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学村-华侨大学

般(bo)若(re) LV.3
2016-11-06 08:52 271/3

景点简介

集美学村位于集美旅游区内,为陈嘉庚先生倾资创建,现在已经由国家教委批准统一成为“集美大学”。集美学村有福南大会堂、图书馆、体育馆、音乐厅、还有游泳池、龙舟池、医院、航海俱乐部等设施。集美学村既是钟灵毓秀之地,又是凝集众美的观光风景区。集美学村在陈嘉庚先生亲自指导下创立,其建筑融中西风格于一炉,体现了典型的闽南侨乡的建筑风格。无论是高大壮观的校舍堂馆,还是小巧典雅的亭台廊榭,无一不是琉璃盖顶、龙脊凤檐、雕梁画栋,而细细看去,却又各具匠心,无一雷同,人们称其为“嘉庚风格”。尤其是集美中学的道南楼、集美侨校的南薰楼、航海学院的教学大楼,或巍峨挺拔,或凌空欲飞,极富个性。集美学村也因此成为厦门旅游的一个热点。集美学村位于厦门市集美区东南角,与厦门岛隔海相望,由厦门市区经厦门大桥下桥后即进入集美学村内。厦门岛内到集美学村最快捷的方式是乘坐BRT快速公交1号线到嘉庚体育馆站下车换乘L22路链接公交到龙舟池站(下车可到南薰楼、鳌园),也可乘坐由厦大发车经中山路口、SM广场、高崎等地到集美龙舟池的959路。厦门北站方向来的游客请乘坐901路小巴士到龙舟池站。著名景点有嘉庚建筑、龙舟池、嘉庚故居、陈嘉庚先生生平事迹陈列馆、嘉庚公园、鳌园等

资料来源于网络 哈哈

路线

龙舟池-集美学村-嘉庚纪念馆-鳌园-嘉庚公园-陈嘉庚先生故居-(建议:+归来园)-石鼓街-集美大学-万达广场-华侨大学-后街

出门前记得护肤

以前去游玩,经常被晒得很黑,什么防晒霜、遮阳伞也懒得用。有过被晒黑的教训之后,才明白出门之前防晒比保湿补水什么的都重要太多了,所以出门前不管有没有太阳一定要涂防晒霜!没有太阳室外紫外线同样也很强!最好出门带把遮阳伞,不过我嫌麻烦不喜欢带就擦点防晒霜。游玩回来记得把妆卸干净之后敷个面膜,一天的风吹日晒一定要好好犒劳犒劳你的小脸蛋儿!

龙舟池

今天到出门都没想好去哪,临时决定去集美大学,一路都是百度查着去的。7:30左右就出发了坐车到龙舟池,龙舟池景色还是很美的就在集美学村附近,走到集美学村大概10分钟的路程。

龙舟池到集美学村沿途小风景

厦门清晨的阳光就特别晒了,走在龙舟池边很安静。大概因为很早,所以人很少。在去集美学村的路上隔着栅栏围墙可以看到学村里面的学校,还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咖啡厅。

这个是龙舟池到集美学村大门口那条路,可以看到里面的学校运动场。穿成这样真不知道弄个什么发型好。

咖啡厅旁边的街道拍的,把刚出门的发型解决了,随意绑了个马尾。

集美学村

集美学村里面包含集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原本来之前其实我以为只是大学而已,尴尬了一脸...到达集美学村外面有一些观光车可以乘坐,顺便她们也会把学村解说了,对学村一无所知的还有不喜欢走路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我是喜欢自己乱窜拍拍照哈哈,所以还是选择了走路。一走进去路上都没看到有什么人有点别扭,走到航海学院才看到几个在打篮球的帅哥。

路上看到的树很特别,树皮有很多层,很喜欢这个小巷。还有再提下我的发型真是有点怀疑人生了。

没做攻略纯属乱走,据说石鼓路很多好玩的好吃的,怎么我没遇到。在石鼓路没拍照,这条是跟石鼓路交叉的一条,又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十字路口中间拍的。

