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 布拉迪斯拉发 布达佩斯/10.28-11.1/三国首都五日游

Eric-chan (北京) LV.8
2016-11-06 08:51 1164/11
  • 出发时间/2016-10-28

前言

好久好久都没有在蚂蜂窝写游记了,本来今年暑假准备写大西北环线,准备了很多很多素材,结果之后在准备出国念书的事,忙的一直拖(重度拖延症患者二十年请谅解),最后也就不了了之,觉得很可惜,所以这次专门空出了一天写游记。
  我目前所在的城市靠近奥地利,之前去过了林茨萨尔茨堡,觉得有必要再往东继续深入到腹地,虽然两个国家都说德语,但是生活气息截然不同,奥地利至始至终都是一个被音乐统治的国度。之后选择去布拉迪斯拉发仅仅是因为他是斯洛伐克首都,离维也纳只有60公里,圣诞节准备去布拉格,想与之对比一下。最后一站布达佩斯,2014年我看了一部叫布达佩斯大饭店的电影,从此心里便有了这个小心愿。
   和我同行的是一个韩国交换生,我们的出行基本是Flixbus(10-15欧),只有最后从布达佩斯回来是坐的OBB(49欧),听说买张奥地利火车卡其实还能少一半...住宿全程airbnb,平均20欧一晚上。

Day1 维也纳

中午到达维也纳,放下行李便出去觅食了,第一选择便是奥地利最出名的美食-炸猪排(Schnitzel),这也是莫扎特以及茜茜公主的丈夫弗兰茨·约瑟夫皇帝最喜欢的食物,最出名的一家餐厅便是Figlmüller,这里的炸猪排大得惊人,一看就符合欧洲人的食量。这家店有两个门面,有一个得预订,据说晚一分钟预订就会被撤销,还有一个是排队,但我们运气还算不错,10分钟就排到了座位。

虽然这家猪排超级大,但是非常薄,皮很脆,几乎一下刀,皮肉就分离了,虽然我不是很喜欢这款,但味道真的很不错,另外推荐土豆泥和葡萄汁。

Plachutta 当地特别有名的煮牛肉和牛肉汤这里就能品尝 算是中高档餐厅 收费不低 两个人吃了70欧 小费也是自动扣除 将近扣了6,7欧的样子 不过物有所值 这个牛肉汤我能喝两锅 味道简直不摆了

夜幕来临,维也纳变得金碧辉煌,音乐的盛宴即将开始,我们前往金色大厅欣赏莫扎特作品集的演出,这个演出每晚八点都有,里面60%都是中国人,估计都被旅行社给承包了,我们买的B等座,票价上标明75欧,我在蚂蜂窝上提前买的票便宜了差不多一百块人民币。

Day2 维也纳

今天的计划只有两个 茜茜公主博物馆和美泉宫 建议直接买Sisi-Ticket 使用这张票不仅可以参观这两个景点,还可以去银器博物馆等等。

在这里买了超级多茜茜公主的明信片 不过韩国人大都不认识她 也不知道那部经典影片 不知道为什么 不过他们知道重庆森林 还能唱甜蜜蜜 倒是和我们一天bangbangbang很不一样

今天这顿午饭重磅推荐 超级好吃 分量巨足 肉食爱好者必来之地 Ribs of Vienne 也得提前一天预订

Day3 布拉迪斯拉发

来到了斯洛伐克的首都 带给我第一样印象还是如其他欧洲城市那样 一条多瑙河把城市劈成两半 新城区和旧城区 房东一直吐槽着捷克斯洛伐克好太多 一边又说着中国人好多建筑是斯洛伐克人修的 巨能说

街头雕塑在布拉迪斯拉发很常见,这个是最出名的一个

朋友推荐的冰淇淋店,也在老城区,韩国小哥觉得太好吃,连吃了俩

韩国哥们说这里的手工蜂蜜特别好,老城里就有一家,我们买了3瓶12欧,有各种各样的味道,还可以免费品尝,可惜我忘记了拍照,记不清楚具体位置了。

Day4 布达佩斯

晚上到的布达佩斯,时间太早了就出来逛逛,以为会如同其他欧洲城市一样,看不见多少车和人,冷清得像恐怖片,结果却出乎意料,我给我朋友形容的布达佩斯,有山有水,灯红酒绿,高楼大厦,夜市小吃,应有尽有,欧版重庆,独具的亲切感。

