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三日九寨无限游 ~3~成都-九寨三日游(红叶3期)

• 出发时间/2016-10-28

阅读说明

阅读说明:本篇游记适用于→_→短时间错峰穷游者。
本次出游为北3.140寝室四人自由行(*^ω^*)
10.28成都→梦幻九寨P2停车场
10.29七号古阳民宿→九寨沟
10.30 梦幻九寨P2停车场→成都

衣: 这段时间,阿坝部分地区有降雪,“ 下雪不冷化雪冷 ”,夜间温度最低跌破零点,白天温度也是个位数,高原风一吹,体感温度直逼“僵点”(自创:感觉会把人冻僵的温度)。九寨沟部分地区海拔可高达三千,紫外线较强,大冷天儿儿出太阳,本来挺开心的,过后却发现晒伤晒脱水脱皮就不开森了(⊙o⊙)哦。
从头到脚来吧,帽子(遮阳防晒),口罩(保暖防晒防脱水脱皮,本人当时没戴,现在正在脱皮),围巾(保暖and拍照必备美搭),羽绒服或者冲锋衣(还有厚毛衣,如果你想美丽冻人,就内搭加绒背心吧),普通裤子(秋裤!一定要带秋裤!当然,你的脂肪细胞愿意奉献自己的话,你可以不穿罒ω罒),长袜(一定不要编裤腿,防止晒脱皮,还要带几双换洗的噶),鞋子(本人就穿的登山鞋,防滑保暖透气舒适就行了),手套(挺冻手的,不过北方人表示,不怕!)
图为室友》》》

食:两天在车上,一天在九寨沟,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吃多少啊,晕不晕车啊,吃不吃得下啊,背不背得动啊等)购买零食。基本原则:高能量,轻便,体积小,个人爱好(要保证你自己要在坐车或者徒步等不想吃东西的时候吃得下)。
接下来我主要说一些路上补给粮食的途径:大早上坐“简途”,停车位置门口有卖热腾腾的早餐的小摊,当然略贵且人多,建议自带面包酸奶,天亮了有胃口了再吃。中午有一个小时吃饭时间,可去小饭馆点菜,同样略贵且难吃,天冷,建议点个热汤喝(虽然我喝着总是有鸡毛味儿),也可以提前在超市买个熟食(烤鸭啊等肉食),我和小伙伴儿的午餐:热米饭热汤热素菜冷烤鸭,有没有太机智(๑•॒̀ ູ॒•́๑)晚上到沟口住处,周围馆子无数,吃噻,当然略贵难吃。也有超市,各种用品都有,表示我们没进去,毕竟准备充分不缺啥,除了 。也有好多卖水果的,可以酌情购买,别太重,当然你愿意负重格外说。沟口早餐很早就有,种类齐全,我吃的那家味道正常,忘记店的名字了。九寨沟内有补给点儿,能泡泡面,面+热水15元,表示本人看都没看其他吃的,下面吃的火腿肠还是自带的(╥﹏╥)晚上回沟口同上,第三天车上饮食同上上。不建议买矿泉水,太凉不想喝,背着还死重,带个水杯吧,在旅馆加水。或者,每顿饭点儿尽量喝汤,摄入适量水(天儿冷,上厕所很烦人啊)。带几个水果,那简直是零食和正饭中的一股清流,绝对爽口又清神!
图为藏家体验

住:我强烈安利阿克才让客栈(又名7号古阳民宿),藏式小楼,风格淳朴,干净安静,北方小哥,蠢萌球球(狗狗),价格实惠,有wifi,热水,电热毯,电吹风……第一天去就跟民宿小哥玩儿牌,自来熟啊,北方人,亲切,贴心,爽快,还送我们面膜!球球啊,哈哈,只负责吃和卖萌!
废话少说啦!!!直接上链接!!!嘿嘿嘿!
去哪儿旅行App》》九寨沟阿克才让客栈,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梦幻九寨对面

行:此处安利简途旅行啦~价格实惠,有饭点儿、尿点儿、涨姿势点儿,坐车嘛,睡点儿最多!乘车助理(不是导游,更不是导购!本人双手表示赞成)全程无购物安利,有藏族、羌族人文历史和风俗习惯的讲解,涨姿势!车上空气温暖,无怪味儿,上车就发垃圾袋儿,下车自行带走,乘客素质普遍较高。司机绝对的老司机啊,一路没有意外,安全准时到达。表示本人近几年坐车走山路,已产生特殊免疫!此处建议带几个橘子路上吃吧!
还有,微信或者APP上订购车票,选择车座,评价助理,还有贴心行程短信提示,真是相当方便,相当贴心啊!
By the way,乘车助理男帅女美,车子长得还很萌╮(‵▽′)╭
啦啦啦!!!!!你值得一看哦!

