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天8晚自由行(曼谷-甲米兰塔岛-清迈-拜县)

luna (杭州) LV.3
2016-11-06 07:01 699/14

前言

2016.10.22-10.30
跟小伙伴两人去泰国,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非打卡游,9天玩4个地方略赶。工作后第一个年假,终于圆了大一时就想去泰国的梦!靠,都过去8年了🙃

出发前因工作太忙没做好细致攻略,途中get很多新技能。回来后很多朋友问我要攻略,所以做一个供参考。

非穷游普通消费,攻略尽量少废话,多干货。

单人花费:6400rmb左右
其中酒店+机票+签证费约3500rmb
其他花费:饮食+交通+生活用品+小购物+伴手礼
泰铢thb 人民币rmb
5泰铢差不多相当于人民币1元

🌴出发前准备

签证

虽然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手续麻烦(需要带照片各种)、要排队过签(据说半小时以上)、价格比提前办贵(4000thb)、还要给小费(至少200thb)…

所以建议跟我们一样,提前办好签证,至少提前20天左右寄出。tb购入简单方便,我们办了加急单人259rmb。

换泰铢

听话,提前在国内工商银行换好,工商银行兑泰铢汇率好,需要提前预约,大概人均换4000rmb左右即可。

我们没来得及国内换,去泰国atm机取,用的华夏银行当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汇率是国内中行当天汇率约5.12,但泰国atm机收费每笔100thb。

不要在泰国机场换,基本上都只有4.7-4.8左右,不划算。

其实不需要换太多钱,除了夜市小店一些地方之外,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消费,但大部分用的是visa,银联只有一部分地方可用,有些地方还要收手续费。

仔细看上图,泰国到处都有的7-11商店支持支付宝付款,超方便。付款时打开支付宝说alipay,马云爸爸1米8❤️❤️❤️

订机票

我们对比了去哪儿和携程的价格,最后订了其中较便宜的亚航廉价机票。

之前没坐过亚航,不知道不包含行李托运,不含飞机餐连水和毛毯都不给🙃

所以如果订了亚航,也不想买太多东西,请跟我一样带一个20寸登机箱。或者想托运,请tb搜#亚航行李#买托运,比机场便宜超多。

当然,你可以选择其他含托运航班,价格贵一些。机票提前订比较便宜,我们提前一个月左右订。泰国国内南北行坐飞机比较方便,价格便宜,基本上200多rmb一人。

我们的亚航票价参考:

✈️上海-曼谷 清迈-杭州 近1400rmb
✈️曼谷-甲米 甲米-清迈  近600rmb

如果时间够用,可以体验曼谷-清迈火车游,🚞13小时,据说沿途风景不错,价格60多-200多rmb不等(硬座软卧区别)。

订酒店

推荐Agoda,下载app使用方便,可以查看位置评分,可支付宝付款。蚂蜂窝自由行app也可预订。

泰国物价便宜,我们两个人一起住,算两人价格8晚住宿约2300rmb。此行住得最好的花园带泳池海景房也才400多一晚。

宿城市内推荐商圈附近,例如曼谷我们住在暹罗广场,清迈住在古城内,拜县住在拜县河畔。但甲米兰塔岛选择住在远离镇中心的海边。

注意👀

1. 至2017年10月14日,泰国仍在国丧期内。曼谷穿衣尽量黑白,着装不要红黄绿等鲜艳颜色。

2.泰国是小费国家,一般会给服务人员小费20thb左右。据说觉得满意的行李员,司机,餐厅服务员需要给,房间如果住得满意床头放20thb。

当然这个不强制,我们一路上很少给小费。因为大多酒店餐厅有自己加收服务费。

3.提前tb买好#泰国7天电话卡#

约30rmb,7天内100分钟国际国内电话免费,4G网络。7天后,电话费没用完可继续使用流量,直至流量收费扣光话费,我们用到第9天停了。

泰国酒店Wi-Fi烂,电话卡4G流量很快,7天用不完的,当然不怕麻烦也可以提前tb租随身Wi-Fi。其实7天够用,没来得及tb买,到泰国落地后机场都有卖,只是价格略贵一点。

