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行天竺--从班加罗尔到迈索尔

防晒霜 (上海) LV.9
2016-11-06 02:20 395/9
  • 出发时间/2016-10-16

前言

旅行像一场梦,出发时进入梦乡,回家时如梦初醒。去之前对印度的印象很模糊,也很遥远,当你置身于这个国度时,她会变得那么清晰,那么真实,那么不一样,那么不可思议。

班纳加塔生态公园

印度第三天才有时间出去转转,在地图上找到一块绿地叫班纳加塔生态公园就出发了,走到Wipro门口的交通枢纽决定尝试一下当地特色的交通工具Tutu,于是找了一个会说英语的Tutu司机,并讲好价钱400卢比,后来证明这是必须的,一是因为他也不知道怎么走,只能看着导航不断沟通才能到,否则真不知到哪里去了,再就是怕Tutu司机最后会狮子大开口。一路颠簸,跟着高德地图还走错了路,问了从村里出来的司机才找到路,路过大小乡村,大理石集市,各种神庙才到了国家公园。车进去还要了20卢比,因为路途比预计的要远,和Tutu司机讨价还价500卢比成交,还问我们要不要等,我说算了,回去应该不成问题。转身走过很小且并不开放的植物园,旁边摆满卖水果,小吃,帽子,纪念品的小摊。前面就是动物园了,其中有普通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SAFARI不同的门票,我和YW时间有限,要在下午1点钟之前赶回酒店和德国人SM,喀麦隆人MT汇合去班加罗尔市中心,就选了普通动物园,票价80卢比,进去后先看到没有水百无聊赖的河马,然后是威猛的孟加拉虎,正好站在笼边逡巡,真的很漂亮,跟国内不一样的是在国内我们都是俯视虎山的,这里一边是仰视,另一边是平视,老虎在里面嗅了一下花,再小跑过去,做准备捕食的动作,这让我想起《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的那只老虎理查德帕克。后面还有眼镜蛇,响尾蛇,印度特有的蓝牛,这时一群野猴从笼子上面走过,拖家带口,好不自在。还看见长吻鳄,一些特别的鸟类像金刚鹦鹉,猫头鹰,蓝色锦鸡,澳大利亚来的鸵鸟,珍稀的白孔雀等等,整个动物园规划的不好,显得有些杂乱,设施也不全,有些破旧,出门看到infosys的捐赠牌和几只斑马,有一些印度妇女在地上用颜料撒出印度特有的图案来,方法像在西藏看到的喇嘛做的坛城,还看到来视察工作的领导,旁边的人一直对着他摇头晃脑的;)。出门后果然有一队Tutu,上了一个回酒店,走一条快路400卢比,看来不必担心回不去,印度到处是Tutu。

班加罗尔宫殿

中午游好泳后,和SM,MT汇合,四个人坐酒店订的车去班加罗尔市内,看到板球场,高大的印度特色的卡那卡塔邦议会大楼,红色的高等法院,然后到了这座沃德亚王公的夏宫,外面看有点像温莎城堡,不愧是英国人的设计建造的,对面是花园,进门后门票是460卢布,我们一人给了500,我问一位内部人员说你还没找我们钱呢,他说一会儿会给你的,问你们要不要导游,而且我可以让你们拍照,然后小费你们随便给,SM觉得合算就让他讲了。先是一个木质的舞厅,上楼后两侧是当时王公打猎会见客人的照片,还有许多画像,后面看到一些粗糙的欧洲名画复制品,像鲁本斯,伦勃朗等等。楼梯上去就是一颗大象头,后面还有大象脚做的扶椅,大象鼻子做的花盆架,有点吓人。然后是巨大的餐厅,导游特意开漂亮的水晶吊灯给我们看,拍照。到二楼有些印度神话故事的油画,像象神甘尼许还有王妃的画像,说是印度的蒙娜丽莎,慢慢走过去能看到神秘的微笑,我们几个人都有点不屑这些小噱头,还经常要我们拍照片,这点和中国一样,可我们都不想拍。墙壁上的花纹是用真花压上去的,由于经常有游客抚摸,已经有很多破损的地方,而且很多文物保存得也不好,似乎印度人并不在乎这些,只顾着赚钱。楼下中庭很漂亮,是王公休闲之处,可以想象当年有美艳的舞姬在舞池里跳舞,贵族们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进入王公的办公室,还有他在居庸关穿着清朝皇帝服装拍的照片,胖胖的蛮搞笑,王宫后面正在准备一场婚礼,导游问我们有多少人参加我们的婚礼,SM说就几十个少得可怜,MT也不多,我办了三次还能吹一吹,他说这是一场两万人参加花费十万美元的婚礼,让我们瞠目结舌,看来印度确实人多,而且贫富差距巨大,最后一人给了100卢比小费,当然那要找的40卢比也没给我们。

