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地中海

• 出发时间/2016-07-26
  • 人均费用/12000RMB

说点什么

背包去土耳其是我读书时候的愿望,但那时候只能穷游亚洲附近的地区,工作了两年整,攒了钱,在25岁末完成了所有的愿望,无疑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旅途,只是多了一人陪伴,习惯一个人旅行的我有不一样的感受。我想以后的日子,独自旅行和结伴旅行,一个不能少。
       游记拖拖拉拉一个月都没有动笔,忙不是借口,只是没静下心来,趁着国庆闲暇时光,不出去添堵,在家陪亲人,独自生活,没有工作电话,没有过多的聚会,终于开始写了。
      从一个人坐二十小时硬座到北京,夜巴从曼谷清迈,睡了几次吉隆坡机场......,我想我年龄大了,不会为了省一晚住宿或省路费而折磨自己,会多元化地安排自己的旅途,在经济许可的范围内适当让自己更闲适和舒服不至于那么累,事实上,旅途依然很累,尤其是一个月在外,每天脑子要思考住哪里,去哪里,怎么去,吃什么............但,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不是吗?
     4月刷去哪儿看到特价就买好了机票,当时觉得阿塞拜疆航空大概就是亚航之类的廉价航空,价格北京出发往返3500每人,觉得这个价格已经很感动了,在土耳其没那么多爆炸的时候,机票没有低过五六千。所以很果断拿下。然后就是无尽的期待,伴随期待还频繁的爆炸新闻,几乎每月一次,每次都安慰自己,没事的,运气不会那么不好,终于等到7月底,临行前三天,早上醒来打开手机,朋友都给我发消息,土耳其政变,开始以为做梦,等清醒后马上翻遍相关新闻,五味杂陈,然后打电话给航空公司问航班是否取消,答案是否。接下来就是反复纠结纠结,直到临行前一天,机票无变化,只能硬着头皮出发。其实潜意识告诉自己,怎么都得去,嘴上告诉亲戚朋友,政变后加强安全管理,好时机。
     整个行程,背包穷游是我一贯风格,只是这次没有住青旅,因为政变原因,游客很少很少,酒店价格降了三分之二左右,没错,所以我们平时住的平均价格在三百左右一晚,很舒适,都含美味早餐,好几家还有泳池。汇率也比去年美好,1:2.1左右,整个旅程性价比极高。

行程

7月26日  北京巴库  01:15-05:15,飞行七小时
                巴库伊斯坦布尔 08:45-10:50 飞行四小时
7月26日-7月28日 伊斯坦布尔,28日晚八点夜巴至格雷梅,次日早上7点抵达
7月29日  逛格雷梅,看日落
8月11日 伊斯坦布尔
8月12日 飞回巴库北京

关于花费

以下花费为每人,单位人民币
1、路费,小计4764元
2、签证:400元
3、保险:210元
4、转换插头、车上零食、收纳杂物等 253元
5、伊斯坦布尔住宿(按每晚计算)
伊斯坦布尔2晚 noval hotel 612元
总计:每人13500元

出发

北京T2飞巴库
       首都T2航站楼是进安检后再换登机牌,没有护照不能进去安检,航站楼等候换登机牌的地方座位较少,空调足,冷,换好登机牌过海关和安检,首都机场安检较严格,不知道是否因为近期国际不怎么太平,我们带的云南白药大牙膏被无情没收了。液体瓶子不超过100ml,都要打开闻。北京巴库阿塞拜疆航空,波音767,看着很新的飞机,据说机龄较大了,但整个行程飞机挺稳的,也大,两过道,舒服。但凌晨一点多的红眼航班快两点才飞,到巴库已经九点多了,不得不说这趟飞机的服务真不错(可能我之前都坐廉航的原因),飞七个小时发了两次饭,味道不错,奶酪黄油芝士也足,还无限续饮料,只是看着吃的我真的睡不好了,一路东倒西歪,还蛮累的,座位前方都有显示屏可以看电影,还可以充电手机。
       到了巴库机场跟着transfer的标志走,然后过了安检看显示屏上登记口信息,注音我发现登机口信息跟我安检前的信息不一样,所以一定问下工作人员确定下。机场不大,有小型免税店,遇到折扣欧洲牌子很便宜。从机场看外面,感觉建筑跟俄罗斯蛮像的,巴库机场很新很有特色,虽然很累,我们忍不住各种摆拍。接着等从巴库伊斯坦布尔的飞机,阿塞拜疆的联程票是要等所有乘这趟飞机的客人到齐了才开,所以我们继续晚点中。飞机晚点1小时,国外航空似乎不要求关手机,我看很多外国人都在玩手机,大概飞了四小时,期间发了一份餐食,番茄蒸蛋很好吃,配蜜桃汁,我俩狼吞虎咽吃完。

