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荡起伏的欧洲游——奥地利(下)

迷糊 (南京) LV.16
2016-11-06 09:35 85/2
  • 出发时间/2016-09-24

1原本预定了10月2日晚圣沃夫冈的山顶小屋,打算坐上蒸汽小火车上山。白天可以俯瞰山下五个湖泊,晚上可仰视星空。著名的《音乐之声》就曾在此取景。因为下雨而不得不放弃,住在湖边小屋。下午只能在雨中游览小镇。这也是此行的缺憾吧。

10月3日雨停了,我们却不得不离开,没有时间登山了。

前往萨尔斯堡的路因为修路而堵车,而萨尔斯堡里的交通更是糟糕。这个奥地利曾经的首都过河仿佛只有一座桥,所有的车都挤在这里。尽管大家都很守规矩,但一堵就是个把小时。
城里道路复杂,按照导航绕来绕去也没到目的地——萨尔斯堡要塞。只能找个停车场把车停了,步行前往。
萨尔斯堡要塞是历代主教修建起来,易守难攻,从未陷落过。这里可以一堵中世纪贵族的生活环境。

从要塞出来,顺路还可以观赏大教堂,米拉贝尔宫等。一天时间足够了。

傍晚特意提前两个多小时前往机场换车,导航距离只有半小时车程,愣是开了近两小时。还好有先见之明啊。

10月4日一早,坐着火车前往维也纳。车厢很舒适,比国内的高铁宽敞,速度略逊一筹。

3个小时左右抵达。买了维也纳卡,坐地铁到住处,寄存了行李就出门。周边不仅有中国超市,还有不少中餐馆。中餐吃了来欧洲的第一顿中餐。

天气不好,打着伞,在细雨中游览这座充满了艺术气息的城市。第一站就是市中心的圣斯蒂芬大教堂。这里被称为奥地利的圣地,信仰的中心。不妨租一个语音讲解,好好了解一下他的历史。

出了教堂,就是这里的购物大街,既然天气不好,同学们没了看风景的心情,反倒有了购物激情,看了LV包后是施华洛世奇,接着又看蒂凡尼。等到华灯初上,看了歌剧院,又参观了著名的金色音乐大厅。两位同学还买了票听了场交响乐。我呢,俗人一个,就不冒充风雅了。

10月5日则是个多云的日子。趁着有阳光,赶紧去看了美泉宫。这个昔年皇室的夏宫,有着太多哈布斯堡皇室的收藏,连除了浓厚的巴洛克风格,还有结合了东方特色的艺术,包括中国日本以及印度风格。可惜里面禁止拍照。至于几个花园,没必要购票观赏。

回城后,去看了霍夫堡——奥地利的皇宫,也有茜茜公主展览。

接着又去了艺术史博物馆,接受了一下艺术的熏陶。

晚上,拿着旅店送的酒水券,在楼下酒吧喝一杯啤酒也很爽。

10月6日,则是在市内闲逛。一路看了市政大厅,小施特劳斯金像,国会大厦,联合国办公中心等。这里的政府部门都可以入内参观。不过有些重要地方,需要购票,在特定时间由工作人员的引导参观。一般是上午11点,下午2点左右。

当晚就坐上了火车前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不幸也发生在这趟列车上。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7 15:44

引用 lily_rabbit 发表于 2016-11-07 15:44:13 的回复:

回复lily_rabbit:是啊,只是觉得维也纳这个城市,怎么逛都可以,毕竟地方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