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纳的情怀~梵蒂冈、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比萨、威尼斯、米兰)11日游

行前絮絮叨叨的一堆~

决定要在寒假去意大利旅游实在是因为太想出去了,但是貌似大部分人都还是会选择暑假;因为意大利地中海气候导致了她冬季会多雨,然而刨去这个因素不谈,我认为意大利还是很适合寒假去的,没有暴晒,气温也很舒适,我除了在北部的威尼斯米兰穿了羽绒服以外,其他中部的城市基本上呢子大衣就可以了。意大利是个非常值得深度游的国家,旅游资源非常密集,这里无论是风景、文化、艺术甚至是街边随处可见的帅哥,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因为平常工作比较忙,觉得自己订酒店什么的很麻烦,但是又想享受自由行的感觉,因而折中选取了半自由行的方式~经过比对,最终在一个叫做“世界邦”的网站上订下了行程。由它帮你设置基本行程,订好机票、火车票、酒店,还提供充电宝和wifi,然后自己去玩就行啦~还是很便利的!

出发前大概半个月吧,我收到了由世界邦发出的定制客户手册,里面按日期把机票确认单、酒店预订单等全部排好了,中间还留有空白页以便自己做笔记用,非常清爽。于是我开始根据这份计划开始做行前准备。

开支:1w7/人 (不算买化妆品和包包的钱
       摄像装备:IPhone5s+同行的姐姐带的单反 (其实对摄像要求没那么高的同志们还是比较推荐用苹果拍,即拍、即P、即传,还是蛮方便的,关键是比单反要轻很多~)

最开始的行程安排如下:(从罗马开始一路北上)
       Day 1:13:30乘坐国航从首都机场起飞,罗马当地时间17:50抵达(罗马时间比北京要慢6个小时,所以十多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是没得跑的了,酒店休息。
       Day 2:罗马市内:斗兽场+帕拉提诺丘+真理之口+威尼斯广场+银塔广场+万神庙
       Day 3:梵蒂冈内: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罗马市内:圣天使堡+纳沃纳广场
       Day 4:早上9:50乘坐火车前往佛罗伦萨,约1个半小时抵达佛罗伦萨,参观佛罗伦萨美术馆+圣母百花大教堂+乌菲兹美术馆+米开朗基罗广场
       Day 5:坐火车前往比萨,游览奇迹广场+圣母玛利亚斯皮纳教堂,坐火车会佛罗伦萨
       Day 6:坐巴士前往位于佛罗伦萨郊区的奥特莱斯购物
       Day 7:从佛罗伦萨坐火车前往威尼斯,主岛:金宅+里亚托桥+威尼斯学院桥+安康圣母教堂+威尼斯钟楼+圣马可大教堂+科雷尔博物馆+叹息桥
       Day 8:玻璃岛+彩色岛,坐火车前往米兰,约2个半小时
       Day 9:米兰大教堂+埃马努埃尔二世长廊
       Day 10:回国
       根据这个行程,自己做行前功课的时候还是进行了一些变动。比如说我在网上订梵蒂冈博物馆的门票的时候,发现2月11日恰好是闭园日。。。于是决定把第一天和第二天的行程调换了一下,这种小的变动有蛮多,自由行总会遇上这样那样的突发状况,但是这其实又是自由行的魅力所在,接下来就让小宁子带着大家游一下意呆利吧~

Day 1:北京→罗马

飞机抵达罗马Fiumicino机场的时候大概还是傍晚的样子,我们住的宾馆Best Western Premier  Hotel Royal Santina就在Termini火车站边上,而这两个地方有直达的大巴,票价5欧,顺利的话,我们很快就能在宾馆好好休息一下了,但是!罗马堵车!很严重!。。。堵啊堵的。。。到宾馆就大晚上了。来之前做了点功课,传说意大利的宾馆都比较老旧,因此意大利的3星级大概等于国内2星级的宾馆,因此我们特意定了4星级的,总体感觉下来都很棒。电吹风、电热水壶、烘衣器等都有,早餐自助,我和姐姐还是很满意的~4星级酒店一般会有服务员帮你提行李,如果人家这么做了,最好给人家一点小费,如果你不想给小费,你可以委婉的拒绝人家的帮助。另外,意大利的酒店除了房费以外都是需要交税的,星级越高的酒店税费越贵,按在酒店住的天数收费,税费前台会在你退房的时候要求你支付。酒店里小冰箱里的水什么的有的是要收费的,有的是免费的,大家可以在入住的时候先向前台问好。如果你喝了里面的水,建议在退房的时候跟前台说一下,因为他们查房查的不是很仔细,付这个钱大多情况还是靠旅客的自觉,而且他冰箱里水的价格也并没有比外面贵上很多,不像有的中国酒店直接翻个好几倍卖给你,所以大家还是果断掏钱好了,没有必要为了这几欧元再损害我们中国人的形象,出门在外,每一个人都不是一个个体,大家都代表着中国的脸面。好了,不多说了,休息,第二天早上出发去梵蒂冈