到达伊斯坦布尔

下飞机后跟着人群,排队过海关,护照和电子签证打印版,不需要回程机票,很快办理好,如果有行李,在右手边取行李,经过免税店和一些atm,没有逛,然后出机场,到大厅,里面有办电话卡,听说机场贵我就没有办准备去市区办理,(事实上到了市区报亭没有卖卡的,只有找到通讯公司的营业厅,比较大的是Turkcell,90t包括750分钟话费和1g流量,略贵)。传说的四叶草atm(面对机场出口方向在大厅的右手边走50m左右)。,下层楼坐metro,做好攻略准备买交通卡,结果最近鼓励市民出街,地铁免费,我们激动地跳上M1号线,地铁站是起点,有座位,坐到Zeytinburmu,出地铁站,(站台在二楼)下楼后走到街对面坐地上轨道T1,往Kabatas方向,坐到Sultanahmet,下来能看到蓝色清真寺和圣索菲亚教堂,建议大家下载app叫map.me 提前把土耳其离线地图下载下来,把自己住宿的地址做好标签,可以直接看它找你定的酒店,就像百度地图在国内一样,方便。

蓝色清真寺

没几分钟就到酒店了,酒店老板送来香浓红茶,洗去了一点疲惫。这里住宿很密集,每条街上都是住宿和餐馆,一路上餐馆生意很冷清,有些人会主动招呼我们去吃。住宿那家整栋楼就我俩,可想土耳其的旅游业受到的打击很大。收拾完已经下午四点了,我们逛了蓝色清真寺,免费,非常漂亮,每个角度都很美,可很难找到一个角度能拍出它真实的美。进入清真寺大门后从南门进入寺内,男士不得短裤,女士要用头巾裹住头巾可以租用(最好自己带,干净方便),不能穿短裙,下午六点后清真寺就要关门,注意时间。寺内可以拍照。出来后在广场和老城周围的市集逛了后,找了家肉卷买回去就回酒店休息了。

D2 圣索菲亚大教堂 加拉塔 彩虹阶梯

土耳其夏令时比中国晚五小时,早上五点多就醒了,起来做攻略,等酒店八点开放早餐,只有我留早餐却跟平时一样,丰富多样,有吐司、各种酱、水果、麦片、火腿,还烤了芝士条,感动哭了,吃了又吃吃了半小时。我们先又去了蓝色清真寺,准备好好逛逛。女士记得穿过膝,免费租头巾,光脚进入。
        接着去了对面的圣索菲亚大教堂,门票40里拉,租讲解器30,有韩语、俄罗斯语、英文的,就是没有中文。不得不说,土耳其好多地方都对韩国人提供便利,满街也都是现代和起亚车,我们作为数不多的亚洲人,走在街上都会被问是否是韩国人。

