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厦门四天自由行——暴走鼓浪屿(逛吃逛吃美食住宿推荐)

转载请说明出处

逃离了寒冷的北方,来到厦门
十一月的厦门,温度刚刚好,只有早晚微凉,添件外衣即可。
出发前已经做好功课,对当地也有了些许了解。和老公计划游玩四天,第一天厦门,第二,三天鼓浪屿,第四天回到厦门。在网上订了往返火车票机票船票住宿,提前做足功课的好处是避免了在旅途中浪费时间考虑这些问题,只管背起行囊轻松出发!

前传

由于是从北京厦门,我们提前坐火车来到帝都,准备登机大典。િ😄ી
由于此次行程已经被我提前定位为逛吃逛吃,于是在帝都我们就开始了舌尖上的旅行。

我们住在了都市之星快捷酒店,卫生条件差,但好在位置就在簋街,出门走一会儿就到了胡大。价格便宜吃东西方便离地铁站也不远,忍了。

胡大饭馆,永远是那么火爆,不过我们来得早,没有排队哦呵呵呵~િ😬ી

啥也别说了,先整麻小!!!

馋嘴蛙也被我俩一扫而空

蟹黄豆腐真好吃!!还有炸馒头金黄酥脆!!简直啦!!

晚上安排看开心麻花的《牢友记》,吃完午饭后没事做,于是提前来到开心麻花剧场(地质礼堂)附近的中国地质博物馆。
恰好赶上建馆100周年,门票五折!!两个人一共三十元!

以下摘自度娘:
中国地质博物馆是中国成立最早的国家级地质学博物馆,成立于1916年。
中国地质博物馆收藏地质标本20余万件,涵盖地学各个领域。其中有巨型山东龙、中华龙鸟等恐龙系列化石,北京人、元谋人、山顶洞人等古人类化石,以及大量集科学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身的鱼类、鸟类、昆虫等珍贵史前生物化石;有世界最大的“水晶王”、巨型萤石方解石晶簇标本、精美的蓝铜矿、辰砂、雄黄、雌黄、白钨矿、辉锑矿等中国特色矿物标本,以及种类繁多的宝石、玉石等一批国宝级珍品。

地址:西四羊肉胡同15号

颜色真的好漂亮,祖国真是地大物博,有很多的未知值得我们去探索。

晚上19:30,《牢友记》
强烈推荐!!!我们看的是第215场。全程爆笑啊~编剧导演是演过夏洛特烦恼里夏洛朋友大龅牙的宋阳,很有才!!

由于没吃晚饭,散场后饿了吃点夜宵。
住地附近有鼓楼炒肝,老公点了炒肝,我必须卤煮啊!馋好久的!!!
郭德纲说了:吃卤煮时,别人闭眼,你再闭眼!!

第一天. 厦门(南普陀寺 曾厝垵 厦大)

旅途正式开始!!!

07:55——10:55
      北京——厦门

小灰机就是刺激~

住宿推荐:如家厦大南普陀寺店
从机场打车到如家六十元
这里吃东西方便,去厦大南普陀寺步行即可,太方便了。
放下行李去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为汉族地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福建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厦门八大风景区之一。
寺庙不收取门票,入门处赠免费香一支。
没有商业气息,四处环绕的诵经声可以洗涤心灵,是真正清修的地方。

在这里,人与动物相处的都如此和谐。
有一只小鸟在我们身边蹦来蹦去,老奶奶看它不怕人、好可爱,笑了起来。(老奶奶好慈祥)

懒洋洋的猫,摸它的爪爪都不搭理我

心即是佛

逛了一圈除了洗涤心灵外,还感慨到南方的植物长得太茂盛了,都跟成了精似的,真好。
不过,听出租车司机师傅说,这次台风使得厦门绿化倒退十年,听完好心疼。

再来说说吃吧!
曾厝垵小吃街,大家评价都不高,但是我还是坚持来了,好与坏毕竟都是一种体验。
这里卫生条件确实一般,食物味道也一般。唯一让我喜欢的是大芒果,大多卖七元一斤(也有卖六元一斤的,但是个头不大),一只大个的就十七、八元,现场切,没有太多纤维,很甜,确实便宜又好吃。我逛的时候吃了一个,又买回宾馆一个。