iphone 换卡针记得提前带,没带的可以泰国机场找卖电话卡的店借用。

4.需要带的衣物

泰国全年夏季,带几套夏装,其他可以当地买衣服很便宜。带一件长袖外套,日夜轻微温差看日出会有点冷。记得带墨镜,如果去海边要带泳装。

带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泰国许多酒店不提供,也可以泰国7-11买。防晒霜不要带了,直接7-11或药妆店买。推荐泰国防晒品牌 banana boat,另外下海请一定要买芦荟胶,晒伤修复很重要!

5.出行app推荐

蚂蜂窝自由行:到哪个地点可以看里面的景点介绍,选择感兴趣的去玩。

Agoda:订酒店

去哪儿或者携程:订机票

大众点评:看看附近美食,很多国人评价。

google map:可查两点乘车方式,大部分输入英文地点都可以,著名景点中文亦可。

foodie:好多人问照片滤镜…这个美食app拍人像风景都很赞,一般我选的第四个滤镜。

6.饮食

泰国菜偏酸辣,比如冬阴功,黄绿咖喱,柠檬鱼…我爱泰国菜,所以随便路上饭馆进去都很爱。不习惯泰菜的没关系,很多西式餐馆,日式也不少。

一定要多吃水果一定要多吃水果一定要多吃啊啊啊啊啊!
芒果菠萝椰子榴莲各种使劲吃
芒果甜品店去吃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淇淋
路边芒果汁椰子汁
餐馆菠萝饭

🌴旅行开始啦

day1.2.3 曼谷

我们从杭州🚄到上海虹桥,虹桥火车站内部可乘坐机场🚌到浦东机场。

曼谷廊曼机场出来后打车至暹罗广场酒店,需要在出口打车处找工作人员登记,最好酒店泰文地址给他们看(agoda预订好酒店可以点里面的#告诉司机#一键生成中英文泰文地址,超方便。蚂蜂窝点击#问路卡#。)他们会帮忙打好车,到市区约30分钟,花费40rmb左右。

曼谷偏都市风,看看寺庙,逛逛街购物。

推荐景点💕

大皇宫、卧佛寺、考山路。
唐人街、比较有名的maeklong铁道市场、Amphawa 水上市场(没时间去…)

购物可去king power王权,曼谷最大的免税店,里面都是中国人,到处都飘着东北大碴子味儿。

交通:轻轨+出租车+tuk tuk 突突车

第一天下午我们去了酒店附近的曼谷文化艺术中心,看了下展,展比较少,然后去暹罗广场附近商场逛街次饭。

曼谷轻轨路线图,收好不谢。
我们住在phaya thai 轻轨站附近,图中红圈那一站。

第二天乘轻轨到siam再转S绿线到最后一站S6。

去码头坐船到大皇宫,到站会有人喊皇宫皇宫大皇宫到了🙃泰国旅游国家西方和中国游客最多,所以多少都会点中文。

当然你也可以直接打车去附近。我觉得坐轻轨+水上巴士风景更好。

国丧期间,大皇宫附近都是黑白衣服。去的那几天全国各地人来大皇宫吊唁,进大皇宫要排队超久。我领到爱的号码牌2058号,看数字就放弃了。转去附近的卧佛寺,需要门票貌似100thb一人,忘记了…

考山路,类似于杭州河坊街,上海南京路。当然也许因为新鲜感比这些地方好玩,有马杀鸡,小吃店,餐馆、商品铺子等。

考山路晚上有夜市。
如果赶上周末曼谷也有周六周日夜市。
周末夜市在khlong thom 曼谷唐人街附近。

我们后来去了泰国国家博物馆,没赶上…下午4点关门…要去的注意时间。

回去的时候,因为在人民纪念碑附近不好打车,我们坐了曼谷的公交。🚌人超多,挤到门口,到站不停,要提前跟售票员说。请勿轻易尝试。

day3.4.5.6 甲米兰塔岛、洛克岛

第三天下午✈️曼谷-甲米

为什么选甲米兰塔岛?因为想去海岛,泰国海岛越往南海水质量越高,国内飞机方便,1个多小时就到了。甲米没有中国旅游团,开发程度相较普吉、苏梅较轻。另外,兰塔可以考潜水证,想潜水的小伙伴可考虑。