沿着T1路线步行到Eminonu站,大概十来分钟,这一站就是Galata brige,这里可以坐游轮游美丽海峡。

我们没有坐游轮,步行过桥,然后到了 塔(建议大家找当地人买票,我们傻乎乎地买成25里拉一张,当地人才5里拉),塔顶周围有护栏,感觉是后面加的,往下倾斜,有种随时被海风吹下去的感觉,上面景致很美,可以全方位拍伊斯坦布尔。从塔下来后沿着海边往塔克西姆广场的路上无意看到了彩虹阶梯,第一个是以前的旧阶梯,颜色很淡,没走十米,又看到新刷的,但是感觉没老的好看。再往前走就到了Kabatas站,下午大概六点多,下班高峰,我们看到一堆人涌入码头坐轮渡,我们没看目的地也跟着去,发现最近轮渡也是免费,是到Kadikoy站,我们下船后又进站坐到了Eminuo,走路回老城区酒店。

DAY3 老皇宫

早上起来继续享受酒店的美味早餐,不得不说国外的普通酒店都很贴心,早上为我们单独准备的早餐是根据我们昨天吃的情况安排的,全是我们爱吃的,吃饱后收拾东西准备退房。向老板打听如何买票到卡帕,老板找了旅行社帮我们订,我们寄存行李后去附近的旅行社拿票,票是73里拉,顺便在那家定了卡帕多热气球。本来计划去了卡帕再定,毕竟游客很少,但当时冲动了。然后去Topika palace逛,门票40里拉,如果要去后宫门票加25里拉,讲解终于有中文版,前宫租机器20里拉,感动。皇宫地理位置很好,在后庭别墅旁边的露台看海美,博物馆里陈列好多明朝时期中国的瓷器,说实话,还是故宫更恢宏。逛完后走路沿着T1路线十多分钟到了大巴扎,很好找,人特别多,敏感时期我们没有怎么逛,沿着海边走了走,吃了意面就回酒店拿行李去那家旅行社等车接我们去坐大巴,6点半小面包车准时来,跟我们一起的是一对泰国情侣,刚从俄罗斯研究生毕业,不得不说到车站十公里左右的路开了一个半小时,还是地铁和轮渡在伊斯坦布尔方便。不推荐这次的夜巴票,大巴是suha公司,相比metro,车没那么好,车上人很少,最近游客不多,土耳其的大巴走一两小时就要停一次,这样也蛮好的,如果要坐夜巴一定把贵重物品随身带,很多人在土国的大巴上丢了钱或其他。

DAY4 格雷梅镇

大巴转小巴到格雷梅镇,镇很小,酒店、餐厅、商店比较集中,往高处走,酒店很集中,每个路口都标有编号和对应的酒店名字,建议提早将定好的住宿在mapsme上标注好,然后到了镇子用离线导航即可。我们定的wisper cave house是一个苏格兰人开的,英语发音超纯正,人很风趣,价格便宜,一百多块钱,性价比很高。住下后,洗洗刷刷休息了下出去觅食,吃了之前别人推荐的Cappdocia cuisine,很好找,可以用外国版大众点评tripadvisor搜,也可以mapsme上搜,我们点了瓦罐牛肉,efes啤酒,味道不错,价格不低,一份25里拉左右,两人一共吃了73,饭后送上热红茶。吃完沿着上坡方向,很好找,走到顶看日落,有一个sunset观景台,视野蛮好的,还有拍婚纱的。看完日落走了会回去休息。

DAY5 热气球 绿线

今天主要项目是热气球和绿线,由于我们在伊斯坦布尔的一家旅行社买到格雷梅的车票,稀里糊涂把格雷梅的热气球和绿线定了,事实上现在游客很少,到了再定肯定会更便宜,而且如果酒店人靠谱,帮你定的性价比也不错,建议如果提前定了住宿可以发邮件给酒店的人问下预定热气球和绿红线,多比较。我们定的Cihangegru公司的,相比royal和butterfly公司小很多,但我个人觉得看运气吧,热气球之前出事后都飞的不高了,出事是概率事件,如果觉得大公司靠谱可以定royal,暂时口碑很好,但价格当然不低,一百多欧,旺季150欧。我们定C家的是100欧,16人的,早上四点出头就到酒店接我们到热气球那里,有一些简单的点心和咖啡、茶,一边吃一边等着热气球准备就绪,大概五点过,我们站进篮子,飞行平缓,飞行员会360度转,所以不担心看不到全貌,个人觉得16人的不影响视野,当然10人的更好,但价格更高。空中约1个小时,高度时高时低。降落在一块空地,开香槟庆祝,收小费,我跟着一对欧美人给的,给了10里拉,然后每人得一个奖牌。然后把我们送回酒店。

