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镜头里最美的秋色---内蒙草原之行

海之跃 LV.8
2016-11-06 13:45 389/3
  • 出发时间/2016-09-12

我喜欢摄影,因为它可以让瞬间的美好成为永恒;我喜欢从取景框中看世界,让眼中的风景美到震撼心灵;我喜欢听快门转动的声音,可让飞逝的时间静止只停留在那一刻;我喜欢光影的变化,让世间万物重生幻化出不一样的精彩,这就是我心中的摄影,神奇、神秘而又富有传奇色彩!
        盛夏的草原一碧千里,朵朵绽放的小花点缀其间,美得清新、脱俗;阵阵秋风拂过,为草原披上五彩的衣裳,渐变的红色蔓延开来,色彩斑斓,初秋的草原美得优雅、韵味十足,在最美的季节拿起心爱的相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可好?

拿起相机拍的第一张照片

拿起相机的我

去往平顶山的路

达里诺尔湖

路边泛黄的叶子🍃

披上五彩的衣裳

路边的湿地

关于行程

出行人员: 我、格格和翔子
出行路线:北京--锡林郭勒盟--平顶山--达里诺尔湖--乌兰布统--北京
出行天数:2016.9.12--9.16  5天
摄影装备:尼康D800、大疆精灵4
注意事项:防晒、防晒、防晒,保暖、保暖、保暖

摄影三人组

行走路线

摄影装备

关于旅行

简介

平顶山位于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南、207国道35公里处以西2公里。远远望去,平坦的草原上巍然呈现出10余座山顶平如刀削,山坡悬崖陡立,且排列有序,错落有致的自然景观。据地质学家考证,平顶山为亿万年前火山喷发而成,亦称熔岩台地,南抵浑善达克沙地北缘,东以锡林河为界,西至阿巴嘎旗呼尔查干诺尔——宝格达乌拉,北至中蒙边界,可分为白音图嘎和灰腾梁两个熔岩台地地貌小区。总面积为8676平方公里,占全盟总面积的4.35%。该区内,台面、台间洼地与谷地相间分布,其中台面海拔高度为1100—1300米。景区免费游玩。
        达里诺尔湖位于内蒙古赤峰克什克腾旗,高原地形,分布着被风化的玄武岩或花岗岩,是低浓度盐水湖。达里诺尔湖湖周长百余公里,呈海马状,为封闭式苏达型半咸水湖,达里诺尔湖属高原内陆湖,湖水无外泻。总储水量达16亿立方米,水深10~13米,最大水深13米,面积238平方公里,达里诺尔湖还有岗更诺尔和多伦诺尔湖两个姊妹湖,亮子河、贡格尔河、沙里河将三个湖泊穿在一起,形成高原湖区。票价为120每人,可以使用两天,在景区内住宿门票也有单独购买。
         乌兰布统位于赤峰克什克腾旗西南部,曾是清朝皇家木兰围场区,乌兰布统为蒙语,汉语的意思为红色的坛形山,实指大、小红山,是木兰围场的一部分,距北京的距离分别为450公里。东与红山子乡毗邻;南与河北省围场接壤;西、北与锡林郭勒多伦县和克旗浩来呼热乡交界。以草原、湖泊、沙地、湿地、林地为主,以林木花卉、野生动物为辅,票价为120每人,包括所有景点。

出发!

2016年9月12日,06:30伴着冉冉升起的暖阳,载着满满的摄影小梦想,一路向北!我们的摄影采风之旅正式开始喽!驱车直奔锡林郭勒盟,距北京600多公里,预计7个小时左右到达,没有安排行程,只开车和看风景。天气格外晴朗,我们走走停停慢慢欣赏沿途的风景,越往北天空越蓝,云彩越美,车越少,笔直的马路上只有我们三人头顶蔚蓝的天空在飞驰,追逐云彩的影子,心一下子开阔啦!下午四点多才到达,找酒店,品美食,夜宿锡林浩特市,养精蓄锐、整装待发!

天高云美!

到达内蒙界

路边的风景!

远望平顶山

品尝蒙餐!

香香的奶茶!