奎师那神庙

这座神庙建在班市郊的小山上,远远就可以看到宝塔林。很多印度人进去朝拜,他们光着脚比较方便,我们要把鞋,袜子和相机存起来,放在一个麻袋里,存相机的老太太仔细地看看存储卡和电池,估计是怕取的时候出麻烦。MT买了300卢比的高价票,这样可以避开长队,朝拜时也可以离神近一点,当然后面还有别的节目。走进去后先拜了两个神,印度神明众多,不知道这两个是求什么的。都是逆时针绕行,上了一段台阶后是大殿,高堂广阔,左侧有几位乐师在用风琴和手鼓演奏传统宗教音乐,我们被带到神像右侧一位僧侣面前,他额头画有三道白线,代表时间,创造和毁灭,他让我们把手洗一下,然后放到一个装满花瓣的铜盆里,有点佛教里开光的意思。完毕后来到神像脚下,一共三组神明,中间的一组是克里什那和强德拉。我们盘腿坐下后静静地看着挂满鲜花满身珠宝,手拿笛子的克里什那,过了一会儿一个小沙弥给我们讲解,大概意思是我们都是克里什那的子孙,我们不必非得信他,但我们都爱他,可以用唱颂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爱,于是开始教我们唱,"Ravi Krishna,Ravi Krishna,Ravi Ravi,Ravi Rama,Ravi Rama,"不断反复,直到我们唱熟了,和印度人一起向克里什那唱颂。这有点像佛教里的净土宗,感觉他用最短的时间让我们记住了这段颂歌,这个场景一辈子也忘不了。起身离开时,印度人又给MT一包点心,我们逆时针绕行宝座后回到大殿前方,仔细端详,聆听古乐,沉浸在这印度教的光芒之中。在大殿左侧是书店我买了薄伽梵歌套装,包括书,CD和海报,下楼再卖了印度香和给儿子的克里什那手绘画片。

这真是一个让人惊叹的地方,MT出来后像着了魔,嘴里一直念叨着"Ravi Krishna,Ravi Krishna.....Ravi Rama...", 他被给我们讲解的小沙弥打动了,感觉他这么年轻却如此虔诚,仿佛只生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而MT自己却什么都不信,简直不可思议。而我是被Sri Swami Prabhupada给震住了,到了大殿下面买东西时,远远看到一个人在正堂打坐,这时MT告诉我那是个真人,我仔细看了看,仿佛禅师入定一般,一动不动,我还以为是活人,白天在此打坐,将此身布施给大众,想到这我确实被吓到了。后面买了本他的书《The Realization of the life》才知道他开创克里什那派,成立基金会,并已于1977年圆寂,此后肉身便坐在这里另人敬仰。

