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嵊泗行(记录与2010.7)

终于可以在手机上写游记了,于是今天决定在蚂蜂里记录📝行走的心情,要把这几年那些零碎的文字搬家是个不小的工程,不过还是愉快的决定了一路行走,一路码字,只为整理心情,重新出发。

2010年7月25日
     第一次和朋友们一起自助出游,目的地是从小就喜爱的大海边,是个女人选择了舟山嵊泗列岛。这是一次难忘的旅行,更是人生中宝贵的财富。也许都是因为在大巴上看了那部《人在囧途》,我们也上演了一部现实山寨版的人在囧途。但是因为那份随心所欲的心情,旅行变得更有意义,更令人向往。
     我们的第一站是宁波,我们一起逛了宁波市区最热闹的天一广场和甬城隍庙。城市的喧嚣如同这炎热的夏天,我们热热闹闹的一边吃着有名的宁波汤圆,一边计划着第二天的行程。
      7月26日
     天公不作美,我们驱车前往码头时,下起了海边独有的倾盆大雨,快轮竟然停航!海上有8级台风。当机立断换个码头吧,于是,我们在坚持中等待延误的航班,一直到傍晚六点,终于登上了前往嵊泗列岛的轮船,等待我们的是海上8级大风和4个小时的路程。虽然很挫折,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很坦然,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起航了,因为台风,天空乌云密布,但仍挡不住我们前进的决心!
    很多小岛,这里的海水很黄。

天快黑了,海风吹在脸上,有咸咸的的味道。

轮船三楼甲板上的救生艇,台风刮来就指望它了,朋友说像我这样的旱鸭子就认命吧,贡献大海了。

风真的很大,我从不晕车的,这船却颠得我肚子里如同这海上的波浪,感同身受王宝强在空中

飞机上说:让我下飞机。--------------“我要下海!”

竟然看到海上晚霞,真令人兴奋!

在灰灰的云层中透出红红的晚霞,海面露出迷人的波纹,粼粼耀眼。

晚上10点多400多人空降到了这座东海边的小岛上,嵊泗------我们终于到了!在宾馆收拾好行李,午夜11点多我们竟然撑着雨伞在这个小岛陌生的小街上找到了一家非常美味的龙虾店,在这海鲜泛滥的渔岛上,诱人的龙虾独树一帜,以至于后来我们还去光顾了一次。

7月27日

在嵊泗县城菜园小镇休息了一晚,我们睡到自然醒,前往海边的那个渔村----基湖,那里有美丽的基湖海滨浴场,美人鱼沙滩,渔家乐......

这就是基湖农家旅馆,这里没有大宾馆,来的游客也喜欢住在这些像家一样的渔米人家。我们住的是17号旅馆,很干净,几分钟就走到沙滩。自己可以去镇上的菜场买海鲜,自己下厨,老板娘的手艺也挺棒,

我们的海鲜午餐都吃撑了!
天气渐渐晴了,云很白,天很蓝,很想飞!

去沙滩的木桥,双行线很长,直达海边。
豁然开朗,海天一色。
因为下阵雨,远处的山迷迷蒙蒙

精心布置的海岸。
没有阳光,沙滩变得更安静了,不过我们还是能看到远处的比基尼美女。
我们也下海吧
沙滩很干净

被埋了!天然的海盐浴。
 虽然不会游泳,但与大海的亲密接触,让我们每个人都很激动。晚饭后,我们悠闲地在海边散步,走过小渔村,走过美人鱼沙滩,走了很远,凉凉的海风吹散长长的头发,我们一点儿也没觉得累,这一切都因为这里有我们最爱的大海!

2010年7月28日
这本是计划中返程的日子,因为灿烂的阳光, 我们在渔家旅馆又住了一天。吃完早餐,前往小岛的最东边——六井谭。这是个看日出的地方,但我们一堆懒人无福享受,9点多出发了,一路上,出租车司机向我们介绍了许多小岛的民风。
小岛的最东边,海水很绿很绿!
沿着台阶可以一直走到最下面的海水边,阳光太猛了,我们都没到水边,一群懒人!
灯塔
渔船航行,在碧绿的海面上画出一条长长生命线,仔细看海边岩石上有一穿白衣,戴白帽,

全身武装的海钓人,不知他是怎样下去的,到处是礁石找不到路。
蓝天、碧海、青山......
六井仙谭,很美!

深深的峡谷,水流湍急。
铅华洗净
又见那海钓人,换一处继续。
小岛的东面,游人过来不多。
鹅卵石小径

随意一拍,风景这边独好!

东海第一龙椅

灯塔归来,拾级而下。

天气有点热,我们游完六井潭就回去吃中饭了。同宾馆的俩家去渔家乐打渔归来,收获还真不小,中午自然是享受劳动果实,美美的一顿海鲜大餐。我们因为怕热且不会游泳,上那渔船如同上海盗船,现在想来很是遗憾。

不过傍晚我们又去了海滨浴场,游人少了很多,没有白天的喧闹。我们光着脚走在沙滩上,海浪淹没了我们的喊声,涨潮了......夜宵我们又去了那家令人回味的龙虾店。

7月29日
回家的日子。早上7点40分我们带着海风来到了嵊泗码头。
返航了
许多海鸟跟在轮船后面,在我们送行吗?
快到上海了,东海大桥。

望不到尽头

很壮观,斜拉索,船过桥下。
上海芦潮港码头,因为世博会,安检很严格。
 到上海,就像要到杭州了,有回家的感觉。心灵的旅行,让我们的浮躁变得平静。如果我们的心如同大海般广阔,那么我们就会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的人!

本篇游记共含2048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1-06 13:3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1-07 13:38

引用 wendywyw 发表于 2016-11-07 13:38:05 的回复:

回复wendywyw:新手上路,努力学习中谢谢鼓励

2016-11-07 21:27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