才七点,休息了会吃早餐,九点半准时来接我们去绿线玩。总的来说绿线就是看岩石和洞穴,严重审美疲劳,于是决定放弃抱团去红线。下午五点左右,把我们送回酒店。休息后出去觅食,在镇上的old capadocia吃饭,由于吃了几顿瓦罐了,今天点了意面18里拉,很不错,两人吃了53里拉,吃饱喝足,早上起来太早,感觉人都是飘的。

绿线中的地下城,纪录了当年天主教徒躲避伊斯兰教徒迫害的艰苦生活,一共可以下到地下七层,有导游讲解的过程还是相当有趣的。不过地下宫殿很多地道非常低矮,只能猫着腰上下,地下的空气流通不是很通畅,人多的时候其实蛮危险,尤其有呼吸系统疾病的同学慎入,我们上来后一个胖胖的中年妇女就喘不过气躺在地上。

绿线其中一个悠闲悠闲的地方,徒步终点,安逸的下午茶,坐听流水声,泡泡脚。不过只有十五分钟时间。

DAY6 红线

早上睡到八点多起来吃了早饭,收拾好行李10点半退房,注意看酒店的退房时间,比国内早。寄存好行李后准备四处逛逛,往露天博物馆的路途中看到攻略中的陶罐树和蓝眼睛树,大概只走了十分钟吧,摆拍完后继续向前,一会就到了露天博物馆,由于已经严重审美疲劳,所以没有买票进去,我看门票好像是40里拉。在附近休息了会下旁边的阶梯有一条很小的商业街,第一家是一家咖啡店,石榴汁才3里拉,关键用了至少一个半的石榴榨的,不掺水。冰淇淋3里拉三个球,算这里很便宜了,推荐。这条街也有纪念品,但相比镇子,贵,建议在镇子上买,多比较,价格很乱。我们没有租atv,然后步行回镇上,这几天最有意思的是莫过于在格雷梅镇上遇见的土耳其大叔,我们在门口看明信片,他进去很久后出来给端了两杯红茶,让我们坐在门口跟我们谈起了土耳其的历史和与中国的渊源,谈论土耳其人。最后还送了我本书,我很不好意思说我没买什么,他说 dont talk about money哈哈哈。去年的格雷梅挤满了游客,一个小小的镇装满了旅店、纪念品店和餐馆,而现在土耳其的旅游业大受挫折,很多搞旅游的人都失去了工作,守店的人更是百无聊赖,也正是因为这份难得的清静,让我们更舒适地游荡在这里。我们找了家餐馆吃了顿饭,52里拉,然后逛下纪念品店,买了桌布,一种棉的34里拉一种加了丝绸,比较厚那种,95里拉,觉得是今天看到的几家中最便宜的。还买了些蓝眼睛挂饰,价格不错。老板不讲价的。

前晚定了土耳其航空从内夫谢到安塔利亚的机票,不得不说土国内机票便宜,一人两百出头人民币,比夜巴划算,之前从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坐夜巴大概一百五,晚上没法睡好,走走停停十个小时。到卡帕有两个机场,内夫更近,但直飞安塔利亚的只有晚上十点半那趟,并且不是每天都有哦,大概半小时从格雷梅镇上到机场。我们在旅馆订的shuttle bus 20里拉一人,来酒店接。也可以在镇上坐机场小bus,15里拉一人,上车地点可以在镇上问,也方便的。我们以为会是面包车接,结果是一辆小车,我俩包车了,值,哈哈哈。虽然弯道多,但路上车很少,师傅开很快,不到半小时就到机场了,机场只有右手方一个入口,小得酷似汽车站,进去后登机,随身行李不得超过八公斤,登机时还要进行一次安检,注意不能带水。我们的1升矿泉水只得扔了。登机没有摆渡车,直接走上飞机。由于夜间飞机,没有发饭,发了小蛋糕和饮料,一个小时左右就到安塔利亚机场了,机场距离老城大概十公里左右,晚上打车大概50里拉,也可以坐机场巴士,但太晚貌似没有。安塔利亚很热,我是临时定的老城的一家经济酒店,房间比较小,算booking上很便宜了,80里拉一晚,跟国内的如家差不多,在巷子里比较安静,但卫生条件一般。

