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天四夜吃货之旅

sabrina LV.4
2016-11-06 00:41 339/5

虽然去重庆是临时决定的,但是想吃重庆的美食很久了,约上吃货朋友用了一晚上做攻略就这样出发了,很随性的。
       先给大家分享哈攻略,不需要攻略的宝宝可以跳过直接看照片。
       住宿:宝来酒店(酒店位于日月光广场,距离解放碑十分钟路程,周围还有较场口夜市,因为这次想吃的美食大多集中在解放碑和日月光附近,酒店周边本身就有很多好吃的,就算你没做攻略,随便找一家人多进去吃也不会让你失望,而且酒店价格也比较便宜,房间干净整洁,是公寓式酒店,还算安全,解放碑附近有很多这样的公寓式酒店。)
      交通:我们是从四川坐火车到重庆的,票价20几,时间一个半小时。重庆市区我们都是坐的的士(重庆的的士起步价是10元,人多的话我建议大家还是打车,只坐打表的车,别问师傅去不去哪,直接上车打表,重庆的出租车是下午四点交班,大家尽量避开这个时间段打车。跨区最多也就30几,四个人出行的话摊下来一趟也就几块钱,最贵的一趟是去大学城罗中立美术馆,打表来回200多,包车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我们去的时候闭馆了,网上查的时候是开放的,结果到了却是闭馆,但是外面的涂鸦墙还是可以参观的,建议没学美术的朋友还是不要去了,去了也看不懂。喜欢拍照的朋友也可以去,拍照还是挺漂亮的。
        行程:Day1 中午:莽子火锅
                               下午:解放碑
                               晚上:上井日料
                                           洪崖洞

Day2 中午:金妈烤肉
                                下午:磁器口
                                晚上:观音桥
                                           重庆蛊蛊面
                                           大虎火锅

Day3 中午:晓宇
                                下午:时代天街
                                晚上:芭菲盛宴

Day4 上午:罗中立美术馆
                                中午:山水私房菜
                                下午:加勒
                                晚上:南山一棵树
                                             电影火锅英雄里的洞子火锅(老同学歪馆火锅)
                     Day5 中午:崔家木炭烤肉

给大家贴下行程中各个美食地址
         莽子火锅:较场口得意世界B1楼(轻轨2号线得意世界出口)     023-63326705
         大虎火锅:洋河中路35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斜对面)    023-67025743
         晓宇火锅:枇杷山正街86号(近三院住院部)023-63512840
         老同学歪馆火锅:烟雨路118号江南体育馆下穿隧道内
         金妈家烤肉:较场口石灰市100号(30度街吧内)023-63785505
         崔家木炭烤肉:较场口石灰市87号30°街吧2号玻璃房(日月光广场旁)023-63928989
          芭菲盛宴:民权路26号英利国际购物中心7楼023-63605555、023-63919999
          山水居私房菜:名流公馆西区附15号(曾家岩轻轨站)(开车上清寺往嘉宾路见名流公馆西区停车场P拐进来直走100米)023-63636088
          重庆蛊蛊面:龙溪街道创世纪宾馆
          上井日料:渝中区五一路99号协信星光广场4层013号

给大家对比下四家火锅 莽子、大虎、晓宇、老同学火锅,如果吃不了辣的朋友又想尝试重庆火锅的选择其一就行。
        莽子火锅吃起很香吃到后面有点辣 推荐菜鸭血⭐⭐⭐⭐
        大虎就是辣 吃到后面有点甜 我不喜欢回甜的火锅,不过煮脑花很好吃 ⭐⭐⭐
        晓宇也香也辣  所有菜都中规中矩⭐⭐⭐⭐
        老同学是目前为止我吃过的唯一一家兼具麻、辣、香三种味道的于一体的  麻的感觉嘴唇在跳舞 辣也是舌头辣 不会辣得扎心 非常香 并不是因为明星效应 而且实实在在的好吃⭐⭐⭐⭐⭐
推荐菜:鹅肠(烫再久都不会老,而且非常脆)豆苗(图二)、豆皮(唯一一次觉得豆皮也可以辣么好吃)海白菜(以前吃的海白菜要么就是太咸要么就是煮不耙,这家海白菜又耙又入味也不得咸)黄喉

