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二人普吉🏝纯本岛游

smallnew LV.10
2016-11-06 09:35 443/6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言

这只是一篇普通的游记,称不上攻略,介意的请绕道。

去年从Dubai回来就一直计划着下一趟旅程要去Bali,去Dubai的时候刚怀孕,孕期——产期——哺乳期,产假——重新回到岗位,舍不得放下宝宝两个人去旅行,可是我真的急需一个假期去充电,带孩子的各种辛酸只有当了父母才有体会,还有工作上的压力,再不去旅行放松放松我怕要跳楼啦~可真有这样一个机会可以享受两个人的时光的时候,却又有万分的不舍,默默地说:下一次一定要带宝宝一起去。Anyway这是后话。
国庆出游是无奈的选择,最后发现这是此次旅程最大的错误,千万不要选择长假出游。一来机票、酒店贵,二来感觉东南亚都被国人侵占了,到处都可以听到熟悉的中文。
筹划了一年多的Bali,在八月份的时候看,机票和酒店都超贵,是不正常的价格,当然不可否认我对酒店要求比较高,就这样Bali游被扼杀在计划内了。
看来看去最后决定去phuket吧,我们都很喜欢泰国,喜欢泰国人的热情,喜欢泰国菜的美味,喜欢泰国各种性价比高的酒店。最终计划了一年多的Bali没去成,我们却用了两天时间订完了去Phuket的机票跟酒店。就等待着国庆节的到来出发。

机票

机票是在携程上订的,虽然去phuket比bali要便宜,但相比起平日还是贵出很多,再重申一次——不要假日出游。
为了省钱我们选择在新加坡中转,这是此次旅行的第二个错误。转机很...辛...苦...!本来坐飞机就很累,还要坐两趟,能直飞尽量直飞,不要省那么一点钱,身体受不了。

新加坡停留的时间不多,可是直飞也就3.5个小时,我这样中转可是折腾了一天啊谁叫我穷~
两个人来回机票5410元,是很便宜,但很辛苦。

包车

在phuket最好的交通工具就是包车,Phuket没有正规的的士公司,贴着出租车标志的车其实都是私人车,坐的话都是需要讲价的,水份较大,而且语言不通,想要省去麻烦最好就是提前预定好。
自己租车的话不太建议,因为Phuket的道路基本上都是山路,上坡下坡,道路也很窄,只有在市区主干道上有红绿灯,其他地方是没有的。而且当地人开车没什么规矩,包车是最明智的选择。
接送机我都是选择懒猫(淘宝上有店),很便宜,每程都是99元,无论多远都是这个价哦,超值!当然酒店也有机场接送机服务,稍贵,大概900THB。
酒店换酒店,我就选择了携程,才110元,绝对比在当地叫车要便宜,正文会详细说。

住宿

这次旅行以relax为主,因为我们不打算出海去pp岛啊,皇帝岛这些地方,活动的范围都是酒店附近,所以订的两家酒店都是面积很大的Villa。我个人对房间的要求较高,要有泳池,要面海,可是订第二间酒店有点失望😔
我觉得住在kata地区是较好的选择,一来kata这边大多数都是面海的酒店;二来没有patong那边那么乱,那么杂;三像我们住的第二间酒店在layang beach那边离市区很远,位置很偏僻,虽然去机场较近,但附近真的很荒芜。
推荐一间土豪酒店:kata rock,除了价格不可爱其他无敌了。

The shore at katathani
这是我们的第一间酒店,10万个赞👍🏻

check in的时候welcome drink超好喝,冰冰凉透心凉。然后还会给每位入住的客人拍照留念

还送这样的手花,进房间还有剪彩仪式,staff都超nice,所有一切都很梦幻。
发email到酒店我想要anniversary的布置(当然是假的),不是贪心,我就是希望每次去到不同酒店都可以看到有心思的布置,相信我,心情会大不一样。酒店很快就回复了,布置也很用心。
梦幻是有代价的,两晚的价格要6k元哦。
katathani有几间的,不要搞错咯,the shore  at katathani才是Villa,其他的不是,价格差很多。