Day 2:梵蒂冈→圣天使堡→纳沃纳广场

酒店里的自助早餐基本都长这样,牛奶泡麦片还是不错的~

因为我们的酒店位置就在火车站旁边,所以去梵蒂冈只需要坐地铁就行了,非常便捷。参观梵蒂冈博物馆一定要记得提前在网上订票!!!不然你就等着排队吧。。。可以自己登陆它的官方网站订票,嫌麻烦的同志也可以直接去万能的淘宝~进去之后记得租中文讲解器,不然基本就是去走马观花的,讲解器租一个就好,上面可以插耳机,两个人共用。

梵蒂冈博物馆非常有名的双螺旋阶梯

在博物馆里逛了4、5个小时,出来找饭吃~

血淋淋的教训,大家在外面找吃的还是先去Trip Advisor上搜寻一下餐厅评价吧,我们太大意了,觉得意大利的美食怎么说也世界闻名,就随便进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店,结果。。。特别咸,咸到刷新了我的世界观感觉对意大利面产生了心理阴影。。。强烈建议大家以后在外找吃的最好还是差一些评价比较靠谱。
     吃完饭以后,就去了附近的圣彼得广场,感觉非常震撼。。。

只能说人算不如天算,最初的行程本来是定好到罗马的第三天去梵蒂冈的,但查到2月11日梵蒂冈博物馆闭馆,因此特意提前了,结果今天去的时候又正好赶上宗教仪式,圣彼得大教堂不对外开放,没能登顶一睹钥匙形状的圣彼得广场的全貌,只能遗憾地在广场上留了个影…

圣天使堡距离梵蒂冈挺近的,跟着地图导航大概走10~15分钟就到了。

台伯河畔的圣天使堡是个非常古老的圆形石头城堡,进去参观要门票10欧,但就仅仅登顶这一项就完全值回票价,宽大的露台上几乎可以270度一览罗马城的风貌,持剑消灭瘟疫的大天使静静的矗立在顶端,时不时会有台伯河上的水鸟降落这里休息,它们半点不怕人,你和它的距离可以近到彷佛一伸手就能摸到它胸前柔软的绒羽…

天蓝的十分美丽,在这里,你可以尽情的感受悠闲与宁静、慢节奏的生活~

罗马城市小,景点与景点之间基本上腿着去就行了,这其实就是背包客的特权,在大街小巷的穿行中感受一个城市的魅力。纳沃纳广场不大,但广场中央的象征着人类最初征服的四大河流的四河喷泉和后面的教堂都十分有气势。这一番走下来。。。已经有2w步了,好累,赶快回宾馆去休息~

Day 3:罗马的各处景点

早上收拾好了以后就坐地铁到了我们的第一站,罗马斗兽场。这里先帮大家解决一下很多初次去罗马的游客都会纠结的问题,到底要不要买Roma Pass,我的建议是不要买,一张三天的Roma Pass要36欧,事实上根本花不到这个价钱,因为意呆利景点相对集中,基本上就靠自己的两条小短腿。公交车和地铁单程都是1.5欧,当地好心的意大利人还跟我说公交车可以在1.5小时内转乘一次,但是要注意,公交车票并不是在车上卖的,一般在报刊亭火车站之类的地方,如有需要可以提前买好一张,不然可能会有找到车站却却找不到卖票的地方的尴尬。

斗兽场也有中文讲解器,墙裂建议大家租一个。门票加上两人租一个中文讲解器,人均14.5欧。斗兽场内也有卫生间,建议大家尽量在卫生间内解决,意呆利上公共厕所是要收费的

原先我还在好奇,为什么斗兽场的地下不是一块空地,后来听了讲解器的解说才知道那是地板下面的地下室,用来屯放武器和关住一些野兽;斗兽场南边的很多石料曾被拆下来去修建圣彼得大教堂了,却也造成了现在斗兽场奇异的不对称美。

