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DAY8】环岛一号线,一人的福尔摩沙(迟到三年的台湾单人单车环岛)

ellenvan (深圳) LV.4
2016-11-06 00:50 616/18

首先,其实我连一个业余的车友都算不上
没有高级单车,不懂专业术语
更不会修理、组装,没有相关长途单车旅行的经验
只是学生时代参加过长跑、定向越野的训练,并且参加过一些小比赛,获得过一些不上不下的名次
自然对自己的体能有着十分的信心

2013年末,一本《间隔年之后》让我得知了作者孙东纯的单车经历
回溯了他的《迟到的间隔年》
当时也有冲动想去做义工
但是作为独生女
我实在放不下对父母的责任
或许是女生都爱想太多吧~
相比起跨国义工
骑行,对于眼前的我而言更容易做到
所以同时,在考虑路线时也就避开了前往西藏的可能
尽管我非常之向往那片圣土
扎西德勒(祈祷)
那么,书中的日本,签证太难拿
青岛湖太小
海南岛西岸不是太安全
最后,我将目标定在了祖国的宝岛--台湾

一个人旅行的原因很简单:
太爱自由,说走就走
又太有责任心,组团出门,我一定是最操心的那个!
还有就是,工作、生活圈子里,也找不到像我这么野的孩纸了 哈哈哈

出于过去的训练惯性
在逛各种单车旅行论坛同时,
我开始了旅行前的集训!
当时深圳的S3沿海高速还没有正式开通
一到晚上就成了深圳骑行爱好者的秘密乐园!
我也因在捷安特购买单车而结识了一群小伙伴
屁颠屁颠儿的跟着去飙S3

不想,才去了两次,就因为在海边淋了一场雨
加上60公里的体能提升练习
以及过去训练时积累的旧伤
左膝半月板居然在没有任何外力重创的情况下
三度撕裂了
稍有运动常识的人可能会说,半月板撕裂太平常了,多休息,少爬楼梯就好了嘛

【在这里我可以花几行字来介绍一下我的职业吗?】
我是深圳某航的一名乘务员
不说别的,我的职业每天需要长时间的站立和走动
最重要的是必须通过一年一次的乘务员资格训练,
以确保能够在紧急情况下顺利安排乘客撤离、逃生!

当时三度撕裂的左膝已经不能正常屈膝、伸直放平
每次下蹲起立都会有明显声响
于是,我决定动手术
接着,我就成了这样:

写到这里,也就解释完了为什么标题会是“迟到三年...”了
2016年,我终于正常享有20天的年度有薪假的福利了!(万岁!!!)

在年前将签注、赴台证办妥(这些信息度娘上面太多了,大家自行搜索吧,真的很简单,妹纸都是自己一个人搞定的)
然后开始联系台湾捷安特门店预约租车服务!

在捷安特台湾官网(抱歉我没有权限发表链接)可以搜索到有提供环岛租赁服务的门店联系方式,

然后提前15天进行邮件预约!

tips:记住哦!环岛租赁服务必须要提前15天预约哦!
预约内容包括你的身高、体重、租赁时间、选择支付方式、归还车辆的门店!

支付方式最好选择现金,这样可以应对万一临时取消行程或者提前结束行程带来的损失,因为银行卡支付后,以上提到的情况是不能退钱的哦
为了编写游记,刚刚发现捷安特官网有了些许改版哦,小伙伴慢慢去摸索吧~我继续写游记哈哈
另外还发现了捷安特旗下的一个网站:在官网网址后面加/travel/ (抱歉我没有权限发表链接)
提供更加直接便利的单车旅行服务!包括车队保障、住宿、餐饮等....
有短途休闲游玩的,还有极限环岛挑战的!

我当时租的是捷安特great journey系列的fastroad,1~3天收费1500新台币,第四天起收取每天200新台币,总共租用16天,合计4100新台币

我知道文字很冗长,图片很少,
但是我已经很努力在缩减篇幅了!
这是我第一次公开写这么长的游记!请见谅!有什么不足的地方也请指出!我会努力改进!谢谢!