The pavilions Phuket
这是我们入住的第二间酒店,我承认是被网上的图片所欺骗了😭这家酒店是不面海的,离海滩很远,只有一小部分房间可以看到海景。不过这是我住过占地最大面积和最私隐的酒店。虽然Villa很大,有270+㎡,但是不面海,酒店位置很偏僻,外面一家餐厅都没有,出入只能靠租车,真心不方便,不推荐。
两晚的价格也不便宜,3k+,虽然比katathani便宜,但我觉得katathani性价比高。

因为是国庆假期,怕在路上塞车赶不上飞机就亏大了,所以这次选择了坐船到香港机场,很快,一小时10分左右就到了。虽然我是一个听到船字就晕的人,不过因为太早起床的缘故,整个船程我都是睡过去的,没有任何不适。
到机场check in之后还可以退税,每人120hkd,到现在我都搞不清这笔钱的来源,反正有钱退就好。
12点多准时起飞,4小时后到达新加坡

放几张机场照,我们在T2转机,T2很小,回程的时候T3比较大,商铺也比T2多很多。
再经过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就到Phuket了,真心累爆。
泰国可以办理落地签也可以签好证再去,为了不在过关时花太多时间还是找了本地旅行社签好证再过关。注意咯,入境时每人需要带超过10000THB现金或同等价值的外币信用卡不算在内(大概2k人民币),会抽查,为了省去不必要的麻烦还是提前准备好比较妥当。
然后就是出机场找懒猫的接机,淘宝上说是有固定柜台,工作人员穿橙色衣服,实际上是没有的,柜台全都是出租车服务。懒猫的人就在出机场的围栏边,我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所谓的柜台,拿着订单在那里转,因为订单是橙色的比较好认,那里的人一看就说:懒猫的懒猫的,在那边(他们基本的中文都会说的)等了5分钟不到车就来了,是三菱的SUV很宽很干净很舒服👍🏻
十月的Phuket是雨季,我们在的五天都有下雨☔,不过每一场雨都是10-20分钟就停了,最长也不过半个小时,气温很舒服,不像那年我们在曼谷时候的闷热,基本上没有出过汗,下雨的Phuket也很美。
酒店离机场大概一个小时20分钟,道路都很窄,基本上都是两车道,最宽也就四车道,而且都是山路,摩托车超多,我自己开了那么多年车也不敢在这样的道路上飙,出门在外还是安全为上。
泰国是小费国家别忘了给司机和酒店的boy给小费哦,多少就随心啦,不过貌似他们收到硬币的小费都比较惊讶‼

是不是超美,房间绝b是我的菜!!因为是夜间拍不到外景,肉眼比照片漂亮100倍

anniversary的布置,还送了水果和cupcake

就这样第一天就在兴奋的状态下疲惫地结束了。

雨后的清晨

习惯了早起,睡到7点多就自然醒了,开始慢一小时的一天

酒店是依山而建的,我们住在山顶,餐厅叫the harbour ,真的是harbour,用脚走下去绝对不是明智的选择。酒店的路没有一条是平的,起码倾斜75°,设计的人根本没有打算设计给人走,我几次都担心电瓶车会倒后。

餐厅不算大,早餐的种类也不算多,重点是可以对着海滩、吹着海风吃早餐,也可以叫room service,每晚九点前把餐单填好放在门口就可以了,第二天起床就可以美美地实现在床上用餐。

转角遇上猫

酒店有自己私人的海滩,说实在海滩很渣很渣,基本上没有海滩可要,水质也不好,比patong好的地方就是没有太多的闲杂人,不会每走五步就有人问你要不要玩海上运动。 所以海滩都是走一走,拍下照,凹一下造型就好。

第二天的活动就是去做spa,现在在携程、大众点评、蚂蜂窝等网站上都可以预定做spa,不过貌似来来去去都是那几家店。
我对做spa不一定要求技师手势有多好,因为每个人的承受能力都不一样,但是房间一定要是面海的,我不要对着四面墙什么风景都没有得看。
最后在淘宝上(店名叫:泰幸运假期)找到canvaree spa在centara Villa 里面,要面海的spa也确实不好找。kata、karon、patong地区都在接送范围,刚好离我们住的酒店不远,大概10分钟车程就到了。
司机会提前一个小时就去接你,很准时,TB上说是绿色的tutu车,没有啦是小轿车😂