斗兽场里圆形的拱门设计非常多,有一种强烈的纵深感。

君士坦丁凯旋门离斗兽场非常近,找一个好角度,可以拍到它们在一起的照片~斗兽场旁边还有一个帕拉提诺丘和斗兽场是联票,但是如果是自由行的同志们,一定要问一下工作人员具体位置。因为我和我姐就莫名跟着人流上了一个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的山丘,浪费了很多时间,导致最后没去帕拉提诺丘。。。
      我姐因为来之前还重温了一遍罗马假日,因此对真理之口、西班牙广场这种出现在了电影中的景点非常执着,所以,出发去真理之口~

真理之口真是特别好找。。。你一看门口排一长串的就是,这些都是想和这块注明的罗马井盖合影的国际友人。。。在这里照相是免费的,所以有意向和一块井盖合影的亲们来吧来吧!

有人说表情亮了~ 嘿嘿,和真理之口合照的正确表情~

真理之口的旁边就是一个小教堂,可是顺带参观一下~
       从真理之口出来以后不远处就有一个公交站,我们查了一下,到威尼斯广场一共三站路。但是因为临时找不到卖车票的地方(旁边的报刊亭问了,没有),于是只好腿着去。。。好在,三站路不是特别远,而且优点是路上风景很好,我们几乎是一路拍过去的~

到了威尼斯广场附近以后,两人已经是又累又饿又渴,决定先填肚子!

对着菜单苦思冥想的时候被偷拍了~

这餐吃的比较满意(因为是选trip advisor上评价比较好的餐馆),但是价钱也不便宜,两人吃了43欧

威尼斯广场是罗马最大且最美的广场,因为她别致的形状被当地人称为打字机和结婚蛋糕正中间是统一意大利被称为国父的埃曼努埃尔二世的雕像,再往上则是他的纪念堂。

纪念堂后面有个电梯可以登上威尼斯广场的顶端,要7欧,并不便宜,但是现在想来如果没上去我一定会后悔,景色实在太美了!以此为界基本上将城市分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各式各样的居民楼和教堂,另一部分是古罗马的遗迹。银塔广场就位于威尼斯广场的后面,是古罗马曾经的样子。

万神殿是一个因为行程太满差点被我删掉没有去然后不断庆幸我没有这么做的地方。照片远远不能体现出肉眼看到的万分之一的壮观!为了不让我的照片毁了它真实的美感,这里只放张外部图。内部的天顶上有一个圆形的透光口,很多游客在这里坐下后都傻傻的盯着那个口中飘动的白云看,感觉能在这里就这么坐一天。(无门票)

本来今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算结束了,但是我和姐姐都认为,既然来了罗马,怎么着都得去许愿池看看,于是我们继续暴走。。。在途中,看到了很多这样多才多艺的街头艺术家,他们用喷漆作画,手法不可谓不高超。10欧一幅,有兴趣的小伙伴就可以把它带回家啦。

许愿池周边全是人!传说这里还是晚上来,灯光打开后非常美轮美奂。

西班牙广场的破船喷泉,其实整个西班牙广场非常的小,破船喷泉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景观而已。周围有唱诗班的人在集体活动。我们去的时候,西班牙广场后面的楼梯(罗马假日忠奥黛丽赫本坐在这个楼梯上吃冰激凌)在维修。。。我姐姐想模仿奥黛丽赫本的姿势拍张照片的愿望又落空。地铁口就在楼梯上去后不远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Day 4:罗马→佛罗伦萨

早上9点50赶从罗马佛罗伦萨的火车,时间本是很充裕的,我们不到9点就到了火车站,然而知道开车前的7分钟,大屏幕上才显示了我们这趟车的站台,于是两个人拖着硕大的箱子在站台间狂奔,内心吐槽了无数次意呆利人的工作效率…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翡冷翠”,瞬间感觉只有这个名字才真正符合它的气质。

整个城市给人带来一种非常惬意休闲的感觉,路边表演的艺人、在水池里汲水的鸟儿,让人十分放松。
       按照原计划,我们今天要完成学院美术馆、圣母百花大教堂、乌菲兹美术馆和米开朗基罗广场的游览,其中乌菲兹美术馆的门票还是提前预定了时间的,下午4点钟要入馆。我和姐姐大致估算了一下时间,觉得只靠一个下午的时间根本没有办法去到这么多景点,果断决定把圣母百花大教堂的行程放到了明天。

