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慢旅生活(第三次入台,十天九夜,台南,台中,鹿港,宜兰,九份,台北)

cookies (北京) LV.19
2016-11-06 11:23 862/23
  • 出发时间/2016-10-14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已经去过两次,我还会选择去台湾
有些地方去过就好,有些地方即使没去过它的一切你都是那么熟悉,可能这就是所谓的爱,这种爱发自内心,不管你去没去过,不管它变成什么样子,你都爱
5年前第一次入台,从此就对自己许下承诺,不管去哪旅行,最多每2年,一定要去台湾一次
我始终觉得台湾,适合慢慢品味...每去一次,对它的爱就越深
五月天曾经说过青春是挽不回的水,转眼消失在指间,用力的浪费,再用力的后悔。
所以这次决定要自己一个人去旅行。
有些地方前两次入台的时候都被放弃了,所以这一次是一场弥补之旅

其他游记友情链接
初次入台:http://www.mafengwo.cn/i/1070088.html
二次入台:http://www.mafengwo.cn/i/3041842.html
香港暴走:http://www.mafengwo.cn/i/3313640.html
韩国行:http://www.mafengwo.cn/i/2885013.html
菲律宾行:http://www.mafengwo.cn/i/1238953.html

前期准备及行程安排

第一次入台是11月,天气并不是很好,所以这次选择了10月,再次提醒大家买机票一定要趁早。
因为一个人预算有限,所以10月份的机票和每个地方的住宿基本看了个遍。。最终敲定了大头部分

本来这次想到香港转机,某天又看了一下机票,看到这个价格的时候有点不相信,以前买的直飞往返都是2600左右,这次真真是太便宜了,不买都对不起我自己..

关于住宿:这次是在携程和雅高达预定的,本着便宜又好的原则,真的是快对比到吐血,最终定了这三家

台南:承亿轻旅
台中:奇异果中正店
台北:久居栈旅店

关于入台证:因为是第三次去,所以只要把相关资料给到旅行社就可以,3天证件就办理好了

关于天气:虽说是10月,但是也不要和内地相比,台湾依旧很热!去那边再过一次夏天吧~

关于APP:谷歌地图一定要下一个,相信我你总会用到的

台湾公车通 告诉你公车的每站到达的时间,避免你漫长等待

旅行台湾   告诉你你所在范围内有哪些地方好玩好吃好逛,但个人觉得这个基本用不到,主要用到的是这个软件里面的捷运图和台湾好行路线和时间图

关于汇率:其实你真的不用带很多现金,套用一句广告语,华夏卡在手,说取就取,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哦~

行程安排

D1  北京台北台南(蓝晒图-大东夜市)
D2  台南(阿堂咸粥-全美戏院-祀典武庙—赤坎楼—神农老街-海安路艺术造街—台湾孔庙-国立台湾文学馆—成功大学—观夕平台-花园夜市)
D3  台南台中(国立美术馆-台中文学公园-海贼王彩绘巷—高美湿地)
D4  妖怪村
D5  鹿港
D6  台中台北北投公园—温泉博物馆—地热谷—北投国中—告白巷—象山
D7  台北宜兰(肥前屋—宜兰罗东夜市)
D8  台北九份(阜杭豆浆—四四南村—101星巴克—九份—马辣)
D9  台北
D10 台北北京永康街—青田街)

北京—台北—台南

第一天  北京台南

其实在我去之前的这段日子,完全不兴奋也不像之前整天泡在蚂蜂窝搜寻各种游记,只是想把我去的一些地方大概罗列了一下,也许是岁数大了,也许是觉得这个城市我很熟悉,即使没有去过的地方也一样可以找到回去的路,套用一句口头禅,因为地球是圆的,走走都会到的

清晨5点从家出门,6点多顺利达到机场,路上司机问我要去哪里,我说台湾,他又问一个人?我答对。他又问了一遍,再确认他没听错后,他说姑娘,你真勇敢,敢一个人这样去玩。其实他不知道这真的是我第一次独自旅行....

那天北京雾霾严重,还在担心是否会按时起飞,结果果然没让我失望,恩晚点,再我睡了1个半小时之后依旧停在飞机坪。。本以为是天气原因, 结果却说是因为飞机故障要修理。。。这个理由好霸气...
10点飞机终于起飞了,经过快3小时的飞行,到达了暌违2年之久的台湾~~也正式开启独自旅行
下了飞机买了一张“吃到饱”电话卡,10天套餐,无线上网+70分钟通话时间,台币800,这个价格竟然5年没有变化。
后来买了去桃园的大巴,从桃园买了到台南的高铁票

高铁站到台南市还有一段距离,你可以在高铁站搭乘台铁到达市里,基本每15分钟会有一趟区间车,大概半个小时就到台南市了
这次住的地方离火车站其实并不远,走路大概20分钟,但本着节省时间的原则,做了辆的士车,因为行李很大,所以坐车之前让司机帮忙打开后备箱,没想到跟我说这样要多收10元台币,what?!我以为所有计程车都一样,就上车了。
到青旅办入住的时候特意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人家说并不是这样。恩好吧老娘受骗了。。奶奶的真是每当我来过台湾啊,不过好在10元台币并不多。。。忍了。。
其实青年旅社真的没在我的考虑范围,因为我觉得自己一人不安全,而且环境太乱,但因为只在台南住两天,没必要住很好,所以选择了这家青旅。但没想到真的是意外之好,后面具体介绍
办好入住,马不停蹄去往蓝晒图,其实到达台南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所以今天也没安排很多,台南市小小的,走路或者骑行都很适合

