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 in Macao by myself

• 出发时间/2016-10-15

出发啦

2016.10.15
       一直都要想去澳门看看,看看电视中演的澳门赌场,看看豪华的威尼斯酒店,看看传说中的氹(dang四声)仔码头,看看大三巴牌坊,看看从小就唱的(你可知Macao,不识我我真心)中的澳门。没有那么多的顾虑,带着一颗心就这样出发了。
        周四下班在美团上团购珠海拱北口岸自由一日行的票金马国旅39元(从广州出发),没有准备,就在蜂窝网上看了两篇游记,之前也做了一些攻略,就这样出发了,周五晚下班,打电话给导游问我的是L签可不可以过关,导游说我的是团队旅游,但是他们不包,我就在淘宝上团购澳门签证团签过关(淘宝上有很多卖的,团签提前一天是5元,当天是10元),在拱北口岸也可以办,但是比较贵50-80元(我问导游,她说她可以帮我办,但是80元,太贵),淘宝是在名越国旅买的,在拱北下车之后去取很方便,也很容易找到这家店,之后就可以过关了。

早上6:50在公园前D出口金马国旅门口集合,7:00出发,之前看网页评论导游会讲一些过关的注意事项,所以对此也有所期待,不过导游什么都没说,只是强调了晚上集合的时间,9:30左右到达拱北口岸,去取团签过关的票,随着人群去过关,过关有自助的,有人工的,因为我的是L签,只能去人工的,可是我却傻傻的去了自助的,显示不行,又去排人工的队,终于轮到我了,检票的却问我“你的照片怎么是这样”“我也不知道啊”,过好关,我以为这样出去之后就到澳门了,没想到还得再过一次澳门的关,先刷港澳通行证,再按手印(会出来一张单,类似于银行取钱之后打印的清单,把单拿走之后门才会开,我却傻傻地不知道,后面那个靓女说着一口纯正的粤语,好无奈,没完全听懂,不过她的手势我却明白啦,好尴尬,不过建议第一次的话,能够仔细看看别人的怎么过得,也提前问清楚,以免走弯路).

澳门到啦

过完关之后,终于到澳门了,差不多10点半,拱北口有很多的车,找到去第一站威尼斯酒店的车,路上车不多,红绿灯也少,马路很窄,天气不好,感觉有雾霾的样子,

哈哈,最让我惊奇的是,他们的车车门在左边,司机在右边,我不知道之前的靠右行规则在澳门能否行得通。

威尼斯,我来啦

20分钟左右就到了,好期待这个地方,想知道和我想象的一不一样,哇哦,有种进城的感觉,刚进门,一种香味扑鼻而来,全是闪闪的土豪金,连厕所看起来都那么高大上,没走多远,就看到赌场了,赌场不让拍照,只留下这张远景,大家自己想象,我进去时,工作人员竟然要看我的身份证,哈哈,看起来太年轻了,我还是在里面逗留旁观了一下,扑克牌不太懂,但都有人押注,但那个色子押大小,我还是能明白,赌场男女老少都有,都是一副严肃的表情,思考着,抉择着投注。

威尼斯的洗手间都这么富丽堂皇,偷偷拍了一张

这个就是威尼斯人啦,美美哒的欧式感觉

这就是大运河了,有威尼斯人在演奏歌曲,有船在河里游啊游,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蓝色的水,幸福的家人,欢快的歌曲,这一层,全是卖奢侈品的,当然还有麦当劳了,不用担心没有吃的,当然也有美食城,

不一样的优衣库

欢声笑语齐聚一堂......

看到了CK,莫名的兴奋

麦当劳哪哪都有的。

逛完差不多1点半左右,出来去下一个目的地大三巴,没有直达的大巴,问工作人员才知道要先去港澳码头,再在那里坐公交车(3,10,10A都可以,)在新马路下车额,公交车费3.2,没有零钱,跑去买吃的换零钱,去到港澳码头出入境里面买东西,一瓶水12$,宝宝后悔没有带水了,买了一点吃的,说了要坐公交找零钱,却找了我5元的港币,我很无奈,走出这里的时候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才知道这里是坐船来澳门的,朋友们千万不要弄错了额,出来之后,有个老奶奶发那个传单,我问她“我等会坐公交只有5元,可是车费3.2怎么办,”她好好人,帮我换了5元零钱,好感动,感谢她让我顺利坐上公交

大三巴,抱抱

下车后,跟着人群走,在去大三巴的路上有很多的手信点,各种试吃,猪颈肉,各种饼,老婆饼……之类的,肉太腻了,有种甜甜的感觉,口感还不错,只是我喜欢吃咸的和辣的,哈哈,试吃就可以饱了,路很窄,都是人,也只有人,有很多的化妆品店,有很多活动,特别是奶粉和纸尿片可能比国内便宜,很多人购买啊,大三巴就是一个宗教教堂的保存,这边就是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了,那天去刚好有人在现场演绎京剧,大炮台还是挺逼真的,似乎看到了很久以前那种真实的画面,

好啦,大三巴到了,满满的都是人

这边就是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了

大炮台到啦,往事一幕幕都在脑海浮现。

大炮台看到的澳门美景

在大炮台看到的紫色美美的含苞欲放的荷花。

难道澳门是一个言论自由的城市,还可以看到法轮功的宣传

对额,没办法,我从来都是对帅哥没有免疫力,对长得漂亮的孩子更是想多看几眼,好幸福的一家人,对额,大家猜猜这图里面有几个人呢?哈哈车里面还躺着一个小姑娘,

这边就是澳门博物馆了,刚刚在演绎红船清扬

离开大三巴,依旧是窄窄的路满满的人

路遇帅哥额

返程中看到的这些古老的建筑物

感慨于他们的环保意识如此的好......

大概4点半的样子出去坐公交车,幸好问了路,因为依旧是在下车的那边坐公交,3,3x都可以,在终点站下车,就可以过关了,过关依旧是两次,人很多很多,但是还比较顺利,过完关差不多6点了,背后就是拱北口岸

背后就是拱北口岸,旁边是团队旅游休息区,刚好十五,月亮可圆了,美美的,前面有个seven-eleven,我以为集合的地方就是那里,结果7点15分导游给我打电话才知道不是这个而是在珠海站那边,后来我就上美团,团购一个板凳面,评价还不错去吃饭,结果没吃到一半就走了,回去路上有个连锁超市华润万家,进去买了几个橘子,买了一瓶水,好便宜,出门又不知道咋走了(出门在外不知道的要找可靠的人问问路),我就回到拱北口等待大部队的归来,7点半准时出发,睡,睡,睡,9点半的样子到达广州中山纪念堂,坐公交回家,洗个澡,泡个脚,躺在床上美美地睡觉,满足……

累并快乐着,乖,摸摸头

走着走着路就宽了,心就亮了......

2016-11-06 15:3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07 15: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07 16:58

引用 zdskin_hanbing 发表于 2016-11-07 15:25:59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zdskin_hanbing:因为只有一天时间,行程很紧张,虽然澳门不大,但还是值得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