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济州岛】吵到【首尔】——掀翻韩国的天★(♥海量人物图,请做好准备♥)

Nily.T (长沙) LV.17
2016-11-06 13:50 1371/18
  • 出发时间/2016-10-23

▁▂▃   ❤❤❤   ▃▂▁
   What is a journey?
      A journey is not a trip.
      It's not a vacation.
      It's a process.
      A Discovery.
      It's a process of self-discovery.
      A journey brings us face to face with ourselves.
      A journey shows us not only the world, but how we fit in it. Does the person create the journey or does  the journey create the person?
      The journey is life itself. Where will life take you?
▁▁▁▁▁▁▁▁▁▁▁▁▁▁▁▁▁▁▁▁▁▁▁▁▁▁▁▁▁▁▁▁▁▁▁▁▁▁▁▁▁▁▁▁▁▁▁▁▁▁▁▁▁▁▁▁▁▁▁▁▁▁▁▁▁▁▁▁▁▁▁▁▁▁▁▁▁▁

何为旅行?
      旅行不是一次出行,也不只是一个假期。旅行是一个过程,一次发现。是一个自我发现的过程。真正的旅行让我们直面自我。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究竟,是我们创造了旅行。还是旅行造就了我们?生命本身就是一场旅行。生命将引领你去向何方?

♥START♥

所有故事往往开始的比较简单,四个月之前,我们就已经敲定了这次旅行,如果硬要说有个什么原因的话,那么韩国,一直是我们心之所向,好不容易有了这次机会,大家一拍即合。好咯好咯,我编不下去了,其实是公司员工旅游,哈哈哈。所以,一切的费用花销,包括签证之类的,大家也可以不用询问了,因为,我们也不知道呀!!!所以说,本篇文章称不上什么攻略,就是我们的小游记,随笔,但是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可就算是这么一次跟团游,也因为跟对的人在一起,而丰富多彩,欢乐无穷。也可以给同样公司旅游的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参考~
      虽然在行程计划和准备方面我们很惭愧的没有什么有用意见,但是欢迎大家来探讨摄影方面的东西,因为我们的一个小伙伴非常喜欢~
﹊﹊﹊﹊﹊﹊﹊﹊﹊﹊﹊﹊﹊﹊﹊﹊﹊﹊﹊﹊﹊﹊﹊﹊﹊﹊﹊﹊﹊﹊﹊﹊﹊﹊﹊﹊﹊﹊﹊﹊﹊﹊﹊﹊﹊﹊
我们的行程一共5天,济州岛两天,首尔三天。对于想去体验一下,不做深度游的小伙伴来说,其实已经差不多足够。

关于行李的准备
1.衣物:10月底的韩国,微凉,天气多变,正常人都需要穿两件,一件里面打底,一件外套,下半身可露腿,但要穿袜子,昼夜温差较大。
2.鞋:我个人是带了三双,一双方便爬山,两双方便搭配衣服,这个看个人喜好和行李箱容量,至少两双还是要有。
3.药品:这个还是老习惯,会带一些常备药品,感冒药,拉肚子药,创可贴什么的,以备不时之需。
4.兑换货币韩国对于中国人来说简直太方便不过,刷卡,支付宝,微信,什么都可以,所以,现金我们换的不多,600——1000,大多数人都用不完,反正最后两天都是想尽办法把韩币用完。
5.辣椒:!!!这个为什么我会单独列出来说呢!因为我们忘了带老干妈,忘了带各种自家妈妈做的下饭菜,导致我们在韩国的吃饭品味急剧下降。如果你跟我们一样是湖南人,或者也是口味偏重,偏咸辣的,那么一定不能忘记!!!当然,如果你的口味就跟那边很合得来,酸甜的,就当我没说。
4.其他:洗漱用品和毛巾,这个一定要准备好,因为韩国很多酒店是不提供的,要自备。化妆品,护肤品,就不用多说,女孩子是不会忘的。摄影设备,必备,韩国很小姿很有情调,非常适合拍照。雨伞,刚才说了,天气多变,雨伞准备着不会错。移动wifi,这个一定要准备,除非你是土豪,可以一直承受国际漫游。我们是在淘宝上租的,直接在机场取货退货,非常方便,要地址的可以私信问我。