蓝晒图就在新光三越对面,除了蓝晒图里面还有一些小铺,走走逛逛1个小时也就逛完了。
其实本来今天的行程很多,但由于时间问题都放到了第二天,所以直接去了武大夜市,台南的夜市并不是每天每个都开,来跟我念大大武大武花,这个就是每个夜市每周开的时间,大指的是大东夜市,武指的是武圣夜市,花就指的是花园夜市了。

从蓝晒图到武圣夜市大概要走30分钟,导航过去就可以,有人可能要问不啥不选择坐车?因为台南公车超级难等。有人可能会问为啥不骑车?因为楼主车技太差,而且台南机车超级多,个人觉得是台湾第一,这万一出点事故就不好了..有人还会问为啥不打车?因为姐预算有限!之后的这些天 ,姐基本上都是靠11路去任何地方,每天25000步啊,可是一点没瘦

本以为武圣会跟士林差不多,可是到了那我完全傻眼,根本就走不动,用人满为患,水泄不通这样的形容词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太恐怖了,哪哪都是人,哪哪都走不动,这个阵仗在哪个夜市我都没看到过。。。
我只在那呆了20分钟我就出来了,就吃了个臭豆腐、鸡排还有这个焗海鲜(具体忘叫啥了)。。。
回去依旧40分钟,我也不知道我去夜市图的是什么。。。

回去的时候选择了另外一个路径,看到了这个广告牌,把我笑死了,定哥哥不做音乐的时候还要给孩纸们教课真是太辛苦了,
到了房间收拾收拾,碎觉~
第二天将会是暴走暴吃的一天

台南

第二天 台南
8点不到准时起床,因为今天满满的行程,所以并没有睡懒觉。。
先来说说这家青旅吧
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其实就想图个便宜,但没想到会这么棒

酒店门口并没有明显的牌子,但是很好认,这边只有他一家青旅,住在附近的人都知道

进去之后左手边有块黑板,上面都有提示一些收费标准和注意事项

接待区很小,还有特产卖,办理入住之后就要去换鞋区更换鞋子,里面是不可以穿自己的鞋子进入的哦~
这边客人穿过的拖鞋都会放到使用桶里面做处理。

我超级喜欢这个区域,在这玩玩电脑,看看书,感觉超级舒服
整个人特别放松,也不用特别拘谨。

这还提供早餐,水果面包,还有现煮咖啡,虽然简单,但却感觉很温馨..

再来看看房间里面。这次我定的是6人间中的其中一个床位
一进到房间,不管是床单、被褥,还是洗漱间、淋浴间、卫生间都收拾的非常干净,对每位住客都很负责

虽然吃过了青旅的早餐,但我还是决定要去吃阿堂咸粥,其实城市小有小的好处,不管哪里走走就都到了
阿堂离我们步行也就20分钟
清晨的台南没有了机车的喧吵,变得是那么安静
就连青旅门口的小猫,都睡得如此放松

阿堂咸粥在台南很有名气,很幸运去的时候不用排队,点了一份虱目鱼肚粥,鱼肉有先煎过,米粒很饱满,除了鲜还多了一份香气

吃过早饭,前往第一站全美戏院,这是全台唯一一家手绘海报的戏院,到的时候只有一位阿公在打扫门口,很冷清,其实我们应该多多支持这种怀旧特色戏院,它有的,大电影院给不了。

全美戏院离 祀典武庙很近,如果你不信这些宗教信仰,遇见最好也拜拜,安保平安
阿川冬瓜茶就在 祀典武庙旁边,小小一间,不是很起眼
买了一杯冬瓜茶,味道确实不错~

在一直走就是赤坎楼了
台湾很少地方要门票,这里是其中之一,NT50

从赤坎楼出来,往前面走走,就到了度小月,这家店只卖担仔面,可能是去的太早, 店家还在准备营业,我询问了一下,店家点了下头,于是我成了今天第一位客人,点了一碗担仔面,说实话没有想象的好吃,如果要去吃度小月其他东西,可以去其他店面....

接着来到了海安路,台湾的店家很任性,一般都是12点以后才开门..所以到的时候几乎没有店是开着的
随便照了照,很有怀旧的感觉,据说这里晚上会很热闹,有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

赤坎棺材板就在海安路上,但并不在街面,所以最好是跟着谷歌走~
去的时候人不是很多,要了一份鳝鱼意面,嗯..怎么说呢,个人不喜欢这个味道,整体偏甜,意面也不是那种..
棺材板还是不错的,但也不宜多吃,有两种口味,原味和咖喱,个人推荐原味

一上午吃了这么多还真的很有罪恶感,但自己一人,不吃又觉得亏...这种心情你们懂的
吃的太撑就随便走走逛逛,就来到了文学馆,虽然不是很懂文学,但遇到这种馆还是会进去看看,受受熏陶,馆里小小的,有给大人看的展览也有适合小孩子的。

從文學館出來,走20分钟左右就到了孔庙
台南孔庙又称作文庙,是全台湾建成的第一座文庙,也是郑成功收复台湾后在台湾建立的第一所高等学府

窄门咖啡就在孔庙对面,入口真的超级超级窄...咖啡味道如何这个我就不知道了,真的吃的很撑而且又要去吃,所以就没有再喝的上面浪费时间...