待更!13天的骑行记录~

「3月13日 出发台北桃园

出发带的东西不多
之前说过我不是专业骑友,所以我本来就没有太多专业装备
而且不想带太多东西坐飞机,不然到了台湾骑车的时候,箱子或者太大的背包也没有地方安放
于是想到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在迪卡侬台湾官网上购买装备!然后选择捷安特附近的7eleven代收!取货时付款即可(搞定!)

台湾的便利店除了正常售卖商品以外还有许多便民功能!尤其是洗手间!对于环岛骑行的朋友来说就是天大的福音!门口的指示牌会有显示喔~(市区便利店也有提供洗手间服务哦)

出发当天,我犯了一个非常不专业的错误!
那就是忘记了港澳台航班手续等同国际航班
在check in的时候必须出具回程机票!
即使你是公司员工也不例外!
于是…呵呵…
可能是缘分使然,居然在飞机上遇见好声音学员张姝
个子很高!打扮低调但非常酷酷!而且个性也很好~(好喜欢么么哒~)

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已经是傍晚四点多
原计划中午从捷安特取完车直接骑至中原大学寻找沙发客主人
结果因为耽误了航班,只能直接打车过去了
巧的是当时在机场坐上的就是一辆残障保障车,空间很大!
司机师傅人非常好!主动帮我安置好单车!
天色已渐晚,便立刻起身向中坜区中原大学出发!

在等航班的时候赶紧给捷安特门店邮件协调取车时间!
按约定时间取车,确认好预定的单车、配件完好,签完租赁契约书,就可以把车取走啦~
图片是还车的时候补拍的

【“很高兴你是我第一位沙发客”】
第一次出国是去年三月带着表姐和我五岁的外甥女三人,所以没能够体验一把沙发客(couch surfacing 下面简称CS)
这一次当然不能错过!

我喜欢把旅行分为三种:
旅游、度假、旅行。
旅游即观光,旅游团最为代表,另外则是带着家人时也会观光景点、到此一游、合影留念
度假即安逸地呆在一个舒适的环境里,把自己与平时嘈杂的世界、熟悉的人事物隔绝。我常常会利用两天的休息时间去到香港摩星岭山顶的YHA住上两天,做一次简短的度假。将一切喧嚣踩在脚下,不管世界多纷扰,一切的一切都只是组成我眼中美景的微不足道的一小部分。
旅行即旅居与行走。是能够真实面对自己的旅行,面对自己的脾性、了解自己的身体与心智并且深入当地人生活的旅行。
其实有多少人在旅途中真正享受过酒店的服务呢?不过只是一晚的酣然

在这里还是需要说一下!
“父母在 不远游 游必有方”
也或许是工作的特殊性,安全意识已然是一种习惯
在逛CS的时候我对性别进行了筛选

yu-fan同学很可爱!
她是中原大学的设计类专业大四在校生,在校外有租下一间蜗居
我在出发前十天就联系上她
7eleven代收邮件时需要填写的电话号码也是麻烦使用了她的
最重要的是在她家打搅了一宿
那时候,我才对CS有了最直观的感受
我不是一个爱给别人添麻烦的人
何况我已经参加工作
果断的为当天的晚餐买了单

那晚,她告诉我我是她第一位接待的沙发客,不知道沙发客会对怎么样的主人感到满意?她说她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来到台湾的人喜欢台湾,爱上台湾!所以她在饭后带我参观了中原大学的夜市,她学习生活的街道,以及她会和好朋友去逛的当地最大的文具店!一共有五楼!从绘画工具到DIY素材……其实那些也都是我的最爱哈哈~
那天的晚餐还有yu-fan的两位朋友
我们聊的很开心
其中一位同学在前几个月办了一次画展,所以饭后我还陪着她们一起去挑选一家办庆功宴的MTV
台湾除了KTV,还有MTV这样的娱乐场所
早期就是从大学校园起源的,可以在包厢内聚会,租影片观看
就像《我的少女时代》里面的场景一样哦,好激动!

尽管那天早上有些许不顺,到达中原大学的时候开始下起瓢泼大雨
但是一路遇见亲和友善的明星、热心的计程车司机、热忱的沙发客主以及年轻向上的心
那一晚的雨淋湿了夜
却也冲走了没能当天开始骑行的遗憾

第二天一大早我悄悄离开时,在桌上留下了两盒巧克力与一个从云南带回的草帽风铃(云南十八怪 草帽当锅盖)作为答谢!