DAY7 安塔利亚古镇 海边

由于昨晚下飞机到住下很晚了,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准备在安塔利亚闲逛,古城门就在古城里,很好找,进城门里面很多纪念品店和餐馆,拍了几张往海边去,老城街道很美,店面琳琅满目,价格公道,橙汁3里拉,冰淇淋不超过五里拉,还有一路精致的咖啡店,电车紧贴店面延伸,很舒服,很快就到海边了,港口很多游船和餐馆,生意不景气随处招客,我们沿着海边去安塔利亚博物馆方向走,温度43度,大汗淋漓,经过超市进去买了水果出来就啃,安塔利亚物价真的很亲民,博物馆的对面再往下是一个人工石头铺的海滩,没有门票,很多当地人在那里游泳,在那里看着黄昏海景,很不错。安塔利亚博物馆下午五点就关门了,据说里面的雕塑很值得看,门票20里拉。我们本打算第二天一大早就去,但一路找买去卡什的车票耽误了就没去成。夜间的安塔利亚更热闹,咖啡馆,夜宵店,甜品站,商店都是人,晚上11点了还热闹的很。这个舒适的海滨城市很适合呆。

DAY8 去卡什

我们吃过早饭,买了电车票去车站Otogar,两人一共五里拉,new tram坐到otogar,在城外,约八站,不到半小时。按照指示牌到车站买到Cas的车票,基本上每小时一趟,很方便,票价28里拉一人,一百五十公里左右,四小时,车上有高速wifi,每个座位有电视和充电的,大巴就会走传说中的d400公路,开出安塔利亚那段景色一般,离Cas还有半小时左右开始,完美地中海美景闪瞎眼,这车票值。傍晚七点左右,到Cas车站,车站就在镇上,住宿很集中,相对其他城市较贵,毕竟这是很热门的地方,只是我们去时由于局势比往年同期便宜很多,沿着去海边方向全是,走两步就是大超市,小镇小但很方便,车厘子尤其便宜10里拉一公斤很甜,西瓜、桃子也便宜。如果有时间在这里多呆的话可以买菜做饭,很方便,蔬菜不贵,这边基本都是大棚蔬菜,橄榄油便宜又香。沿海边有几条商业街,有很多比较精致的店,糖果、衣服、纪念品等,餐馆业也多,但相对车站那条主街(各种大超市那条街),贵。可以多走一百米左右到商业街外去吃。

DAY9 KATAPUS

睡到自然醒,走几十米到码头,那里很多船,我们坐船去小岛玩,船票一个人往返20里拉,有三四个岛可以选,随便去哪个也可以都去,不额外给船票钱,但上岛人均最低消费20里拉,我们去的lemoda,不得不说这20里拉千值万值,上岛后给你一个号牌,椅子任选,面朝大海,这里你可以静静呆一天,也可以下水扑腾,水很清,你还可以点吃的,饮料,最后拿号牌结账然后在下船的地方挥手,就有船过来接你。

下午三点左右回码头走去otogar坐minibus,minibus几分钟一趟,到传说中很美的kapatus沙滩,美呆,很多土国人开车来这里玩,海水很蓝很美,免费冲洗和厕所,进去可以租椅子和伞,5里拉,天地良心。在这里都可以玩一天。然后在下车的对面等minibus回cas,站台那里有时刻表。