✿✿✿✿✿✿✿✿✿✿✿✿✿✿✿✿✿✿✿✿✿✿✿✿✿✿✿✿✿✿✿✿✿✿✿✿✿✿✿✿✿✿✿✿✿✿✿✿✿✿✿✿
       女孩子的旅行,从机场自拍开始,我们公司一起来了20多个人,不过以下就是我们一行一直黏在一起不分开的十个人。三个女人就一台戏了,所以,你们能想象我们这三台半的戏在韩国是多么的无法无天吗?
      P.S:!!!本文中的照片有单反拍的,有微单拍的,有各种手机拍的,所以像素各种差距,或者构图各种差距,请大家不要介意!!!~~开心就好~谢谢大家啦~!!!

人物介绍
人太多,咱们就从左至右的介绍吧~
左边一号人物——卉卉别:团宝,本来可以靠脸吃饭,好好做个女神,非要做逗逼二愣子。
左边二号人物——芳别(摄影师大人):本篇游记中的90%的照片出于她手,是公司著名导演+摄影狂人。
左边三号人物——岚别(po主本人):摄影师助理,她拍照我尽绵薄之力帮忙修修图,每天晚上一两点还有我们两个人合作的身影,虽然大家都美到不用修。
左边四号人物——可爱别:团宠,因外形甜美可人,声音可爱又萌,故为大家的团宠。
左边五号人物——茜别:人美歌甜逆天大美腿,发图被男生们点赞询问最多的女神。
左边六号人物——果果别:本团最为低调的一个,大好人,不管我们说什么做什么,都微微一笑,全面配合。
右边一号人物——莹别:外表温柔,内心火爆的大美人,因领导力爆棚,所以是我们的大哥。
右边二号人物——柔别:一直是公司女神,温柔可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右边三号人物——霞霞别:团核心,我们团队里唯一会说韩语的人,这次在韩国自己出去玩多亏了她,才让我们能够一切顺利。
右边四号人物——娇别:肤白貌美,白的反光就是说的她,我们的开心果,一路的欢声笑语少不了她的功劳。
(p.s:其实”别“这个字在长沙话中有骂人的意思,但是对于关系特别好的人来说,也有互相叫怪名字,昵称的意思。)

♥十脸懵逼,一秒入戏♥

我们是长沙直飞济州岛,2个小时的行程实在是方便。济州岛韩国的第一大岛,由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海洋性气候的济州岛素有”韩国夏威夷“之称,美丽的济州岛不仅具有海岛独特的美丽风光(瀛洲十景),而且还继承了古耽罗王朝特别的民俗文化。
      在飞机上度过了时差,韩国中国时差1小时,比如韩国的5点,就是中国的4点。超爱在飞机上看云,白茫茫一片,不管下面天气如何,上了平流层,都特别美,纯粹的蓝天白云和阳光,透过机窗洒在眼底映在心上,看着特别软和,无数次想跳到云上打滚,人们形容美好的地方,都爱说天堂,可能就是这个道理。所以说,跳伞这件事,这辈子一定会去的。

无数次想过出机场的场景,一群人浩浩荡荡,激情满满,带着自信,带着微笑,挺着胸膛,拉着箱子,大步向前走。可是绝对没有想过一出机场就被风吹成傻子,帽子都被吹翻,一行人在风中凌乱,畏畏缩缩,扯衣服的扯衣服,顾头发的顾头发,风吹乱了我们的发,让我们看不清谁是谁,好的吧,梦想破灭。所以,大家去的话一定要查好天气,准备好各种衣服,济州岛的天气特别多变。
      在狂风中登上了我们的旅游大巴,要特别提出,韩国的服务真的很好,坐大巴只需要把行李给师傅,他负责放行李和取行李,根本不需要自己动手。大巴的豪华程度使我们咋舌,简直就是行走的KTV,这台车在我们两天的济州岛行程中起到了醒瞌睡的作用,因为每天早上我们睡眼惺忪上车,总是能听到很嗨的BigBang的歌,大家都会瞬间清醒,开始起舞。