首先感谢每一位使用“顶”的朋友!
非常感激你们的支持!下面是骑行第一天的开始!

「3月14日 DAY 1」

经历了到达中原大学时的大雨
我便对第二天的骑行做了最坏打算
第一晚趁店铺打烊前买了雨裤
迪卡侬买的防水外套与轻跑鞋也取了出来,缓解了第一天到达就湿鞋的尴尬
所以,次日清晨发现天朗气清,我便庆幸一切还不算太坏!~
何况公寓出口的右手边,就有一家早餐铺早早的开门营业了,
轻而易举搞定第一顿早餐!开心!
要说每一座城市哪儿的美食最多最好吃!那必定是大学校园周边了!
台湾更是不例外
(我曾一度怀疑标题是不是应该改为“吃货环岛美食之旅”哈哈)

很多时候,我们不满意的不是事物本身,而是我们对其抱持的期望值过高了,反之同理

用过美味的蛋卷后 跨上单车 定好路线
仰天默道一声“感谢”
便向着新竹市出发了!

台湾,按行政区划,同大陆,市级高于县级,但是就地理范围,县却大于市
所以就会在地图上看到新竹县的范围大过新竹市,按我自己的理解就是,台湾土地面积不大,这个“市”等同大陆的“市区”

第一天我不想做太大的运动量,于是便将目标定在了约四十公里开外的新竹

过去,我也和许多小伙伴一样
出发前会做详细的攻略准备
但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其次做攻略会抬高期望值
以至于到后来这次的台湾行,我提前准备的只有三件事,证件、来回机票与第一晚的住宿
路程是前一天晚上看过地图后制定了一个大概
之后随着心志、体力随时做改动
或许这样会错过许多精彩(确实会有一些遗憾,需要下次再去弥补)
但是我希望用最空白的认知去体验最道地的旅行

台湾人保持着一个非常好的习惯!那就是垃圾分类!
而且台湾政府环保署每天按时派出垃圾车走街窜巷地收取垃圾!这个黄色垃圾车是收取不可回收的垃圾,后面还跟着一辆旧物回收车

更有趣的是垃圾车与大陆的洒水车一样,会在工作时间播放一段单弦乐

不是每一个大陆人都能好奇并知道洒水车播放的音乐叫什么名字?
但是每一个台湾人都能告诉你,他们的垃圾车播放的音乐名曰《少女的祈祷》

这在后来我去往九份的路上给了我很大的精神支撑!到时会写到哦呵呵)

「继续!」
取车当天,车店小伙给了我一张印有全台湾所有捷安特门店的列表
目的是为了一路上如果出现爆胎等故障时,能够马上找到援助!
很庆幸,十多天我都没有因为任何事故而用到这张表格
不过在到达新竹时,我还是寻找了捷安特门店的帮助

因为第一天的任务轻松,所以我有一个下午的时间
由于还没有找住所,尽管台湾治安优于大陆!但为了保险起见,我还是想把单车寄存起来,车子可以锁,总不能把行囊就这么放在公共场所不管了吧
我对店员说单车锁好放在门口不碍事的位置就好了
但是店员不仅乐意将我的车放在店内替我看管
更是提出借我一辆闲置的通勤车给我去逛新竹
而且待我回到店里,发现店员已经帮我给单车又做完了一次检查
还好从新竹城隍庙回来的时候打包了美食回来以作答谢 不然,下次再见,不知几时了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真诚细致的工作态度
才会让我平安度过13天的旅程
感谢!

(这就是我租用的great journey的新车了!)

新竹市的美味都在这里了!)

台湾真的是吃货的天堂!感觉应该单独写一个美食特辑!在我吃林记炸粿的时候,一起拼桌的男生就是某杂志记者,听说他家的炸粿口碑好,过来做调查了!)

(鲜美的贡丸汤)

(蚵仔煎)

(布丁豆花,这是在某个小巷子里游荡发现的!居然还是一家老店呢!)