预定的套餐叫宁静致远,首先桑拿20分钟,然后是去死皮,去完死皮去洗澡,最后才是精油按摩。整个spa大概100分钟,加上来回接送车费300多一个人,比普通的按摩店贵一点,不过胜在干净、舒服。

spa完回酒店晒晒太阳,游游泳,度假的日子就应该这样放空自己。

晚餐就在酒店的餐厅用餐,整个katathani好像一共有六间餐厅,两三间酒吧,check in 的时候会有小册子介绍。酒店外面也有很多餐厅可以选择,不过水份真的很大,不想费心去讲价,在酒店虽然贵一点可是吃得放心。
最后选择了一间专门吃海鲜烧烤的,叫fisherman's wharf。

水准嘛,只能说没有很惊艳,也就那样,这是dinner set,1200THB一个人,加税最后好像是2500多THB。

我眼中的自己

他眼中的我

第三天要check out换酒店咯,很后悔没有连续四天都住同一间酒店😔
预定了携程网上的包车,虽然只是酒店——酒店的路程,不过因为我们的第二间酒店很偏僻,车程要一个多小时,费用只是110元哦,超划算。
司机很准时12点就到达lobby,还提前用微信加我为好友,车子是丰田威驰,不算新车不过干净,司机的普通话超好👍🏻
当初是想选择一间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携程上说离机场12分钟车程,每天有免费班车到patong beach,还可以租摩托车到处去玩。现实是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

酒店很大,用脚是走不完的,都是上坡下坡,去哪都要叫电瓶车,甚至连酒店门口都只能坐车才能经过,打开酒店大门那一瞬间确实惊讶‼

房间号称有270+㎡,房间有自己的按摩房,入住还有15分钟免费的foot massage,可以足不出户就在自己的房间里面做。但比起katathani,我更喜欢前者。

这里是waiting area,叫了车就在这里等

本来的行程是打算租摩托车去Phuket town玩的,现实是这家酒店真的是很偏僻,外面可以说是荒无人烟,更别说租车店了,住进去就别想着出来玩了。叫车到Phuket town大概40分钟要900THB,去程不是问题,怎么样回来才苦恼,计划赶不上变化,只好放弃了。
没有免费班车去patong beach这回事的,免费载你去附近的沙滩和supermarket是有的,沙滩离酒店一点也不近,房间有班车的时间。本来是想去沙滩再去supermarket,最后发现两个地方相隔超远,用脚也是没办法走过去的,放弃了沙滩去了逛超市。
感觉那里的超市是专门为附近几个大型度假村而建的,叫village supermarket,买了一些吃的当作手信。

两小时才有回程的班车,找了一家cafe打发时间。

感觉这一天过得挺浪费的,没有海景的房间心情难免有落差,没有去Phuket town心情更加郁闷。回去后就在酒店的餐厅用餐,人很少,都叫room service还是都在外面吃?不晓得……

为什么老是把我拍成那样?

味道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那盘青咖喱,超级棒👍🏻应该是属于新派泰菜,价格会比外面贵,不过物有所值。

晚饭后去了酒店的360°bar,依然是没有海景,不过绝对是装b的一个好地方,喝了这杯1/5又断片了

认真吃早餐系列

这天的行程就是去patong beach,整个Phuket最繁荣的地区,还是那句我喜欢kata多一点。包车依旧是900THB,应该到哪里都是900THB了,我们还很天真的以为酒店肯定是开高价了想赚我们钱,因为淘宝上绝b是良心价,所以拒绝了回程的车,只要单程,最后发现我们真的是太天真了😭在外就不要跟淘宝比价,是没法比的,我们在patong被坑得更厉害啊。

一个小时到江西冷,patong最中心的位置,人超多,东西也就那样,卖的东西哪里都有卖,boots里面全都是国人,想逛的欲望不大,然后就去沙滩那边走走。

到沙滩要经过长长的酒吧街,可以想象晚上是多么的歌舞升平,多么的龙蛇混杂,多么的乌烟瘴气。各种人妖脱衣舞表演,泰拳表演,脑补很多性爱毒品交易画面,总之一个字——乱。

