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长沙只是一个巧合

上个月末马上要离职了,特别想找个地方浪荡一下。听说长沙小骄傲要去录天天向上,好巧我还没去过湖南湖南的小吃又一而再再而三的勾引我,故决定,如果有人送我一张门票,我就出发去长沙。为了退改签方便,就买了一张火车票。30号下午出发,31号早晨6点到长沙的。
万万没想到,真的弄到一张门票,虽然是加座,但是也相当满意了,到了现场听到黄牛的价格,再看看自己所在的位置,更是满意到热泪盈眶。

票面录影时间是下午2点,然而这仅仅是说2点才开始漫长的排队存包排队入场以及配合现场编导各种预录…

今天的嘉宾是长沙本土青年,身为湖南省共青团代言人的张艺兴,这位当红炸子鸡人气飙到不可思议……人爆多!98%都是年轻姑娘我这岁数的都显得有点老气横秋。姑娘们太拼了,长沙不到10度还下着雨的天气竟然还有光大腿的。

芒果粉丝楼的餐食味道还是不错的,咖啡味道就差点儿了…期间不停的有黄牛在人群中穿梭,各种位置都到了一票难求的境地。黄牛已经满世界询问:票退吗?前排粉丝区已经飙到2000元,妈呀。

这些人只是一小部分吧。最终整个影棚被塞到连走廊都全满。节目的场工还是编导的不断往里面带人。这钱挣得挺容易哈。

非常幸运,加座票是走廊随便坐!我选了面对舞台最左侧相当于第三排的楼梯上。没坐第一排是因为那个摄影机摇杆会挡住舞台。本来以为加座只能是演唱会看台最后一排,没想到距离摇滚区那么近哈哈。

多年以前我也是跑遍北京各种影棚的人,对于录影的各种流程非常清楚。比如提前录掌声笑声什么的,所以毫无新鲜感,这过程显得很漫长。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位50岁左右的阿姨,从浙江赶来看张艺兴的,i服了u!阿姨迫不及待的希望录影快点开始,因为她还要赶火车。真•迷姨。
今天的嘉宾还有马苏,看起来性格就很好的样子。然而直到张艺兴出现的舞台上的那一刻整个影棚好像被烟花炸了一样。汪涵都感叹,这是出什么事了

我呢,没有姑娘们那种朝气蓬勃兴奋的体力,只想好好珍惜这张来之不易的门票认真的看满全场。
8月的时候在北京怀柔第一次看到张艺兴,和想象的差不多,还是男孩的样子,初印象就是瞳孔非常漂亮,9月看到他觉得瘦了一些,这次录影又瘦了一些,应该是发专辑累的吧,他的皮带对他的腰来说已经过长了,始终耷拉在屁股后面一大截,不拘小节的萌。

艺兴的一举一动哪怕再细微都能牵动整个观众席,那种欢呼尖叫我也是不能理解。观众的这种过度反应有时候会显得对其他嘉宾和主持人有点没礼貌。这里就觉得马苏是真的很好了,她没有在意大家的厚此薄彼,在全场姑娘对这艺兴比出L暗号的时候马苏也好奇的模仿,之后忍不住问艺兴,这是什么?在得到答案之后非常大方得体的比出了L手势得到了全场欢呼。也要给艺兴好评,因为他知道自己的举动会带动全场,可能会影响录影,所以在结束之前没有做任何回应。

可能因为是回家乡的关系,艺兴看起来心情还不错,也没有之前不停往返中韩时候的疲惫。但对这个节目他的兴趣并不是很浓的样子,和极限挑战里面那个放飞自我的表现完全判若两人,但他的蠢萌是真的,总能很真挚的问出一些让大家无奈的发笑的问题。有的点汪涵cue他,他也接的不对…我也是忍不住感叹:这个傻子啊…在没有机器对准他的时候他就在舞台上溜达,跟着背景音乐(他自己的歌)很小幅度的跳舞,休息的时候就跟大张伟各种讨论音乐的问题,只要一说到音乐,他就两眼放光。
另外一些细节能看出这个孩子的善良和美好,跪着给嘉宾举话筒,发现有人没话筒马上把自己的贡献出来,看到有人站不稳立刻伸手扶住,一直站身后随时保护,没有摄影机在拍摄只是上道具的时候舞台上站满了人只有他一位马上弯腰身手帮忙,给汪涵让座,汪涵没坐他也就一直站着了……诸如此类吧,很多。觉得姑娘们有一位这么好的爱豆还真是不错。然而大家好像更爱他的脸哈哈哈。
录影4点开始,7点结束。正式结束以后,艺兴回应所有人,比出了他的L。图不是我拍的,是某位有勇气带单反入场并且还有智慧藏好不被发现的姑娘。