迈索尔皇宫

和工业城市班加罗尔不同迈索尔是旅游城市,游客必去的一站就是沃德亚王公的皇宫,和班宫的温莎造型不同的,这个皇宫和花园更宏大,四周还有几个神庙。存了鞋袜光着脚踩着马赛克地砖进去,门口摆了一排大炮,十胜节刚过,人还是很多,尤其是学生,排队进去后有王公收集的音乐盒,墙壁上有很多描绘迈索尔生活的油画,很好看,进了印度撒拉逊风格的大殿,有很多彩色玻璃和镜子,以绿色为主。然后进了一个画廊,里面是王公家族的油画,看到一个留着小胡子,带着红包头的王公。出来给大厅拍了全景,结果被女保安发现不让拍,说要一一删掉,我就当她面一一删了,心里想她怎么不知道还可以恢复呢。转到二层大厅发现YW拍照也被一个女保安发现了,后面一个老年男保安过来拿走手机,把我们带到一边说给我点钱我可以带着你们不用删照片了,想想给他20卢比,他不干,说家里还有孩子要上大学,于是给他100卢比,把我们带到一个甘尼许画像前就溜了,去寻找下一个目标了。再进到一个舞厅里棚顶全是本地檀香木雕的,非常壮观,出门后取了鞋祙,零钱也不给找,路过图书馆到后面的神庙转转,不大,里面都是人,我们转了一圈,没进内殿就走了。

查蒙迪山

离开皇宫,Riyaz带我们七绕八绕上了一千多米的查蒙迪山,下车后前面是个斩蛇的好汉,往里走是查蒙迪斯瓦里寺 Sri Chamundeswari Temple,凭经验买了100卢比的优先票进神庙,里面一个小伙招呼我们,告诉我们怎么做祷告和礼拜,搞不清楚就照做了,用红颜料点在眉心,后面有点了黄色的,似乎是为了求什么,还捧了花盆进去供奉,转了一圈拜了湿婆,象神甘尼许,猴神哈努曼就出来了,到旁边另一个庙,据说比刚才那个更老,光脚过去真百般煎熬,路上都是石子玻璃粪便沙子,不好走,佩服印度人走了一层糨子的脚。篮子里的两个香蕉要给门口的一个少了胳膊的猴子,在几个小雕像前献花后进去把花在神前开光,就拿回来了,这是在神前请的祝福。这时候我们在嘀咕怎么给小费的事,快出庙的时候有人对我笑笑,我就觉得有点不对,是不是又碰到黑导游了,结果出来两个人带我们到一边跟我们要钱,先管YW要,跟我们解释每项服务要多少钱,大概每人要了500卢比,才肯让我们走。出来后我们一人买了个椰子吃,3块钱一个,超便宜还好吃,喝完椰汁后老板会用刀帮你把椰蓉抠下来吃,甘甜美味,旁边有猴子等着没吃干净的椰子继续吃。出来路边有特别的净水设备,还有很多商铺,看见一个猴子从其中一家里偷干果吃,很快就跑到旁边楼上去了,让人没办法,听说这里的猴子分三派,各有各的领地,没人敢拿他们怎么样,因为它们是猴神哈奴曼的猴子猴孙。

下山时又去了南迪(神牛)殿,1659年雕刻的一尊5米高大黑牛。结果我们误会了又往上找庙,半路看到夕阳下迈索尔全景,落日在水田上反光十分漂亮。又走了一段看到刚才去的神庙才知道搞错了,那个南迪殿就是个露天的,看到一个山上的自然村落就返回了。

拉巴克植物园

最后一天从电子城出来转车,快到市中心时又开始堵车,下车走去,路过一家公立医院进去看了看,又继续沿着路往前走,到后门进去,瞬间就离开了嘈杂的马路,心也一下静了下来,地方很大,有很多植物种类,是班市的绿肺。很多印度人来休闲,也有拍婚纱的。睡莲含苞待放,荷花已残,往里走有个玻璃房,旁边是喷泉。再往北走是公园的温室,远远望过去还有个铜像,不知道是谁的,前面有一大片草坪,在上面稍作休息,往北门走,拐过去是中国园,高大的中式前门,里面有很多盆景和中式庭院。对面有块巨大的史前岩石,上面是个印度教的神庙,站在上面可以远眺班市中心。

交通篇

上海坐飞机没有直接到班市的,只能转机香港,所以需要10几个小时,时差两个半小时,而且是半夜三点多到达,想不明白为什么是这个时间,是为了倒时差吗?到了机场和印度人一起过关,需要事先填表,把个人信息和住宿情况写清楚就行了。回上海是一点半,扫个护照就办登机了,很方便。

