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申根•巴黎

树下有影子 LV.8
2016-11-06 09:10 77/9

英国留学当然是要到周边浪一圈的,环绕欧洲大陆,这当然是少不了申根签的。现在的申根签是名副其实的一个就能看遍欧盟各国家。这里当然要推荐各位去办法签,一般是给半年,偶尔会给一年,如果人品爆表还有可能给两年。德国大都是去多久给多久。丹麦荷兰是一个月左右。

申根签证

英国办理法签的地方分别是爱丁堡伦敦,在按照英国红领巾上的步骤准备好了材料后就去伦敦递签了,资金证明开了三个月的,住宿是订的booking(签证下来后又改成airbnb),机票是easyjet,大概过了不到一周签证就下来了,给了半年。建议各位在英国的同学尽快去趟法国,退欧之后英国的BRP、学生卡就不能享受欧盟的优惠了。

伦敦

递签之后就没啥事了,于是我和同学沿着Kensington Palace,经过海德公园,穿过绿园,电影里的白金汉宫就出现在眼前,当然我对门口站岗的没有兴趣。转个弯就是唐宁街,再走几步就是西敏寺,大本钟,议会大厦,伦敦眼,泰晤士河。不多说直接上图。

巴黎之行后,又去看了塔桥和巨蛋,这算是走完了伦敦

巴黎

签证到手后并不是完事了,还要按照行程计划从法国入境欧盟区才算。于是,按计划飞往巴黎巴黎之行历时三天,恰逢欧洲杯半决赛,感受真球迷的气氛。

我从英格兰出发,同学从德意志出发,我们在法兰西会和。

7月6日一到巴黎就遇上了地铁罢工,虽然大部分的法国人都可以说英语,然而换乘路线怎么走还是要问一路。晚上的时候到了住的公寓楼,房间不大但是厨房什么的一应俱全。简单的陈设和纯色调的风格也是别具风情。

这一天我从埃菲尔铁塔出发,走到凯旋门,又转向艺术桥,可惜的是我来的太晚了,艺术桥上情侣们亲手挂上的锁已经全部被巴黎政府拆除了。留下的只有桥旁还有着曾经爱情的记忆。

这里好像是凯旋门附近的一个建筑,现在看还是觉得房顶很有趣

适逢欧洲杯半决赛期间,铁塔一层到二层中间挂了个巨大的足球,每天晚上铁塔将披上绿茵场胜者的国旗

前往卢浮宫的路上,看到这个很像怪物大学的惊吓学院,里面正进行着展览。

卢浮宫前面的花园,人们都围坐在水池旁,晒太阳,吃冰淇淋,自拍,秀恩爱

又一个水池,人们做着同样的事情。

著名的卢浮宫前面的一个门

著名的卢浮宫

留学生凭英国BRP可以是欧盟青年不要门票,于是巴黎的三天里我去了三趟。退欧之后我就不清楚了。

在铁塔周围绕了一天的时间,晚上又买了门票上到第三层,来到巴黎怎么能不感受巴黎的夜景。

这一晚,葡萄牙战胜威尔士挺进决赛。

7月7日,先花了半天的时间看卢浮宫,下午跑去城郊的凡尔赛

晚上我们到了铁塔附近的一个酒吧,挤在人群中,看球,看法国队击败德国对挺进决赛,这一晚,全城都疯了。酒馆的人群冲向街道,街道旁人住户打开窗挥舞着国旗,人们高喊着“nous sommes en finale”(我们进决赛了),人群一边喊一边聚集涌向埃菲尔铁塔。

铁塔披上蓝白红的那一刻,所有人都高声欢呼,激动的人群拍打着经过的车辆,防暴警察聚集到地铁口。兴奋的人群在地铁里欢呼雀跃,地铁都被人们有节奏的跳动带动起来,司机进站的时候也有节奏的按着喇叭。

第三天,我们从巴黎圣母院一路穿城而过,走到圣心堂,然后坐欧洲之星,对就是那个海底隧道,前往伦敦。途径圣雅各伯塔,蓬皮杜,蜡像馆等

关于巴黎的安全问题,我是没遇到过,一路上单反都挂在身上,大概是太重了贼都看不上。另外,巴黎韩国人特别多,感觉比中国人都多。

真美!

2016-11-06 11:13

游记真棒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1-06 11:13:35 的回复:

回复summer:

2016-11-06 11:53

引用 树下有影子 的图片:

2016-11-06 12:21

2016-11-06 12:3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1-06 11:13:1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1-06 12:36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06 12:21:33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11-06 12:37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09 08:18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11-09 08:18: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