2016.9.13
        睡了一个小小的懒觉,被窗外明媚的阳光唤醒!转到酒店旁边的早餐店,传统的蒙餐填饱肚子,热腾腾的奶茶配上奶果子,再来几口香喷喷的蒙古大包子,美好的一天就这么开始啦!探秘平顶山;俯瞰大草原;随性公路拍;夜宿达里诺尔湖......

远观平顶山,感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一座座山拔地而起,山峰像被锋利无比的宝剑削去,留下齐齐的刀口,每座山都异常平坦,一座座与宽广的大草原形成独特的风景;走近平顶山,没有想象的伟岸与高不可攀,只有娇小与平易近人的美;登上平顶山,没有远观的平坦,山顶落满火山岩略显高低不平,站在山崖边,望向远方,仿佛瞬间变成了巨人,头顶着蓝天,整个大地就在脚下,朵朵白云在眼前轻轻飘过,一伸手就能摘下大朵的棉花糖……

随意的路

赶往达里诺尔湖

路边随拍!

看夕阳西

一路走一路拍,到达达里诺尔湖已经天黑黑啦!为了方便晚上到湖边拍星空我们选择住在景区内,没想到整个度假村就我们三个人,一不小心包场啦!白天的草原天高云淡,大地被阳光照得暖暖的,穿个单衣就可以,太阳落山后温度下降得很快,晚上出门得穿厚外罩才可以御寒,拍星空带上羽绒服真是明智之举!吃过晚饭已经很晚了,回房间休息一下等繁星布满星空,背上相机向湖边进军,记录漫天繁星的夜空!第一次要用相机拍星空,心里小小的兴奋、小小的幸福!可天空不作美,走过通往湖边的栈桥,选好拍摄位置,架好三脚架,调试相机参数,刚拍几张照片,天边厚厚的雨云慢慢飘过头顶,滴滴嗒嗒地下起雨来,没有办法拍了,只好收拾装备回去休息了,虽然遗憾,但会成为永恒美好的回忆!回去后大家都不死心商量先睡觉,等凌晨三点起床看雨停没停,如果雨停天空放晴就起床拍银河,如果雨一直下我们就一直睡!
       晚上房间里阴冷阴冷的,还好每张床上都有电热毯,可以暖暖的睡觉喽!凌晨三点半被翔子的敲门声唤醒,穿好衣服走出房门,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经过雨水的冲刷天空格外透彻,没有一丝丝云,只有满天的繁星眨着眼睛闪闪发光,犹如俏皮的孩子在眨着眼睛向你笑,纯净而美好,时光好像瞬间回到了年初塞湖看星空的夜晚,今晚的星空跟那晚一样美,一样震撼心灵!老天如此眷顾,可以让我们看见和记录下如此美妙的星空,多么幸运多么幸福!我们兴奋的拍着照片,全然忘记了黑夜的寒冷,因为起的稍晚了些,没拍一会儿天边就慢慢露出了微弱的光,太阳公公要出来了,星空不能拍了,我们走到栈桥的尽头,架好相机,等待东方的第一缕阳光,定格日出的美!天边泛白的光慢慢变黄、变红,火红的太阳悄悄地露出了头,金色的阳光慢慢洒满湖面,泛着耀眼的光芒,照在脸上身上暖暖的,一股暖流瞬间流遍全身,驱赶走黑夜的寒冷,感受生命源泉的力量!背着相机心满意足的回房间休息、洗漱、吃早饭给身体补充能量,准备拍旅行婚纱照!

漫天繁星

感受生命的力量

姐妹旅行婚纱照

摄影师工作照

拍完照回去已经快中午啦!收拾行囊出发直奔乌兰布统草原,大草原我们来啦!日落前到达此行的终点站,由于是旅行的淡季景区的人很少,没有车来车往,略显冷清,不过喜欢这种感觉,今晚没有特别的安排,吃饭、睡觉、为明天在草原上撒野储存能量!
       凌晨四点多从温暖的被窝爬起来,准备好装备到山顶上去看日出俯瞰整个大草原。伴着皎洁的月光,开车到山脚下,背着相机拿着三脚架,穿过一小片沙子地,爬上陡峭的台阶,走过崎岖的山路到达山的顶峰,视野一下子开阔了,平坦开阔的大草原被远处高耸的群山环抱,太阳躲在山后泛着微弱的光,我们面向东方等待太阳冉冉升起,伴随清脆的快门声捕捉光影的变幻,将瞬间的美好变为永恒!