印度后最明显的感受就是交通状况,首先是很多路口没有红绿灯,主要靠人指挥,如果没有交警,各位看官可以自行脑补--当然是乱作一团,每个人都想第一个走,没什么可谦让的,唯一的准则跟中国一样,别发生剐蹭事故,但车和车之间的距离可比中国近多了,最多一扎宽,可见印度人的车技有多高,他们往往是快撞上了才会闪躲。印度人多也是个原因,我还看见在一些行人众多的地方,过马路也有专人指挥,拿个STOP的牌子。跟当地人交流才知道,在既有红绿灯和交警的路口,他们习惯看交警而不是红绿灯,觉得看红绿灯没有意义了,反正要看人指挥, 所以养成了不看红绿灯的坏习惯。这么搞的一个弊端的是你得第一时间找到交警在哪,一次公车师傅Riyaz就是在路口没看到交警,差点没追尾,不过大城市里会好一些,但其弊端不言而喻。

再就是路上有很多大鼓包,开始以为是埋的管子,问公车师傅才知道是减速带,有些上面有人行斑马线,过马路可以注意,但一定小心,司机不会因为有行人就会减速停车,印度人也是经常乱穿马路的。

印度是原先是英联邦国家,靠左行驶,右转弯时是比较危险的。英国人Paul上课时也说右转时有盲区,出事故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MT比我们早一天到,和印度同事骑摩托出去,但印度人忘了给他带头盔了,怕被警察捉到, 结果还真被抓了,给交警100卢比贿赂过关,可是不敢再这么走了,因为碰到另一个警察就得给...印度路上都是警察
我说中国罚一次就可以了,还有人把过期的罚单贴在车上蒙混过关,印度还真一不样。

后来我们上高速,看到很多人骑摩托车也不戴头盔。这儿跟中国也不一样,中国高速不让上摩托,危险,可印度高速就是摩托车,小车,大车混开。收费口有特别给两个轮的通道
高速上经常看到大车超大车,和在意大利差不多,特别压车,SM说德国人管这个叫两只大象,还挺形象的。

这里高速开车最可怕的是黑天开大灯,我问Riyaz,他说他们在市里开小灯,在高速就开大灯,可这眼睛是怎么练的,非得晃瞎不可, 我可受不了. 再就是很多地方没有分道线,变道也不打转向灯,超车的时候车距近得可怕。看来在印度开车这是个挑战. 一开始我们还在探讨在印度租车自己开的事, 看到这儿我彻底服了, 开不了。后来看到谷越带了个北京的哥开Tutu走遍大半个印度, 招了不少罪, 牛逼。

说到轿车,印度大都是小型的日本车,因为印度车多路窄,小车行驶方便,而且省油,印度汽油不便宜,要7,8块一升,比中国贵。到市中心可以看到好车,奔驰宝马很常见。

在这里走路也很不方便,所以看到很多印度人走在机动车道上就对了,因为人行道真的很难走,一是他们从来不会移动树,都是倚着树修路,很多地方路被树占了,而且树叶繁盛,尤其是高个的,不哈腰过不去,旁边还有下水道,里面铺着电缆,这倒方便,修理更换打开盖就好了,不用像中国一样成天挖开再埋上的。但有些地方根本没盖,或者有个洞,走路时千万小心,而且这么窄的人行道,根本不可能有盲道。。总体上印度的基础设施较差,尤其是交通和卫生,很多地方没有垃圾箱,垃圾乱丢一地,酸臭刺鼻,好像很长时间没人清理了,厕所也很少,三哥们都是随处大小便,所以路上还要小心地雷。

