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小樽

二老蛮 LV.3
2016-11-06 00:01 140/4

小樽,一个落寞但又不失浪漫的靠海小城,处处都散发着文艺气息。。。

札幌开往小樽的JR所途经的小站的名字都很诗意浪漫:琴拟,手稻,稻穗,发寒,星置,星见,钱函,朝里,小樽驻港。过了钱函,车就行驶在海边了,看着窗外向后退去的湛蓝的日本海海水,感觉似乎乘的不是车,而是船,非常美妙。(最好坐在电车行驶方向的右边,看海方便,被美景吸引,完全忘记拍照了
札幌站到小樽车程大概半个小时多一点点(快速)

在车站里可以拿到一张小樽的地图,很可爱的,即使不用来当案内,留着收藏也是不错的选择。
站前有一条笔直的通向小樽港的马路,路两边有几家哨子工坊,可以完全忽略。道路右边有一条貌似已经废弃了但却仍然吸引很多游人驻足的那么一条很有意境的铁路,千万不要错过哦!(我就后悔了,只是瞥了那么一眼,就匆匆走过了,虽然晚上回去的时候补了一张照片儿,但却没有来时的那种感觉了算是一种遗憾吧)

从原本的小渔村,到国际贸易港,历经繁华又归于平淡的小樽,不浮躁,不凌乱,反而更容易让人留恋于那种老式仓库的颜色之中。

凑个热闹,留个纪念

其实小樽运河并不长,短的一度让我质疑它真的是一条运河嘛?其实乍一眼看上去它也并不美,但就是这么一条并不起眼的运河,却与北海道的开拓历史同龄(约一百二十多年)。它是北海道拓荒历史的象征,也是拓荒者智慧和文化的结晶。

很上相的运河,据说下雪天更美呢

由于当天雨夹雪,虽然没到零下,但还是很冷,尤其晚上。不要问我为啥穿羽绒服,因为我怕冷,虽然我是个地地道道的东北。虽然在日本待了快两年了,但还是不习惯大冷天光大腿

很喜欢那个开着的小窗户,贼有感觉,吼吼

这个食堂,其实里面没几家店,看着挺大的想简单吃一口的话推荐里面的一家拉面店,名叫藏屋。不喜欢吃日本拉面的我竟然也吃下了一碗,份量不是很大。但是他家的牛奶布丁很赞,推荐

每个女孩儿都有个关于八音盒的梦,而小樽,就是那个可以让梦实现的地方。琳琅满目的造型,优美绝伦的曲调,总会让人不知不觉间就沦陷。

都很美,都想买回去,只是囊中羞涩,只能挑最爱的带回去了

不要逛的太久哦!外面还有好多好吃的呢!六花亭的草莓巧克力一定要吃哦!还有乐天的チーズケーキ

没进去,残念。。。玻璃制作的工艺品店

小樽港,没有那么多渔船,只是星星点点有那么几个垂钓者矗立,到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有那么点萧条

听着清脆的八音盒传来的声音,漫步在小樽街头,有种无法忘怀的淡淡忧伤,也许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到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06 22:30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07 21:55

这两天去就那么冷了啊。。。。我下个月怎么办啊

2016-11-08 14:38

引用 旺旺旺_杨小柳 发表于 2016-11-08 14:38:33 的回复:

回复旺旺旺_杨小柳:12月份肯定要穿羽绒服了,这个季节北海道基本上晴天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