DAY10 卡什游船一日

昨晚在镇上定了 一日船游,非旺季就是很好,可以临时定,80里拉一人,我们讲价65里拉,中午还有午餐,下午有西瓜,茶水免费。
行程:克科瓦岛(kekova)\阿佩拉雷古城(Aperlari Ancient City) 海上游船,上午09:30码头集合出发,乘车前往三口村(ÜçağızVillage)上船,大约40-45分钟车程。游船第一个经停点是古老的热半岛(Polemos),你可以在这里游泳;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游览古城。午餐之后,我们将前往下一个港口——特雷萨内(Tersane),这里是古罗马遗迹(水族馆和老船厂),你也可以在这里畅游。在这之后我们将驶向沉没之城(Sunken city),此城经历多次地震摧残,终成遗迹。我们的小船最终将通过私人洞穴到达赛美娜(Simena),一个遗迹遍地还有城堡的地方,在这里你有足够的时间游览拍照,下午6:00回到卡什。

DAY 11 卡什体验潜

我们预定了体验潜,80里拉一人,船开到一个岛旁边,有一个小时游泳时间,然后开往下一个地点,教练一对一带你下去,不会游泳也没关系,上船后教练会教你海下注意事项,如何降低耳压,如何呼吸,非常简单,体验潜只有五米深度,只看到一些鱼,没有菲律宾斯里兰卡那边的潜水好看,还有很多珊瑚礁,下午一点多左右就回卡什镇,不包含午餐。
接着我们回酒店退房准备去费特希耶,还是镇上的otogar,基本上半小时就有minibus,三个多小时就到费特希耶otoga了,这个镇比较分散,只有鱼市那边比较繁华,从otogar到鱼市那边有两公里多,我们走到半路在mapsme上搜了一家住宿100里拉一晚,民宿,但设施齐全,也很干净,不得不说土耳其的酒店水平真的不错,不像国内两三百的住宿卫生都堪忧。住下后往鱼市方向走,你也可以用mapsme搜burger king,那一圈就是镇子中心,吃饭取钱都很方便。如果直奔滑翔伞的地方也就是死海边oludeniz需要在otoga坐小巴到oludeniz五分钟一趟,晚上九十点都有,不过死海边物价和住宿相对比较高。我们就走费特希耶小镇住的,晚上去中心觅食,很多游客去传说中的鱼市买海鲜去加工,我总觉得看攻略不怎么便宜所以没去,有兴趣可以去,好找,也比较小。

DAY12 滑翔伞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吃了午饭坐小巴去oludeniz跟预定的滑翔伞代理汇合,去体验了下送的土耳其浴。(看我们不额外消费态度服务差),接着我们坐小巴半小时山路去山顶飞,滑翔伞的体验真的看运气,抽签决定你的教练,公司的选择我不得不说为什么攻略选大公司,因为大公司的水平高的教练多,而小公司的则看运气,同伴的教练飞了十年,给他的感觉就是爽,而带我飞的人一直让我各种摆拍,我心想我不是来拍照的,角度也不是很好,总之不是很满意,建议来死海边直接找公司定,(淡季、旺季则要提前)价格透明,代理什么的参差不齐。降落时很考验飞行员水平,有些根本感觉不到降落,下来后还是有点晕的,毕竟空中特技连转几圈。下来后停在死海边,我们去拷了视频照片(自带u盘,据说送你的光盘有时候放不起)。接着换了泳衣在死海边游泳,这里的海很美,游泳的人也很多,晚上七点多太阳还不下去,浪有点大,我们玩了一个多小时就坐小巴回费特希耶小镇吃晚饭,大概半小时车程,五里拉每人。