还有第一天我就发现印度公交车是不关门的,想了好几天才明白是为了上下方便,经常有人没到站就下车了,跳上去也方便。最后一天我们坐公交车去拉巴克植物园,第一问题是看得出站台,看不见站牌,各种海报贴在上面就是不知道公交车是从哪到哪的,除了在Wipro交通枢纽看到一块写着大站的站牌之外,别的站台都没有站牌. 站了一会一个公交车停下来问我们去哪,告诉坐360A或者365,然后再转车,一个印度人也过来帮我们看去哪,上了360A后,人不算多,我们坐在后面,售票员说有种天票你们买不买,明天凌晨2点前可以无限次换乘,75卢比,买了方便点。他让我出示证件并把名字写在上面以限本人使用。公交车上了高速,我们才发现车上前面的座位是给女士的,中间是给年长者, 残疾人或者Senior Citizen的,大多数男性挤在车后面。换车时在站台看见一群印度人围着这个昏倒的人,说了半天,叫了一个Tutu给送走了,估计印度街头经常会有这种事,尤其是夏天天热中暑的人会很多, 经常听新闻说印度有热死人的事发生。快到城里开始堵车我们就下车走了,回来的时候在公交枢纽乘车,这回可以看到一块电视站牌有各路车的情况和到达时间,坐上车后穿越班市回酒店。

饮食篇

说到吃真是一言难尽,SM说她到中国就是这感觉,想吃什么点了以后,总是有惊喜。

印西合璧的自助早餐还好,吃点印度饼还好,后来我知到有的叫Roti,有的叫Nang,每天早上咖啡一杯提提神。中午到公司就有点蒙了,两个饼一点米饭两个炸圈,还有四个小碗,也不到里面是啥,时间也紧,就随便吃吃吧。晚上聚餐来到Lemon Tree的Noodle World,没想到放的音乐居然是中国流行歌,吃新加坡海鲜面,对面是斯洛伐克人,旁边有喀麦隆人,德国人, 英国人,印度人,真会让人产生一种不知道自己在哪的幻觉。

第二天晚上才真正吃了顿印度饭,去HP找所谓的惠普食堂,结果找到一家比较干净的餐厅叫Paradise,后来司机Riyaz说这家是海得拉巴风味,主营Biryani,就是中国所谓的盖浇饭。晚上进去时只有我们一桌,后来带SM和MT中午去吃的时候是满座,看来这里主要是大公司职员吃午饭,晚上都回家了。看了看菜单,一个是kebeb,就是肉串,点了羊肉串和一个主食鸡肉Biryani,饮料Falooda。在印度有很多素食者,飞机上就能看得出来,空姐会一一和他们对,并上素餐给他们。在印度也有很多素食饭店,所以选饭店要先看是不是素食的。点完了的时候有人进来吃饭,也有机会看看印度人是怎么吃饭的,果然他们是用右手吃饭的,米饭也用手弄一个饭团,然后蘸一蘸酱料或者小菜吃。再就是咖喱,一般都有,除了饼,我估计是要用手吃饭亚热带杀菌的缘故,比较辣。我吃的Biryani量又大又辣,只好多喝果汁饮料Falooda来解辣,看来印度人吃得又多又辣。第二次我点了羊肉Biryani,又让他们免辣才吃得下来点了个Lassi,因为TM一直点Mango Lassi所以记住了。吃完了,服务员上了一碗水,里面还有柠檬,我和YW想都没想就喝了,也解点辣,一会儿服务员赶紧拿走了,还偷着笑,我就得不对,才意识到,我的天哪,这水是洗手用的;((

迈索尔吃饭都是Riyaz带去的,中午不敢吃辣就多吃点饼和鸡翅,晚上在回班市的路上,饭店叫Empire,牌子下面写着"请不要给小费",因为账单里已经包含了。点了羊腿吃,过瘾。最后一天在班市逛,中午正好碰到一家日本料理,点了份定食,量小但吃了安心。

住宿篇

住在Electronics City的宾馆Radha Regent,就在Wipro旁边,大半夜到印度时司机带穿越了大半个班市,小路上三条野狗对车吠了半天,还和车结结实实的撞上了,地方有点荒,不过很安静。楼下一个铁皮搭的铺子里总有人来买速溶饮料和香烟。对面是小小的印度银行。早餐是印西合璧的还可以,晚上的Club里有现场音乐,喝着Kingfisher啤酒,听着Bob Marley,真是爽啊。旁边的露天游泳池里有过两次,班市十月份中午还蛮热的,游得很惬意,本来SM也想和我一起游,可惜时间对不上,MT还总是吓我们说印度的水不干净。酒店经常会有旁边的大公司来开会或者培训,游泳时还遇上了公司同事。