(麦芽饼)

【因为你,那晚的每一秒都分外的宝贵】

第一次在台湾一下子吃了那么多美食!两眼尽是爱心放光的痴呆状!
没办法,这下只有上AirBnB找住宿了

前面有说到遗憾
新竹就算一个
就是位于新竹市的国立清华大学!

之所以后来才知道
是因为在AirBnB上面愿意接待我的房间主人就是这所高等学府的高材生
一名人类学专业的大四在校生-Hsinlan
一位热爱动物骨骼和人类进化的可爱女生!未来的人类学家!

Hsinlan迎我进门时,我就听到有两个男生对话的声音
在玄关把单车安置好,卸下驮包进屋时,发现一名男生依靠在洗手间门框上隔着门在说话,可见两人的交谈很是激烈。没过一会儿,另外一名男生从洗手间走了出来,俩人这才注意到我这个陌生人,不失礼节的停下交谈对我挥手say hi,然后马上回到房间继续讨论
Hsinlan笑笑着介绍了他俩是哲学系的同级生,都是和她一起合租的小伙伴,正在讨论一个哲学课题
我突然有种走进了TBBT的即视感!
好喜欢!

接着Hsinlan带我去了我的房间
四方一张床加一张书桌
房间虽简单,但有独立的卫生间!
墙上挂着的是她从各国带回的油画与明信片
她逐一把每件物品的故事告诉给我听

Hsinlan很爱笑,
笑笑地介绍室友
笑笑地告诉我她养的两只兔子的故事
笑笑地告诉我她最爱研究动物的骨骼了,告诉我她的爱书是从英国哪里哪里带回来的…
还笑笑地和我讨论平时身边朋友会觉得我很难懂、另类的话题

我欣赏求知欲强,走出去看世界,敢于尝试又有自己想法的女生
Hsinlan就是这样的一个女孩!

那晚很困,却舍不得睡

「3月15日 DAY2」

桃园中坜的中原大学出发新竹时误打误撞,上了台湾纵贯公路省道一号线,所以第一天很轻松的就完成了骑行。
但第二天从新竹台中,把我给折腾的够呛。

于人方便就是于己方便。整齐排列的车队是准备左转的,右边空出空间给直行与右转的车辆通行

仅仅一天没有下雨,幸运女神就不再眷顾我了。
第二天清晨,我还在悠然地吃着早餐,店外就开始飘起了小雨。
穿好雨衣雨裤,手机也没办法一直拿出来看,也因为十天的雨天,路上的照片不多,很多记录都是游玩时候的。
当时一个不小心就拐错了方向!原本可以沿着台1线下到台13甲,结果却拐到了东边的山路!不可能原路返回了,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进!
最后终于在头份镇上到台1线!
然后改台13甲至台13线一路向南!
最终才在晚上八点到达了台中

骑行男生居多,如果有女骑友看到这张照片,会不会和我一样想到《恶作剧之吻》里面直树妈妈开的车车呢?

是的,我骑了整整一天
中间跨越了苗栗三义
这是我在这次旅行中第一次面对自己
在走错路的时候
在爬坡的时候
在空无一人的时候
在被雨淋的睁不开眼睛的时候
在看见距离台中市5公里的时候…

在路上联系好住宿,结果到达目的地一看到大门上挂着“MOTO馆”的字样,我马上在心里算计着需要多个心眼!
我马上拍了照片,还把具体位置和CS上面沙发主的照片发给了朋友!呵呵…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幸运的是我没有遇到坏人
而且还是一位乐于奉献的好人!
当时他已经把房间借给了一对外国友人
但是听说我是骑行环岛,说如果我不介意的话,可以把画室让给我住,还把他的睡袋借给我。

后来在高雄,我遇见了同样借宿过Horng先生工作室的台湾人Frank!
Frank告诉我,Horng先生目前退休在家,我们住过的是他租借来做绘画工作室的公寓。
Frank说Horng先生人很好!一直都在做着乐于助人又不求回报的事情,是CS上面少见的善行家!
我说:“是的,我怕雨天车上的泥沙雨水会弄脏房间,就提出把车锁在楼下,只要把驮包取下就好了,但是Horng不仅没有嫌弃脏的不行的单车,还安慰我说这已经不是第一台进他工作室的单车了!更让我感动的当时尾灯可能进水了,按钮失效关不上了,在第二天我出门逛台中的时候,Horng先生居然默默地帮我修好了自行车的尾灯!”

