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拉斯哥·爱丁堡·就是古老

树下有影子 LV.8
2016-11-06 12:34 255/5
  • 出发时间/2016-07-15

爱丁堡花了两天,格拉斯哥花了一天,计划是周游苏格兰,可惜了很现实的问题--没钱,没驾照。苏格兰的自由行就停在这里。

格拉斯哥

如果说谢菲尔德的红砖是色彩活力,那格拉斯哥的砖瓦是古朴厚重,格大里没有过多的颜色,蓝色的天空,或灰或黄的墙砖,绿色的草坪。长满苔癣的教学楼旁或多或少坐着几个学校的后勤人员,即将毕业的学生们摆弄着学士服和亲友、老师、同学在不知名的老树下合照。铭刻了捐赠者名字的椅子就像他们的前辈一样,无声地注视着人来人往。

爱丁堡

提起爱丁堡,很多人最先想到的是爱丁堡的古堡。而作为苏格兰文化的发源地,这座古老的城市也有着其他很多的只能,比如港口。

时过境迁,现代化的港口取代了古老的码头,残存的老码头看着搏击海浪的巨无霸现在就静静地停在港湾,不漾起一丝微波。古老的砖墙与现代的幕墙交相错落,乌云遮蔽的时候,尘世显得肃穆,古城一片颓败萧瑟,而云散天开后,人们三三两两走上街头,或是欢聚或是拍照,享受阳光。

英国特殊的气候使得这个国家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全年有风,空气质量保持在很高的水平,地衣随处可见。

爱丁堡古堡实在是没看头,门票好像16磅,进去之后真的是亏死了,建议不要去。与古堡遥相呼应的仿希腊神殿遗迹是开放的,而且超美。

引用 树下有影子 的图片:

2顶

2016-11-06 13:20

2016-11-06 13:37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07 21:26

引用 王胡英88 发表于 2016-11-07 21:26: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