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和强大都是最美的自己【手动比心】——首尔5日自由行(内含美食和景点)

• 出发时间/2016-10-20
  • 人物/其它

现在是在首尔的最后一晚,完全失眠的我觉得与其看着天花板,不如先码字把5天首尔行的攻略写出来
重要的攻略已经列在前面了,文字偏多,后面是大量图片和流水账以及自己的念念叨叨

准备事宜

【时间】:10月底
【地点】:首尔
【签证】:万能的淘宝
【WIFI】:一定要订个WiFi器,超级重要,我是在淘宝办签证的时候一起订的。
【机票】:东航官网订的,往返人均2300左右
【机场大巴】:来回都是坐机场大巴的,因为省力,以明洞作为例子的话,车程70分钟左右,15000韩币/人,但是来的时候遇上堵车,足足开了2小时,回去的时候70分钟正好,所以乘坐的机场大巴的亲最好留足2小时。
【住宿】:Booking上订的,我订的是明洞附近,除了房间太小,其他都可以,特别是地理位置超级方便,所以还是建议订明洞附近的,吃的方面只要你想得到,明洞基本都有,晚上小吃特别多,味道也不错。购物方面,明洞周边就有大型商场、乐天、还有各种化妆品牌店,基本能满足你一切购买幻想,很多店能当场退税,也有中文服务。交通方面,4号线明洞站,换成地铁、交通也很便捷,我出行都是地铁。后来我在逛街的时候发现弘大周边也很热闹,住在弘大附近应该也不错的一个选择吧
【乱打秀】:韩游网网上订票,可以选座,S座就可以了,当然有钱想坐靠前最好了,建议选座靠近楼梯,有几率被选上去参加互动,整场演出还不错,值得看下哦,男的很搞笑,女的身材乱好,头甩的不错。
【好用的手机软件】:我在哪儿(最最重要的软件,首尔游简直离不开它)
                                   韩游网(可以在上面订票)
                                   韩国优惠券(可以看看有什么优惠的票)
                                   韩国地铁(蜂友推荐的,但是我没有用上,因为 我在那儿 这个软件太好用了)
                                   乐天手机客户端(不用我多说了吧,买买买)
【汇率】:国内我换了几百块,最好在韩国机场和明洞换钱,明洞换钱所5米一家的感觉,超级多,不用担心。
【其他准备】:万能转换插头(淘宝蚂蜂窝官网 买的,超级好用,以后全球都可以用)
                         充电宝

关于计划行程

D1:机场→酒店→明洞
D2:北村韩屋村(3小时) → 三清洞(1.5小时) → 景福宫(1.5小时)30元 →仁寺洞(2小时) → 清溪川广藏市场             →首尔塔→明洞
D3:林荫道→鸭鸥亭→  梨花女子大学(2小时) → 弘益大学(2小时) →  东大门(3小时)→明洞
D4:骆山公园(2小时) 梨花壁画村 →教保书店 光化门店→ 乱打秀(明洞专用剧场)(1.5小时)
D5:明洞→机场→回家!
事实证明:行程很赶,日行3W步,称霸朋友圈,都来不及买买买了,来回2天都浪费在路上,应该多增加一天买买买的!