DAY 13 棉花堡

由于在卡什已经尽情领略了地中海之美,所以我们没有在费特希耶参加其他跳岛项目,早上起来坐车前往棉花堡,去棉花堡的大巴要坐四小时大巴然后在下车点Denizli市中转免费小巴到棉花堡景区,半小时车程,我们十点半从费特希耶otogar出发,到棉花堡已经三点多了,在景区附近吃了饭就去棉花堡景区,门票40里拉,这个季节棉花堡没什么水,没有照片好看,加上很晒,感觉晒成碳了,但是还是很美,可以穿泳衣拍照,颜色亮一点拍出来很好看,如果不怕晒的话。景区不大,景区还有额外加钱的博物馆,我们想想没兴趣就玩了一会坐车回denizli了,3.5里拉每人,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我们以为棉花堡的住宿贵,实际上淡季真不贵,我们到了市区酒店分散不说,汽车站附近很偏僻感觉不是很好,找了家酒店没什么人住120里拉砍成100爽快答应,给我们还有客厅的套房,含早,房子蛮久的,整晚都是警车救护车的声音,感觉不好,还不如棉花堡住。但想着第二天直接从otogar去伊兹密尔方便,也就将就了。

DAY14 切什梅

由于时间不是很多了,我们不得不在以弗所和切什梅中选择,以弗所的古迹非常有名,感觉每人第一次去土耳其都必去,但是切什梅面朝爱琴海,很美,适合度假,我们感觉很累,又觉得以弗所太晒,于是舍弃以弗所,直接从denizli汽车站坐到伊兹密尔,十一点出发,车票37里拉每人,三点多到,在伊兹密尔汽车站otogar转车到切什梅,17里拉一人,一个半小时车程。高速直达,路途会有一段爱琴海沿海公路。傍晚到切什梅住下,也是walkin,人少讲价好容易,带游泳池的民宿,强烈推荐,180里拉讲价120里拉一晚,早餐也很赞,游泳池恒温。离码头走十分钟。入住后走路到码头城堡,城堡7点就关门,门票8里拉每人,上面可以俯瞰整个小镇和港口,很美。关门后沿着港口散步,有钓鱼的有游泳的,小镇风光真的好迷人,海边的餐馆也不贵,走累了可以小憩。这里可以点鱼 蛮新鲜的。

DAY15 阿拉恰特小镇

去希腊童话小镇阿拉恰特,在切什梅otogar坐区间小巴,很多趟,随时可以去,上车买票3.5里拉到5里拉之间,二十分钟左右就到童话小镇,有人选择这住宿,比切什梅贵,物价也稍高,但还好。这个镇子可以拍照逛吃两三小时,然后我们想去切什梅阿拉恰特之间的ilicha,说那边海滩很美,可以游泳。我们去在阿拉恰特童话小镇下车的地方坐区间小巴,不到十分钟就到illicha,往海滩方向走,海边被私人承包,如果租椅子摇15里拉一人,也可以去旁边没有收费区域游,关键人山人海,好多本地人,像水上乐园,感觉下不去,于是坐车回酒店让老板给我们推荐人少的,果然还得听本地人推荐啊,他给我们推荐golden beach说沙很软,只是水有点凉。我们去汽车站坐车半小时到了这片当地人才知道的beach 真的沙好软,也没有什么消费的地方,海滩水很浅,小朋友都无压力,水比较凉,很清澈,为什么叫golden beach因为阳光照上去沙子一片金黄好美。

晚上回切什梅镇子上逛,非常热闹的一条商业街,挨着港口,啥都有,可以逛一个晚上

DAY16 回伊斯坦布尔

昨晚用土耳其航空app买了第二天下午一点飞伊斯坦布尔的机票,人民币360一人,如果提早的话两百人民币可以搞定,只是我不想把行程定死了,失去了旅行乐趣。早上吃完早点,带着行李去otogar坐机场大巴去伊兹密尔机场,去otoga大巴刚走,十个人左右拿着行李等车,说大巴要一个小时再来,一般每个整点一班,旁边小巴看我们人不少,然后决定送我们去,25里拉一人,不得不说土耳其旅游业真的很发达,非常灵活,不然我们得等一个小时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伊兹密尔机场蛮大,人也好少,很快就办理好checkin候机,候机地方每个座位都有插座还有免费wifi,输入你国内外的手机号验证下即可。飞机很准时,一个小时就到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我们买票坐地铁m1到z转t1到老城,注意如果不是公交卡,在Zeytinburmu下车后还要买一次票才能到t1。
       晚上坐T1到KATABAS然后走路去独立大街,夜晚的独立大街尤其热闹,游行的、演讲的挤满了广场,独立大街像上海南京路,潘多拉很便宜,不到国内价格的一半。

