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台湾

2016-11-06 08:56 1044/3
  • 出发时间/2016-03-12
  • 人物/家庭出游

湾湾是从开放自由行以来一直很期待一游的地方。经历了之前泰国韩国的自由行,这个没有语音障碍的地方果断是自由行,且带上我的至爱,亲爱的爸爸、妈妈。
父母一辈都会对台湾有独特的看法,他们很想去看看当年蒋先生带走的国宝,还有这个地方的建设。加上身边同事陆续都去了这个地方,取了不少经后,迅速订了机票。

日期:2016.3月(以下游记没有食食食,只有游游游
由于在广州,可以从广州深圳、港澳出发,而去湾湾,港澳飞是比较划算的。
机票:HK飞台中(HK express,大概RMB450多,廉航)
          台北飞HK(香港航空,大概RMB300多,不是廉航,很抵)
酒店:3晚台中,4晚台北。(booking上预订)
          1晚:台中王冠大饭店(超差,除了地理位置优越,其他异常差);2晚慕恋(4人房,含早餐,RMB200多一晚,性格比异常高,会再帮衬);4晚台北,在板桥附近,(4人房,地理位置尚算方便,还OK啦。)
签证:通行证(容易解决)、入台证(某宝旅社搞掂,但所需资料都有些麻烦)
纸币:先换小小台币,带上华夏卡,去到再刷吧。(没想到第一份长工的工资卡还有这个好处,嘻嘻。)

第一印象:湾湾到处都是日本统治留下的印记,无论建筑风格、食市小店、景点……
台湾地铁是叫捷运,且每个站都有洗手间,非常人性化,很好。妈妈说这些是跟团无法体验的。

D1:广州和谐号到罗湖,转巴士入机场。尚算方便、经济。
6点多HK飞台中,到台中后7点多。在机场买了手机卡,到机场的公交站坐车去到王冠饭店都晚上9点多10点了。由于位置很方便,就在台中火车站旁,很容易找到。(台中公交车10公里内,用悠游卡是免费的,注意是后门上都OK,上下车都打卡。)

D2:这天是日月潭一日游(这个是我从小学课本第一次认识台湾的地方,一定要去看看)
我们是报了一日游,旅行车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包餐的一日游,服务、内容都非常好。
我们三人+几个游客,一车不够10人。先来潭边踩单车,游船,品尝当地地道的少数民族午餐,缆车饱览全景,好好好。
日月潭景色很漂亮,潭水很清澈。

一日游结束后,我们还去了台中最大夜市→甲逢夜市,由于下大雨了,没逛一阵就撤退噜……

D3:这天是阿里山一日游(歌仔都有唱,阿里山的姑娘)由于带上父母,所以没有看日出之类的,只是简单的看看这个地方,还是报了一日游。旅行车在酒店门口等我们。这日是我们三个+2个台湾本地人。司机同时都是导游。台中出发,大概2-3小时到半山。由于前一日是有落雨,上山是盘山路,很大雾,但是上山后,还OK,可以见到景色。阿里山给我最大的感觉是,到处可以见到当年日军统治留下的印记。无论是樱花还是博物馆、小火车……

一日游回来,司机送我们到酒店附近的夜市逛。原来酒店行过来很近。晚上我们就走回去。

D4:今日是自由行走,去东海大学逛逛(台中悠游卡10公里内免费,酒店到东海大学车费是免费的
由于蒙蒙细雨,给路思义教堂增加了格外的朦胧感。品尝了东海大学的牛奶,到了学校的饭堂一试,品种也比较多,且一个饭堂里面有很多个小店选择。
中午回来酒店附近,去了宫原眼科,食了个雪糕。

台中-台北

坐高铁离开台中,说真的,在天朝还未坐过高铁,顶多都是坐了和谐号同城轨,高铁的第一次献给了湾湾。
TIPS:高铁票是国内某旅游网站订购,还有打折,很抵。

大概40分钟就来到了板桥。很稳,很快。下车后又下雨了,没有做好功课,拉着行李走了很久才找到酒店。应该要搭一个站捷运的,结果我们走路了。哈哈。

晚上先去了下微热山丘,由于不熟悉路线,搭了捷运再转了出租车,路过了松山机场。真波折。(最后离开的那天在桃园机场发现有佢,哎……)不过算啦,因为松山店有得试食。

D5:来台北第一日的小清新路线,九分平溪一日游,拼车价钱包车服务(一日团,因为没有其他人,所以我们包车噜)蒙蒙细雨。黄金瀑布、九分老街、猴硐、十分车站

一日游之后,司机车我们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我们来到了101大厦,虽然没有上顶,但都试下鼎泰丰!

晚上转了捷运来到了西门红楼(看TVB认识的)还有著名的西门町。

D6:经典路线,来到台北故宫,睇国宝,大白菜、东波肉,哈哈。故宫很多旅游团,且不可以照相。租了解说器,其实跟住旅行团导游都可以,因为他们都有讲解给团友。故宫出来后还来到了蒋先生的故居参观。搭公车就可以到。(来到麦当当解决午餐,很抵,50台币包+玉米烫。)
交通:捷运+公车

D7:继续自由走计划昨天还会去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由于昨天在故宫的时间太长了,所以留待今日继续走。酒店出来搭上捷运就来到了国父纪念馆,很多游人。见到站岗的很辛苦,工作人员帮忙搽汗了。出来的时候见到对面好似在建第二个小巨蛋。转上捷运再来到中正纪念堂,很宏伟,刚好遇上换岗仪式。
交通:捷运

经典路线完了之后,搭上捷运出发新北投、淡水
新北投下次要再来试下温泉,这次来遇上落雨,时间上也没安排好。
淡水老街,很多东西卖。行到红毛城。

D8:自由走行程基本结束噜。要返归了。坐上大巴来到了桃园机场。很特别的机场。歪歪邮筒。可爱的长荣kitty自助登机室。最最最特别是每个候机室都有自己的主题。我们坐香港航空飞香港,候机室就是金马电影。午餐就在机场一楼解决。还见到了微热山丘。
(偶遇台中慕恋酒店的两姊妹,妈妈与她们起劲地聊,了解到很多新奇好玩的地方,留待下次)

依依不舍地结束了这次旅程。第一次带上爸妈来到他们期待已久的台湾。自由走,旅程plan地很紧凑,基本都走到plan的景点。第一次来,都是选择了最最最经典的地方。竟然通行证5年有效,期待下次踏上花莲台南高雄垦丁……哇哈哈。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