台湾的天气很奇怪,去的时候看天气预报说每天都有雨,可真正到达的时候,30多度!!30多度啊,每天汗流不止...热得要命

这么热的天必须要吃冰,从窄门咖啡一直往前走就到了莉莉水果店,这期间又看到了克林台包,当然要尝一尝了,买了一个八宝肉包,灰常好吃,内料也多
到了冰店,自然要吃芒果冰,但是个人觉得今年的芒果不够甜,没有想象真的好吃。但还是都吃光了,哇嘎嘎嘎,我真的有一个能伸缩的胃...

台南真的是美食的天堂,一个人来真的太对不起我的胃...还在犹豫要不要吃去周氏虾卷,一狠心,去!下次来是何时也不知道..
离莉莉最近的周氏虾卷在台南医院附近,走路过去半个小时左右,走吧,走吧,每天25000对我来说已经不叫事了
去的时候路过一个教堂,虽然小小的,但感觉很不错~

让我意外的是安平豆花竟然在它旁边,一次性能吃到两样美食,还是很不错的
虾卷确实很不错,里面的虾分量足
其实本人对豆花没什么兴趣。所以...恩又买了冰...其实我也很佩服自己的胃,无限伸缩.....

其实去观夕之前还去了趟成功大学,但根本没转,只在草坪上休息了一下,虽然吃了那么多,但真心累成了狗,一早到现在就一直在走,完全没停过,实在是不行了....
缓了缓,决定打车去观夕。但是台南的出租车太难打了,站在路上1个小时才打到,此时都4点多了。到了那里只赶上一个尾巴,本想看完日落有时间去安平古堡的,,这下倒好哪也去不了了,算了回去继续吃!
不过夕阳真的很美

从观夕打车来到台南的重头戏 花园夜市,说实话经历了昨天的阵仗,着实有点害怕,好在今天来得较早,赶紧吃起来

这个没修过,真心就是这么红~~

这家葱油饼超级好吃~不油腻,香酥可口~就在出口位置,很好找
其实在夜市真的没吃什么,恩我知道你们不信,但真的是真的。。。因为之前吃的还没消化,完全不饿...
眼看人越来越多,赶紧打道回府
回到青旅看了一下,今天走了28000....OMG~
真的是太累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台南—台中

第三天  台南台中

今天就要离开台南了,其实5年前就想来这,都说台南是最早台湾的模样,虽然还有一些地方没去,很多东西没吃,但2天时间已经让我喜欢上这里(除了机车..),留有遗憾才会有下次的遇见~
台南下次见~

台南台中,乘坐的是台铁,还是建议如果确定了下一站,能早买票就早买,我是头一天晚上买的,买的时候那个时间段就剩了3张票...以前台铁票出站的时间机器不吞票,现在吞了,所以这次无照片,如果想留照片的蜂友们在出站前别忘记拍照。
台中是我最喜欢的城市,没有之一,它没有台北的现代感,也没有台南的古朴,但就是这种它自己的味道才让我如此着迷,以前有个报道说台中台湾最适合居住的地方,可想而知它的舒适程度。
现在的老台中火车站已经不再使用,新的台中站还在建设中,有点混乱,不过新的确实很大,有点像北京南站...但说实话真心没有以前的好,出站的时候让我一度错乱,这到底是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台中。。。
下了火车步行到酒店,寄存了行李,连休息都没有,就又开始了今天的旅行...
台中住在台湾大道一段附近,离台中市里每个景点都不算太远,所以依旧是11路前行~
第一站来到了美术馆,因为里面没有人在拍照,所以我也做了次静静的看客,里面很大,如果真的喜欢这些展览可以再里面呆个半天。
本来想走去草悟道的,但真的真的是太累了,就在附近的地方坐了坐,放了放空

之前看台湾自由行的网站介绍说有个海贼王彩绘墙壁,我觉得还不错又离美术馆比较近,所以就走过去了,这个具体地址是台中市林森路100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巷子不大,大概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墙壁上面的卡通人物,都是机车行老板自己画上去的,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海贼王,后来问了老板娘才知道,原来海贼王是2年前画的,因为下雨的原因壁画掉色了,现在的这些都是新画上去的
这是多么热爱生活的人才会做的事情,由此才能看出,我们真的是懒,懒得发现生活的乐趣,懒得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趣...