DAY 16闲逛

最后一天,主要是闲逛和购物,我们在独立大街买了很多软糖和咖啡带回国,但据说大巴扎更多更便宜,我们没有去。伊消费是土国最高的,真的要买手信纪念品的话,据说附近的香料市场有批发的店、亚洲区的市集,我后面都会提到,价钱会实惠一些。最理想的是其他城镇,例如SELCUK Otogar(以弗所)周末市集,有些是农民伯伯们自己拿出来卖的农产品,真的是又便宜又好吃。

DAY17 说再见很难

起飞了,再看一眼最美的城市。

实用信息

伊斯坦布尔公交轨道图

1、关于机场: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两个机场都去过。
  Atatürk Airport(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代码IST,以土耳其国父命名—欧洲
       离市区四十多公里,到老城区坐地铁,到新城区独立大街这边可以坐机场大巴
  Sabiha Gökçen(萨比哈机场),代码SAW,以英雄女飞行员命名—亚洲
       离市区七十多公里,可以从独立大街坐机场大巴过去
2、这里汽车站都叫otogar,个人觉得这边大巴都是公司承包,没必要每程都坐metro那种大公司,觉得哪个车当地人坐得多,直接上去买票就可以。
3、关于退税。土国的衣服、鞋子、化妆品、首饰等都可以退税,你可以问店员,他会给你开退税单,你把小票和退税单拿好去机场退税,建议给退税预留一个小时,因为排队可能很长,阿拉伯土豪女人们衣服、包包、首饰的发票厚厚一叠,退税效率也不高,退得钱你可以选择美金、欧元、里拉。具体见图。

订完机票没多久土耳其就发生爆炸,好不容易安慰自己说没关系,那里安全一定会加强,接下来平均每个月爆炸一次,临行前两天,早上醒来打开微信好友都发消息给我说政变,让我别去,看新闻说好多航班取消,马上打电话给航空公司问机票是否有变,告诉我没有什么变化,那就硬着头皮去吧,于是打开淘宝,买了境外保险,把我少的可怜的工资卡交给我妈,把一系列最坏的打算脑补了一遍,安慰自己it's destiny,忐忑出行,第一天伊斯坦布尔,虽然满街都是持枪警察,晚上根本不敢出门,走到人多的地方跑飞快,接下来的几天伊斯坦布尔的美真的让你忘记恐惧,一切都很平静,只是无聊的土人们经常游行,每当夜幕,各个城市的广场聚集了人听看所谓的“演讲”,警察时不时警报奔驰而过,穿梭大街小巷,可能起警示作用。这里太阳很勤快,早出晚归,早上的阳光让你只想拥抱这座城市,再到后来,晚上游走在各种馆子,走累了就想喝冰镇芬达和吃冰淇淋,每个卖冰淇淋的小哥都会耍各种戏法,把人逗得哈哈大笑。不到三周,顺时针绕了一小圈,各具特色,好几个地方呆了根本不想走,要想玩遍土耳其,两个月不知够不,据说东部也很美,但那边由于安全原因并没有多少游客,英语也几乎不通。庆幸自己带着蹩脚的英语来了,并平安地回去。这里真的不恐怖,感到恐怖的是那些失去工作和受经济影响的土国人,在这物价不低的地方怎样更好生活下去。

很多人说还会再来,有多少人来了呢。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1-07 16:5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07 20:26

引用 cnhjl 发表于 2016-11-07 20:26:19 的回复:

回复cnhjl:女生最好是要警惕哦,不要占便宜,土耳其男人很热情,但是你不占便宜不乱去酒吧不乱搭车应该还是安全的。

2016-11-07 21:59

看了好多游记 都有提到恐怖袭击什么的 原决定毕业旅行和闺蜜去日本和土耳其 。。在考虑要不要换个温柔的国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地方差这么远哈哈!!!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