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鼓浪屿(记录于2011.5.1)

搬家第二批----从空间搬过来着实有点麻烦,因为图片和文字分家了,凑活着吧

2011年5月1日
      (一)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更何况四个呢!心动不如行动,总是突发奇想,尔后就背上背包出发了。干脆利落的女人们!
     和谐号动车------载了我们6个小时,干净舒服!
到站了,29日人还不是特别多,聪明人的选择!

火车站出来就有BRT-------厦门的快速公交,都悬在空中!

轮渡过去免费,回来8元,三分钟就到了,对面就是鼓浪屿,海水还比较干净,绿绿的。
每一船都满,琴岛的魅力足够大。
上岸后看到的第一棵榕树
英国领事馆,一下轮船就能望见,得天独厚的位置,老英还真会挑!

两美女在地图上找预订宾馆的位置,瞧美的,还挑了个如此特别的门前,偷拍了一张!

花园式家庭宾馆,岛上到处都是,价格不菲!不过真的很不错,别具一格!
拾阶而上
上去后别有一番洞天
 坐在这样的露台,发呆是最适合做的事。尤其下着点小雨,捧一本书,有一颗安静的心。
鼓浪屿-------就是这样的日子.......
每一棵榕树都给人许多惊奇
撑着雨伞出发吧
地上湿湿的,5.1还有两天,游人不多,这样的鼓浪屿才是最美的。
深幽的小巷,藏了太多太多的故事,走进小巷我们也走进了鼓浪屿
古老的别墅,每一扇们都是如此迷人,给人们太多的好奇。
华灯初上
风景这边独美
 热闹非凡的小巷,在这里可以原汁原味的领略鼓浪屿,跟着旅游团恐怕就享受不到了。
海蛎煎、沙茶面、馅饼、各种海鲜小吃......都能在这一一品尝。
精致的小店,不忍离去。
推荐率极高的奶茶店,鼓浪屿上的猫特多,想不到这只叫张三疯的猫竟闻名于世了,纠结!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到了这儿每个人的心都会充满活力,青春的氛围。
传说中的张三疯奶茶,淡淡的香,里面有口味特别的葡萄干、和麦皮。

夜晚的榕树,很神秘!所以很多人都说不住在鼓浪屿就等于没去厦门

最后来张花墙下女人们的合影

(二)
“匆忙赶路的人,永远看不到这个世界的美丽,所以我总是慢慢,慢慢地走。”在一本旅游杂志上看到的一句话,就把它作为此次游记的开头吧!
     一直向往的鼓浪屿,2011年4月29日傍晚,我终于站在了这座传说中的海上花园。春天的雨雾使鼓浪屿有些迷离,被海水包裹的小岛本就处处散发着闲散的味道,很庆幸在这样的黄昏走近了她,没有了导游高昂的喇叭讲解声和熙熙攘攘的人群。华灯初上,撑着伞,踩在湿湿的石板路,信步慢走在那深深的小巷,任一栋栋古旧的别墅从身边飘过,任咸咸的海风吹过耳边。黄昏的街道弯弯曲曲,每条街道的终点都是相同的-----那就是海边。在岛上,我们随处可见厦门的市树皂荚树,还有那鸟的天堂中古老的大榕树;随处可听到清脆动人的钢琴声,那声音伴着海浪流入心底,流入到血液中,此时所有的累,所有的纠结烦恼都随之而去。在热闹异常的龙头路上,每一家小店都装饰精致,每一家都有一个神奇的故事,无论是坐在充满青春活力的张三疯奶茶店,还是泡在老别墅小咖啡馆,抑或围坐在花园式家庭旅馆的阳台上,这种闲情,无处不在。
    20世 纪初菽庄花园的主人林尔嘉将第一台钢琴带上了岛,到如今岛上的厦门音乐院,音乐厅每天7点半的免费音乐会,以及各国钢琴演奏家的盛会,音乐之花早已盛开这个小岛。而钢琴也成为了鼓浪屿那个时代的特殊印记。
    习惯了快节奏的生活,在鼓浪屿的任何一个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岛上人的功夫茶,执着小杯悠悠地品味,那不仅是铁观音的缕缕清香,更是对生活的一种淡然之态。喜欢大海,喜欢大海的沙滩,早晨在轮船明朗的汽笛声中醒来,光着脚丫踩在软软的沙子中,看着来往的人群,望着蓝蓝的大海和天空,听着涛声,什么也不想,只享受发呆。
    最初对鼓浪屿一无所知,打动人的只是蓝天大海,别无其他。可是,你如果能在鼓浪屿乱走,如果你在黄昏或清晨,如果你能避开游人,拐入那些僻静的小巷,听那隐约的琴声,或者在那些破败的院落前发呆,当你终于神思恍惚起来的时候,鼓浪屿的真正魅力才会慢慢向你一一展开,那么你就真正的走进了鼓浪屿......
   鼓浪屿----我们还会再见的...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07 13:0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07 21:55

引用 hyjlll 发表于 2016-11-07 21:55:52 的回复:

回复hyjlll:不好意思,新手上路,努力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