因为约得三点去高美湿地的拼车,我看时间尚早就打算随便走走,随便走走的好处就是本来没有在行程上面的地方就这样让你遇见..
道禾六艺文化馆以前是台中刑务所演武场,后来因为一场火灾重建,这里充满了日式气息,这里还有剑道场、弓道场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一试。

不知道你们的愿望有没有实现~

去的时候刚好有人在布置求婚场地,想想还挺浪漫,希望有情人都终成眷属

台湾随手拍都能拍出美丽的画面,超适合喜欢小清新的朋友,我还是喜欢走走巷子,因为那里才是最初的样子

今天的最后一站来到了高美湿地,这个2年前就应该去的地方~
这次是预约的台湾自由行拼车服务,单程拼高美湿地的,来回只要人民币77元,比起自己去的好处就是省时省心省事
跟司机约的3点在台中火车站见,司机很准时,当然拼车不可能只有我自己,还有2对,我坐副驾驶..我也不知道为啥我要坐副驾,可能司机觉得我一人怕我寂寞..一路上司机给我们介绍了台中的一些景点还有故事还挺有趣
1个半小时的路程到达高美湿地,可能是周末的原因人超多~~
高美确实是拍日落最好的地方

这里是可以抓蟹的,不过要走到最里面,如果你想去湿地里面走走,请记得穿人字拖,大C就是忘记带,所以没有走下去.....

去的时候还遇到黄致列欧巴的后援会,好像是再拍视频给欧巴,大概说的意思就是我们在最美的地方,永远支持你,哈哈,还真可爱~

高美湿地附近有一些摊子,完全不用担心饿了该怎么办..咦今天是不是没有上美食图?不管你信不信,今天真的还没吃东西,也不饿,因为昨天吃太多

妖怪村—台中

第四天 妖怪村—逢甲夜市—看夜景

今天以后每天基本就去一个地方,不是时间富裕,是这次真的想实实在在,做一个当地人..
慢旅,从今天开始

睡到自然醒坐南投客运到达妖怪村,里面还挺有意思的,妖怪村有住的地方,真正玩的很少,就是走走逛逛然后随便拍个照片,放松一下紧绷的神经.
台中到这里大概1个半小时,这里可以玩1小时左右,整体感觉也很日式,还有身穿和服的商家,恍惚时会有种置身动漫里的感觉..

是不是以为大C真的就一个人一直玩?其实我也这么觉得,但是命运就是这么会安排,之前认识的台湾小哥刚好在这两天回台湾,刚好他家又离台中很近,又这么刚刚好他可以陪我玩两天。当我知道他能陪我玩的时候我眼泪差点掉出来,因为一个人真的是太闷了,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
我们就管他叫乐观先生吧~因为他每次出现都是特别阳光,什么事情都看得很开,对每个人都特别体贴,大暖男一个。
乐观先生是在上海工作,去年到北京出差的时候跟我认识的,认识的过程也很奇葩,因为大C去买奶茶,而他刚好在店里,就这么认识了...
好了言归正传,乐观先生本来是要陪大C去妖怪村玩的,但是因为有些事就耽误了,后来在台中市内接的我,他问我有什么地方想去?我说我想做一个当地人,就按照你平时去的地方走走看看就可以。
后来他带我去了勤美,他说每次回来都要来勤美,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这里。他还说每次回来台湾就会更爱这里。
我说勤美附近有个很好吃的光之乳,不知道还开没开,可以去买个吃,然后就往那边走,还好再开,但这个已经吸引不了我了,它后面新开的三星园着实让我很心动
这家店专门卖日式抹茶甜品,有外带和内用两种,内用的话要先交NT100的进门钱,店家说这个叫船票。。。好吧为了感受一下,我们登了船..

点了两份甜品,将军的眼泪和不败的恋人(记得不是太清楚好像是这个名字),味道还不错~

出于对乐观先生的隐私负责,就放个轮廓照好了~他太帅怕他成为网红,哈哈哈

之后乐观先生带我去了逢甲夜市,老实说上次来逢甲啥也没吃着。。。人多不说也不知道要吃啥..
激旨烧他说是这是他每回回来必吃的东西
这里还有驻唱,他说他的一个学弟就在这唱歌..

去了几家他常去的摊位,这家木瓜牛乳超级好喝~去夜市的朋友一定要尝尝~然后就到逢甲大学呆了会,他说他好想再回到大学时代,那会是最无忧无虑的时光
人总是这样,小的时候盼望着长大,长大后却又想回到自己最珍贵的那段记忆
我问他是要回酒店了么?
他说他要让我重新认识台中
于是带我去看了夜景,但是我尽力了,照片真的照不出来,我承认我技术有限,所以美好的景色只能让我眼睛享受了
找了一张还能看得,如果你能租到机车或者选择包车,一定要去看一次台中的夜景
真的让我又多了一个爱它的理由

鹿港

第五天 鹿港
乐观先生问我今天想去哪,我说想去鹿港
他说这个地方也是他第一次去,恩可以~
本以为鹿港只有摸乳巷,到了那才发现除了摸乳巷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
鹿港老街就是其中之一

我跟乐观先生说我想拜拜,因为我知道台湾有很古老的那个两半月牙(这个我还真不知道叫什么,古装剧里基本都出现过),乐观先生说好,跟我讲了要怎么求签后,拿到了一支很好的签,希望我的愿望可以成真