Rape of the Sabines
       一个讲述了罗马人暴行的雕像,也有油画表现其主题,但是雕塑的空间感和这种微妙的螺旋感是画作没有办法展现的。

Resurrection of Jesus
       恶人脸上的惊恐之情刻画地非常生动。

来佛罗伦萨,怎么能不和世界上身材最好的男人一起合个影?近距离还可以看到他身上分明的肌肉和凸起的血管。

那个爱上自己倒影的自恋的水仙花神Narcissus。

从乌菲兹美术馆出来就到了阿诺河,傍晚时分的夜景十分美丽,其中有一座桥被称为金桥,桥上都是买各种手工金饰的金店。虽然这边的金饰都是18k金的,但是由于他们打着手工制作的招牌,所以价格也并不便宜。

Day 5: 佛罗伦萨→比萨→佛罗伦萨

早上从佛罗伦萨坐火车去比萨游玩,世界邦网站上给我定的票是到Pisa Centrale的火车票,但是在火车有一位非常热心的意大利老人跟我说如果要去看比萨斜塔,那就应该做到最后一站下,更近,走路只要5分钟。还非常体贴的把火车在哪一站停车的时间都写给我了,真的超级超级热心。
      因为事先查过,比萨的景点非常集中,都在一个叫奇迹广场的广场上,于是我们决定中午就做火车回到佛罗伦萨,下午游览圣母百花大教堂。

因为下午还有一个去圣母百花大教堂的行程,我和姐姐就没打算在比萨呆太长的时间,因此取消了去圣母玛利亚斯皮纳教堂,因而无法告诉大家这个教堂的情况,如果行程比较宽裕建议大家还是去逛一下。从比萨回来,急急忙忙地就去看佛罗伦萨必看的景点圣母百花大教堂了,买一张联票可以爬钟楼和圆顶。十分后悔没有提前在网上预订大教堂的门票,我们排了1个小时的队。

圣母百花大教堂主要是由大教堂、洗礼堂和旁边的乔托钟楼组成的,乔托钟楼登顶和大教堂登顶都是要收费的,建议买联票,两个都有必要登顶!!!!乔托钟楼登顶可以拍到大教堂美丽的拱顶,而大教堂的顶端据说是佛罗伦萨最高的地方,可以一览整个佛罗伦萨的风貌,而且教堂登顶有步行登顶和电梯登顶两种票价,我们选择了步行登顶,联票价格是15欧。这个登顶是否要乘坐电梯还是要看自己身体情况决定,确实较高,而且里面全是螺旋状的台阶,容易有晕眩感。

百花大教堂基本由红、绿、白三色组成,外表十分妩媚,有一种春天的气息,这应该也是其

气势恢宏的末日审判。

天堂之门。

买票的地方有点儿难找,但是有好几个,建议可以询问一下在周边巡逻的帅帅的警察蜀黍~
      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周围有很多店铺,卖吃的的、化妆品的,巧克力的、冰激凌的等等等等,基本就是一个商业中心,游览完百花大教堂的朋友们可以在周边逛逛,价钱还是比较公道的。

佛罗伦萨当地的特色小吃Trripa,中文名叫牛肚包,建议一尝,味道很鲜美。有些店的门口有用中文写的牌子,告诉你里面有卖牛肚包。

意大利有名的手工冰激凌也来一发!

巧克力店铺,对于很多女生来说。这里才是天堂之门?

圣母百花大教堂旁边有一家主卖意大利本土化妆品牌蕾莉欧L'ERBOLARIO的店,里面从手工香皂到精油香水面霜几乎什么都有,一瓶爽肤水的价格也就在12欧左右,自用或者送人都非常好,有送礼需求的亲可以在里面多逛逛,低价位高价位的东西都有。我和姐姐购了一轮以后回旅店一边整理一边在想要送谁送谁,结果发现完全不够,结果又杀去了一次,所以,建议大家买东西的时候还是把要送的人都考虑好,而且稳妥起见就是多买些,肯定不会亏。进这家店的时候忘记拍照了,从万能的度娘上盗张图。