Day1

到重庆第一顿就是莽子火锅,环境之简陋,味道之巴适。

鲜芋仙的芋圆,吃完辣辣吃甜甜

晚上接着上井日料,成都也有,没吃过成都的,重庆这个还是很满意的。

佩服自己的胃,可以容纳那么多美食

著名的解放碑

晚上去洪崖洞的时候没亮灯,真的是非常可惜,只能现在桥上看看夜景

Day2

中午起床直奔金妈家,这家烤肉是女神推荐的,所以必须去吃!汤和拌饭很好吃,烤虾、烤豆腐、掌中宝都很不错。

磁器口

去磁器口是因为同行的朋友坚持要去这家懒鱼时光馆,她在微博被种草,因为她的坚持我们在磁器口兜兜转转一小时到处询问,真的太难找了,在半山腰上,心疼我自己。

晚上继续火锅,大虎火锅的脑花很好吃,吃到后面汤底有点回甜了,我不太喜欢回甜的火锅,这点扣了点分,其他还是很不错的。大虎我们是晚上12点去吃的,避免了排队,我们去吃的时候刚刚一桌客人吃完买单我们才能坐到位子,这是晚上12点啊,生意之好,座无虚席。

去大虎之前很有先见之明的吃了碗面,不然怎么能抗到凌晨12点啊

Day3

晓宇火锅是重庆唯一一家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的火锅,和莽子火锅一样,环境都不好,完全靠味道口碑相传的火锅。

原谅我没有更多的晓宇火锅图片,连吃了三天火锅,已拍伤……

晚上选择了一家在重庆也比较出名的自助餐~芭菲盛宴,由于逛街的原因时间上耽误了,到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只剩一个小时的用餐时间,而且厨房也不出菜了,很多菜品没吃到,这算是重庆之行体验比较差的一站了,当然纯属我们自己的原因。

Day4

罗中立美术馆
        也是充满波折的一站啊,用地图搜只有十几分钟路程,结果我们打车整整坐了一个多小时,都快要出城了,打车费来回都是200多。结果到了却闭馆,网上查是却开放的,我们那个心情啊~无言以对

郁闷的心情只能用吃来解决,离开罗中立美术馆我们直接去了山水居私房菜,之前在微信上预约好了的,到之前十五分钟给老板打电话确认,老板才开始做,到了就直接开整,这家私房菜算是我们比较满意的一餐,整个过程只能用风卷残云来形容!需要老板微信的私我

看招牌以为是中餐馆,其实老板是卖海鲜的

吃饱喝足继续浪耶,下午晚上都在南山上,加勒比水世界太老了,不建议大家去,南山一棵树的夜景还是值得去的。

晚上从南山上下来真的巨不容易,游客太多,的士少,要等很久,下午玩完水再赏完夜景真的已经饿成狗了啊

没错,晚饭我们依然选择火锅,这家火锅就是陈坤主演的电影火锅英雄里面的那家火锅,是真实存在的一家火锅。

熟悉的街景

这家火锅也是我在重庆吃的四家火锅中味道最好的,具麻、辣、香一体。

Day5

重庆最后一天的最后一餐,我们选择了韩国烤肉,就在酒店楼下,味道也还不错,烤肉比金妈家好吃,拌饭这些就很一般了。

吃完烤肉,重庆之行完美结束🔚啦!如果大家有需要询问的,可以在微博找我,微博呢称:肥雅Sabrina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07 15:26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07 16:58

引用 grace_liuyu 发表于 2016-11-07 15:26:03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grace_liuyu:你也可以的

2016-11-07 22:44

引用 huahu 发表于 2016-11-07 16:58:30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huahu:去吧,重庆的没事不会令你失望

2016-11-07 22:45

很喜欢你的游记,谢谢分享。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