台湾因为多雨,所以会有许多自主洗衣店,还配备了烘干机!
在我洗完烘干脏衣服会到住所的时候,那对外国友人也到达了,一进公寓,就看到Horng先生在给他俩介绍台中市的景点和美食攻略!

Horng先生的画室,是我当晚落脚的地方
感谢!

「3月16日 DAY3」

为什么要把第三天给一起更新了,是因为那天没有骑行
介于担心自己次日没有体力继续南下,何况台中又是一座大市!许多景点都聚集在了台中市!
我决定休整一天

在城市里旅行
我更喜欢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在这里居住的人
坐公车,闲漫步

既然是休整,我不想赶景点
交通工具:台中市公交车

话不多说,这一天都在图片里了

「3月17日 DAY 4」
今天计划台中出发,在鹿港停留,再前往嘉义过夜,所以次日便又早早起身

在出了台中市区后,终于上到环岛1号线!(cycling route No.1)
这条线全长968公里,据说可以9天完成环岛。我在之后的骑行中遇到过一位台湾骑友,全身专业的装备,他当时就在做环岛前的体能训练,他说几天后将要与同伴一起骑行环岛1号线,完成7天环岛!可以看出来,他的年纪一定在我之上许多,可是那颗年轻不服输的心让我很是佩服!
自行车在台湾也被叫作铁马,环岛1号线沿路设置的“铁马驿站”便是各位骑友的补给最好去处,尽管我一次都没有去过(也多亏一路没有发生爆胎等特殊情况),沿路的便利店足够满足我的食品与饮用水补给了。

坦白说,九零年的我对《鹿港小镇》这首歌的记忆真的不算深刻。
并且鹿港实在太小,即便是旅行团,也都将鹿港设为一天行程中的一个点,会在这里留宿的游客寥寥。
但当时有一位台胞朋友因母亲患病而正巧返台看望其母亲。这位朋友的老家正是鹿港。朋友听闻我正在环岛骑行,便邀请我在鹿港稍作停留。

尽管在环岛1号线上一路与卡车、扬尘为伴,我却早于约定时间到达鹿港。于是趁着骑车的便利概览了一遍鹿港。确实是一个小镇子,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一个不大的江南水乡,原本繁华盖过如今的乌镇绰绰有余,无奈八零年代顺应经济发展,大部分的青瓦白墙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工厂,四通八达的河道被填埋,或建起砖房,或成了生硬的水泥道路……我们这些后辈,只能从长辈的声声叹息中去幻想自己家乡一去不返的繁盛景象了。
sorry,跑题啦……

在朋友的带领下尝到了最道地的【面线糊】与【肉焿】
与朋友寒暄完毕已过下午一点,无奈必须抓紧时间上路了!

感谢那天乌云不再跟随,伴我一路的阳光与微风,让我终于可以拿出手机尽情记录下沿路正在生活的人们
我常常得意于一件事,那就是,我与目的地的人们处于同一时空,却又独立于他们所存在的时空,成为一名旁观者。
即便是在生活的城市,也会偶有这种感觉……并且乐此不疲 哈

发现树下的小怪物了没?

为数不多的骑行照片中的一张

非常漂亮的自行车道!

发现台湾人的可爱之处了吗?
前面两张照片是工厂外墙彩绘呢!

还有这个「庄内村」的入口摆设
都是废弃物的再利用呢!喜欢到爆炸!

西螺大桥」
看到的第一眼便瞬间爱上!不知缘由的~
后来回到大陆,在一段也是关于台湾骑行的视频(主角是位台湾大美女呢!)中也看到了西螺大桥的取景!无比激动!

傍晚,沿路某个村落的中学下课了
我还在去往嘉义的路上…

终于亲眼看到了《爸爸去哪儿》里面的凤梨田啦!
距离主路有些距离,我抛下单车下到田里偷拍!当时超级担心自己会被当成偷凤梨的贼哈哈哈

嘉义火鸡饭】
嘉义,最出名的就是火鸡饭,配上一碗清炒空心菜和鸡脚汤,绝了!

