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枚吃货的长沙之旅~

ホタル (武汉) LV.3
2016-11-06 10:14 97/1

第二次写游记,文字功底依然没怎么进步,只希望比第一篇稍微强一些~11月初利用周末时光前往长沙开启一场美食之旅?骗你的,真实的原因是:11月5日,最爱的五只来长沙开演唱会,2016年JRI内地巡演最后一场~
之前和老公异地恋的时候经常来长沙,但那时候爱情高于一切,加上老公比较懒,我们没有尽力挖掘长沙美食,这次来长沙顺便弥补之前的遗憾。通过同事、朋友介绍,再参看一些攻略,搜集了一些觉得还不错的美食~

出发前的准备!

第一小节仍旧是很臭屁的晒我的门票,有了上次鸟巢购票的经验,为了避免遇到僵尸粉,这次果断跟着团购,微吧团的,氛围很不错,位置也很不错。池16区18排!

武汉-长沙

说是两枚吃货,实际是三个人,我们两口子和我妹妹。考虑到方便吃小吃,又近贺龙体育馆,我把宾馆订在了如家黄兴广场店,很方便,就在化龙池前边一丢丢,价格也比帝都便宜很多,两间标间两晚,500多,环境也还不错。

接下来是激动人心的晒照时刻,听说文和友的老长沙龙虾馆很出名,虽然过了吃虾的季节,但受到 法医秦明 里小龙虾的毒害,还是忍不住想要去尝试一下。去的是杜甫江阁店,从宾馆走过去也才十几分钟,建议不要打的,晚上步行街很堵,走路方便些。因为店铺生意火爆,让长沙的同学提前帮忙去排号了,等我们到的时候,直接进去点餐。后边上图!

臭豆腐

口味虾

猪油拌饭

蒸虾

店面装修的风格很独特,口味虾是用袋子装着的,服务员说这样能让香气很持久一些?我愣是不太懂,不知道是不是过了季节,我们一致认为口味虾味道一般,比起上周武汉吃的虾皇,明显逊色了。臭豆腐在网上看了也有推荐,也很一般,猪油拌饭味道不错,就是猪油太少,冷的也快,推荐尝一下。大力推荐的蒸虾,很嫩,蘸料味道也超棒!

2 太平街站

第二天早上起的很晚,出门直接步行到太平街,建议步行多查阅地图,路线并不复杂。太平街原计划只吃炸炸,但是看到各种美食门口排满吃货的架势,就忍不住尝尝~

刚进太平街的串串,还行~

贾谊故居也在太平老街上,不过真的很小,稍微转一下就可以了,门票免费,只需凭身份证领取~

有个很文艺的地方,名字不记得了~可以转转,阳光好的日子,顶层的露台好舒服,可惜门锁了,出不去~

长沙大香肠,之前在武汉江汉路吃过,当时还纳闷在长沙似乎没听过这个,这次回来发现满街都是大香肠!味道一般,很干很硬,比武汉的味道要辣~

最期待的炸炸,也是文和友的,因为黄石的炸炸很好吃,一般的炸炸很难超越,但是我们还是忍不住尝尝,很香,分量也很足,价格也便宜,推荐~

记得不要随便圈加辣,加辣就是很辣,什么都不圈就是一般辣,加辣导致我们的炸炸没吃完,太辣了~土豆如果不是条条是片片就更好了~

我们去的不算晚,但是也等了好久才上来,无聊的时候就自拍了一下后来我们快吃完的时候,就要排号进店了。对了,店铺风格也很复古,像小客栈~小二,催下我的炸炸

2 坡子街站

太平街并不太长,逛吃完了之后,又到了对面的坡子街,因为肚子已经有些撑了,我们只吃了一份小份臭豆腐~

很想吃长沙摊上的热卤,没有找到,热卤刘也很出名,但是看着愣是没有摊边的好吃。于是只拍了张照片!

步行街上很火的饮品店,茶奶系列~只能说名字很美,很文艺~

朋友力荐的黑色经典臭豆腐,味道真的蛮好,要排队,不过也就十分钟吧,推荐~味道很正~

除了黑色经典,还有很多其他家的臭豆腐,文和友的在龙虾馆吃过了,觉得一般,但是现场专卖的还是很多人排队~

2 南门口站

吃完臭豆腐肚子已经负荷不了了,于是从坡子街溜达到了南门口,有朋友推荐长郡中学对面小巷子里的花甲、猪蹄。在长郡中学左手边的小型商场休息时,发现了很萌的娃娃机,抓了三个小娃娃,很好抓

长郡中学对面小巷子的糖油粑粑,我觉得很好吃~肚子很撑也吃了两块!

开心花甲,因为巷子里好几家,随便挑了最里边有室外桌子的一家,味道不错,15元一份,因为有很多粉丝,花甲比较少,所以很便宜。不知道能不能要全是花甲的!

2 重返坡子街

老公下午晚些和我们会合的时候吃的猪蹄,不知道好不好吃,因为没找到长郡中学那边的猪蹄,没有吃!

回到坡子街附近的披萨店,口感一般,太棉了~芝士少了?不过榴莲味很重,很香!

2 贺龙体育馆站

接下来是五月天的演唱会,从黄兴广场到贺龙体育馆地铁才两站,很快~长沙是16年JRI内地最后一场,很嗨很燃~跳的我都喘不过气了~然后po一堆臭美照~

看完演唱会,整个交通都是瘫痪的,勉强坐上了专车,去吃老街鱼嘴巴~

2 湘江中路站

这家店就在老长沙龙虾馆前边一点

鱼嘴巴微辣,很好吃,一点都不腥。

炒饭也不错~

热卤四合一,还是那句,路边摊最好吃

3 因为身体不适 没有内容

本来今天约了长沙密友去爬岳麓山,接着海吃一番,结果这几天冰的辣的吃多了,加上又跳又唱,身体出现不适,只能瘫在床上,就近逛逛了,我要吃糖油粑粑,好多好多糖油粑粑,可是想到要起床洗漱化妆就瘫软了~最后献上一张大信信和五月天的星空~下次见~

PS 2012年11月3日 五月天诺亚方舟,我也来了的!那是我和老公第一次约会

本篇游记共含1946个文字,5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