盖章本,愿意就买一本漂亮的,我喜欢上面的话就买了这本。
建议买一本里面干干净净的,我这本买错了,里面全是商家广告,让对应着商家盖,一般都盖不全,太多了。喜欢哪家店,去过哪家店就在哪儿盖就好了。(个人建议)

第二天 鼓浪屿 (游玩住宿美食)

先说说买船票
我之前差点在某网站订了,四十多元一张(原价35元➕购票费),后来老公发现微信可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公众号,可以提前订票,票价35元。
我们提前三天订的票,通过了解知道原来每天有好多班次的游轮,并且到不同的码头上岸。一个是三丘田码头,一个是内厝澳码头。由于我们预定了三丘田码头附近的住宿,所以我们定了去三丘田的票。
我们在厦大坐的87路公交车,票价一元坐到终点站厦门邮轮中心站厦鼓码头,下了公交车走过街天桥即可到达。
这里提醒大家!!!!
→游轮提前二十分钟检票,一定要看好自己排的是去哪个码头的票,而且要看清排的是团队还是个人的队伍。
二代身份证直接刷身份证!!
还有上船后尽可能坐在右侧,欣赏沿途美景。

PS,返程的票是不用买的,也就是说35元是往返票价,返程直接搭船回来即可。

❤在船上和来自甘南地区的喇嘛师傅聊天
     他说,旅行不是目的,是感悟的过程。

再说说住宿,我们计划住鼓浪屿两天,在网上选了又选定了两处旅馆,为了多体验体验不同感觉。

第一天住在了鼓浪屿有名的老别墅,船屋别墅。

鼓浪屿船屋建于1920年.由美国建筑师郁约翰设计(鼓浪屿八卦楼的建筑师),是鼓浪屿最古老的别墅之一.船屋的宅基地位于坡顶,呈长三角形,别墅建在其上,造型如海轮甲板上的船舱,层层跌落,登三楼俯视 ,宛如一艘正待远航的海轮,现编鼓新路48号。建筑师匠心独具。用传统建筑手法,以中轴线为基准,左右展开,严谨对称。别墅楼高四层,以欧式风格为主,简洁明快,造型极富创意。地板采用罕见的石宽条南洋楠木,家具多为酸枝、红木,至今保持完好,是鼓浪屿最著名的风貌保护建筑.其中花园别致精巧,登高可眺望大海及厦门全景.这一带是鼓浪屿最安静,最自然的地方,也是最有鼓浪屿味道的街巷之一.沉淀的历史注定了它的气质和韵味。

选择这里的原因不仅因为它独特的建筑风格,还因为它顶层的观景露台,观景位置绝佳。

我选择的是轮机长阳光大床房380元/晚,整体布置的很温馨,重点是卫生。
还有一点就是安全,别墅分前后门,两个门都是锁着的,一般都是前门出(服务员帮着开门),后门进(自己拿钥匙开)。

俯瞰
像不像要起航的大船?

别墅附近总是围着拍照的游客

鼓浪屿上没有车,一切都靠腿儿着!各种暴走!!还好有老公这个人肉导航,不至于迷失方向。
重点来了!!!
说说岛上美食吧!鼓浪屿的小吃基本集中在龙头路上。
总体来说价格小贵
那些网上热评的小吃都可以去尝尝,至于好不好吃,每个人口味不同,尝过就知道了。
不知道吃什么??
看哪个队伍最长就跟在后面排就好了。

林氏鱼丸有好多家店,基本都排长队

赖皮鸭没吃到,摊前一直排长队

鲨鱼丸里面有馅,味道一般。混合果汁(马拉桑)可以来一杯,挺好喝的。二十一杯

沙茶面之前吃过一家,让我对沙茶面的印象大打折扣。
后来看到这家很火,排队买了尝尝,确实不错,虾挺新鲜的。

超大芒果杯,三十五一杯,有芒果块和芒果汁

糖猫家牛轧糖很好吃,不是甜到腻的那种口感,我喜欢,有四种口味,原味的和抹茶的不错。买够三百包邮,我们买了六盒,包邮,回到家的时候包裹也到了。包装可爱,糖也好吃,伴手礼首选。