集美小学很美,很文艺

经过幼儿园随手一拍,像城堡一样。

到达纪念馆区

从手机地图就看到这个很起眼的景点,于是漫无目的的我们一路就奔着纪念馆去了。后来走到门口只知道这个需要门票进去然后就买票去了,其实全然不知里面都是些什么。一进去被大海还有壮观的集美大桥吸引了,就直奔过去了。因为纪念馆比较冷门,所以进去都没看到有人游玩,于是我疯狂拍照哈哈

这个是售票处的集美学村地图,记得拿一份哦!还是很有用的。

早上退潮,眼前都是沙滩。

其实拍了很多,都可以做成9宫图了。

还有这个被很多人吐槽。

还有你们一直好奇想看的小摄影师,被我拉来拍了一张,还是侧脸,表情有点.....

对面就是集美大桥,通往厦门岛的一座唯美景观哈哈!我拍不出很壮观的感觉。

因为人少所以特别享受这个安静的时光,这一小段路,走走停停用了很长时间。一会儿走草坪一会儿走木板地儿~

这个发型依然丑,最后脑洞大开于是编了个麻花辫子。这个池子里面很多鱼各种颜色。

这片竹林特别喜欢,一来凉爽二来安静。到了中午依然不想去吃饭,想躺在草坪上休息片刻。建议你们中午去石鼓路觅食,因为我知道的只有这么多了。

遇见了这只小猫,一眼就看出来它尾巴断了半截,是只有故事的喵!所以也挺理解它怕生。

厦门的秋天依然阳光高照,太刺眼。

陈嘉庚纪念馆

现在才是真正走进这个陈嘉庚纪念馆了,之前一直被这清净的地方吸引,在周围游玩了一大圈。

一进门这个石雕壁纸很精美,因为之前对陈嘉庚这个人物也是全然不知,所以一路都没有仔细看,最后面进去一个放映室里面讲述了陈嘉庚一生的丰功伟绩,在那停留了好一会儿,看完放映对他才有所了解并且很敬佩。之后我的想法是再仔细看一遍纪念馆,因为小摄影师已经按耐不住要去鳌园游玩的心,所以只好放弃看第二遍。感兴趣的可以百度了解一下陈嘉庚先生!

鳌园

纪念馆出来沿着海边走向鳌园发现居然涨潮了,沙滩都被海水淹没了。这张背光照的很暗。

美丽的集美大桥,隔海相望的厦门岛。

鳌园是陈嘉庚的所葬之处,就在集美解放纪念碑隔壁。石壁上刻了很多画,因为被这景吸引正当中午也很晒所以没有仔细看。一进门的石雕壁画也特别精致,很赞。

这是站在鳌园的拍的一张全景图360度拍不完整,实际美太多太多了,集美大桥在左,厦门大桥在右,夜景想想就特别美。

鳌园出来这个亭子很精致。

还有这个桥我也喜欢。

这个亭子再来一张,其实是想再晒一张我的美照。哈哈

喜欢这种有点儿古老的风格,所以选择走了这个亭子,我只看到我们在走这条......

嘉庚公园

因为嘉庚公园今天没开,所以在门口拍了一张就闪人了!这个公园外面是一条大马路,冒着生命危险在路中间拍了这样一张。鳌园/纪念馆出口往左几分钟就到这了,有纪念馆的票公园也是免费进的。

陈嘉庚先生故居

因为看了放映对陈嘉庚的了解所以对他充满了好奇,于是特别想去他故居看看。到了故居看到门口写着售票区,所以是要门票的!我问小摄影师他果断回绝了:不去!都累趴了!好吧!于是我就在门口拍了一张走人!去觅食...

这个是在纪念馆入口买的门票,回来才发现这是三个景点的门票:陈嘉庚纪念馆、陈嘉庚先生故居、归来园。阿西吧!瞬间觉得自己傻逼了。有点遗憾!当时票到手一把扔进包里,于是......