到达嘉义已经入夜,热情的台胞朋友已经帮我联系了在嘉义的朋友,虽然朋友正在外地出差,而且我也不想麻烦别人,但是他的父母非常乐意接待我,吃过火鸡饭,还带我逛夜市,打包其它的美食…
回到家中用虹吸壶煮咖啡,泡高山茶,取出茶歇等这些待客的东西一样不少~无奈一天体能消耗太多,那一晚,我竟睡的特别香!

第一次入住汽车旅馆,也是朋友安排,因为家中无房,恰有朋友开有MOTEL,真是应了一句“出门靠朋友”呢~
本来就觉得已经很麻烦朋友了,既然盛情难却,也就完全听从安排。回到旅馆,翻看录像,有一幕被我捕捉下来,那就是朋友父母并肩的背影。
其实,他们已是耄耋之年……
我本不是八卦之人,更是觉得初次见面话太多不礼貌,但是这背影,让我想起了第一年的假期,我一人去到敦煌,在莫高窟遇见一对台湾老夫妇,也是用手机记录下了他们的牵手背影,其中男方说到:“年轻的时候,她跟着我受了许多苦,现在生活好了,我要牵着她的手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女方腼腆的笑着,一切,只待苦尽甘来罢

「3月18日 DAY5」
吃过汽车旅馆的简餐,今天的目标是台南

这是十多天中最辛苦的一天
台南,是台湾文化的发源地!
本该好好游历一番的!
却因为逆风,在傍晚时分才到达住宿的地方
整理完东西洗漱完毕,已经入夜
后来夜游台南市,让我联想到厦门广州
没关系,台湾那么美!需要慢慢品~这次旅行仅仅是个开始^ _ ^

作为女生,防晒是不容忽视的,防晒霜、防晒袖、长袖外套、手套、快干长裤和护脖统统都准备好了!偏偏手腕那里以为不会被晒到的,结果成了这样……
不过我把这当做是一种见证
何况现在已经完全消褪

就像为什么要写下这些经历,是怕自己不够发达的大脑,像这些晒痕一样,很快的,就模糊了记忆
(2016年12月5日,今天登陆了学生时代注册的邮箱。邮件显示2004年,很难相信,我竟然真的忘记了我曾经的笔友,似乎是一次不欢而散,我却连为什么都记不起来了。12年,准确来讲应该是不到十年的光景,我竟忘记了一位通信许久的朋友!我知道自己记性不好,却没想到会是这样程度!我想我需要赶紧把游记写完!)

「3月19日 DAY6」
行至台南,已经明显感觉到了国境之南的滨海气息!
所以在离开台南之前我又认真的看了一遍地图,决定离开一号线,走台17线沿着海边骑行至高雄

台南出发的时候,骑行app发生一些技术问题,后来到了高雄与沙发主聊太晚也没有管它,一直到了去垦丁路上坐下来休息时才重装,这一段距离数据也就很可惜的丢失了

原本坚持找女生沙发主的我因为一路巧遇好人,也基于对台湾人的信赖,高雄当晚我找到了一位男性沙发客收留我,也就是先前在台中时写到的那位,同样在洪先生借宿过的Frank,一位热爱动物的英语老师。

我对高雄本没有太多印象,仅停留在五月天来开过演唱会而已呵呵

Frank也在介绍时说感觉高雄是一个适合居住却不适合旅游的城市,我是下午到达高雄的,处于礼貌,没有急着出门瞎游荡,而是陪着Frank遛狗、聊天。快到傍晚时分,Frank取出自己的脚踏车,领着我一起单车游览了一遍高雄市,还介绍我吃超级道地的甜品!哈哈~

「3月20日 DAY7」
离开高雄,我就向着真正的国境之南进发了!

继续沿着台17线一路向南,骑出一半距离后便会和台1线合并了!
然后就是一路不看地图向南即可。

这一路,有过一次险些摔车的经历
正是因为这康庄大道骑行太过顺利了,尽管身体处于运动状态,意识却由于长时间单一的动作操作而开始感到困乏,加之体能的透支,在行车时突然间打了一个瞌睡!相信开车的朋友都有过相似经历!
接着便赶忙找就近的便利店休息!想想便是一阵后怕:幸亏当时车头偏向的是道路内侧!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骑行的小伙伴们,切记量力而行喔!累了一定要记得停下来休息呢!