我们在庙口附近吃了午饭,东西都是乐观先生点的,有他在真好,什么都不用管,负责吃就好~

后来逛的时候遇见了乐观先生的朋友,还真的很巧。所以就一起玩了
鹿港相对于台中,就是所谓的乡下,这里的人很知足,店家也比台北的更任性,想开就开,反正店是我的,我说了算...
这里跟台南一样,保留着最初的模样,其实这种古朴的气息更吸引我

这个是他们小时候玩的,但具体怎么玩我还真没明白,还有赢香肠的游戏,有兴趣的朋友到时可以试试看

到了鹿港自然要去摸乳巷,其实就真的只是一条巷子,只不过就是很窄而已

乐观先生朋友说这里最近新的打卡地方还不错,叫桂花巷
我本以为也就是条巷子,看来我错了
这里才算来对了地方。。。
这里每个房间都是独立的工作室,有书法、乐器、摄影等等
建筑依旧很日式,很适合文青来~

与乐观先生朋友道别后,回到了台中,因为乐观先生的手机坏了所以陪他去了苹果专卖店,就在勤美附近,小小的一间,但装修的很不苹果~,工作人员免费帮他拆机查看问题所在,这要是大陆不赚你个300块,我都呵呵了
后来在茉莉二手书店呆了会,本来想买本推理小说的,但实在是害怕我自己一人看完会睡不着,就放弃了
之后乐观先生带我去了他常去吃的八方云集,要了个原味和韩式辣白菜锅贴,味道超级好,哦对了还有豆浆一定要试试~

台北(北投半日游)

第六天 台中台北

今天就要离开台中台北了,乐观先生也要和我告别,虽然很不舍的,但人家毕竟是回来休假的,还有家人要陪有朋友要找,这两天谢谢乐观先生的陪伴,自己一人总是要假装坚强,假装什么都会,还要什么都自己搞定,这两天突然变成了小女人,有人依靠的感觉真好....
本来是想买台铁去台北的,但是那天包车司机说如果你不赶时间,可以尝试乘坐客运因为便宜又舒服~
反正我时间ok,就到火车站附近的国光客运买了去台北的车票
11点上车,1点左右到达台北

到达台北车站后,先去旅店办入住,这次本来是选择的一个不到9平的旅店,但是我觉得我的行李箱完全打不开,就换成了这家,坐捷运在大桥头下车,在1号出口出,旅店招牌很醒目,但缺点是没有楼梯,需要自己抗上去...

本来想去阳明山DE,但后来想到晚上还要爬象山就放弃了..
今天是迷妹打卡,不用多说,去的肯定是北投~
北投站换乘到新北投站下车
出捷运后有路标告知每个景点的位置及方向

出捷运站走不到3分钟就能看到北投公园DE牌子,今天的天气也很给力~北投公园不算大,但环境很好,在这看看书,放放空也很不错

跟着路标一路向上,就来到了温泉博物馆,参观时是需要更换鞋子的,门口有脱鞋区进入馆内会有人指引在哪里换鞋

出了博物馆继续前行,这是有两个岔路,看你要去哪,每条路通往的景点也不一样
就像人生一样,每个人都会有分岔路,就看你怎么选择.
路上还路过梅庭和千禧汤,但是都没进去,千禧汤是可以泡温泉的,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

从温泉博物馆大概走30分钟左右,就到地热谷了~阿信小时候常来的地方,阿信说他小时候这边还可以煮鸡蛋,但是现在已经不行了,这里超级热,像个大汗蒸房似得

之后去了告白巷,其实真的就是一条巷子,但因为主唱大人而变成景点。。五迷们必去打卡的景点之一
因为他们不晓得增添了多少必去打卡的地方...
所以说五月天是个坑,入进去就跳不出来,而且越陷越深

告白巷都去了,它旁边的北投国中怎么能不看下,去的时候正值孩纸们放学,就在门口照了张相,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再出现几个小阿信

因为不赶时间就转了转巷子,初来的时候发现好多人在北投公园,我以为发生了什么,走近一看原来都是在抓精灵的,游戏太可怕....

既然是打卡,怎么可能漏了它~去的时候没有人,要了一份绵绵冰,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没有主唱大人留下的任何影子...有些失望
走过你走过的路,去到你经常去的冰店,是不是就代表与你的距离又近一些?

之后坐捷运去了象山,本来是想在象山看日落的,但是回去的时间晚了,到象山的时候已经天黑了,那就看夜景吧...
上次来象山,爬了不到10分钟就下去了,体力不是一般的差
这次在北京练了好久,再上去之前决定到顶,但是路上这种信念就渐渐削弱。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就完全放弃了,不过知足了....
台北的夜景还是那么美~
到底又青跟大仁哥是怎么爬上去的!!

象山离忠孝东路不算太远,之前看梁静茹老公的汉堡店开在附近,就一路谷歌
走着走着奇怪,怎么到了主唱大人的咖啡店呢...
但是没有进去,因为实在很饿,就直接去汉堡店了
关系要不要这么好,连开店都在附近,静茹DE店和阿信的店走路大概10分钟左右的样子
到那已经快9点了,本来已经打烊了,弱弱的问了句还在营业么?服务生点点头,要了份套餐,把里面的水换成了奶昔,奶昔超级好喝~~!必点!这点人不多,来的都是老外,他家的薯条都是现做的,所以时间会久一些
本来想没准会遇到老板,谁知看微博才知道,压根两人就不再台北..哎...