叶氏麻糍

鼓浪屿龙头路的三岔口有一种不可错过的小吃“叶氏麻糍”,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在大多数人看来,百年的发展仍停留在一个小摊车似乎不可思议,但小本生意就一直这么经营了下来。

味道不错,好香的

趁我排队买麻糍,老公偷偷在这里给我买了小礼物陈罐西式茶货铺,价格小贵,买来送人不错。

这家队伍最长,味道也很好。

里面包了鸡蛋和肉

岛上有菜市场
进去逛的时候有很多大姐跟着问要不要去自家店加工,看着种类繁多的海鲜挺动心的,但是怕后期加工的时候遭遇缺斤少两,掉包之类的,最后还是放弃了。
如果想尝试的朋友多问问,我就是防备心太强。

这种切好的水果十元一份

下午去了毓园,这里是纪念万婴之母林巧稚医生的地方。门票三十元/人(含钢琴博物馆),也有套票,但是当天有效期,我们又逛不完,所以没买。
我们观看了林巧稚大夫的影像资料,了解了她的生平,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奶奶。我的奶奶也是从事医疗事业,一生帮助了很多人。🙏🏻🙏🏻🙏🏻

景点附近有卖水果的,贵,少,如果特别想吃就买吧!别委屈自己

友情提示:景点门口都是卖菠萝蜜的,太坑人,十元两盒,打开发现就一层果肉,底下铺垫的全是皮~

晚餐在上屿水产吃的
网上评论不错
团购的399龙虾餐
所有食材都很新鲜,味道很棒!服务也特别棒!

单点了一个蚵仔煎尝尝,大份的六十多吧

焗龙虾

蟹柳

刺身拼盘

烤生蚝

鸡块

竹笋冻
是发源于福建沿海地区的一种色香味俱佳的特色传统风味小吃,是一种由特有产品加工而成的冻品。相传发明人是民族英雄郑成功。 它含有胶质,主原料是一种蠕虫,属于星虫动物门,学名可口革囊星虫(Phascolosoma esculenta),身长二、三寸。经过熬煮,虫体所含胶质溶入水中,冷却后即凝结成块状,其肉清,味美甘鲜。

涮青菜

第三天 鼓浪屿(游玩住宿美食)

早上早早爬上船屋的顶楼拍日出,有点冷,别忘了穿外套。

船屋提供早餐
每人一个鸡蛋,
米粥,小菜,面包,蛋糕不限量
吃着挺舒服的
吃过早餐后退房去下一家住宿地,国王盒子度假屋浪漫海景房358元(福州路125号)

岛上步步有景,就连住地门口的植物随便拍出来都好有感觉

由于我们入住的旅馆房间还没有收拾出来,于是寄存了行李出发日光岩
日光岩是鼓浪屿必去景点之一,可登高眺望鼓浪屿全景。
我这个恐高症患者今天挑战了自己,抱着栏杆在在上面拍照留念,但是表情非常僵硬,拍完就赶紧跑了。

友情提示:爬日光岩注意提示牌,有上行路和下行路,由于台阶狭窄,一定要按照指示走。而且登顶的人不要太多,控制在三十个人之内,而且不要逗留太长时间,注意安全!
我们买的套票,日光岩➕琴园,60元/人。