Day 6:佛罗伦萨→奥特莱斯→威尼斯

虽然说总是有人吐槽中国人去国外就是去买买买的,我觉得虽然买东西不是我去旅行的目的,但是这完全不妨碍你可以给自己安排一天的时间到The Mall去逛一逛,毕竟,在这里买一个意大利品牌包确实要比国内便宜多了。The Mall位于佛罗伦萨的郊区,可以在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坐大巴去,往返票价13欧。The Mall早上10点钟开门,但是如果你想要买Prada、Gucci比较好看的款,建议还是提早去排队,因为,你懂得,基本被东亚三国包场了,大家的战斗力都很强。里面大牌云集,BV, Bubbery, YSL, Armani包括MK什么的都有,但是就折扣程度还是意大利本土品牌最强,而这里面的Prada、Gucci的店是最大的,所以可以在这两家店多看看。
        The Mall非常大,基本上在里面肯定得逛到下午,我和姐姐因为还要赶晚上去威尼斯的火车,因此早早地结束了战斗,回到了佛罗伦萨收拾行李。

Day 7:威尼斯主岛

我们运气超好,住到了靠河一边的房间,一打开窗,威尼斯水上之城的感觉扑面而来,我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始明天的旅程了。

威尼斯有很多种交通工具,水上巴士、摇桨船、水上的士,可是如果你不靠自己的小短腿,是没有办法发现威尼斯其实处处是风景的,来威尼斯之前我们已经查好了攻略,说威尼斯的景点有里亚托桥、学院桥、圣马可广场等等,可是当我把这些景点设置成地图上的终点,一路走过去想找到他们时,我却发现景点的含义在威尼斯已然模糊了,因为你经过的每一条小径和每一座小桥都有她自己的韵味,在这里,你会觉得哪怕是迷路都是一种新鲜的探险。回来之后我在整理旅行时的照片,发现在威尼斯那些著名的景点我确确实实都去过了,却又真真切切地回想不起他们到底是个什么模样,威尼斯实在是太美了,美到我翻到每一张照片,都觉得她是一个景点。

谈到威尼斯,当然就要讲到当地的特色贡多拉,这种小船造型优美别致,并且由于独特的设计使得摇桨人只要在一边摇桨就可以让船直线前进,我和姐姐都认为,既然来了威尼斯,就一定要感受一下在古城水道里摇晃的贡多拉。问题是,一问价钱吓了一跳,贡多拉以船为单位,20分钟的短程要80欧,40分钟120欧,一个小时要180欧!然而,我们觉得完全没有花1000多去坐1个小时船的必要,于是,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英语学习还是很有必要的。我靠着自己的英语能力和厚脸皮,成功的邀请到了一对日本的母女还有一对白人couple和我们拼船(一艘船最多坐6个人),最后只花了人均20欧就体验成功!骄傲脸~
        在贡多拉行进过程中,摇桨人还会跟你介绍途中经过的景点,就是他们英语口音有点重,听起来还是有点费力的

威尼斯有特色的产品还是很多的,最著名的就是威尼斯面具了,价钱从几欧到几百欧不等,大家买的时候要注意,基本10欧以下的都是从中国进口的,如果你想买一个做收藏,建议买一个意大利手工的,真的非常精致,而且店员还会跟你介绍,每个面具都是有原型的,比如说有威尼斯女王、太阳神、风神、月亮女神、小丑等。我觉得威尼斯女王的面具非常漂亮,但是基本上都要260欧+,太贵了,最后买了一个120欧的面具做收藏。
       如果看过冲上云霄的童鞋们可能也会知道下面这张照片的这种小娃娃Triangle,也不便宜。问题是,有个男生。。让我。。给他。。带一个。。粉色的。。自己收藏????

Day 8:玻璃岛→彩色岛→米兰

今天的主要打算去玻璃岛(Murano)和彩色岛(Burano)看一看,风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换上了羽绒服。彩色岛还是蛮远的,而且没有道路联通,所以你除非是打算游过去,你还是得买船票,水上巴士20欧可以在24小时内随便坐。注意Murano岛很大,所以船会在好几个港口停,所以提前还是问清楚比较好。

