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归来不看岳(记于2013.7)

前记:2013的暑假,四个家庭自驾

从小当学了课文《黄山奇石》后就一直计划着要上黄山,去年新年的一场大雪挡住了行程。暑假的到来,小家伙鸡动鸭动地要去三亚看大海,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黄山之行首当其冲排在了后备第一。台风“苏力”来的前一天晚上,女人们几番纠结后义无反顾地决定行程不变。
    7月12日下午1点,出发!
    自驾游总是很悠闲,随心所欲。更何况几家的小家伙们结伴而行,一路上吹吹牛、打打瞌睡,太阳落山之前目的地到了。宾馆是同学早就订好的了,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后,就在宾馆的餐厅吃晚饭。本来还顾虑天气炎热,却不想黄山的气温并不高,饭后走在大街上,晚风甚是清凉,孩子们在大街两旁高大挺拔的水杉树下追逐嬉戏,和孩子们一起的旅行,单纯而快乐。
   有时候,孩子的力量大得令人瞠目,尤其是在登山这样的旅行中。如果没有小家伙在前面,妈妈们定然是累得不想动了,我定是在山脚坐着了。
   13日,没有气象预报中的台风,我们准备的雨衣乖乖休息。阳光、蓝天、白云...还有孩子们的笑声,该有的都有了;男人们背包,女人们全副武装,6点半集合完毕向黄山进发。
    缆车驶过一座座悬崖峭壁,奇峰怪石在我们脚下远去,令人兴奋地是看到了云海,实属难得,因为天气实在是太晴朗了,也只有在早晨还能看到这样的云海。上山的路蜿蜒曲折,凉风习习,松涛阵阵。儿子看着那一块块奇怪的石头,把他们一一和课文里的黄山奇石对号入座,还不停地向老爸“十万个为什么”。在“梦笔生花”处,邓爷爷曾经住过的宾馆前,儿子被黄山蜜蜂“亲”了四下,留下了四个包包,幸好旁边就有医务室,小家伙是过敏性体质,就怕那蜂过敏。医生说黄山的蜜蜂没刺的,涂了药膏,很快消肿了。孩子们打趣说是子墨穿得太鲜艳了,连蜜蜂都喜欢呢!五个孩子你追我赶,嘻嘻闹闹,只可怜了妈妈们,幸而天气凉快。
    真正的考验是在莲花峰了。同行的几个体积较大的实在累得不行就在迎客松等着了,看着远处的那个高高的悬崖,我的退堂鼓不停地打着,小家伙们还是坚持着。这就是孩子的力量吧。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四脚并用地“爬”过百步云梯,小心翼翼地穿过悬崖上的“单行道”,在最高峰----莲花峰顶,我们是黄山上离太阳最近的人了,缕缕白云在我们头顶顽皮地翻着跟斗,天空蓝得令人窒息,一个一个山峰都被我们踩在脚下,那里都留下了我们的脚印,第一次有那种站在山顶的骄傲,原来登山的感觉是这样的。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1-07 12:52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07 12:54

2016-11-07 13:03

引用 bonnybear 发表于 2016-11-07 12:54:45 的回复:

回复bonnybear:新手上路,努力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