购物篇

从班宫出来,酒店的司机就带我们到买印度特产,先是纺织品,和一个印度老头扯了半天,SM和MT都没有买的意思,就走了,用SM的话,这人有点Crazy。再到一家卖工艺纪念品的店里,这有纱丽,地毯,石头做的国际象棋,木头做的大象,画片。看MT给老婆买了很多纱丽,说1000卢比一条,便宜,是啊合着十几欧一条是便宜啊,今年和MT科技馆下面淘货时让我领教了他讨价还价的厉害,我根本就插不进话。YW也买了个地毯,我挑了个大理石盘子上画的沙贾汗国王和爱妻泰姬蒙塔兹.玛哈尔,一个国王打猎的画片和一条羊绒围巾,讲了下价要7000卢比,我就没再说什么了。刷卡的时候,我紧盯着刷卡机,老板当着面把币种调到美元,我说不对,这时MT问我这么了,我用英语说印度人要刷我美元,老板就不干了开始嘟嘟囔囔,说印度人都是诚实的,不像中国人。我也不睬他,看好币种是卢比,刷完走人,但一致有上当受骗的感觉。

迈索尔皇宫看见有个卖印度钱币的地摊,旁边一个卖手工乐器的摊主一直跟到门口要卖东西,我说不要。出来时,他又上来说一直等着你呢,我说我看钱币,于是一个穆斯林老头出来了,有什么上千年的古币,一看就是假的,我拿个二十世纪的钱币册问多少钱,他说三千,我立马放下走人,他跟上说多少钱买,我不说他就跟着,我想了想自己还有多少钱,说500,他说2500,我说500,几个回合下来,他说500就500,今天第一笔生意嘛,买了就买了,可我真不知道底在哪。

司机Riyaz说迈索尔有个特产,是种木雕,我也莫名其妙,于是带我们去了一家卡纳塔克邦国营商店,楼下卖纱丽,楼上卖工艺品,木雕大象什么的,我看看有种木质的裁纸刀,刀把上刻着象神甘尼许,还有一种在古旧明信片上的画片,我问卖货的小伙,上面写的什么,他说他不知道,因为是乌尔都语,我问这是什么时候的,他说指着一串我不认识的阿拉伯数字说是1728年的明信片,画是新的,上面画的大象和人物都蛮漂亮,于是我就买了。小伙有给我看手串,我没买就走了,后来想想这到底是什么木头,回酒店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檀香木,怪不得看见很多佛教用品还有精油,当时真是一头雾水。最后一天在班市闲逛的时候有遇到一家分店,货品差不多,问明信片是什么时候的,店员指着邮戳给我看,是1906年。不再多问,又被忽悠了。

回去要给同事和家里带点东西,于是去找超市,转了很久也没看见什么超市,原来这边没什么大超市,只有些便利店,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叫Four Pionts,和SM到上海住的宾馆一个名。到里面买了点香蕉片,豆角片,鹰嘴豆,还有一种叫不出名字的豆子,两瓶香料回去试试。

到机场发现东西很实惠,就买了两张印度音乐CD和红茶,YW买了腰果。大半夜还有几个印度人在演奏音乐,一根笛子和两个手鼓,听得摇头晃脑。

换汇篇

看了些攻略,知道中行可以换印度卢比还可以带点美元去,觉得中行还有预约,没时间了,就带了200美元去,不行还可以试试用信用卡直接在ATM机上取现。到机场后看了下汇率62,感觉有点低就没换。会议中午出来去印度银行换汇,里面人真不少,柜面跟国内不太一样,比较开放,不想几家都说本银行换不了,去找west union,真不知道在哪,慢慢遇吧。又试了下ATM,也没搞清楚这么弄。后来又跟喀麦隆同事到ATM机上换汇,结果成功了,原来这里插卡要马上拔出来,而且中间点取现一定要快才行,取了7000块,比较好的是大小钞都给一些,回国看了下汇率还不错,接近10,用的是建行的全币种信用卡。