关于美食和景点

我先把去过的景点和美食提前讲下吧
【交通】:地铁+走走走(吐槽下,韩国物价偏贵,这些景点2-3天下来,用了我100块,这个是我平时半个月的交通费)
1、【北村韩屋】 很有古风的建筑群,附近有悦诗风吟旗舰店(里面有卖咖啡的那家)这家我没去,因为我忘记了…
2、【光化门、景福宫】必游景点,可以看到很多现场版大长今。旁边有网红参鸡汤!
3、【教保文库 光化门店】就在光化门旁边,首尔最大的书店,还有很多周边产品,很值得逛逛
4、【首尔塔】标志性建筑物总归要上去看看的,我是晚上去的,可以看夜景,但是拍照就很暗了,可以选择黄昏时分去
5、【林荫道、新沙洞】其实就是很小资的一条路,逛累了可以去BEANBIN COFFCE 点份咖啡和华夫饼,超级好吃,旁边还有乌云冰淇淋
6、【仁寺洞】住在明洞的我表示,没什么好逛的
7、【梨花女子大学】景色很好的一所大学,可以拍拍拍,旁边还有女人街,很多小东西卖
8、【弘大】周边超级热闹,简直是年轻人的世界,要预留体力,因为首尔上坡下坡让我走到心累,每天3w步,我那会2所大学一起逛了,累到后面弘大我都没进去,直奔了哈哈401烤肉店
9、【东大门】个人觉得没什么好逛的,可能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晚上人很多很多
10、【梨花壁画村】建议不用去了,由于太多游客扰民吧,经典的阶梯花、金鱼之类的,都没有了
11、【明洞】哈哈 这个不用说了 由于我住在附近,每天晚上都要逛到11点关门才回酒店,明洞小吃美食特别多,凡事喜欢的都可以尝尝,全州中央石锅拌饭,柳家辣炒鸡,本粥,枯箱炸鸡等等,味道都不错

关于购物

【乐天】:建议提前一个月就可以看起来了,每天登陆下,研究下怎么拿现金优惠。我是直接在网上订货的,没有去现场。取货在仁川机场候机层,我去的那会人不多,一会会就排到了,东西如果很多的话,建议拿个行李箱。
【退税】:仁川机场的退税处在 J 区,机器上面扫描护照和退税单的二维码,很快。
【乐天market】很想去逛逛,带点泡面、零食回来,但是实在来不及了,遗憾!
因为我习惯用日本、欧美化妆品,加上手上也不缺,所以只买了面膜和一些眼线液、睫毛膏等小东西

第一天:机场→酒店→明洞

出发啦!!

仁川机场基本就2个小时,很近一会会就到了,出了仁川机场,我选择了机场大巴去明洞,15000韩币,在机场旁边有很多购票点

我这口烂英语能成功出机场→坐上机场大巴→找到酒店check in ,我也是觉得没有辜负英语老师的谆谆教导了
到明洞啦!!!明洞真的超级热闹,以后的每一天我都逛到了11点才回酒店,所以选酒店一定要在明洞附近!

由于酒店就在明洞,所以check in 后,就直接在明洞开始吃吃吃的过程了,首尔的第一站一定要献给石锅拌饭!【全州中央会馆】这家是号称经营了3代的石锅拌饭,在一个小巷子里,门口有个老人cosplay古装是他们的活招牌(这家店真心难找,我开了定位,前前后后错过3次,每次无限靠近了,但就是没看到,然后问了周边店员,才光然大悟!!我很单纯的以为那个老人就是个和尚在化缘!!)
这家店在巷子里,乍一看很小,其实里面空间很大,话说韩国很多店都是这样,乍一看很不起眼,但是走进去了发现别有洞天,店员会中文,都是妈妈桑,点了石锅拌饭和海鲜饼,味道不错!但是海鲜饼里面的菜有点像韭菜,反正我吃不太习惯。

点的比较少,因为外面还有千千万万种小吃在等着我!哈哈哈

明洞的小吃都很好吃,但是价格也偏贵

鸡蛋糕的味道不错,我后来又吃了几个,哈哈

23cm长的冰淇淋!

每天一瓶香蕉牛奶,喝完睡觉~明天开始暴走啦~

第二天:开始称霸朋友圈

第一站【北村韩屋村】
交通:APP 我在哪儿定位(我全程都靠这个软件)地铁出来后笔直走就到了,路上也会碰到很多要去的人,反正跟着人流走就对了
费用:免费
个人觉得是值得去的地方,可以各种摆拍,因为整个建筑很古风