沙滩更乱,每走五步就有人过来问你要不要玩水上电单车,水上降落伞之类的,沙滩也不干净,沙质不太好,水质……一言难尽。

随便逛逛照几张装b的相片就走了

距离晚餐还有一点时间,就打算去所有游记都有提及一定要去吃的——班赞市场,就在江西冷的对面。一进去我感觉就被骗了,不就是一个菜市场嘛,下面是卖海鲜,楼上现煮,到底有什么值得一去?广东一大把这样的地方,市场老板都会讲中文,不坑游客坑谁呀?再看看海鲜,跟我们平常吃的有什么分别?价格嘛,也不差多少。楼上的餐厅坐的全……都……是……中……国……人,很明显班赞是被国人炒起来的,没有必要一定去,可能海鲜对我们广东人来说太普通的缘故吧。

还是没有到晚餐的时间,百无聊赖我们看到有鱼疗可以玩,150THB15分钟,就试试咯,感觉太过瘾了,酸酸的,鱼儿吃完了以后脚上的死皮真的没了,脚变得超白到泰国一定一定要玩这个👍🏻

晚餐我们是预订了一间叫baan rim pa的餐厅

放一下官网的照片,一共有三间,我是冲着海景餐厅去的,最老的一间是baan rim pa patong,我们预订的是新的餐厅在kalim,前两家都是吃泰菜,还有一家是吃西餐的。
网上的攻略说从江西冷到kalim这家餐厅车程也就12分钟,很近。我们打算坐tuktuk去,我还没坐过呢,这是我第一次坐也是最后一次。我们在江西冷出来就有很多tuktuk车司机围过来问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说要去这家餐厅,开价就300THB,讲价是没有人理我们的,我们想可能在闹区价格当然贵一点,走两步离开闹区吧,可能价格就会降下来。果然,有开价200THB的,我们心里像开了花似的,马上就上车了。我们错就错在人太善良太纯情,把世间想得太美好,司机没错把我们送到餐厅,但是很明显他知道这并不是我们预订的那一家,因为当我们下车走进去之后他并没有马上走,而是在等我们,当我们被告知kalim还要再往前走,司机就提出要再多100THB。这就是我被骗的整个经过,除了fuxk u没有讲出来之外,其他的我都说了,但是司机坚持要100THB。不想屈服在恶势力之下,我们决定走过去,导航显示2km,但是服务员已经善意地提醒我们“u can't walk,it's too far away”。
好吧,我错了,真的不能用脚走,2km路是直线距离,实际距离绝对超过5km,而且都是上坡下坡的路,没有人行道,道路很窄,车穿来穿去的,我们走了半个小时才到😭浑身是汗,很不爽。

虽然预订的时间比原本迟了一点点,,但不是太多人人,原本打算可以一边看日落一边吃饭的愿望落空了。然后我预定的时候标明要see view seat,我们坐的……根……本……不……是……see view seat ,服务员的解释就是many people booked before u,很不爽x2

味道就是正宗泰菜的味,没有好吃到惊艳的感觉,我们吃完要走了那些真正的see view seat都还是没有人的,很不爽x3。by the way我是8月份就已经预订的了,还跟我解释many people booked before u😡p.s这家餐厅是没有冷气的,只有风扇,不过靠海吹着海风不会太热。
走的时候餐厅可以帮忙叫车,开价1000THB,有了tuk tuk的教训,没有讲价就上车了。全程我们都开着导航,很害怕再被骗。幸好,这次没再被骗了。
在很不爽的心情下度过了在Phuket的最后一天。

回……家

总结

总结一下这次旅行吧,两个字——无感。一来太想念宝宝了,每天都争取时间视频。没有达到那种真正度假放松的心情。二来没有我想象中好玩,除了在酒店里面,其他地方都是比较落后的,我们也不好泡吧看表演那些,也有可能因为我们没有出岛游的缘故吧。
未来几年都不想再去东南亚海岛游了。

感谢看完这流水账的游记
完~

2016-11-07 16:1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07 16:5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1-07 20:26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11-07 20:26:27 的回复:

回复wunderkind:谢谢

2016-11-08 14:28

囧,给小费,硬币是给乞丐的,当然人家会惊讶!

2016-11-08 16:47

引用 夏日の之城 发表于 2016-11-08 16:47:10 的回复:

回复夏日の之城:哦,原来是这样,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