吃喝拉撒

基本生活用品:牙刷,牙膏,漱口杯,毛巾(湿巾),补水的,防晒的,卫生纸,充电宝,雨衣,保温杯,晕车药,防高反的药,退烧药,肠胃药(这些药不一定会吃,但有备无患啊)……剩下的想不起来了,目测不太重要✧٩(ˊωˋ*)و✧

美食推荐:简途去程会在松潘停留一个小时,可以去参观古城30元/人,也可以自己在巷子里溜达~本人选择了后者,吃到了超级好吃的羊肉串,特!别!好!吃!当时对青稞酒比较好奇,尝了尝不错,就买了一小瓶25/二两✧٩(ˊωˋ*)و✧热情的店主还送了点儿湿的牛肉给我们吃,表示,好吃!在路上基本没有吃到比羊肉串和牛肉更好吃的了(主要是没……,人艰不拆,你懂就好)路上还会有各种买药材,调味品,蜜饯,水果,银饰,保暖衣服,牛角制品……的,各买所需啦~像我这种吃川味儿食堂的,闻了闻花椒,就知道这绝对是真货啊→_→

厕所指南:一次一元不还价。哦,对了,乘车助手告诉我们,上厕所在那边儿叫,唱歌

沟内攻略

九寨沟内攻略:内有大巴,滚动发车,始发站人超多,原则:不要着急,山高路险,有座再走!一路到顶,慢慢往下,徒步短区间,搭车长区间,边走边看,边走边拍,多看少拍,多看少拍,多看少拍! 没办法,景色太美,手机啥的不大好拍出自然的美,当然,专业人士除外。
厕所,基本每个下车点儿都有。

路线推荐(说太多也没用,去亲身感受吧):
始发站→原始森林(步行)→箭竹海(乘车)→熊猫海(步行)→熊猫海瀑布(步行)→五花海(乘车)→珍珠滩瀑布(乘车)→诺日朗中心(乘车)→长海(步行)→五彩池(乘车)→则查洼寨(乘车)→犀牛海(步行)→双龙海(乘车)→九寨沟出口

专治颈椎病

账目单

(注意:四人账目合算)
提前预定:

文(zhuang)艺(bi)必备

文(zhuang)艺(bi)青年必备知识:
诗词篇: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沁园春•长沙》毛泽东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山居秋暝》王维
七月既望,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清风徐来,水波不兴。
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浩浩乎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赤壁赋》苏轼
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飞湍瀑流争喧豗(huī),砯(pīng)崖转石万壑雷。——《蜀道难》李白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
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鹿柴》王维
歌曲篇:我不说,我怕暴露心理年龄→_→
科学篇:
水——由于湖水透明度高,湖底的灰白色钙华、黄绿色藻类对透射光的选择性吸收和反射,增加了湖水色彩的层次和变化。另外,太阳光的入射角及入射量、湖水表面对光的反射状况和湖水的透明度都有很大的变化,因此造成了湖水色彩的更加变幻多姿。
山——九寨沟地处青藏高原向四川盆地过渡地带,地质背景复杂,碳酸盐分布广泛,多种营力交错复合,造就了多种多样的地貌,发育了大规模喀斯特作用的钙华沉积,形成九寨沟艳丽典雅的群湖,奔泻湍急的溪流,飞珠溅玉的瀑群,古穆幽深的林莽,连绵起伏的雪峰。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07 11:04

哈哈,谢谢你的建议!我一般都是做人物后期处理,自然景色我总是把握不好那个度,一不小心就夸张了→_→索性就发的原图

2016-11-07 11:3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07 12:54

引用 wwban 发表于 2016-11-07 12:54:42 的回复:

回复wwban:谢谢(^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