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十一,尼泊尔Poon Hill六天亲子徒步(下)

杨旭黎 (上海) LV.6
2016-11-06 00:11 209/9

第四天 10/4

酒店的隔音极差,隔壁的说话声音都能听得清清楚楚的,早晨4点开始就听到有人陆续出发了,小朋友都还在熟睡,原本并不打算去看日出,但向导说我们运气好,肯定能看到日照金山,所以犹豫着叫醒小朋友们,4:45左右走上漆黑的山路,查了日出时间,只要6点前爬到山顶就可以,一路上头灯,手电筒,手机等灯光闪烁,弟弟没睡醒,走了几步就不肯走了,向导全程背上山顶,哥哥一直跟着我,走一段休息一会儿,原本以为会很冷,穿了很多衣服,一路走一路脱,天渐渐的亮了起来,漫山遍野的雾气,能见度最多3-5米,大约1个小时爬到山顶。满怀期待的等待,希望太阳能驱散云雾,越等越冷,山顶的小卖部有热饮,每人一杯热巧克力继续等,偶尔能看到一座雪山从云雾中显露出来,大家都兴奋地欢呼,但对日照金山已经不抱希望了,6:45分决定下山吃早饭去。

登顶门票50Rs,良心价格

下山用了45分钟,温暖的酒店是我前进的动力,回到酒店,火炉还热着,坐在餐厅吃饭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日照金山,真心后悔那么早起床去看那劳什子的日出,小腿肌肉在连续下撤400米后开始僵硬和颤抖。

早饭后回房间整理背包,依依不舍地在床上再小睡一会儿,大约9:30出发,下山前要再翻过一座>3100米的山,这点很多游记里没有特别注明,我们当时走得非常辛苦,而且由于天气不好,海拔又高,停下来休息的时候很容易着凉。

翻过这里就走入山的背阴面了,仙气缭绕的迷雾森林,水量充沛的小溪,瀑布一路相伴。累到不行,跟背夫说下一个村子就住下,但他一直在说要住到Tadapani,那里条件比较好。

中午12点的时候终于到了Deurali 2983米,我想就此住下,但时间确实还早,看到路边的地图,指着下一个村子Banthanti 2670米,问当地人大概要走多久,回答是20-30分钟,我想我们走慢些,1个小时应该能到,就在那里住吧......结果,我们走了整整2个小时,走那么慢的原因首先是由于早起的疲劳,而且山路非常湿滑,对下山来说很挑战,小朋友走得快,但一直会滑倒,我们为了不摔跤走得小心翼翼。最后一小时哥哥一直在抱怨头疼,我想应该是疲劳引起的高山反应。

这绝对是最辛苦的一天,如果不去看日出状态应该会好很多,而且这里也绝对不是适合住宿的地方,非常阴冷潮湿。抖抖索索的吃完午饭,裹着被子补觉,一躺下我和雷达也都感觉有点头痛,状态最好的是小派,看日出的全程都是背夫背着他走的。

午觉睡醒起来,下雨中,潮湿,阴冷,要了热水冲姜茶,泡红茶喝,给小朋友点了热巧克力,还是冷,老板娘大发善心点火炉,瞬间暖和起来,吃完晚饭也不想回冷冰冰的房间睡觉。这家民宿是全程唯一有电视机的,也是物价最贵的,比山顶的酒店还贵。

第五天 10/5

早晨醒来时还听到雨声,居然下了一整晚的雨,磨蹭着起床,慢慢的一边吃早饭一边等雨停,9点出发,11:45到达Bhaisi午餐,13:00再次出发,15:00到达Ghandruk 1940米。

山的背影面湿气太重,只住了一晚就感觉要长毛了。雨一停就出发,再次走入迷雾森林。

出发没多久开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穿上雨衣继续走,弟弟开始闹情绪,我们淋着大雨可没有太多的耐心开解他,小可怜只能无奈地跟着走。

Tadapani 2630米,小可怜说袜子都湿了不舒服,原来是因为这个闹情绪呀,赶快换双干爽的袜子,再让他提一个最想要的生日礼物,居然说生日想去日本

小派看到尼泊尔人就双手合十地说:Namaste

过了Tadapani,下山路就没那么陡了,但因为刚下过雨,非常容易滑倒,孩子的身上几乎全是泥,大人也无法幸免。

彩虹,彩虹!!!

Ghandruk 1940米,很大的村子,民宿超多,我们选择了背夫推荐的民宿,晚上终于吃到了念叨了一路的喜马拉雅鸡,友情价3000Rs。

只是这杀鸡用的刀和方式实在是无语,而且完全没想过要放血,然后为了去毛,把鸡放在火上烤

第六天 10/6

最轻松的一天,前一晚决定下到Kimche坐车出山回博卡拉,从Ghandruk出发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到,早晨起床时还是在下雨,大雨,吃完早饭躺床上继续等,等到9:30,雨势稍减,按耐不住归心似箭,出发。

原本满心期待早晨的日照金山,可惜还是雨雾缭绕。

下到Kimche就看到一辆大巴,冲上去抢到最后的几个位子,颠簸了1个半小时到Nayapul,停车午餐,物价和山里比起来基本在五分之一,再1个小时左右到博卡拉,车票很便宜,500Rs每人。

小结

五天的步数记录,可见日程安排极不合理,没有po第六天是因为1个小时的步行被大巴颠簸刷到一万多步。

建议第一天直接坐车到Hille 1524米,当天可以住在Ulleri 2073米,第二天Nayathanti 2480米,第三天Ghorepani 2860米,当天下午如果天气好的话登顶看夕阳。第四天开始下山到Deurali 3050米,第五天下撤到Tadapani 2680米或者Bhaisikharka 2480米,第六天下撤到Kimche 1640米坐车出山。

本篇游记共含2008个文字,8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06 11:16

引用 杨旭黎 的图片:

2016-11-06 12:34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08 18:25

引用 麦兜打群架 发表于 2016-11-08 18:25:15 的回复:

回复麦兜打群架:手机拍的,没有ps

2016-11-08 20:20

10月3日那天上Ghorepani和楼主一家子同行过一段,记得楼主的小儿子应该是6岁吧,很不错……

2016-11-21 22:13

引用 探险鸟 发表于 2016-11-21 22:13:54 的回复:

回复探险鸟:一路上很多人都在鼓励他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