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的旅程-色达、稻城亚丁

viola (南京) LV.10
2016-11-06 01:30 436/8
  • 出发时间/2016-09-28

开篇

从来没有想过第一次的高原之行会从色达开始。
8月的某一天,当我还在和工作煎熬,同时也不知道今年年假在何方的时候,甘同学就这么及时的出现了。色达稻城亚丁,恩,好熟悉的地名,看过太多的游记和照片,曾经无数次憧憬自己何时能去趟高原,机会来了。
一个月的时间,一个简单的结伴,从最初的3人发展到最后的11人,只能说大表姐和大表弟的引力太强!真是可以用浩浩荡荡来形容了

行程

整个行程一共10天,所有的小伙伴在成都集合。
9-28 南京-成都
10-5 新都桥-丹巴
10-6 丹巴-成都
10-7 成都-南京

整个行程其实还是比较紧的,特别是前半段成都色达色达稻城,都是早晨出发然后晚上甚至夜里才到目的地。旅途中一两个逗逼的小伙伴很重要!路上说说笑笑听听音乐。
每个人对高原的反应和适应力都不同,我们在每个景点都是各人根据自己的情况分开游玩,互不影响。

南京-成都-色达

成都作为旅程的集合点,所以没法留太多的时间去逛。最为大熊猫的脑残粉,到门口了都没有去看它们,我觉得对不起滚滚们每天这么辛苦的卖萌,这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呐!
成都采购了矿泉水,葡萄糖冲剂,士力架,萨琪玛,小面包等各种吃的,感觉从第二天就要开始挨饿似得
成都色达,有600多公里的路程,早晨出发的比较晚,到色达的时候好像已经近晚上11点。9月底的色达已经开始冻人了,一下车,冷风阵阵,吹散了一点疲惫,也让我立刻感受到了高原的威力,轻微头晕,走路像喝醉了似得,爬三层楼梯开始大喘气了。
色达住的是藏民开的青旅,藏式的床特别像我们这儿的榻,陌生的环境给了我一种新奇和兴奋混杂的感觉。

色达

和很多人一样,我知道色达也是从别人游记里的一张照片开始的。被依山而建的红色房屋而震撼,但对于佛教我却了解的很少。当我正真看到的时候,感受到的更多的是信仰的力量。真正虔诚修行的人,内心都是平和的。
坛城后有一条山路可以通往观看天葬的山坡,但需要翻山,我和其他3个小伙伴选择了这条最艰苦的路,但是我们发现这条路也是一个欣赏色达全景绝好的地方。对于我来说,在海拔大约3900米的地方来回翻山是痛苦的,美丽的景色是上天对我最大的奖励。
另外,高原的天气多变,我们在傍晚回程的时候突遇上了冰雹,隔着冲锋衣被砸的生疼,冻得瑟瑟发抖。这个时候路旁饭店里的一碗素砂锅简直就是救命的仙药,让我瞬间满血复活了。

稻城亚丁

色达稻城好像也是有近600公里的车程。正真的标准式的蓝天白云也从这是开始不停出现的眼前。这对我这个很少看见蓝天的蓝鲸人来说,是多么的激动人心啊 高反什么的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

我们在稻城亚丁待了2天3晚。第一天晚上赶到稻城,住在稻城。第二天一早从稻城亚丁,住在仁村,第三天二次进景区,下午出景区住稻城
亚丁第一天的行程是仙乃日和冲古寺。这段行程不是很长。买票后乘坐景区大巴到扎灌崩。顺着指示牌和铁栈道,可以慢慢走到冲古寺和仙乃日。这里的海拔从3800米到4000米出头,一切都要以慢动作进行,不然分分中让你头晕目眩
路上可以看到雪山融水汇集而成的河流在你的脚下奔腾而下,树枝上草地里时常有小松鼠一闪而过,五彩的经幡随风飘扬,远处的雪山和身旁的寺庙,让我觉得这里大概就是离神最近的地方吧!

第二天的行程是从洛绒牛场到五色海、牛奶海。
是我整个行程中最难熬的一天。可能是我的兴奋点开始太早了,前几天有点打鸡血,疲劳积累到第五天好像开始爆发了。早晨起床胳膊疼到抬不起来,不知道是肌肉疲劳的酸痛还是发烧前的酸痛。只能不停的和自己说就这么放弃了小心后悔一辈子,能走多远走多远。下山的时候整个人已经放空了,只有神知道我是怎么走完全程的
一路上遇到了形形色色的游人,有带着宠物狗上山的;有背着大音响上山的;竟然还有背着尤克里里上山的。在亚丁,或许每个都想让自己的回忆变得与众不同吧~
相机里大概有一半的照片都是在亚丁拍的,但是没有一张照片可以告诉你亚丁有多美。你来过了,它就永远留在你的心中。照片只是一个契机,记得来亲身体验这种身在地狱心在天堂的景色~

G318

这条中国最美的景观大道,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语来赞美它,每一个人只能不停的“哇“”哇”“哇”,然后停下来不停的拍拍拍,各种的凹造型,脑补每一片云的造型。感谢当年缔造这条公路建设者们。

为了全景,已经被阳光闪瞎了

可爱而礼貌的孩子们,人人2朵高原红

这种极致开阔的景色特别适合静静的去感受。如果不是为了赶路,好想找块空地坐下来,花1、2个小时对着远方,什么都不想,哪怕只是发发呆,都会感觉特别轻松

新都桥

一个被誉为摄影家天堂的地方。也许是我们来的时间早了一点点,而我们中大概也没有摄影家,所以我们没有看到天堂,厚厚的云层遮住了日出和贡嘎主峰。但这些都不影响新都桥原本的景色,仍然值得每个人停留。
我们把一路所有的好运气都用在了色达稻城亚丁和G318,天气/光线/云层都美到哭,我已经不能再要求更多了,留点遗憾才更真实

甲居藏寨

离开新都桥,一路走走停停,前往最后一个目的地-甲居藏寨。
随着海拔的逐渐降低,精神也在慢慢的回复。想着即将要回归到疯狂的现实中,抓住最后的机会拍拍拍,想让所有的风景都在脑海中多停留一些时间。

结束

我们从开始的2辆车变成了1辆车,一些小伙伴由于身体的原因,坚持走完亚丁就直接回成都了。最终只有5人按照原定的计划走完的全程。
回程路上,一路说说笑笑时间过得飞快,原本陌生的人就这样成为了朋友。
旅行对于每一个的人意义都不相同。城市中的生活太过压抑和刻板,旅行给了我一个忘记和思考的机会。不奢望它能改变什么,但希望每一次旅行都能让自己变得更好。珍惜每一段旅行,珍藏每一段回忆!
谢谢下面贡献照片的2个小伙伴!

好文、美拍,赞、赞、赞!

2016-11-06 09:35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6 10:26

2016-11-06 10:26

游记真棒

2016-11-06 11:14

真美!

2016-11-06 11:15

引用 viola 的图片:

2016-11-06 12:2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1-07 16:5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