落地甲米机场已经晚上6点左右,天黑了…我们住在奥南海滩附近,之前问过酒店店主有车来接需要600thb。后来我们选择机场门口打车原价500砍到450thb,一路上都在砍价🙃 行程约40分钟。

因为甲米是中转站,我们要去的是兰塔岛,本来打算第二天下午去,到了才知道去兰塔岛的车因为风浪原因班次调整只有早上9点多一班。

奥南酒店老板帮我们订好第二天早上车票,450thb一人,车子需要上船,2个半小时到兰塔岛酒店。

这时候万能tb又又又出来了,其实可以tb拼车更便宜,后来小伙伴说大概是40rmb左右一人。

晚上从酒店出门到奥南海滩,一条街很长很热闹,整晚营业。商店药店酒吧特色店什么都有,走到尽头就是奥南海滩。第二天没时间,所以晚上去听了下海声。

但据说,奥南海滩水质沙滩都一般。

回来路上去了一个很嗨的bar,乐队很土著很好很棒。温馨提醒:泰国酒吧酒很烈,请慎重尝试。反正我以后是不敢碰酒了🙃

中午到达兰塔岛的酒店,强烈推荐这家!花园洋房+海景房阳台看海+酒店内部很大车子接送+自助早餐+游泳池+私人海滩+离风景美的长滩超近!

重点是!价格400多rmb一晚,此行最贵酒店🙃

请欣赏下图,开启休假模式。

走路十分钟左右到了长滩,看落日。

开心得飞起来,沙滩边很多椅子可以躺着看夕阳。

第二天晚上长滩的晚霞也很棒!

💕rok岛浮潜

到了岛上一定要出海玩水呀,我们临时去tb订了到洛克岛的浮潜项目,230rmb一人。从酒店接到艇上,坐艇1个小时左右到。包自助午餐,艇上水、饮料自取,浮潜2次。

海水颜色超美,人不多。rok岛不是全年开放的,一般开放时间11-5月。岛上污染少,游客不多。

特别爱卫生的,浮潜可以自带工具。艇上的浮潜器具重复使用,大家都在互舔口水。

需要带的:

防晒霜,虽然入海防晒霜都没效,我背部手臂都被晒伤了…这时候请拿出买好的芦荟胶,回去后一天涂三次。

记得带上酒店的浴巾,艇要坐1小时,如果坐舱外,风很大太阳大,可以遮阳遮风遮肉🙃,艇上会发小毛巾。

晕船的提前去药店买好晕船药,泰国药店都有卖。

浮潜不需要会🏊,但是最好会一点点,不然看不到海里的小鱼啦!我就是现学的…遇到一群热心的中国小伙伴~

day6.7 清迈

第6天✈️从甲米-清迈

但是我们机票买太早9点起飞,从兰塔岛到甲米机场2个半小时。最早一班船6点开,所以我们没办法拼车,继续tb,包车去甲米机场400rmb。

提醒💕如果去兰塔,注意时间安排。

清迈下飞机后,taxi到古城内酒店。同曼谷机场人员安排,统一价…价格忘记了。150还是200thb

清迈泰国北部,泰国第二大城市,看古建筑必去。古城内部建筑很赞,整体风格偏小清新。物价较曼谷更便宜。

推荐景点💕
古城内:契迪龙寺(清迈最古老的寺庙)
塔佩门、周六周日夜市(古城南、塔佩街)
古城外:宁曼路、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俯瞰清迈全景、长康夜市、瓦洛洛市场、鲜花市场…(其实很多都没时间去,自选好了)

