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美国之旅

仲夏夜之蔷 LV.3
2016-11-05 23:39 279/3

行程:
曼哈顿(2days)-费城(1day)-拉斯维加斯(3days)-洛杉矶(3days)-夏威夷(3days)

曼哈顿——世界的十字路口

世界十字路口,和所有的大都市一样,陌生又熟悉。
Wallstreet:名字来源很直白,原是首批移民为抵抗印第安人的反抗而建的一组墙,现在脚下依稀可见当年的痕迹。Wallstreet竟出奇地狭小,面向尽头的圣三一教堂,左手边是纽交所,右手边是国父纪念馆,可能是周末的缘故,白天的小路上竟还有路边小吃烧烤一条街(类似早市,限时开放),因此空气中弥漫着肉香。还好偶尔看到路边带着大型犬的行走的荷尔蒙,能让人些许和想象中的华尔街之狼联系起来。

The Fifth Avenue:世界三大潮流圣地之一(另外两个是米兰巴黎),顶尖品牌从秀场下来的衣服直接入店,3个月后才会到世界其他地方的大都市,因此这里品类齐全,但别期待性价比。对于小物件或奢侈品的一般款式不建议在这里购买,纽约州的税要在10%-15%。如果要买的话,还算划算的品牌有Canada Goose、Stuart Weitzman、仅在这的Sephora看到Christan Louboutin的最美唇釉、还有类似Kate Spade的当地品牌Henri Bendel。街牌号从小到大,也是品牌价位由低到高的排列顺序。除了购物,St.Patrick白色哥特式教堂,外观非常醒目,内饰精致,烛光闪烁,值得静静地坐下来体会。当天正赶上教堂下午举行盛大的婚礼,真是满足一切少女心。就在教堂对面是万国广场,有不少美食,特别是夜晚坐在万国广场品味海鲜大餐,相当惬意。

哭泣之眼:为纪念9.11在世贸1号旁边修建了哭泣之眼,环绕的纪念碑上刻着逝者的名字,插在名字上的白色小花尤为令人动容,触动心底对一切引入和发起战争者的谴责。哭泣之眼的对面是纽约最大的交通枢纽“天使之翼”,非常壮观,值得入内参观。

时代广场和百老汇:真的来到时代广场,会觉得其实来纳斯达克敲钟并不像电视中那样的激动人心,因为时代广场不是国内广场般呈圆形,面积开阔,而是一条长街,街上林立着巨型广告牌,据说福特的高清广告牌造价上亿,最为昂贵。街头有许许多多豁得出去无下限的艺人表演,终于体会到些许美国的开放。据说周围酒店新年时期的房间要提前3年预定,才能在新年夜里观看到烟火表演及倒计时的重球落地。时代广场有40几家百老汇剧院,每晚8点开演,可以在网上提前购票或在下午4点到时代广场台阶下的售票处排队购买。当然还可以逛逛时代广场一侧的M&M店和好时店。

其他:如果要看自由女神像,需要乘坐曼哈顿游船;观看夜景,可选择洛克菲勒登顶观看到明信片中的夜景或者到Brooklyn Heights Promenade公园在静谧下隔岸观夜景(首推后者)。

费城——自由之都

在费城短暂停留,但比起曼哈顿的喧闹,费城给人的感觉很舒服,也是美国难得有历史厚重感的地方。
独立宫是美国独立宣言的起草地,独立宫及其前面的大草坪很宁静,让人心都沉静下来,怎么拍都美。而关于独立钟还有个趣闻,当年美国英国来制造liberty bell,结果反复制造了三次,都是一敲就裂缝,可想而知这之间的政治用意。后来美国索性就留下了裂钟,全国巡演,每到一地美国人民都蜂拥而至,想摸一摸自由钟,感受这份信仰的载体。

