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帝国和文艺复兴

BigLeaf LV.1
2016-11-06 02:18 259/2

虽然是西班牙交换生,但是仍然舍近求远地去了罗马,这可能是因为自己求源的本能吧。无论是在马德里还是巴塞罗那的博物馆里,都能看到很深的罗马帝国的烙印,所以觉得意大利,时间再紧也值得去看看。

Dia 1

罗马的时候因为手机卡的缘故不能上网,勉强跟着Google地图的GPS定位找到了房东家。然后打电话给房东说已经到小区旁边地铁口了,房东回复我说让我等2分钟他马上过来,挂电话的时候我就在想,意大利人的2分钟到底是多久。果真,房东20分钟还没看到影子🌚。果断退订了后面一天的房间换了一个韩国的房东。

我真的没有想到地铁站一出来就直接看到了这个景点,虽然无数次地从书上了解过它的经典存在,但是这样猝不及防地出现在我面前,这样扑面而来的雄壮沉重的气息,还是让人在一瞬间,屏住了呼吸。

傍晚的时候,阳光从台伯河岸直直地射进古老的街道上。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我站在一块全新的不同于中国文化的土地之上啊。
这是七丘之国,这是永恒之城。

(现在想想真的是很奇怪,斗兽场和古罗马广场都只让我惊艳,但是一条小小的不知名的街道却让我有醍醐灌顶之意。
道因为这"今曦曾照古时人"的寂寞之意?)

傍晚时候又去了一次斗兽场。
感觉罗马全靠一个太阳。

就像我全靠一个你🙈

斗兽场旁边家乐福蹭wifi看路线,餐桌上放着红红喜喜的中国一次性竹筷。

Dia 2

昨晚罗马附近有一个6级地震,然后罗马震感强烈,然而我睡得一点都没有感觉到😂😂
然后早上起来打算地铁去梵蒂冈的时候,发现地铁已经被震坏了。沿着台伯河跑到了博物馆门口,结果还是迟到了,门口检票的队伍已经排到了一公里之外,果断转头撤了明天再来。

是不是每种文化的历史里都伴有一条河流?像幼发拉底河,底格里斯河,恒河,台伯河,亚诺河,黄河,长江,钱塘江,西苕溪🙈

马德里就没有河。
我可没说马德里没文化。

两千年的老城墙上开起了来自中国的月季花。

所以不要在乎年龄和地域,
比如这个下午,我喝着卫生间里接来的自来水,和它们一起晒着太阳。
我知道,远方来的诗人和脚下土地里埋着的尸骨,在这一刻,也和我们一起晒着这太阳。

两千年前这里挤满商贩,屠夫,妓女,贵族,教徒,乐师,小偷,角斗士,元老,
两千年后也不过一片废墟。
空寂寥!!

有只鸟一直跟着我,拍完第三张照片的时候我跟它说,第四次看到你就把你吃掉。
结果它听懂了😂

西班牙广场上看日落,

以后应该要两个小孩,让他们好在一起玩儿。
嗯,好的呀。

吃披萨和甜品吃出双下巴来的我。
真的太好吃了啊!!!

我只想知道,许愿池里面那么多钱能不能捡啊!

威尼斯广场。

背后有一个绿色到顶的户外观光电梯,原来张家界那个恶心的巨作并不是唯一的🌚

Dia 3

梵蒂冈

"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    —《马太福音16:18》

那天还去了世界十大博物馆的梵蒂冈博物馆。但是真的看的出了神,一张照片都没有拍😂😂
不要喷我啊😂😂😂

晚上和新房东玩的好开心,一起做了鬼脸耶耶耶

Dia 4

圣母百花大教堂

匹诺曹的店。
之前都不知道匹诺曹是从佛罗伦萨传出来的故事。

在米开朗琪罗广场上晒了太阳。

圣经里耶稣说,所罗门王最富有时候所有的宝藏加起来值不过路边的一朵野百合花。我觉得这个下午,看河对岸的佛罗伦萨,我享受的是比拥有整个世界的财富还要巨大的愉悦感。

Dia 5

市政广场的大卫。

《春》
这张画当时拍的时候没注意,现在发现没拍全真的好可惜。
右边,冬风之神企图抓住一个少女,而少女惊慌想要逃走。
然后中间的爱神丘比特在拿箭射着别人。
很明显的黑暗和光明,以及冬天与春天的的对比。
哪怕刚刚从中世纪走出来进入到文艺复兴,就出现了这样带有美好向往的画作。所以说,人对春天对美好对明媚对自然对爱情的渴望是本能的。

我21岁,一生最好最热血最耀眼的年龄,且不知道什么是梦想,觉得所有希望都在触手可及的前方。

虽然少女一脸惶恐,但是这幅画还是给我一种春风拂面的如意感。

"翻书的手画得真是精致"
"好像有一点点被吓到了的感觉呢"
"柔美的少女啊"
"真是漂亮"
——达芬奇《天使报喜图》

乌菲齐美术馆,
各种大触的作品。因为一直在仔细看所以没有好好拍。(为什么不好好拍!现在真想打自己脸!!)
走廊上放了很多的希腊罗马雕塑,
觉得希腊的作品就是各种的浪漫主义,对于肉体的理想化表述,所有的肌肉曲线都可以勾勒到最完美的那个度,但是罗马的雕塑写实,它可以表现出一个长期浸淫政治的人的精明,内敛,老于世故,甚至勾心斗角之后的出来疲态,或者表现一个病者的痛楚,一种长期饱受病痛折磨的绝望,细致到你可以看到习惯性因为皱眉和抿嘴角留下的肌肉和皱纹痕迹。

因为中国的美术史大都是写意的作品,你要慢慢体会,所以第一次看到这种直观的描写,真得是让人心惊。

早晨雾还没有散去的佛罗伦萨,左一的尖顶教堂里面睡着米开朗琪罗,伽利略和但丁,右一的尖顶建筑就是乌菲齐美术馆。

Dia 6

佛罗伦萨乘车到了比萨,没有先去看斜塔,因为天真的实在太好了,所以没忍住乘公交车去了海边。

大海是倒过来的天空,
而你是我温柔的大海。

Dia 7

天不好,下雨了。
看到比萨斜塔这么歪还没有倒,我就对我的应县木塔放心了🙈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这张图超可爱。然后拿来随手一p👇🏻

✈回马德里

一个人的意大利之行终。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