宜兰

第七天  台北宜兰
今天想去宜兰逛逛,觉得时间尚早,就去肥前屋吃了顿午饭,它在捷运中山站,从3号出口出,出来后最好googel一下,它在巷子里,不是很好找
因为去的时候不是饭点所以不用等位,早就听说他家鳗鱼饭超级鲜美可口,果然没让我失望,他家装饭的盒子也很日式
厨房是开放式的,完全公开,干净整洁,赞~
价格有些小贵,但东西摆在那,贵有贵的道理

台北车站买了去宜兰的台铁,路程1个小时,这一路上天气从晴转阴再转雨,搞的整个人都不好了,默默祈祷着但愿宜兰是个好天气
下了车,晴空万里,果然老天还是很给我面子
出了车站,以为走到了动物世界。。连火车站都这么可爱,要不要这样

宜兰火车站对面就是丢丢当当森林
老實講來宜蘭之前完全沒有看過攻略,路上的時候也沒有查過
所以這次錯過了幾米公園

穿過丟丟噹噹森林,就一路瞎轉,自己也不知道哪是哪,反正地球是圓的,走走都會到
瞎轉的好處,就是偶然得到驚喜~
這個地方是哪叫啥,我還真不知道,畢竟是瞎走的
這適合帶孩子來,長頸鹿和大象都是滑梯,後面還有展覽
當然也適合喜歡小清新的朋友來~

然後就一直亂走,宜蘭的天氣捉摸不定,說下雨就下雨,說晴就晴,從全家躲雨出來後看見路標說前方是宜蘭大學,看過那麼多大學覺得宜蘭大學也應該不會失望,就一路跟著goole走
恩...果然沒讓我失望

其實宜蘭大學景色還是挺適合拍照的,隨手拍了幾張也都很有feel,因為想去羅東夜市,所以並沒有逛得很仔細

剛剛說過宜蘭的天氣捉摸不定
明明是下雨,但太陽依舊高掛在天空,這就是俗稱的晴雨
再一抬頭,彩虹不知何時出現了
我好久好久都沒見到彩虹了,之前五月天北京演唱會時出現了雙彩虹,但那天我沒去現場,也沒看到,也就在那一天唱了擁抱。。。真是一場不看就會遺憾啊
你的愛就像彩虹,雨後的天空絢爛卻叫人迷惑
晴雨,彩虹
轉來,幸福

在宜蘭火車站搭乘區間車去往羅東,早就聽說宜蘭的三星蔥很有名,這次一定要嘗嘗
到羅東的時候天在下雨
我覺得應該不會下很久就沒在意
從羅東火車站到夜市大概要走20分鐘
這一路雨都沒有要停的意思
到羅東夜市入口的時候我以為自己走錯了,因為沒有很明顯標誌,也沒有很多攤位,只有路口幾家..
我就又在周圍逛了逛,越走越不對,折返,哎還真是我走錯了
但是羅東夜市很小一圈,跟花園、寧夏什麼的沒法比
不過東西好吃最重要嘛~
找了一家賣三星蔥的攤位,買了一顆,蔥香味很濃,但又跟平常吃的蔥不大一樣
雨真的沒有要停,而且越下越大,在這種時候自己一人又沒有地方吃東西,心情就會起伏,開始煩躁,所以回台北
我到底是為什麼才來的羅東?呆了不到1小時就打道回府...我真是可以了

九份

第八天 九份

阜杭豆漿一直,一直是我想拔草的地方,每天都要大排長龍,而且慕名去的人超級多
它的地址在捷運善導寺站,到那9點半,隊伍就已經排到了捷運站出口了,在排隊的時候店家的阿叔會時不時送來試吃的東西,他的語言能力很好,日語、廣東話、英語都不在話下,基本上每個客人都能照顧得到
排了大概半個小時,終於見到內景,這邊也採用全透明是廚房,完全公開,讓吃的人也放心
我發現台灣很多餐鋪都是這種純開放式的廚房,為的就是讓食客安心。
之前樂觀先生說台灣人吃飯注重味道的同時環境也是很重要的,像北京的那種蒼蠅小館,估計台灣人是完全接受不了的...
想想也對,如果我去的地方都是環境好,味道也不錯,價格還不是那麼貴的,突然間換成蒼蠅小館,可能我也會適應不了..

要了一份咸豆漿和厚餅蛋夾油條,我只能說真的是味道好極了
雖然在北京桃園眷村吃過,但味道不一樣,這裡的咸豆漿裡面沒有太多的料,但卻有豆花的香味
厚餅真的是太讚了,餅酥脆,油條炸得剛剛好,咬一口嘎吱作響,別提多好吃了