交通:坐红色皮卡车或突突车,古城内
50thb搞定,古城外去清迈大学貌似100thb,贴素山更远会加价,总之一定要讲价,讲到对方OK为止。

契迪龙寺  要门票很便宜忘了 查了下40thb

契迪龙寺

塔佩门

广场买粮食喂鸽子 胳膊被抓红🙃

清迈大学,进大学后不能自由行走,只能坐游览车绕一圈,中文播报。整体感觉一般,想看大学的可以看看,清迈大学是泰国最美的校园之一。

静心湖,可以下游览车拍照10分钟。

宁曼路,小清新风格。

很多小店可以逛,但其实感觉跟古城差不多,只是这里更集中。

推荐宁曼路一家网红芒果甜品店,mango tango,不错可尝试。

马杀鸡价格大概150-300thb左右。我们酒店附近有家很正宗的150thb,我们去了两次…

马杀鸡店路边到处都有,夜市也有,不过应该还是店里躺着比较舒服。

day7.8.9 拜县

清迈拜县坐车3个多小时,山路700多弯,晕车的请买好晕车药。清迈药店都有卖,小颗粒,提前半小时吃一颗上车后睡死。

坐车买票直接微信关注ayaService,自行订来回票,记得提前2天预订哦!地点可选,可机场接送。我们两人来回票价700thb。

pai县!一定要去的呀!来泰国之前是行程里必来选项之一,骑摩托车兜风,看小清新风景。

但最后留下影响最深的不是小清新…可能我已经过了小清新年纪🙃最爱的是拜县摩托车兜风经过漫天田野🌿🌿🌿🌿的感觉+拜县夜市+住的小木屋!

拜县河畔
骑车绕拜县一周包含景点:二战桥、倒立小屋、大树秋千…
云来看日出看云

出行交通:
拜县很小,租摩托车200thb(包含加油费)逛两天。酒店找工作人员或者自己出去找,到处都有租赁店。不建议包车,因为骑车游拜县是很棒的体验!虽然我不会骑,纯靠小伙伴🙃

先来我最爱的小木屋!!包自助早餐,早餐很不错!车子从aya 车站来回接送,位于拜县河畔县城中心出门就是各种小店夜市。有自家农场,有羊驼兔子,可惜我们去的时候羊驼去休假了不在农场🙃

重点来了,326rmb一晚!

超惬意

最喜欢小木屋外的榻榻米,白天晒太阳听鸟叫睡着了!!晚上躺着喝茶听蛙鸣。

不想走,再去拜县的理由之一😭

假装自己会骑车

二战桥

倒立小屋

大象营,没去骑大象看到之后觉得大象太可怜…

夜市很好逛,很多烧烤店特色服装饰品店。

云来观景台。早上5点闹钟开摩托去云来,路程20分钟左右。

真的只有云🙃

结语

泰国记忆最深刻的,是泰国人的淳朴和对已故国王的爱。

街头到处都是国王照片画像和花圈,曼谷清迈街头多数穿着黑白丧服。

永远记得在曼谷深夜街头,泰国行人跪在街头等吊唁国王车队经过,一个泰国女人提醒我们不要走动。“please stop walking,My king is coming”

大皇宫前,跪在与国王画像前合影的人。

全国各地前来吊唁的泰国人。

大皇宫前的吊唁长队。

拜县夜市,所有人受捧蜡烛对着国王画像排起长队唱歌,我们步行经过也加入行列。

泰国之行
返程了…
留下依依不舍的尾巴

等

下一个

年假

好棒的游记!!

2016-11-06 08:09

好游程!好游记!

2016-11-06 09:30

2016-11-06 10:2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06 09:30:05 的回复:

好游程!好游记!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

2016-11-06 11:00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06 10:25:30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6-11-06 11:00

引用 ゛缓酱 あい 发表于 2016-11-06 08:09:25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

回复゛缓酱 あい:颗颗

真美!

2016-11-06 11:13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6 11:13:3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超美的国家!

2016-11-06 11:23

引用 luna 的图片:

2016-11-06 12:26

2016-11-06 13:06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6 12:26:43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11-06 19:41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1-06 13:06:58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11-06 19:4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09 07:58

引用 langmanfang 发表于 2016-11-09 07:58:01 的回复:

回复langmanfang:什么启发说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