告别天天向上之后,正式开始了我的长沙之旅。在一个天气非常不好的下午,我去了橘子洲
话说毛爷爷的雕像是真真的年轻帅气呢!在一片桔子树的围绕下屹立着。

沁园春•长沙。毛爷爷的诗词,小的我一直都是崇拜的。

我买了20元5次上下车的景区交通。但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只上下了3次,天气不好真是很影响心情呢。默默的离开了橘子洲觅食去了。

我的下一个目的地是解放西路的飞鸟和鱼唱片行,10年前和这里的老板相识,今日将有幸一睹唱片店的尊容。在此之前,沿路看见一家“长沙豆皮店”,真是进对了地方,搞得我去吃了两次!尤其这个花干味道太是我的菜了!
吃饱喝足时间还很多,于是我在解放西路万达看了个电影,17:58分查询买票,18:00开场《驴得水》。整个惊艳!太好看了!另外观众也好捧场,给的反应好像在看话剧能被演员听到一样。长沙人民真敞亮啊!
电影结束,时间刚好去唱片行。

joy是一位漂亮的DJ,10年前从长沙出差到北京我们一起在北海游船,她说她马上要开一家唱片行,名字叫飞鸟和鱼。10年后我终于来到了飞鸟和鱼唱片行,就在长沙最中心的解放西路。无论是cd还是黑胶,新片还是绝版,爱音乐的人们一定会觉得这里是宝藏。相较于唱片而言,更可贵的是那份初心。今天的joy是一位魔女,因为10年没有在她容貌上留下什么痕迹,如果她不说,我不能想象她已经做了母亲。她送给我一块粉水晶,希望带给我特殊的能量谢了,关于“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件事,又得到了鼓舞。

充实的一天结束了。看了天气预报,明日天晴。决定去岳麓山

好难得多雨的长沙出了太阳,天空的质量也不错。温度也根本无需穿秋裤。湖南大学,还有张艺兴捐了100万成立艺术基金的母校湖南师大附中都在岳麓山脚下。看到金色年华的学生们,我这个羡慕呀,她们能拍着胸脯骄傲的说:我有青春!而我只能说:我有过青春。

到了岳麓山发现,真是来早了,霜叶还没能红过二月花。上了无数节楼梯。由于过去翻山越岭太多了,今天岳麓山就没有登顶。去岳麓寺拜拜之后就下山了。期间发现一个路牌翻译怪怪的,覃振,这个覃字在姓氏里应该读qin,但这里韩文翻译成담진 取了tan的发音…实在有点不细心呀。

下山之后又开始吃吃吃。这么有名的帅哥烧饼因为素食的原因我没有尝,所有配置全部都是肉的。排队的人很多。

臭豆腐卖相真的丑爆!但是我喜欢那个味道。但油不干净,不能多吃。

岳麓山也结束了。还剩最后一天只能在长沙闲逛了。明天决定去太平街。

这个步行街只有石板路还留下岁月的痕迹,其他已经完全商业化了。真是每个城市都有这样一条街啊!成都的锦鲤,武汉的户部巷,西安的回民街…充满了人口和食物。

张艺兴一直推荐的糖油粑粑,我…只吃了一个,实在是…太!甜!了!

回到旅社准备回家了。这家旅社在金色华庭小区里,距离火车站,民航大巴车站都无敌之近,是太空舱,便宜,干净。还不错。猫咪粘人,趴我脚上不起来,你这样我都舍不得走啦!要留在长沙继续吃吃喝喝胖十斤再回家吗?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07 14:57

虽然过了追星的年纪,但我也蛮喜欢张艺兴的~感觉是这一代为人挺谦虚有礼的小男生~
相互支持~

2016-11-07 15:03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1-07 15:26

引用 wangybin 发表于 2016-11-07 15:26:01 的回复:

回复wangybin:应该是秋天,天晴

2016-11-08 00:24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07 15:03:55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RICH515瑞琦:我也三十几岁了。追星就像唱k,打牌,玩网游一样,丰富生活的方式之一,并没什么特别。也不分年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