每小时都有一班游船 可以观光 也可以吃自助 更可以前往其他城市 但是售票处18点就关门 得早点去先把票买好

国会大厦-渔人堡-布达王宫

国会大厦是可以进入的,但是得提前买票,当时我们一看那售票口排队的人流,还以为到了中国,没有犹豫转身就走了。
原路返回,顺着塞切尼链桥前往渔人堡

渔人堡有个观景平台,平时是要收费的,但我们那天去运气很好,免费开放

不用下山,就沿着环山小路走就能到布达王宫,也可以选择从山下坐缆车上去,但是排队的人很多。

雅典卫兵交接一样,每到整点的时候这里也有,各国风格完全不一样,还是中国的最阳刚。。

布达佩斯street food 特别多,这个langos比较出名,很多地方都能买到

还有一种很大的烤面包,排队的人很多,很难一顿吃完,所以拿回去又当了第二天早饭

这里是英雄广场,夜晚来在灯光的渲染下更加好看
本来还打算去广场旁边非常有名的塞切尼温泉浴场泡泡温泉,网上看到营业时间到22点,所以就吃完晚饭19点左右到的,结果售票口下午16点就关,之前也没有提前在网上订票,只能在售票口望望里面的样子。

Day5 布达佩斯

上山下山其实很快,一个小时都不到就结束了这个景点,山上有很多纪念品店,买了一个冰箱贴回去

不幸最后一天赶在了万圣节放假当天,大市场关门了,想象着里面琳琅满目的蔬果小吃,我安慰自己,这也许就是一个比天津南市食品街多带几个摊贩和超市的地方

匈牙利有一种伏特加特别出名,叫Palinka,特别想买一瓶,结果朋友告诉我一般是homemade,所以没能买到 还有一种特别好吃的巧克力 Turo rudi

虽然很多店铺餐厅都不营业,但是瓦茨街依旧够热闹

没有吃早饭,饿得头快晕了,还急着赶回去的火车,却始终没有看到开门营业的餐厅,快走到这条街尽头的时候,发现了这家仍在招揽客人的餐厅,不管他这的国菜Gulasch地道不地道,我只能说这里的服务是我目前为止在欧洲享受过最好的,韩国朋友也同意,小小的餐厅却真真正正的充满着人情味,带着愉快的心情和闹饥荒的肚子我们一人点了两顿。。
店名叫Europa Cafe 特别特别特别简朴的名字。

后记

旅程就到此结束了,最后再来写点小细节的东西
维也纳乘坐交通工具可以购买24/48/72小时车票
布达佩斯只有24/72这两个选项,所以如果像我们一样只待两天的朋友,可以购买10次乘车票
布拉迪斯拉发完全不用坐交通工具,步行即可
然后匈牙利是使用福林的,但是很多地方欧元同样可用,两三天的话取个10000到20000的现金就差不多了
很多餐厅小费是自动包含在里面的,而且还不少,所以结账的时候一定看看单子,算了服务费的就没必要再给小费。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1-07 09:5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07 12:25

引用 josiehjh 发表于 2016-11-07 12:25:47 的回复:

回复josiehjh:其实有记在备忘录里的习惯,但是这次没有,全是看着照片想起来的哈哈

2016-11-07 18:27

引用 morango 发表于 2016-11-07 09:57:52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morango:东欧值得一去的

2016-11-07 18:27

楼主镜头下的布达佩斯好美!!!!

2016-11-11 12:14

请问搂住从维也纳但布拉迪斯拉发是选择什么交通工具,票怎么买,到哪里搭乘的呢

2016-12-22 16:33

引用 大LU_IC 发表于 2016-12-22 16:33:57 的回复:

回复大LU_IC:直接下载app goeuro 会提供给你交通工具 购票网站和乘坐地点 我是坐的大巴车

2016-12-29 00:54

说英语可以去玩吗?

2017-03-18 18:15

麻烦问下,这三个城市哪里有大点的免税店买手表吗?

2017-04-16 22:01

引用 Eric-chan 的图片:

楼主,这个地方,好找吗?大概几欧,谢谢

2017-05-18 10:32

楼主,那 tu ri 巧克力长啥样,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