上车后想着去酒店得洗漱一下,换套美美的衣服,补补妆出门开始游玩行程!结果我们的行程就在车上直接开始了,第一站——泰迪熊博物馆!大家十脸懵逼,想象中不是这样的!互相看看对方被风吹乱的头发,为了图方便随意穿的衣服,还有因赶飞机略显疲惫的脸,突然,都笑开了。人生就是如此,不是每件事情都能按照我们所想的来进行,就是有这么多不受控的事情存在,而这,不就是人生的精彩之处吗?于是,一秒入戏,稍作整理和休息,开始了旅程的期待。

♥Teddy Bear乐团正式出道♥

女生去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应该是不会错过的一站吧,这也是济州岛的一大特色,不过岛上有三个泰迪熊博物馆,济州市内一个,不过大都不选择这个。一个是大多数人会选择的位于济州岛中文旅游区的泰迪熊博物馆,最大最齐全,配套设施也好,周边还有乐天酒店,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等,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游览区,不过这里的泰迪熊都是在玻璃罩子里,不能接触。还有一个就是本地人常去的,偏西部涯月邑的泰迪熊博物馆,这个馆在济州赛马场斜对面,希腊神话博物馆附近,这个博物馆里的泰迪熊是可以直接抱着拍照的,而且除了泰迪熊还有别的动物玩偶,很受小朋友的喜欢。后面两个博物馆的价格一样,我们就是去的后面这个博物馆。
      我们是没有泰迪熊情怀的人,本以为这么大的人了,哪儿还会对这些小玩偶感兴趣,结果,一进馆里,个个眼睛冒桃心,一拍照就无法收拾。一行十人浩浩荡荡,进行大扫荡。因为大家都在一个泰迪熊乐队面前拍了照,我们自己觉得我们要成立一个Band!!又因为是在泰迪熊博物馆成立的,所以大家一致认为取名叫Teddy bear!!!

大哥:我们的乐团成立了,先来想一首主打曲吧,咱们来个阿卡贝拉表演!我可以B-BOX,不滴不滴……
我:那我。。。就动次打次?……
柔别:那我就哇哇哇哇哇……
娇别:蹦蹦蹦蹦蹦……
茜别:哔哩哔哩哔哩……
……
芳别想了好久,对于实在没有b-box天赋的她来说,这是个很大的难题,最后小心翼翼的说:那我就……哈哈哈哈哈哈?
……
在每个人都分配好任务之后,我们的第一次演绎正式开始!!!
!@!@#¥!@##¥@#¥……¥%&@#!@##%@¥#¥……
一阵魔音穿耳之后。。。。。。

“好了好了,我宣布,咱们的乐团!正式解散!”

敬业的摄影师芳别大人!

♥这逼装的给满分吧♥

与泰迪熊博物馆配套的往往是3D趣味立体映像展示馆,特别推荐里面的5D电影体验馆,虽然房间小小的,但是360度环绕的幕布,播放的是恐怖影片,效果逼真,反正是把我的小伙伴们吓的尖叫连连!
      女人的话信不得也是有道理的,这不,进去之前还在说,不就是个3D画,我们就走走过场,看一下就行了吧,早进去早出来。结果……又是一进去就开始嗨!然后。。。然后。。。我就成了装逼小王子!(再次申明一下哦,因为我们是各种拍照设备都上,而且有一些照片的清晰原图已经找不到了,所以照片的质感有差距,请不要介意!比心!❤)

视觉真的是个很有意思的东西,这张图,其实大家都站在同一条线上,可是因为地面的倾斜和黑白格子的误导,感觉是由远至近。

猴王见猴王,两眼泪汪汪。
———————————————————————————————————————————————
      在这个艺术馆的一楼有一个小小的冰雪世界,在门口凭门票领一条烤暖和了的披肩进去就行了,在这里又要说一下他们那边的门票,真的都好可爱,不像国内的大多是一张纸,而是一个很可爱的手环,我们去的每一个景点都是,要么是手环,要么是在手背上印章,很有意思。
      这个冰雪世界里的冰雕真的没什么意思,除了冷也没有别的感觉,但是,有个冰雪滑梯还挺好玩。我们秉着来都来了,不玩白不玩的心态,去了。后来证明,这句话在我们的行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每当我们累的要死,已经无力再战了的时候,总是这句“来都来了,不去白不去”的话在脑海中回响,支撑着我们完成了每一个我们想去的地方。
      因为太冷,我们也没敢伸出手来拍照,所以只有这么两张代表一下,事后看有种鬼屋的感觉。

