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西安多次了,但一直没机会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下午忙完了共事已快三点钟了,赶紧赶到博物馆,好在比较近,有了近一个半小时的参观时间。
来得完了,导游请不到了,只能自己看了。说实话,来博物馆是最应该请导游讲解的,虽然自认为有些历史知识的沉淀,但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我们知道的还是太少。

博物馆是典型的唐式建筑造型,大大的屋顶大气而稳重,与博物馆展品的脉络一脉相承。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陕西省博物馆的主要脉络也是从黄土高原黄河流域的远古人类蓝田人开始,夏商周,秦汉,魏晋,南北朝,直到隋唐。
我们都知道陕西地下到处都是宝,在陕西出土的文物更是数不胜数。陕西省博物馆的馆藏十分丰富,可以说都是精品。参观的过程中拍了几张照片,作为纪念。

皇帝出行,三百人的礼宾方队。

十二生肖,惟妙惟肖

金龙欲飞,身形太美了

南朝时的弥勒造像十分消瘦,与现在的弥勒造像大不相同。

翰皇父鼎,造型稳健,内科铭文,做工十分精细。

唐三彩,唐代文化艺术的代表,国宝。

佛教在唐朝取得了巨大的发展,佛像造像也更丰满和圆润。
时间有限,在博物馆也只是走马观花,希望下次能够有机会再来观光学习。

引用 京华烟云 的图片:

佛像法相豐圓氣勢恢弘,結跏趺坐,一幅莊嚴碩健之美,唐代的藝術創作與生活智慧,完全不輸現代人!

2016-11-06 23:1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07 15:22

引用 pumpkinyuying 发表于 2016-11-07 15:22:18 的回复:

回复pumpkinyuying:谢谢来访,下次找时间再去博物馆,还有馆藏没看呢

2016-11-07 15:25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6 23:18:52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谢谢京山兄。唐人的智慧修养与文化什么一点不输现代人。我们现在技术进步了,但其他方面还是要多向古人学习和继承

2016-11-07 15:2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