从阜杭出来,就去了四四南村,也就是台北眷村,现在的眷村大多成了打卡景点
四四南村为大陆青岛之联勤四十四兵工厂的员工及眷户们居住的区域,原地曾是日军陆军库房。整体建筑为「鱼骨状」架构,材料由竹片及石灰泥巴糊成,后期建筑才为砖墙结构。四四南村原计在1999年随眷村改建政策拆除,但在1991年3月,被台北市政府列为「历史建筑物」,并在1993年10月,改为信义区公民会馆,将眷村内的生活用博物馆的方式展出,并提供市民租借为展览活动场地。另有四四广场及文化公园。原建物并未变动,连围墙也都还保留着
眷村的出现其实是与现在的台北不融合的,但就是这份不融合,恰恰显出眷村人对家乡的想念
就像博物馆里所有的物件一样,不管你身在何地,不管外界再怎么变,终究还是老的好,因为用惯了,吃惯了,生活惯了。

因为前一天预约的101星巴克,所以才没有一早去九份,本以为10点左右应该ok,可打电话预约的时候被告知只有12点半的时间段可以选择了....所以預約一定要趁早
預約電話:02-8101-0701
預約的時候服務生會給一串數字,這個是在工作人接核對信息時候確認的數字,所以很重要
這裡最低消費Nt400台幣,也就是說不管你幾個人只要夠最低消費就好
用餐時間2小時
這是最省錢和最能進去101的辦法
當然如果你想去101天台也無妨
個人覺得既能吃美食又能看美景,這兩樣都能滿足,為什麼不選擇星巴克呢?

101裡面是需要工作人員帶領進去的,所以12點20左右在1層排隊等待工作人員,而且這裡是辦公大樓,所以不能穿短褲、拖鞋等進入。
這裡最好的位置自然是靠窗,也是熱門位置,所以上到35樓,動作一定要快,先去搶位置~
今天天氣並不是很好,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也矇矇的
點了一杯新出的台灣限定的花生仙草星冰樂,說實話這個口味我接受不了....

台北车站买了张去瑞芳的车票,到瑞芳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了,从瑞方火车站出来有计程车载客处,不用担心价格问题,这里去九份和金瓜石都是统一价格。
当然如果你想省钱也可以等公车

本来想去金瓜石的,但觉得时间不够就放弃了。。
我的铁路便当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吃到
可能因為是週末的緣故,來九份的人很多,不知何時九份變得這麼熱門

赖阿婆在山下,牌子很明显,要了一份芋圆,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這會九份的天氣還不錯,其實就這麼看看風景,放放空,也挺不錯的,
相對於人多的地方,我更喜歡這樣獨處

九份另一出名的芋圓,阿柑姨本來是想嘗嘗的,無奈還未消化賴姨婆家的,看來又要留到下次了

再往上走就是住家了
所以就沒再繼續
有時候還是挺羨慕動物的,無憂無慮

九份的路都是彎彎曲曲的,如果你想去某地,一定要看著路標,不然說不定你就會走上相反的那條岔路..

阿妹茶樓,這個就不用我做過多介紹了,作為打卡必來的景點之一
但是大C並沒有進去喝茶,只是在外面照了照相而已

雖說九份不大,但逛起來也要幾個小時
都說越晚九份越美
很可惜,沒有等到
就搭客運返回台北

九份回來,去了馬辣,雖說一個人,但誰說一個人就不能吃得很好
不愧是必打卡的地方之一...光是哈根達斯就一排。。。還隨便吃。。。。
肉也很鮮嫩,都實現點現做
用餐時間2小時,能吃完裡面所有東西,那我真是要跪拜了。。但是做到扶墻出去並不難,個人覺得喝水就免了,多吃肉,還有哈根達斯...哈哈哈哈

台北

第九天  台北

台北的最後兩天以逛街為主,所以並沒有怎麼拍照。一早去佳德買了伴手禮花了我400大洋,我這個心啊...一個人扛回酒店,休息了會,之後去西門町逛了逛,來台怎麼不為主唱大人交水電費呢,在西門町誠品生活店買了件衣服
因為酒店離西門町也就半小時路程,所以就又是11路去的。。
哎呦這是旺旺的辦公樓嗎?

之後走到了一個公園,當然人家的綠化做的相當好,但公園竟然還有泳游館!!!真是可以了,這讓我們要怎麼比?

剛好前幾天在微博上看見有人推薦這家牛肉麵,剛好在路上看到,好吧既然遇見幹嘛要錯過?
我只能說台灣真的不止永康一家牛肉麵
我要的是小碗,才nt90元~~
這滿滿的肉...

在西門町這家藥鋪博物館很顯眼,1-4層是賣東西的,5層是博物館,但剛好我去的時候博物館已經停止參觀了,所以裡面有啥只能自己去發覺了

後來去了海賊王專賣店,雖然不是迷,但是打卡的事怎麼少的了我呢
之後就在西門町到處逛,後來遇到幾個大學生,在推銷自己設計的卡套,說是為了籌學費,當時在下雨,那個人又沒帶傘,說話又那麼讓我不能拒絕,所以花了NT200,支持了一下,雖說我覺得不值,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是在當時那個情況下真的沒辦法拒絕...