♥跟团也要自由,才没白来世上走—第一站♥

因为韩国寸土寸金,所以酒店房间大多比较小,我们在济州岛住的Diana酒店,前台可租借转换插头,只要5000韩元押金,退插头的时候退押金。虽然房间不大,但是干净整洁,还有阳台可以看海,进门脱鞋,上炕(原谅我这么接地气的说法,哈哈哈),整体感觉不错。一在酒店安顿好,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要出来觅食,酒店周边就有很多餐馆,菜单都有中文,价格也一目了然,大家可以自行解决。而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就在酒店旁边的一家烤排骨店,路过的时候非常香,大家如果也住这家酒店,那么晚上出门,最香的那一家就是它了!绝对不会错!
       对于我们来说,跟团的意义在于晚上休息后的自由时间安排,这就是我们的舞台,我们的世界,我们的天地啦!来韩国之前就有朋友推荐一定要感受一下这边的外卖文化,因为除了非常的方便快捷,种类还丰富多样,不仅正常的餐可点,还有酒啊下酒菜等都可以点。深夜外卖也很多,如果是带餐具一起送来的,吃完后只需要将餐具用送来的袋子装好放在门口即可,因为送餐小哥会载着大垃圾桶回来回收。而且,如果是要刷卡只需提前说一声就好,外卖小哥会带着刷卡机上门服务。非常的人性化!
      结果就是,我!们!没!有!尝!试!现在回想,可能是当初脑子进水了,只想自己往外跑自己找吃的去!!!

这么美味的菜肴,这么接地气的吃相,也只有我们了。济州岛的昼夜温差还是大,白天穿着刚好的衣服,到了晚上就有些凉,店里很温暖,地暖很足,我们就点了烤排骨、烤五花肉还有冷面,却送了很多的配菜,多到我觉得吃完配菜都能饱了(不是我夸自己胃口小,毕竟是吃了团餐晚饭的人
      吃完饭去对面的便利店买点第二天的粮食,不得不说韩国人的素质真的很好,当时已经晚上十一点多了吧,零星的车辆,零星的行人,可是只要有红绿灯,行人还是特别遵守交通规则,就算来往没有车辆,只要是红灯,也不走。高素质这一点,我们在韩国有了很深切的体会,值得我们去学习。

♥矮山不矮♥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爬城山日出峰,别问我们为什么不爬汉拿山,因为汉拿山海拔1950米,是南韩第一高峰,我们领队说,如果爬汉拿山,还得一路逛逛玩玩,欣赏欣赏拍拍照,那我们得拿着帐篷去,可能咱们得在上面住一晚。
      来韩国之前,我们查的天气预报都是下雨,来了之后确实也下了,但是幸运女神总是眷顾我们,每当我们出门在室外的时候总是天晴,一回车上或者在酒店,就下雨,人品好,就是没办法。所以当我们站在城山日出峰山下的时候,真的是被美到,绿油油的一片草原,矗立着日出峰,天是那么的蓝,海是那么的静,海风吹来,带来青草的芳香,沁人心脾,心旷神怡。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是十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的,是一块高耸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说实话,我们也没注意,所以没看到)。听着领队介绍的时候,大家都笑了,这比岳麓山还低,这也能叫山?这还需要爬?后来证明,我们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它虽然不高,但是要爬上去是有些陡的,我们带着兴奋的心情往前冲,到半山腰就一个两个都不行了,喘得要死。这又让我们确切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高山不可米算。

海是倒过来的天,天是倒过来的海可能就是这样。山顶的风很大很大,阳光很舒服,大家一起坐在最高平台上,聊着说着笑着闹着,好不惬意,生活,本该就是这个模样。

分享一个欢乐小故事:因为游客很多,我们还多次对着别人的背影叫唤自己的伙伴,最具有代表性的莫过于芳别一直把一个同样是短发白衣的大妈当成咱们卉卉,还一直叫人家走走走。

打死我也不会承认,这是拍糊了,我要说这是故意搞这种效果的,我觉得也hin美啊!!!

当然不能忘了我们伟大的摄影师在风中凌乱的身影!

