队友时,自己也爆胎了,天气差,点子也有点背,担心今天的行程

趁着间隙补充点能量

到达二郎剑

途中合影,同一张照片用两次(哈哈哈哈哈)我这是觉得这种照片把我拍得有多帅呀

到达黑马河

不推荐在这停留住宿,整体吃住消费不够地道~

变身卖鸡蛋大妈~

求打赏~~

晚霞很惊艳~  很想爬到某个小山坡静静地坐着,吹着晚风、看这日落。远处放牧人赶着牛羊入圈.....

待添加费工秒变当地人的靓照~

今天一天是此行骑行距离最长的一天,昨天晚上骑完的状态和早上大伙的精神都让我担忧大伙今天能不能完成既定的目标。没想到大伙状态非常不错,早早的就骑到了黑马河,除了爆了几次胎,今天非常顺利。午餐没吃(其实整个骑行过程中,我们都没有安排午餐的时间,都是干粮解决),晚餐黑马河物价实在是贵的吓人,加上有点头痛,草草了吃了点拉面。回住所前,跟好友撸串100,喝了瓶百威,居然高反头痛好了,哈哈哈哈。
水果真的真的真的好甜,好吃。。。。。。

第四天上午 茶卡盐湖 2016.8.20

为了体力和睡眠着想,放弃了去看日出的计划,吃完早餐直接驱车前往天空之境——茶卡盐湖

写这篇游记时,茶卡盐湖已经关闭了,扩展维修,如果没记错的话,要到明年5.1才能再次对外开放。
茶卡还是值得一去的,当然茶卡也是非常考验RP的,天晴,气爽,风平,无浪,都是影响茶卡之行的重要因素。小伙伴们还好是和我一起同行,毕竟我的名字解释一下就是:带着人品走的人,啊哈哈哈。恩,带品(三口),get it? 如果不是自驾,可以在黑马河包车前往,每人50左右。

集体大合照,佩服费工的天然抗晒~  特别是在这日晒足,光照长,紫外线强的环境下~

小子诶! 先让你嘚瑟~

你们懂得~

特别提一下~   在这有人偷偷离队哦,偷偷跟妹子拍了照,然后... 然后在晚上的饭桌上炫照的时候被不小心划到了跟妹子的合照~

晒得有点疲惫了

美丽的茶卡~

准备下水

为了拍这样的照片,跟型男熬了很久。型男为拍好,一直往下蹲,往下蹲,然后坐水里了~

照例来一次后仰跳投

坚决不能被晒,因为已经够黑了, 但是不能再黑了

还是只能描述为大胖。

然后瘦豆干(哈哈哈哈)

下午继续骑行

第四天下午黑马河到鸟岛

天气不错哦,风和日丽

没想到你是喜欢AD钙奶的孙工

呆萌呆萌的cow cow

哇哈哈,骑行中的我额

这个坡还是有一定挑战的,不过难不倒爬坡小能手的我,坡上超越好几个队友

途中休憩,蓝天之下,草地之上,一路上有你,有我,有他。还有偶尔飘来的牛粪味~~~~

途中补给,早餐偷得鸡蛋,很是丰富的下午茶

哇(我还能说什么了,这么棒的路)

第五天 鸟岛——哈尔盖

早上哈尔盖宾馆吃完早餐出发

啧啧,骑行中的型男更有型了

怀哥厉害哦,居然骑在浩爷的前面。怀哥最棒(噢啦啦)

给陪伴我们骑行一路的小伙伴来一张

这个酷酷的,帅帅的骑行背影是谁了(hoho) 这是刚察

骑累了,随便找一墙角就可以睡着

哇(再一次,原谅我的词穷) 路两边会出现大片金黄色的青稞~

天气很好, 万里晴空

来来来,不可获取的装备——自行车
来来来,一起侧躺成一排...

好吧, 你独孤求败~

小白在喝酸奶(青海湖马路旁,当地的一个大妈妈自己做的,我有点喝不习惯,需要放很多糖)

牛牛(cowcow,浩爷都是同一个人)在等待酸奶

哟,你这么酷,可是嘴角有奶是怎么回事
酸奶美白~

非主流的老爷们

终于见到了我们的当地好朋友,尼玛和次仁,俩人对着镜头,呆呆的,有点腼腆

到达今天得目的地,哈尔盖,西北的水果真TM好吃,当地的水果真是便宜啊~  很难吃到啊~  狂吃 吃high

第六天上午哈尔盖到西海镇(end)

这蓝天,这白云,这公路。。。。。骑行的感觉真不错啊,真不错,已经没有前两天的的痛苦,而是尽情的享受

牛牛你好,咋不抬头打个招呼了,为了专心骑行超越我么(that“s impossible)

天气渐渐变坏,来一组爬坡照

到达目的地,恩,狒狒不错,给你来一张。
可惜我是第一个完成此次环青海湖骑行,哈哈,实力装逼

破风兄也到了(孙工)

happy ending

前后对比照~  这么看,出发前算是小白脸了吧(哈哈哈)

第六天下午,西宁火车到西安

照例,每个车站留影一张

人这么齐,这是想拍人还是想拍站?还是想拍合影?

中午骑行完,来不及庆祝,只好在火车上的餐车简单的庆祝下。
小伙伴们真棒,炒鸡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开往拉萨的绿皮,很有feel哦

第七天 西安(晚上飞回上海)

天亮不就到达西安,昨晚火车上睡的不错,这几年,感觉在火车上都能睡得很踏实,没有舟车劳顿的感觉,也没有工作生活的压力。

恩,不过其他小伙伴们都有熊猫眼。

西安土著也要问路,偶也是醉了

大唐芙蓉园
门口喂鸽子~

我们的土著好受鸽子的喜欢~

嗯~ 这角度不错

钟鼓楼

怀哥,你这是在卖萌么,不符合女汉子气质啊(表要打我)
不过卖起萌来,真不错,点赞。

大雁塔也是西安不可错过了,可惜在维修,就没有它雄伟靓丽的身影了。

我在后面拍玄奘,可是被蹲在前面的飞飞抢镜了,你那么酷,别人都知道的。

回民街是不会放过的,来西安。其实更加推荐去兵马俑,这里太商业化了~

平安到达上海,已是接近24点

最后一组美食和合照结束这篇游记

end

游记写的不错呀,顶了,这是我的最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欢迎交流哦

2016-11-07 00:22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1-07 20:26

引用 pizzawu 发表于 2016-11-07 20:26:16 的回复:

回复pizzawu:哈哈,第一次写游记。。。。。

2016-11-12 20:5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1-07 00:22: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