具体在哪一站下我已经忘啦,但是你看到这个灯塔就知道自己没下错地方了,往里面走就可以看到各种各样买玻璃饰品的小店,里面的玻璃制品都非常精致。

回到刚刚下船的那个港口,看准船号,可以再去彩色岛一游。提到彩色岛就不得不提到意大利旅游局其实很有一套,彩色岛上并没有什么很有特色的景点,只是把房子都刷成了不一样的颜色,因而吸引了各种摄影爱好者来此拍照。初上彩色岛你可能会有些失望,因为很多房子的颜色会因为时间较长而有些暗淡,并没有那么鲜艳,但是你往里走走,还是能找到很好的拍摄地的。另外,照片也可以通过一些后期的手法增加它颜色的对比度,你们懂得~

在这里照照照把照片都照完了以后我们乘上了回主岛的船,打算奔赴下一个目的地米兰了。

Day 9:米兰

在意大利这几天确实也看了很多教堂,有人喜欢圣母百花的柔情温婉,我却特别喜欢哥特式风格的米兰大教堂,仰望繁复华美的塔尖划破天际,有一种挣脱束缚奔向自由之感,美的惊喜动魄。身后有几个日本妹子在踏进教堂的一刹那一直在感叹すごい!!!!我也这么想,被震撼到说不出话来。
        米兰大教堂含登顶和地宫的门票12欧,我们还花5欧租了一个中文讲解器。

进入米兰你会感到这个城市的与众不同,之前的每一个城市都非常有历史的感觉,城市里几乎没有高耸的建筑,但是米兰不同,作为一个时尚都会,米兰会给你带来一种熟悉的上海的感觉。在米兰教堂附近就有非常多的店,比如这家专门卖足球用品的店,印象中叫Football Team,一个朋友托我带一件AC米兰的球衣,80欧!!!
       从足球店出来,我们打算去旁边的文艺复兴百货逛一逛,吃点东西,然后下午继续逛旁边的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结果。。。进去了文艺复兴百货。。。就开启了血拼模式,里面的东西刷银联打9折,买满155欧可以退税,里面很大,常见的美妆、护肤品牌应有尽有。如果担心去机场没有那么多时间逛(事实上因为在机场你还要忙退税,确实没有多少时间可以逛机场的店)的同志们完全可以在这里先买一部分必买的。我们剩至找到了Illy的咖啡店。。。买了一堆咖啡。出来就发现已经蛮晚了。。。剁手。
       明天就要回国了,我们回到酒店算账、理东西,查怎样在机场退税(这个确实要做功课),第二天一早就要出发去机场,酒店的前台非常体贴的问我们要不要叫出租车去机场,这个大家可以看人数,如果人数少于3人就不太划得来,从火车站到机场有大巴,8欧一张票。退税大家可以注意,拿着你的机票预订单,直接杀去退税处,一般来说你会看到有两个排队的地方,大家排之前一定要问清楚!!!!!因为如果你不是特别大款的买了很多很贵的包包和表,你只需要排一个队就可以了,另外一个队是开箱检查的队,只有当退税员叫你去检查你才需要去检查的!!!

酒店

意大利之行结束啦,在这里把住过的酒店都放出来供大家参考。
罗马:Best Western Premier Royal Santina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61038.html?IsReposted=761038&allianceid=4897&sid=443111&ouid=000401app-&utm_medium=&utm_campaign=&utm_source=&isctrip=
佛罗伦萨:Adler Cavalieri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771619.html?allianceid=4897&sid=443111&ouid=000401app-&utm_medium=&utm_campaign=&utm_source=&isctrip=
             (超级喜欢这家,前台真的好帅呀好帅,感觉跟他说话的时候脸都红了)
威尼斯:Hotel Principe   http://hotels.ctrip.com/international/2194632.html?IsReposted=2194632
米兰:Hotel Windsor Milano   http://www.booking.com/hotel/it/windsor.zh-cn.html?aid=801256;label=baidu-hotel-windsor-mcy2A6vzVBg2Smpy3nLnjA-12446936759;sid=34b84be83b49f3f2fadc51ac807b4b44;ucfs=1;room1=A,A;dest_type=city;dest_id=-121726;srfid=f92bea10c953579f308c8a5a33ffd7472386b2c1X1;highlight_room=
         上面提供的酒店都是四星级酒店,所以整体的感受都是很棒的,有网、有一次性牙膏牙刷、有吹风机、有烘干机、有沐浴液等等,住宿体验很好,大家都可以考虑。前三个的位置非常好,都是在火车站旁,从火车站出来走个几分钟就到了,坐地铁坐车也都很方便。米兰的这个酒店里火车站稍微有些远,我们打了个的士,但是也离地铁站挺近。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