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穷游大理、双廊、丽江

一目了然的

时间:2016.4.3-4.9
人数:3
花销:人均2000
出发地:广西南宁
写在前面的话:出发前我一直在蜂窝网看攻略,那时就想着回来我也写一篇,希望能帮助到别人,也想给自己留一个纪念,但我的就是个小学生文笔,所以一直没写。但现在有点闲,打算写写打发时间,可能会像记流水账一样,请不要介意
我们都没有去景点玩, 纯属瞎逛瞎看瞎拍照。

关于交通

交通篇:
南宁昆明(12小时)
昆明大理(7小时)
双廊丽江(汽车票80元2小时)
回程:丽江昆明 昆明南宁

大理古镇

我们的火车票是4.3晚上7点半,因为南宁昆明需要13个小时的时间,所以买的晚上的车票,睡一觉醒来就到了( 记得带上湿巾与口香糖哦)
4.4早上7点半到的昆明火车站,我们没打算在昆明停留,直接9点40的火车去大理,硬座7个小时才到大理,真的觉得很难熬,(之前为了省钱回程票买的也是硬座,我们立马换成硬卧。)
下午4点多到的大理,一出火车站,好多拉客的,之前在网上看的攻略是打的50块到大理古镇,但我们被一个客栈老板给说动了,他说他送他们客栈的客人来火车站,就想顺便搭人回去,一人5块。觉得他可信,就拍了他的车牌发给朋友就跟他上了车。
一路上聊天,我们这几个不谙世事的小毛孩被他指引着说去他客栈参观,然后就被他推荐参加了一个大理一日游168/人,因为他说游完晚上送我们到双廊镇,我们就参加了。虽然一日游的导游略让人不开心,但168去了5个景点、包车费包午饭也算值了。
大理古镇住的是苍海人家客栈,老板很帅哦。

晚上逛大理

168元的那个大理一日游

双廊镇

4.5晚到双廊镇,住的是理想生活海景客栈,这个客栈的房间超级超级美啊,公共区域也超美,不过我们三个穷孩子住的是客栈最便宜的房间,也能蹭到客栈的公共区域,简直大发~
4.6早上起来我们三租了小电驴环游洱海,50块一辆(我们三都小个一辆就够了)~

就素这个客栈!

我超喜欢这张啊,说什么写游记,其实是为了晒照片来啦!

小电驴游洱海走起啦

丽江古城

4.6下午去丽江双廊镇—丽江的汽车票好像是80元,两个小时到达。
4.6晚上到丽江,住的是骚客客栈,在这个客栈住了三天,这家客栈氛围超好啊,大爱。一到客栈就给我们泡茶和我们聊天然后送苹果。
当晚我们就去逛丽江古城了,热闹啊哈哈哈。
4.7早上起来我们又去逛古城,白天的古城和晚上的古城差别很大,白天人很少,特别的早上,所以我的解释是,白天大家都去景点玩了,只有我们这几个穷逼在古城瞎逛,哈哈哈。4.7晚上和客栈的老板和客栈的其他客人一起喝酒聊天,客栈拿出他们自酿的梅子酒请我们喝,超好的呀。

束河古镇

4.8去逛了束河古镇,不懂为什么大家对束河评价很高,但我们去了觉得很一般,到处是马屎味。可能是因为大家白天都没空逛丽江古城,所以觉得丽江古城太商业化,但我觉得束河也很商业化而且还很脏,还是觉得丽江古城好啊。然后很快就回客栈,睡一觉起来就去写明信片了。

回程!

明天一大早我们就回程啦,是客栈帮我们叫的车,40元。车一大早来接我们,半个小时到丽江火车站。
丽江再见啦!

美食篇

大理古镇一定要去吃“再回首”的凉米线,超好吃,我舍友到现在还念念不忘这家店。
我们在双廊吃了什么鱼不记得啦 嘤嘤嘤 觉得超好吃的呀
我们在丽江去了传说中的“88号小吃店”,千万错开饭点时间去啊,排队超久。
价格的话我们三人吃饭都是aa的,一顿饭人均30—40,吃粉的话人均10—15。

最后

个人经验之谈:女孩子啊能买硬卧还是买硬卧;还有火车上略脏,睡觉的时候要拿件衣服盖枕头再睡。虽然我盖了,但我还是过敏了,三人同行就我过敏,我是没有公主命但有公主病啊,哈哈哈。
如果你真的看到了最后,好想跟你说,谢谢你看完我的流水账!

引用 大草莓小萌妹 的图片:

2016-11-06 15:06

一共花了多少钱啊?

2016-11-06 15:20

学生党就是有时间啊,羡慕!

2016-11-06 17:31

引用 ┈┾寯銮←→戀神 发表于 2016-11-06 15:20:28 的回复:

一共花了多少钱啊?

回复┈┾寯銮←→戀神:人均两千 我用了两千 我另一个舍友不到两千

2016-11-06 22:37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06 17:31:53 的回复:

学生党就是有时间啊,羡慕!

回复网络咖啡:哈哈 是啊 😁

2016-11-06 22:37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1-07 15:5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