也是在这里,我把骑行app卸载重新安装了一遍。

在便利店休息,少不了掏出手机翻看讯息,这时看到了一条部门经理的留言,大致内容是晋级乘务长的指标下来了,希望我能回去参加考试。
其实我不是不思进取。但是这次台湾骑行是等了三年才换来的,如果这次半途而废了,可能也就不会有下一次环岛骑行的可能了。其实这一路骑来非常累,但是我想坚持到底!

这是一位偶遇的台湾骑友帮我拍的照片,因为他说:你一个人骑车吖?那岂不是没有人帮你拍照了!

之所以放自己照片上来,是因为赞同妈妈的观点:女儿你简直就像个难民!

哈哈~我竟乐在其中呢!

这一路,痛苦和快乐并存
每一秒都在为着目标努力
竟也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或太慢
反而是在平凡的日子里
那些无所事事的时间
似乎一眨眼就过去了!

check in完毕后,为了节省体力,向客栈老板娘租用了电瓶车返回恒春镇去寻找【阿嘉的家】(这就是不提前做好攻略的悲惨后果!本来不需要折返的5555)

{在台湾是必须持有相关驾照才能驾驶机车的,但是为了方便游客,许多店家都有提供电瓶车租赁喔~}

不想,【阿嘉的家】的主人大约四点就打烊回家做晚饭了,只能和其他游客一起吃了闭门羹

第一次看见长在树上的释迦喔!
好甜好喜欢吃吖!嘻嘻

3月21日 DAY8「夜骑」

在客栈同屋的两名独行女生

为了履行对朋友的承诺:在阿嘉的家寄出“海角七号”的明信片,从恒春镇出发已经是下午一点

本着对安全的考虑,我选择原路返回从狮子乡翻越台东山脉

这是第二次爬山路
经过一周的骑行,体力所剩无几
有好几段陡坡,我都只能推车步行
到达山顶的时候用手机测量了一下海拔,四百多米

金牛座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倔!
给自己定了台东的目标
即使再累再晚也必须到达!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06 19:58

引用 ellenvan 的图片:

2016-11-06 20:24

引用 fishvin 发表于 2016-11-06 19:58:07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fishvin:哈哈,骑行,没有带太多装备,照片都拿手机凑合的拍哒写起游记来才发现自己拍的太少啦,好多都是吃的哈哈哈

2016-11-07 00:11

我也准备两年后骑行台湾环岛,希望能实行!

2016-11-07 05:24

你的游记应该刚开始,还沒完吧!期待!

2016-11-07 05:26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1-07 05:26:49 的回复:

回复D/C:一定可以实现的!我等了三年是的,游记才刚刚开始

2016-11-07 08:46

期待后续...

2016-11-07 12:03

2016-11-07 12:3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07 12:54

引用 whoispangzi 发表于 2016-11-07 12:54:42 的回复:

回复whoispangzi:谢谢支持喔~感觉写的是流水账哈哈~努力把后面的继续写下去哈哈

2016-11-07 14:05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1-07 12:32:44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11-07 14:05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1-07 12:03:22 的回复:

期待后续...

回复KS旅行家:谢谢!我会努力的!

2016-11-07 14:05

谢谢楼主的分享!准备请假去旅游放松一下,刚好又在带我飞APP上买到了往返500多块去台北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2016-11-08 10:36

引用 张觅伊 发表于 2016-11-08 10:36:11 的回复:

回复张觅伊:哈,我没有住酒店呢,是沙发客和airbnb结合着住宿喔

2016-11-08 10:44

引用 ellenvan 发表于 2016-11-08 10:44:09 的回复:

哈,我没有住酒店呢,是沙发客和airbnb结合着住宿喔

回复ellenvan:好厉害!!!

2016-11-08 10:46

引用 张觅伊 发表于 2016-11-08 10:46:16 的回复:

好厉害!!!

回复张觅伊:你一个人嘛?

2016-11-08 13:07

请问下那个可以记录路程路线时速的APP是什么吖?

2017-03-16 10:05

请问头盔等骑行装备在那边买方便吗?租车一般包了什么装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