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新年之行(记于2012.1)

2012.1春节,当当爸带着我们去他外婆家走亲戚,小当顺带寒假旅行了。感谢舅舅阿姨们的热情招待------/扬州之行零碎记

(一)
 初三到扬州,在这里感受了不一样的新年风俗。苏北平原的一望无际让小家伙快乐得像只小狗,蹦来跳去。灿烂的阳光很温暖,不像在家时那样的阴冷雨雪......
初到扬州,宾馆就在扬州市内最繁华的一条街上,旁边就是古老的京杭运河,
“烟花三月下扬州”就在这儿吧,只是此刻还是最寒冷的冬天,杭州还在飘着雪呢。    古运河两岸的垂柳在北风中显得有些萧条,但依然能让人想象得出春暖花开时
她的婀娜多姿,她的万种风情...
东关古渡,这是当年盐商运盐的的码头,对岸边停着两只乌黑的小船,那是曾经运盐的船只,静静的运河
流水向游人诉说着扬州盐商曾经的历史....
古运河对面就是这座宋代的古城墙-----东门遗址

城墙后是一条悠长悠长的古街,昨天下午我们来时人头攒动,今天因为下着毛毛细雨,明显安静了许多。
撑着伞,踩着青石板路,偶尔从有趣的小店里走出一、两个游人,这时的扬州古街更耐人寻味......

围墙里是江泽民故居

东关小学,江泽民曾就读的小学,和他曾经住的家仅隔一条马路,不过看上去也不怎样啊,呵呵。

斑驳的砖墙见证了沧桑的历史,两个小家伙在深深的小巷里开心的追赶着。

(二)
       初四早晨,从扬州出发驱车一个多小时到了泰州,婆婆的老家。广阔的田野里是绿油油的麦苗,望不到边,那是童年记忆中的麦苗,很久不见了。平原上的路很平坦,伸向田野的远方。村子里的房子都不高,全用青砖砌成,独门独户,院子的围墙,地面也都是大大方方的青砖,很干净,每一幢都排得整齐。家家户户的每扇门上都贴着新年对联,守门神,还有我叫不出名的,都是喜庆的红色。冬日的阳光照在院子里,久违的亲戚朋友们围坐一团,那是新年的味道,浓浓的新年味道……
 行驶在这样的路上真是一种享受!

到村子里看到每家每户都贴着对联,年味儿很浓。

村子 中的路不大,我的驾驶技术着实受了一次严峻的考验。房子都是这样不高,很干净,很整齐,有一种让人想住下来的冲动。平原乡村的风格让我们感到很新鲜……

小家伙爬上了屋顶,对着镜头做鬼脸,说这是他最喜欢的地方。这里只是二楼,
却可以眺望整个田野,享受充分的阳光。

蔚蓝蔚蓝的天空,站在屋顶像在飞翔......
 池塘边的芦苇惹得孩子们不停的问十万个为什么。对田野的一切,儿子都很新奇,灌溉的水渠、像小草的麦苗...这些在钢筋水泥的城市是无法感受的...
对小当来说,他早已习惯了城市的热闹,有肯德基、大超市、新华书店、电影院......
 走在田野的小路上,迎面扑来的微风,带着小麦苗的清香,到处弥漫着泥土的气息,池塘里的小鸭子自由的游着,荡起的水晕一圈一圈漾开了,带来的是乡村的宁静安详,更是对心灵的洗涤,久违了,美丽的田野!

正月初五,晴。
依然在泰州的郊区,亲戚朋友的盛情招待令我们流连忘返,下午驱车一个多小时重返扬州
  初六,小雨。
这几天在扬州一直都是阳光灿烂,比起在富阳的阴雨连绵,更有新年的味儿。晚上在古运河边的酒店里参加了舅舅家典典的生日晚会,很隆重,很热闹。第二天早晨,在亲戚朋友的送别中,我们回家了。2012年的新年也就随之结束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开始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2012,希望我身边所有的人都幸福健康!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07 13:38

引用 春绯 发表于 2016-11-07 13:38:06 的回复:

回复春绯:新手上路,正在学习中

2016-11-07 21:3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