华盛顿DC——美丽的大公园

华盛顿DC是一个美丽的大公园。
以国会大厦 、华盛顿纪念碑、 林肯纪念堂为中轴线,镶嵌着国家广场。空气中弥漫着草的淡淡清香。据说独立日当天美国家庭会在草坪上烧烤看烟花,想想都觉得美妙。去的当天正巧在韩战纪念碑举行纪念仪式,老兵们坐着轮椅穿着统一的天蓝色服装,在旗帜处举行仪式(下面的黑色旗帜是给那些失踪的人,意味着无论当时迫于无奈作出了哪些妥协,都欢迎他们回家)远观韩站纪念碑 能看到浮雕上人像,而仔细观察草坪上的13樽形态各异的战士雕像,他们的表情并非展示雄赳赳气昂昂,或者英勇杀敌,而是无奈、迷茫、痛苦的,引发观者对战争的反思。

华盛顿DC还有NASA(可以购票观看定时放送的imax记录片)、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珍藏有海洋之星)和国家艺术博物馆(收藏美轮美奂)。

拉斯维加斯——大写的纸醉金迷

从飞机还未落地便看到金字塔酒店和其他巨型规模的酒店 仿佛是个从天而降的巨手在沙漠上搭建的积木。晚上的拉斯维加斯灯火辉煌间空气里都是大写的“纸醉金迷”。晚8:30每15分钟一场的百丽宫音乐喷泉很梦幻,仿佛水面升起的竖琴;在威尼斯人酒店,盯着蔚蓝的“天空”享用法式美食,再惬意不过了。每家酒店上演十几年的斥资上亿的大秀。水秀(周三周四休息)ka秀 猛男秀更是不容错过。晚上去老街逛逛,你会发现老街一点也不老,而是别有洞天。无论你这天逛的多累,走进老街你都会随着节奏起舞。发现时代广场的各式艺人都是小case,这里才叫劲爆。买一大杯冰沙鸡尾酒,跟着美丽DJ high翻全场,瞬间觉得世贸天阶的穹顶少了多少生命的活力。

洛杉矶——大孩子的天堂

洛杉矶的好玩之处还是“环球影城”!区别于其他各地环球影城之处在于:有1小时左右的电影之旅,要提前看好中文讲解的时间,里面有金刚大战侏罗纪,生死时速的飞车,体验地震后困在地铁里的灾难片场景,除了这些感同身受的体验外,还有大量的破密毁三观的场景,你会发现原来那些宏大制作都是骗人的家家九。
好玩排行榜:harry porter魁地奇比赛那场电影的奇幻之旅;出奇意料好玩的辛普森让我终于认识到这哪是童话明明是恐怖电影;然后大概是木乃伊、变形金刚、侏罗纪,全程睁眼也就还好。美食呢 多人的话可以尝尝超大火鸡腿、大甜甜圈。顺带说下,洛杉矶成为电影之都,则是因为这里的阳光,当时爱迪生公司控制了新泽西的电影市场,使得许多小公司不得不另谋出路。

Santa Monica海滩及周边。为寻觅《继承者们》李敏镐偶吧的冲浪拍摄地,来到了Santa Monita海滩,与之前游历的海滩的不同之处在于“很大片”金色沙滩,并配有沙滩排球等各类健身器材。周围宽阔的路上不时有跑步者、骑行者经过。岸边白色3层小别墅阳台很袖珍,但感觉在这样的阳台两个人看书品咖啡,时不时望向海面的冲浪者是蛮浪漫的选择。海滩是冲浪者的圣地,许多冲浪爱好者装备齐全地享受征服与被征服,其实大多数人都会被大浪拍得人仰马翻,但仍有弄潮儿能挥舞着手臂,像是指挥海浪声演奏一出交响乐,臂弯画圈的节奏有力而美妙,值得岸边驻足凝望。你也可以选择滑翔伞等刺激项目。从Santa Monica出来1公里左右,有一条当地人的商业圈,比起比佛利山庄很有美国本土味道。如Brandy Mewille的v领纯棉T-shirt,Anthropologie的连衣裙,还有折扣十分给力的奢侈品买手店。街边也有许多美食,Google地图一下附近美食即可,可以试试Bruxie的油炸waffle&大鸡排,很“美国”。