旭日初升

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地

享受日出的绝美

肚子咕噜噜的叫着,提醒我们该回去吃早餐给“她”补充能量啦!收拾东西准备下山喽!真是上山容易下山难呀!上山的时候天黑没觉得山坡还是挺陡的,而且还是松软的沙土地,踩一脚就会陷下去,幸好有三脚架当拐杖,深一脚浅一脚的下去了,原来我们走错了,上山的路在另一边,这里是滑沙的地方,旁边是骑马的地方,露水打湿了草地,马粪点缀其中,来的时候天色暗看不清脚下路,就与它们来了次亲密接触,沙子、露水、马粪与我的鞋……不忍直视!
        回去填饱肚子,小憩片刻我们又出发,在草原上驰骋撒个花儿!草甸、公路旁的树已经慢慢变色,虽未到最美的时候,但足以让人微醺啦!绿色、黄绿色、黄色、金色、红色……多姿多彩,把草原晕染得犹如一幅美丽的油画,我们在画中行走!

乌兰布统草原很大我们的时间有限,只去了蛤蟆坝和五彩山两个景点,其它时间都在路上随拍,走走停停遇到美景就停车,路边的白桦树、小树林、柏油路、麦子地……都收入我们的镜头中!偶遇路边的小树林,像极了小精灵居住的魔法森林,一排排笔直高耸的大树手牵着手,抬头看阳光透过树枝🌿闪着光,形成一道道彩色的光斑,随着你的移动变幻着颜色,温和的阳光落在草地上,轻轻地抚摸着小草,滴滴露珠在草尖上晶莹剔透泛着光,一朵朵小蘑菇🍄破土而出顶着泥土舒展着身体……置身其中闻着泥土的芬芳,感受着大自然的灵气慢慢进入身体备受滋养!站在蛤蟆坝的山峰上,遥望远方,天蓝得纯净,朵朵白云追逐嬉戏在其中,与天相连的群山色彩斑斓;黄绿相间的地毯铺在大地上,一棵棵金色的大树点缀其间;清澈的湖水蜿蜒曲折穿行其中,微风轻轻拂过水面激起阵阵涟漪,阳光洒下如钻石般璀璨泛着淡淡的光;云彩追逐嬉戏的影子映在草地上,忽明忽暗形成好看的光影;坐在岸边清风拂面,暖阳洒在身上,姹紫嫣红映入眼帘……恍惚于世外桃源!去往五彩山的路穿行于天地之间,笔直的公路只有我们三人,车窗外美妙绝伦的景色不断,黝黑的柏油路镶嵌于金黄的草甸上,棉花糖般的云朵挂在蓝蓝的空中,与草地上成群的牛羊遥相呼应,有的摇着尾巴低着头儿吃草,有的慵懒卧在软软的草地上晒着太阳,有的慢悠悠溜溜达达走在我们的车前,马儿在路边觅食,夕阳的余晖勾勒出它矫健的身躯,红棕色的毛在阳光下如红宝石般发着光,长长的鬃毛迎风如丝绸般飘扬,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透着火焰般的光芒……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最好的诠释!再过几日就是五彩山最美的时节,五光十色、色彩斑斓,现在树叶刚刚变色,不过已经初见端倪,靠近五彩山的路崎岖不平,车轮下沟壑纵横,颠簸曲折,增添不少探险的乐趣。我们背靠五彩山,一起看夕阳西下,伴随太阳慢慢落下,一轮明月冉冉升起,正值中秋节,我们在皎洁的月光下一起赏月!为我们蒙古摄影之行画上圆满句号!明日返京!

偶遇的魔法森林,笔直的大树,透过树枝的阳光,破土而出的小蘑菇……

渐黄的树叶🍂

2016-11-06 15:42

引用 海之跃 的图片:

2016-11-06 15:4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11-06 15:43:06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