逛完景点就漫无目的的走

台风留下的痕迹

走累了,无意间邂逅一家百年老宅里的私厨美食。捞海坞,在泉州路上,吃饭的人很多。
味道很赞,食材新鲜,强烈推荐
听说曾厝垵还有分店

店主说这些菜都是本土风味,做饭的人都是请的当地上了些岁数的妇女。口味我很喜欢,吃了好几天清淡菜,仿佛找到了春天。

吃完饭回旅馆办理入住,国王盒子度假屋501浪漫海景房间位置绝佳,这是阳台和卧室之间的门。

入住了501房间,虽然房间没有其他楼层大,但有观景阳台,超级棒

两个人的悠闲时光

晚上继续逛热闹的小吃一条街,终于发现真爱!!
荣记沙茶面对面有家卤味熟食,很卫生,味道也很赞!!我们买了猪舌和鸡爪,老板都给切好了带走!!(太好吃了,后悔买少了)又发现一家平价超市,夏商民兴超市,买了一盒青芒鲜切一盒火龙果鲜切,都是十五一盒,切的满满的。之前在街边买的十元一杯,没几块水果,太黑了。其他东西价格也公道,真是发现晚了。
买好食物后回到我们的观景阳台,吃着美味,看着对岸美景和头顶飞过的飞机对饮。
这是这次旅行在鼓浪屿的最后一晚,真希望时间静止!

阳台没有灯,用充电宝上的手电照明

明天回厦门!!游记未完待续

第四天 回到厦门 小眼镜海鲜住宿推荐

今天退房回厦门,头一天说的好吃的卤味,今天决定再买一点回去。特意看了眼招牌,叫“中街卤味”,很卫生,很美味。临走前买了鸭翅,老公和老板合影一张

鼓浪屿厦门,直接刷身份证即可,无需买票。

此次旅行最奢的住宿来了!泰古酒店豪华海景大床房777元一晚

鹭江道二号第一广场东座,坐公交11路到妇幼医院下车就到了。

酒店设施完善,服务好

冰箱里的饮料和啤酒都是免费的,就有一桶泡面是收费的

重点来了!!!一个大浴缸,可以看海泡澡的大浴缸!!!

浴缸旁有送的泡泡浴液

窗外景色

行李放好后就去中山路了,那里吃的和鼓浪屿大同小异,而我们一路下来也有些疲惫了,就尝了尝黄则和花生汤,甜甜的很好喝,又点了炸五香,海蛎煎,味道都不错。

吃完之后就去找有名的小眼镜,虽然是从沿海城市来的,但也要尝下当地海鲜。嗯!对!

路边有很多爷爷奶奶打纸牌,牌面和象棋差不多,看不懂

中山路走一会儿就到小眼镜大排档了

人很多,服务生会先领顾客去找座位,确定座位号后再下楼点餐。价格还可以,一顿258元。

海鲜大多两种做法,不是白灼就是酱油水。
以前没吃过酱油水的,这次尝尝,甜口的,不错。

了解一座城市就去居民区走走,了解下风土人情。

穿过一条巷子看到好多猫咪,它们肯定是被很有爱的人喂养,才会如此安逸。

住宿地附近有家乐福和沃尔玛买东西很方便,白天吃了不少,晚上买了些零食水果回来吃。

明天就回家了,再看一眼夜色中的厦门鼓浪屿吧!

早餐是自助的,种类多,很好吃……

此次旅行至此结束。
最后想说一句:
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愿你我既可以朝九晚五,又能够浪迹天涯。
谢谢各位支持。

好游记!好攻略!

2016-11-06 09:29

引用 猫小胖 的图片:

2016-11-06 12:26

2016-11-06 13:04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1-06 13:04:10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1-06 14:21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6 12:26:28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老公拍的,谢谢夸奖

2016-11-06 14:21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6 11:13:42 的回复:

游记真棒

回复summer:谢谢,希望对计划来厦门的朋友有帮助

2016-11-06 14: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6 11:13:28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好美

2016-11-06 14:22

引用 摩羯双木 发表于 2016-11-06 10:50:22 的回复:

回复摩羯双木:

2016-11-06 14:23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06 10:25:22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

2016-11-06 14:23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1-06 09:29:27 的回复:

好游记!好攻略!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夸奖!!希望能有所帮助!

2016-11-06 14:2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07 14:58

引用 猫小胖 的图片:

应该比庞巴迪大吧

2016-11-08 11:39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08 17:25

引用 liwenhuansue 发表于 2016-11-08 17:25:49 的回复:

回复liwenhuansue:谢谢支持

2016-11-09 16:43

引用 hopexd 发表于 2016-11-07 14:58:00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hopexd:加油!!给你隔空传递能量!!

2016-11-09 16:43

引用 边走边看 发表于 2016-11-08 11:39: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