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小公园-香园-后炮台公园-南澳岛2天自驾游 美景在心中美食在这里

~*EyE*~ (东莞) LV.3
2016-11-06 00:44 603/3

不已吃为主的旅行都是耍流氓,吃才是王道

下午18:00出发,从大东莞汕头用了5个多小时,到达酒店后马上放下行李出发去吃宵夜咯~~
适口餐厅  (朋友推荐)我们是徒步过去的,它旁边正好装修只留了一条小巷还被路边的树挡住,不好找啊,店面比较不起眼,看到的第一眼有种转身想走的感觉,看下图。。。。可是吃完之后感觉没白来,强烈推荐!!

这家店的粥不是按窩计而是按人头计,我们4个人点了两种粥 ,合起来有点多,这2窩就是4人份的,料足味美,还配了一碟忘记了什么酱,咸咸的,放粥里面调味

扇贝+鱿鱼 鲜味十足,料也十足

鳝鱼+鲜虾 吃起来有种药膳的感觉

菜脯蛋 里面的菜脯有点咸,只不过味道不错,因为先上的它,我们已等不急那个粥了,一下子就瓜分完了,耐心的童鞋可能等粥上了一起吃,因为真的咸

价目表,上面有地址。我们4个人才吃了100多,非常划算。
在散步回去的路上,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竟然看到路边的烧烤档才刚开档,马路上仍然很多阿姨开着摩托,注意:不是年轻小伙,是四十多岁的阿姨,而且不是一个而是多个,感叹“汕头人们精力真好”

第二天早上8点多,我们出发去小公园吃早餐,随便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肠粉店,因为有选择困难症所以点了杂锦海鲜肠(7元)而且还有免费红茶

生蚝+虾+瘦肉+牛肉+鸡蛋 上面还撒了一点菜脯

吃完早餐后在小公园闲逛,遇到一家超多人排队的豆浆店。原谅我,因为想快些吃上香滑的豆浆赶着去排队手抖了一下没拍全点名

建议用袋子装,袋子装会多一些,然而我们还是用了杯子,点了杏仁浆,浓浓的杏仁味,喝了两杯还不够,喝完还想回头再买,可是走得比较远了还是继续下一轮吧,所以建议袋子装,袋子两袋等于三杯

好想吃茶叶蛋555555.......因为已经吃太饱了,实在吃不下,只能看看了

纯手工制造,有洁癖的童鞋请忽略.....

路过一个市场,正门口就摆了一档所谓的粿,每样每样来了一颗,感觉全都不适合我们的口味,有点像我们的虾饺,感觉热的会好吃一些

路过一家粿汁店,纯粹为了试味,4人点了一碗,味道不错

逛完小公园后我们来到了香园,直奔洗手间,没看到门口小黑板写的不提供免费参观,在去洗手间的路上已经参观了一下,后来被里面店主提醒要消费才可以参观,我们实在吃不下了,只能离开。想参观的童鞋建议去之前不要吃太饱

因为没有在香园逗留太长时间,离午饭还有一些时间,来到了香园附近的后炮台公园,好多老人家在树下喝茶聊天

午饭决定在海记吃,幸好早到不然位子都没有,我们是11点多就到了

非常细心的

感觉有肥肉的牛肉最吃了

吃过最好吃的手打牛肉丸没有之一,肉质紧实,真的可以打兵乓球了

这些都是店员推荐的,味道不错,配的沙茶酱有点甜,感觉盖过了牛肉味,我是烫完直接吃

饭后来一杯果汁,本来打算去啊强果汁店的,可是它中午14:30才开门,我们又赶着去南澳岛,所以只能放弃它了。在途中的一家果汁店买的橙汁还有甘草水果,味道一般,加了大量的冰和糖,感觉果汁没那么纯净。

甘草水果可能用盐水泡久了有点咸,可是当饭后果还是不错的

从海记牛肉店开车到南澳岛大约用了两个小时
到达我们住的公寓,风景不错就是有点风大,开着窗睡午觉,吹到脚关节有点痛.......

在沙滩上看到有人骑马,第一次在沙滩上看到,不想骑马和合照,马应该在草原跑!!!
风很大,根本不需要造浪,感觉东莞的台风天都没它风厉害,人都准备站不稳了

自然之门 人太多,路过就好了~~

南澳岛第一餐,非常失望,图片看好像不错,可是吃完想扣喉........这一间还是房东推荐说吃过都说不错的店....我只能呵呵了。建议自驾游无论如何都要带上电磁炉!!!

蚝烙 里面夹了不知道是耗壳还是蛋壳,吃得嘎嘎响

非常咸

真的不怪海鲜,酱汁不适合我们口味,而且味道用水冲都冲不掉

最好吃应该是这个墨鱼仔了,因为是白灼.....可是里面有条墨鱼骨要自己用手抽出来,然后手也黑了,嘴也黑了.....

还是同一种酱汁.......

吃完海鲜餐之后,在公寓煲电影,本来想去沙滩吃个烧烤可是被外面的风吓得不敢出门,把星星都吹没了,说好的沙滩看星星喝红酒呢........难怪是淡季
然后说好的日出也看不上了,直接太阳晒屁股
第二天在岛上随便找了一家,味道也是欠佳,想念7个大洋的海鲜肠粉

绕岛一周

南山寺   好地方,进去感觉很舒服很放松

红色的柿子   很甜

红枣蛋糕

出岛后马上觅食,陈记顺和牛肉店  牛肉味道和海记不相伯仲,牛肉丸还是海记更胜一筹

吃完回家,再见汕头,再见南澳岛

2016-11-06 18:3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1-07 12: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