整片建筑都是这种风格,就挑了几张放上来

第二站【景福宫】
交通:步行
费用:景福宫门票3000韩币
也是必去景点,分分钟穿越的感觉,里面有成群成群穿韩服的妹纸,但是规模跟北京故宫不能比。

【光华门广场】开头是将军,然后皇帝,然后景福宫,青瓦台,最后一座山。

景福宫里有成群成群的韩服妹纸,突然想到北京故宫或者上海外滩也可以开设服装租借,一定会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来张全景照

分分钟穿越的既视感,感觉下一个转角就可以看到个大长今来

景福宫的后花园

景福宫的后门,神武门,对面就是青瓦台,有很多保镖,图上就有一位,话说这几个保镖长的都很帅的,哈哈

出了神武门对面就是青瓦台啦~

出了青瓦台就可以步行去【土俗村参鸡汤】了,永远在排队,运气还不错,排了一会就可以吃饭啦!里面是韩式建筑,一间间房间,需要拖鞋盘腿坐,点了一人一份参鸡汤,一只鸡里面含有糯米和一整根人参,很好吃!太补了,吃完又可以走上10000步了!

下午去了【仁洞寺】,天天逛明洞的我表示,感觉一般般,反正就一路走过去了,向【广藏市场】出发~

第三站【广臧市场】
交通:地铁

韩国传统美食广臧市场应该都有了,广臧市场的小吃摊位风格我挺喜欢的,超级热闹,卖的东西都差差不多,找个摊位坐下来就可以吃了,点了心心念念好久了的活章鱼,口味就是这么重,摊位阿姨一直在对我笑,不不阿姨,虽然我吃活章鱼,但是我是要走软妹纸风格的人。

吃饱后就一路逛逛,看到了好多宠物店,小奶狗什么的最可爱了有没有!
其实我很喜欢旅游到一个城市后,随处逛逛,穿遍大街小巷的感觉
这里要插一句,韩国的水果好贵!想吃水果的我跑到水果摊,一看橘子20元一斤后,默默的走开了。。嗯,吃不起。。在韩国的那几天唯一的蔬菜就是大白菜和白萝卜。。可能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但是不管是大白菜还是白萝卜,味道真的好吃!是的,配菜都好吃!

第四站【首尔塔】
交通:我是做公交车直接上去的,几路我忘记了,就是【我在那儿】APP里面定位下,就出来了

晚上的首尔塔很漂亮

俯瞰首尔夜景

首尔塔下来后,还是坐公交原路返回,有一站就是明洞站,到明洞后继续小吃~

这里我要讲下,韩式辣年糕真心好吃!连我这种平时不太吃年糕的人,都尝了好多块,特别香糯~反正就是好吃!

以美食结束的一天,就是完美的一天~哈哈
今天日行3W步,朋友圈第一

第三天:继续称霸朋友圈

第一站【林荫道】很小资的一条街哦,逛逛商店,吃口华夫饼,喝杯咖啡

这家店绝对可以让你少女心爆棚,东西都好可爱,买买买!虽然明洞的line friends store就在旁边,但是排队好多人,林荫道店就还好,早上去的话,人也不是很多

【Beanbins Coffee】芒果华夫饼超级好吃!本来想点草莓华夫饼的,但是呢过季不卖了,所以挑了经典款芒果华夫饼,味道赞!

往前走点就是乌云冰淇淋店啦~~乌云是棉花糖薄荷味,冰淇淋奶味很足,好吃!

Letao 家的蛋糕一定要吃!

第二站【梨花女子大学】
交通:地铁
韩国的道路都是这种上坡下坡,走的我心好累!

梨花墙 真的很小的一块,原来想象还是一整块长长的那种

一阶阶爬上去,好累。。

手动比心

讲真梨花女子大学很漂亮,来几张风景照

这里插一下,最近韩国总统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源头就在梨花大学,而我真的在梨花大学看到学生抗议的告示牌,但是我只是读懂了学生抗议校长处置什么什么的,转身就走了。。边走边感叹,韩国学生还会抗议校长啊,好牛逼。。回国后才发现原来是这件事!!都没有拍照,感觉一个转身错过了什么。。。

接下里就继续做地铁跑去了【弘大】不得不说,弘大超级超级超级热闹,年轻人的聚集地,但是我已经走不动了,直奔哈哈401烤肉店了

是的,韩国就是这样的上坡下坡!让我在吐槽下,真心走不动

偶遇一家有情调的店,走近一看被包场了,里面有人正在办婚礼,好浪漫啊~

【哈哈401烤肉店】也是想了很久计划要来吃的,因为我是RM的忠实粉,看了好几年,虽然我更喜欢刘在石和李光洙,烤肉店生意很好,都是当地人来吃的,很好吃!

