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断脚记——佛罗伦萨之四

寿 LV.3
2016-11-06 09:02 147/2

本来佛城准备三篇了结,但出了《但丁密码》这部风光片,惊觉自己忽略这么多大咖景点,还是要好好梳理一下的。

影片一开始,那个名字太长要毁灭人类来拯救人类(逻辑有什么不对?)的坏淫貌似就是从这塔顶掉下来,还砸崩了外墙,害我心疼了旧宫3秒钟。

有文化点可以叫它全名——韦奇奥宫,而称为“旧宫”是因为很很很很很有钱的美第奇家族在搬到鼻涕(碧提)宫前就是住在这里,而领主广场就是旧宫前面的一大块。

领主广场上奇怪的海格力斯

韦奇奥宫内一角。

韦奇奥宫现在是佛城的市政厅。里面最著名的是二楼的五百人大厅(就是能坐五百人的大厅,名字简单粗暴直接不),是佛罗伦萨乃至意大利议会(佛城曾是首都)商议国事的地方。墙上绘着巨幅壁画。米大佬和达芬奇都尝试留下大作,但因为各种原因作罢,但电影中故弄玄虚的瓦萨里的名作《玛奇亚诺之战》中,有面旗上面写着“寻找·发现”,其实有可能就是指下面有两位大佬的未完成画作。

但丁死像也是在韦奇奥宫,但这不是我想说的重点。

敲重点!瓦萨里长廊!

简单来说,很很很很很有钱的美第奇家族,在鼻涕(碧提)宫买了新家,但他们的office(捂痱子)还有老家在河对岸。装逼(划掉,尊贵)的美第奇们不想与凡夫俗子共走一路,可能更是怕半路被仇家干掉,于是修建了连接三处的空中长廊。

手机p图水平有限,但大约白色那条线就是瓦萨里长廊,按比例计回实际长度也非常可观。

长廊是密封式的,里面最珍贵的是藏画,密集程度据说远高于捂痱子。但据说要特别预约或者找当地指定旅行社才能参观,我们还是在地面猜猜过把瘾吧。原本以为电影里面会展现一下,谁知道真的只是拍成一条用作逃生的长廊……

萨里长廊过河段是在韦奇奥桥(老桥)上。原来桥上是卖肉聚集地(是吃的肉),但处女座·美第奇经过时,认为肉的腥味亵渎了自己高贵的灵魂,所以就让桥上变成都卖金的,还是有钱人会玩儿。虽然桥上动不动就几百年老铺,但说实在款式也真是同样有“历史”,也听说含金量有点低。男士们,带女生过桥记得本寿的话。

傍晚的老桥,金铺都关门了,可以放心食用。

萨里长廊的终点——波波利花园,是美第奇新家鼻涕宫(碧提)的后花园,具体出口位置请回顾一下电影(回顾也没用,反正你也进不了)。

事实上,美第奇的新家是来自他们政敌卢卡·鼻涕(皮蒂),所以这里也并不叫“美第奇新宫”什么的(不过保留政敌名号这点也是心够大的)。卢卡先生曾一度富可匹敌美第奇,并且抓住了美第奇新主的政治失误准备进攻。鼻涕宫就是用来拍板美第奇宫的。可是卢卡本人政治进攻被美第奇父子瓦解,家族也被搞到破产。鼻涕宫就被美第奇们一任老婆用嫁妆买下了(全家都值得抱大腿啊!)。

室外长廊

铺红地毯的通道

里面神仙认得几个?比如说维纳斯

鼻涕宫每一个天花板都!是!这!样!躺着看一天也不重样。

遇到奇怪的老佛爷展览,在古典画前面摆模特模仿罗马人的图片,甚至直接上墙。我感觉到名画们蔑视的白眼,果然我等屌丝一辈子都活该与时尚绝缘。

美第奇豪宅里的一个小厅。问答题:这盏灯,完全点亮要多久?

鼻涕宫最值得看的是二楼的王室住宅和帕拉蒂娜画廊和三楼的现代美术馆。奇怪的是,在售票处,却有两种不同价格不同内容的票卖。由于两张分别都要十几大欧,屌丝寿只买了其中一种,印象中看了王室和现代美术馆(帕拉蒂娜完全没印象,这攻略是写游记的时候做的,纯属马后炮),结果想进波波利花园就被拦截了!同样遭遇的还有二三楼的部分地方。估计想游览全部的话,请两票买全。

但丁神话打卡地点秀结束。

如果游玩完,正好赶上夕阳的话,一定要登上米开朗基罗广场。

如果沿主路攀登,在楼梯遇到让你签名支持艾滋病基金的,请记得马上闪人,都是坑!

广场上另一个大卫,比例感觉协调了很多。

除了米大佬广场,个人认为圣十字教堂的广场也是个适合发呆的地方。

人少。

安全。

还有动人的现场民谣音乐。

也可以看看拍婚纱照。

写得太实诚了,重来。

坐在教堂前的石阶,背后是神圣的力量,前面是安静流淌的平和时光。夕阳一抹橘红温柔抚过眼帘,谁说那不就是圣光呢。在意大利帅哥温柔的呢喃下,我静静地打盹。

佛罗伦萨篇虽然到此结束,但对这个地方的宝藏却只是感受到冰山一角。对于人性复苏的起点,游者值得再花上个月甚至更长,去触摸它的历史,去接近佛罗伦萨人。

下一篇,断脚的作俑者——罗马。现在想起脚板底都痛,知名徒步鞋品牌广告欢迎植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08 17:25

引用 xiaosan 发表于 2016-11-08 17:25:49 的回复:

回复xiaosan:如果是佛罗伦萨的话,这几篇游记提到的点都可以看看,因为距离都比较近,只是在比如捂痱子和百花大教堂的地方花的时间比较多,其他都可以自由安排,下一篇写罗马,我会尽所能介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