据说石鼓路的美食什么的比较多,所以沿着故居走下来,再次走向石鼓路。反正我还是没有遇见好吃的。故居一下来遇见这个画馆很不错哦!特别文艺!还有~这张照片把我拍丑了差评扣工资。

集美大学

集美大学我觉得离学村太远了,石鼓路出来大概还走了20来分钟。我是从集美大学诚毅综合体育馆进的,这是东门!据说有陈嘉庚先生雕像我是没看到。

足球场,看见三个人在踢球...

“喂!拍好了吗?摆POSE都摆累了!”

太阳依旧高照,这个时候才15点左右!厦门天黑的早,天亮的也早,18点就黑了。

一路导航,据说从这走进去就是集大了!

到这提示我集大已经到了,瞬间懵逼了!找了很久发现真的连一个牌儿都没有?!

一进来就看到一个大红色的雕像,准备走近点去拍,结果发现是裸体雕像,不懂几个意思!然后我就避开了,就拍了这个鼻子眼睛都没有的雕像!看着对面一排士兵拿着枪,我怎么觉得这几个是小日本!这穿衣风格更像是日系!

小士兵们!酷酷哒!

中山纪念楼

嘉庚图书馆

我身后就是集大的标志性建筑了,因为厦大跟集大都是出自陈嘉庚先生所以风格都一样。

比较美的还有就是这个嘉庚湖了。吹着风很凉爽,果断在这吃狗粮了!

大楼倒影很美哈!

据说嘉庚湖里面的这个亭叫勿忘亭!

论女朋友的美照怎么来的,这个男友好!请给我来一打!

一对对狂喂我狗粮,我只有装作视而不见,自娱自乐了!

往后看这教学楼之间的走廊,也是陈嘉庚先生的标志性风格吧!哈哈很美就是了!

继续拍我的照吧!

然而沿着湖一路走出去就逛完了?!反正没有想象中的大~正应了那句话:现实很骨感!

万达广场

从集美大学南门出来就是万达了!就在正对面。万达都一个样!印象最深的就是外面都会有一个旋转木马、一楼都有一家名创优品。走进去发现一家婚纱店,真人模特很美腻!

华侨大学

万达出来去到水上运动中心站坐车10分钟就到华侨大学了。

天儿一下就黑了!走进华侨大学第一件事居然是找吃的!在石鼓路没有遇到喜欢吃的。一天没吃你们信吗?然后跑到后街去觅食!穿过篮球场就到后街了!经过篮球场差不多17:30左右,球场人特别多。可我为什么一眼望去看见的全是黑皮肤的帅哥?饿死了!没时间看,也没电拍,直接奔向后街。在新时沏点了一杯奶茶三兄弟,味道很赞!

这个鸡块也好吃,艾克里里的吃鸡块视频有毒,然后也跟着吃起鸡块了。其实最不喜欢的西餐就是这类油炸的了,这次居然破天荒的就喜欢上了。中毒太深~

哇哇哇~居然偶遇到一家我爱吃的冒菜,招牌叫“私房冒菜”不过我还是不抱什么希望!只点了一小份!果不其然,味道很一般!老板的女儿很乖巧!跟我一样喜欢看阿拉蕾的节目,也可能刚好大本营播到那一期!手机的电实在要耗完了,在这家蹭了电,小妹子帮我找的充电器。出门真的两个充电宝都不够!手机一直查百度以及导航,相机拍照...

从花店斜坡下去是一个捷径,从小门儿进去可以很快到华大里面走回正门了~

华大夜景一般~因为一去华大光顾着找吃的了!等吃完天都黑了!一来怕迷路二来这个学校的景色也不是很吸引我所以就回了。据说有舞会19:30才开始,就这点念想。最后游玩结束不到19点哦!所以早上出门一定要早才能玩个够。

2016-11-07 15:43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7 15:44

引用 chenmuen 发表于 2016-11-07 15:44:12 的回复:

回复chenmuen:这个季节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