吃完回酒店休息了一会,晚上出发【东大门】交通工具依然是地铁,因为东大门是24小时营业,所以就放在了晚上,一定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感觉东大门并没有什么好逛的。。风格有点像高端版上海七浦路

逛完回去后来一碗泡面,想吃地道的韩国泡面很久了,毕竟每次看韩剧和RM都会提到泡面,尝过后真的很好吃,我平时基本不吃泡面,感觉口感像嚼蜡,吃完还会反胃,但是这个泡面没有这种感觉,是真的好吃,唯一不好的就是量太少!不够吃!

第四天:继续刷屏朋友圈

第一站【梨花画壁村】
交通:地铁
以前就看到很多朋友贴上来的梨花画壁村的照片,整个村子都是很漂亮的涂鸦,但是这次去意外的失望,很多涂鸦都被清洗了,可能是游客太多扰民了,整个村子都清净了不少

周末早上的明洞地铁站

路过的建筑,后面是屋塔房

通过定位,从一条很窄的小路上去的,也是佩服我自己

等爸爸回家的路上

就是这条阶梯,涂鸦已经消失了,隐隐可以看出以前是朵花还是金鱼来着?

在等待着谁?望眼欲穿

在山顶可以俯瞰首尔

第二站【教保文库】我去了光华门店,号称首尔最大的书店,去一座城市就很喜欢逛下当地的书店,这家书店力荐,有时间的蜂友真的可以逛逛的,里面很大很大,还有很多周边产品,电子音乐什么的。

书店门口来一张

买完书后,真的已经饿得天昏地暗了,今天的首尔特别冷,感觉就是饥寒交迫,出门后发现开始下雨了,本来搜到一家炸酱面的店,也只好作罢 ,返回明洞,去吃了心心念念的柳家辣鸡排,这家也是一直排队的,味道确实不错,吃撑!

吃完顺便在明洞买买买了,算好时间差不多,就要看这次的最后一站【乱打秀】,由于全程是禁止拍照的,只能开场时来一张,整个表演不错,如果想要被抽上台进行互动,一定要选靠过道的位置。

首尔怎么能不吃炸鸡啤酒呢?最后一餐留给【枯箱枯鸡】点了炸鸡和啤酒,鸡是一整只,用烤箱烤的,所以我不是很明白难道不应该是炸的嘛?但是胜在这样油很少,所以我比较喜欢吃,再来一扎啤酒,话说韩国妹纸酒量真心好,人人一扎打底

干杯!

第五天:拜拜首尔,我要回去吃土了

最后一天要离开首尔了,早上继续补货后,中午就出发去仁川机场了,还是做的机场大巴,由于我担心会碰上路上堵车+机场退税+乐天取货 ,所以提前了好久,事实证明完全瞎操心了,大巴70分钟就到了,自助退税根本没人排队,1分钟就搞定了,乐天取货也没有什么人,5分钟搞定,导致我在仁川机场无所事事了很久,最后居然还碰上了延误2小时。。妥妥的从白天待到黑夜。。

等到饿得不行,来碗面!

首尔行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

2016-11-08 18:25

亲 住的哪家酒店呀

2016-11-08 21:34

引用 Sylau♪ 发表于 2016-11-08 21:34:01 的回复:

亲 住的哪家酒店呀

回复Sylau♪:好像叫天空花园,就是比想象中小太多,怪自己订房没看仔细,不太推荐,所以也没有写在攻略里,但是比较推荐住在明洞附近,真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