被黑篇

喝了洗手水,差点被盗刷信用卡,在班加罗尔宫殿和迈索尔神庙遇到黑导游,在迈索尔皇宫碰到索贿的官员,还有之前提到的交警,很多人都有在印度中招的经历,去印度确实要小心,有当地朋友陪伴最好。

阿三篇

印度就到了另一个人口众多的文明古国,就感觉这辈子要看的印度人都看到了,无数的三哥三嫂。不光要看景色,还要跟当地人交流,才能对历史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上海话叫印度人"红头阿三",是鸦片战争后上海开埠,英国人从老牌殖民地把印度锡克族警察带到上海管理租界,他们都抱着红头巾,又习惯叫Sir。上海人把Sir叫成"阿三",略带贬义。

这次印度之行,接触最多是公司的小车司机Riyaz,他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都在大公司上班,英语说得很好,也很热情。我们去迈索尔的一天,路上聊了很多,从印度的交通,各种车到电影,他说前一阵成龙到班市宣传电影,武功了得,他还知道李小龙。问我说看不看印度电影,我说有《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三傻大闹宝莱坞》,还唱了A Ba La Hu..给他听,他立马就唱起了这首《流浪者之歌》,我还想说《大篷车》和主题歌《啼笑皆非》,可怎么也说不清楚。他带我们去迈索尔的景点和商店,和我们一起吃饭,介绍当地的特色和历史,所以和当地人接触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文化理解。

印度人种复杂,去Paradise吃饭的时候我就说一个皮肤比较白的服务员“中国人”,旁边几个肤色黝黑的小伙子都笑话他是“中国人”,还有酒店的吧台的几个女生像泰国人,所以印度各种肤色的人都有,情况比较复杂。

尾声

此行不止听了阿三的故事,还有听到了许多人的精彩故事。

藏族人的故事,在医院里我们碰见了几个西藏的喇嘛,我去和他们用汉语说话,汉语都说得很好,其中一个来自香格里拉松赞林寺,另一个来自亚丁,我还拿出去年在亚丁拍的央迈勇给他看,他们都来印度十几年了,应该是追随达赖的,后面还有个老喇嘛来看病,他们应该是来陪同的,这是我在印度碰到的唯一的一群中国人。

英国人的故事,培训师英国人PG住在伦敦市郊,刚刚换了房子,是利物浦球迷,给我讲黑胶,说当年买黑胶时的仪式感,我颇认同。课上回答问题时总习惯说“也许我没有回答你的问题”,课后让我给他发个邮件后面再聊,可我发给他之后却袅无音信,也许这就是英国人吧。

喀麦隆人的故事,MT讲起他的亲戚在法国当兵的故事令人印象深刻,他说有一次在科索沃执行任务,为了阻止大桥两侧的不同族人,他们站在桥中间做墙,两边冲突不断升级,他们随时都有可能被冲动的人群打死,他当时的感觉就是他已经不是人了,就是一堵墙。

德国人的故事,在去奎师那神庙我开始扯刚学的一个英文词Peak Experience,聊着聊着SM讲到了她最大的梦想就是退休后有时间去美国徒步Pacific Crest Trail,要几个月的时间,让我想起刚刚看过令人感动的电影《走出荒野》,我还跟她说财富自由了就不用等到退休才能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那是梦想,是坚持,是诗和远方的田野。

详细的好游记。赞楼主分享!

2016-11-06 09:33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6 10:25

2016-11-06 10:26

游记真棒

2016-11-06 11:14

引用 防晒霜 的图片:

2016-11-06 12:2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07 20:26

引用 huyini 发表于 2016-11-07 20:26:21 的回复:

回复huyini:好啊,天气应该不错

2016-11-07 21:53

引用 willson 发表于 2016-11-06 10:25:45 的回复:

回复willson:片子不错,我去年去的亚丁,非常喜欢

2016-11-07 21:57

引用 防晒霜 发表于 2016-11-07 21:57:34 的回复:

片子不错,我去年去的亚丁,非常喜欢

回复防晒霜:谢谢,亚丁确实挺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