台北—北京

第十天台北—北京
今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天
时间过得好快,10天就这么过去了
还未离开,却已经开始想念
因为时间关系所以只在永康街附近逛了逛

青田街在永康街附近,是最近在文青圈火起來打卡的地方,這里沒有嘈雜的聲音,沒有過多的人群,更像是生活在當地的居民飯後遛彎的巷子
這裡更適合像我一樣的慢旅者
據說這裡是台北最美的街區也是台北最有文艺气息的地方之一

青田七六是馬廷英的故居,這裡開放民眾參觀,舉辦免費導覽活動、系列講座,提供餐飲服務。
 這裡也是第一個科學界名人故居。

最后一站来到思慕昔,没错就是那个CNN推荐的,钟硕欧巴来吃过的店。上次因为人超多就没有吃,这次不能再错过了~
那天人也很多,所以选择了外带,要了一份综合,分量超足,我一个人默默地都吃完了...
哎呦最后一天了嘛,并不是因为自己能吃,哈哈哈
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外带的没有店里吃的造型好看...

即使再不舍,也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
第一次独自旅行
第一次这样放慢脚步,去融入一个城市
第一次住青旅
这一趟有太多回忆
心里满满的

台灣,這個我已經來三次的地方,每一次來就會對它更加喜愛
拋開政治層面不談,我喜歡的是它這座城市,喜歡的是它這裡的美食、喜歡的是它這裡的風土人情
每一個人都會對你微笑,每一個人在看到你包包沒拉拉鏈的時候都會主動提醒你
這樣一個城市,我怎麼可能不愛?怎麼可能不再來?
灣灣,下次見~

PS:有些人羨慕我有那麼多時間和錢去玩,但是誰的錢不是掙得,誰的假不是安排出來的呢?如果你有心想去做成一件事,即使過程在艱難你也會為了這個目標努力
我們的人生就是一本自傳,有的人的插頁都是黑白的,有的人的插頁是彩色的,區別就在於你敢不敢踏出這一步,即使遊玩回來我們又要戴上面具,又要被現實折磨。但起碼我的插頁上面比別人多了幾頁彩色,那就夠了...
套用《從你的全世界路過》裡面的一句話
我愛你這三個字有些人藏在心裡,有些人脫口而出,也許有些人曾靜靜看著你;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等我明辨是非,等我說服自己,可是全世界沒有人在等,全世界都不知道誰在等誰
每個故事都有適合他講述,和愛情一樣。目空一切的,未必不自卑;沒心沒肺的未必不悲傷,所以挑自己喜歡的,自己喜歡就好。
現實已然很累了,不要再讓自己活得更累
不管是感情還是生活,簡單一點。喜歡就去追,去做。别有那麼多的擔心和困擾

引用 cookies 的图片:

2顶

2016-11-06 13:21

2016-11-06 13:38

引用 hai 发表于 2016-11-06 13:38:48 的回复:

回复hai:谢谢支持~

2016-11-06 16:37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1-06 13:21:25 的回复:

2顶

回复大雨致水:

2016-11-06 16:3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07 01:05

引用 wilstarrie 发表于 2016-11-07 01:05:03 的回复:

回复wilstarrie:我也不是那么会写,最后都词穷了

2016-11-07 15:46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07 20:26

台南一天可以吃這麼食物讓我看了也飽到想吐,不過牛肉湯是台南的一絕可惜沒有品嚐,新竹,苗栗可以考慮三到五天很不錯,嘉義也可以考慮一到二天(為什麼呢?因為我住嘉義呀)

2016-11-07 20:43

引用 zhangxinmin 发表于 2016-11-07 20:26:32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zhangxinmin:每年10-4月,是去那边最好的

2016-11-08 11:27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11-07 20:43:01 的回复:

回复聶風:所以下次还要去台南,嘉义也在下次的行程中,到时可以带我玩,哈哈哈哈

2016-11-08 11:28

2016-11-08 12:42

引用 聶風 发表于 2016-11-08 12:42:18 的回复:

回复聶風:那就这么说定了~

2016-11-08 19:24

2016-11-12 08:28

2016-11-12 08:33

引用 一點 发表于 2016-11-12 08:28:30 的回复:

回复一點:

2016-11-12 08:35

引用 白尔玉 发表于 2016-11-12 08:33:56 的回复:

回复白尔玉:

2016-11-12 08:35

覺得很棒喔~

2016-11-13 01:36

整個回憶滿滿的呢~~~

2016-11-13 01:37

引用 Little Mike 发表于 2016-11-13 01:37:08 的回复:

整個回憶滿滿的呢~~~

回复Little Mike:因为有你,这趟旅行变得更加精彩~乐观先生

2016-11-13 11:03

引用 cookies 发表于 2016-11-13 11:03:03 的回复:

因为有你,这趟旅行变得更加精彩~乐观先生

回复cookies: 帥哥陪伴當然會加分!

2016-11-13 11:07

引用 Little Mike 发表于 2016-11-13 11:07:33 的回复:

帥哥陪伴當然會加分!

回复Little Mike:嗯对对对……怕你红起来,所以只放轮廓照

2016-11-13 11:30

引用 cookies 发表于 2016-11-13 11:30:45 的回复:

嗯对对对……怕你红起来,所以只放轮廓照

回复cookies: 非常細心的遊記。但我很想請教你照片如何處理這麼好的

2016-11-13 14:46

引用 Little Mike 发表于 2016-11-13 14:46:32 的回复:

非常細心的遊記。但我很想請教你照片如何處理這麼好的

回复Little Mike:风景好所以怎么拍都好,也没有处理的很好,跟别人还差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