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很美好,很活波,一进校园区域,就看到mini啦啦队在排练,还有著名的铜熊。发现美国的校园不似英国古典精致,风格整体是古朴,甚至有点中欧的异域色彩。继续往里走,会看到高高的台阶,台阶顶端两边是校园最古老的两幢建筑,现在是学生活动中心,走上去你会发现热闹非凡的景象。原来适逢周末,有“派”比赛,在草坪上每家拿出看家的Pie(以南瓜派、苹果派居多)供熙熙攘攘的流动人群品尝。如果你觉得好吃,便可将手中的Coupon交给制作者,集齐最多Coupon的人获胜。走过活动中心,突然安静下来,回归校园的宁静。从北区走到南区,你会看到很多的Museum。

盖地中心:这次没有充分时间仔细端倪,但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除了馆藏梵高价值不菲的画作外,白色螺旋而上的建筑非常美,而且还有一个大花园。

至于好莱坞星光大道,上面有杜比剧院(柱子上刻有年份和当年获奖者的名字)、比佛利购物中心,你会觉得电视原来都是包装过的,没有红毯和明星的星光大道就是一条游客商业街,而且要谨防街上各式Cosplay人员伸手向你握手示好,只要握上你就等着掏银子吧。

购物的话,还是要去奥特莱斯,Buburry风衣很划算。

夏威夷——HaloHa!

一下飞机就觉得老外喜欢的风格未必是亚洲人喜欢的,有种东南亚的即视感。

夏威夷位于太平洋中间,有8个大岛、142个小岛,多是日本人、台湾移民,本土人则有着蒙古和印第安人的壮硕体魄。此次前往的欧胡岛是首府所在的第三大岛。国际机场仅在Oahu,要去到火山大岛、茂宜岛则需要在此转机。Oahu岛不大,机场离市区酒店大道及免税品大道驱车只有20分钟左右的车程,夏威夷是不承认中国驾照的,当然你可以蒙混过关,但一旦出现小事故则惹上了大麻烦。

Oahu到购物都在酒店大街上,各类名品齐全,4%左右的税(已是全美最低),值得注意的是从免税品店三层购买的物品是不能当下提走的,需要到机场登机口领取。

购物大街上,在靠近海滩的不远处有一个天街式的shopping mall,以大榕树为轴心辅以灯火、流水、和精心造型的植被,还有三位老司机的band乐队,很有味道,突然间像明白了悦界的原型。最令我动容的是一对中年情侣,男士牵着女士的手经过时恰好音乐响起,他随即挽起对方的手翩翩起舞,浪漫得让人回味。大街尽头是wikiki沙滩,伴着街头艺人的歌声,抬头看向星空,月亮竟那么低,仿佛是悬挂的灯火,让人真假难辨。看着繁星点点,就会期冀用sony a7留住这美景,实在是iPhone无力为之。
至于大街上的美食呢,Just soso。cheesefactery因为环境好 性价比高又临海而需要排队。另外还有一家日本拉面馆会排队。其实景区里排队的店很有可能是便宜性价比高而已并非美味,特别是在夏威夷这种消费水平高于美国本土的地方。不过夏威夷的菠萝和木瓜很值得大快朵颐!
在Oahu的玩耍呢 就觉得好山好水好无趣。倒是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的墓,静谧的美景配上三人纠缠不清的故事更令人唏嘘。每天张学良和赵四小姐牵手走在希尔顿的门前小路,还有那回光返照版的甜点故事,都觉得爱情无对无错,但女士忌无明。
其他比较鸡肋的景点有珍珠港、冲浪比赛胜地等。此次收获还包括老高的段子,面对对方的不合理要求总能扯些七荤八素的故事巧妙化解,俗话说的一言不合就开车,这是岁月和智慧沉淀出的幽默。至于在这购买珍珠后的保养呢,要知道珍珠怕有机溶剂(如香水),保养时不用水冲,因为珍珠是有气孔的,水汽进去就没得救了,黑珍珠带些绿色是比较好的。

2016-11-06 15:55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07 16:58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