♥况且~况且~污哦不,呜~!!!♥

Ecoland生态主题乐园,是济州岛上目前唯一一个以火旅行为主题的大型生态公园,也是我很推荐来游玩的地方,特别是带了小朋友的家庭。这里用小火车将四个生态园区串联起来,每一个园区都可以下车,然后回去的话就上下一辆火车就行了,很方便。因为爬山确实爬累了,早餐也没怎么吃,加上坐上小火车况且况且的,很舒适,让人有种昏昏欲睡的感觉。
      秋季的园区可能不如春夏季那么生机,但仍然挡不住它的清新之感,整体的构造大气又可爱,色彩浓烈又气质。火车穿过森林,掠过草地,游过湖畔,前两站我们都没有下车,确实是个遗憾,建议来玩的朋友们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可以每一站都下车游览一番的。

对不起各位,我们确实是一个没有默契的群体,总有那么几个不在线
       从乐园出来后,在去吃饭的路上路过领队他们家的柑橘园🍊,他很热心的请我们去品尝,去拍照。众所周知,济州岛的柑橘真的很有名,也确实很好吃,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哟~

咱们队伍中唯二的两支花终于单独出现,在这趟旅程中,咱们家达达与三石给了我们太多温暖与帮助,在此,诚心提出感谢!
并且认真向广大人民群众征友,他们均为单身,年纪不大,能力不小,是非常优秀的人才,有意向了解的单身女青年可私信我,长沙的最佳👫👫👫谢谢大家!~

❤️意料之外❤️

要说这趟行程中有什么是出乎意料的,那首先要说的就是海苔和乱打秀!这也是我本人很推荐的,被拉去购物,相信大家都不怎么开心,但是吃货的本质就是一旦遇上好吃的,就会忘了自己是被拉来购物的!济州岛的海苔真的好好吃,我是个平时不怎么爱吃海苔的人,但是吃了之后都觉得一定要买回来囤着,价格也不贵。一楼还可以免费穿韩服拍照。
      乱打秀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音乐喜剧表演,具体内容不多说,还是等你们亲自去看吧。一开始我们还真的没抱什么希望,结果一看便乐的不可收拾,演员很专业,技巧很到位,而且剧情很丰富多彩,女主身材超级棒!我们的达达还被拉上台做互动。但是不允许拍照录像什么的,所以也就没法提供太多的照片了。

大家肯定要说,这是个什么鬼造型,哈哈哈,容我来解释一下。第一排中间那个蓝色衣服的大哥,对,就是她,大家记住了,她的男朋友,也就是我们的大嫂,对,他们两个,女生是大哥,男生是大嫂,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嫂曾经说过他们俩组个组合,叫做Double C(别问我为什么是这个名字,我也不知道呀!)然后说我们是他们组合的全球后援会会长副会长还有各个要职的会员,我们这个后援会的名字叫做——优益C!(迷之逻辑)所以这个造型是我们后援会的标志。(写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我们疯了

乱打秀馆门口的涂鸦墙,特别童趣,咱们的大摄影师深深的爱上。

♥用脚丈量首尔的路♥

韩国时间凌晨5:50也就是国内时间4:50起床赶飞机从济州岛首尔真的是个再也不想体验的过程,所有人都睁不开眼就上了飞机。济州岛首尔一般都是飞到首尔金浦机场,飞机多,而且金浦机场离市区也近,一个小时的机程,他们国内航班又小又窄,在空中还经历了一阵非常非常剧烈的颠簸(这都没有震醒睡着了的我,我也服气我自己),终于是在韩国时间8点安全着陆。之前看天气预报又说有雨,我们把伞都准备好了,结果出了机场,天又放晴了。(就是这么好命,傲娇脸。

远处就是我们没有去爬的汉拿山。

☁☁☁☁☁☁☁☁☁☁☁☁☁☁☁☁☁☁☁☁☁☁☁☁☁☁☁☁☁☁☁☁☁☁☁☁☁☁☁☁☁☁☁☁☁☁☁
      首尔是个非常有气质的城市,很干净很清新,韩国真的很小清新,超级适合拍照。走在大街上,眼看的每一处都是风景,城市建筑的色彩、结构、造型还有装饰都特别漂亮,都可以拍出很美的照片,一眼就爱上了这座城。所以说,那句很鸡汤的文字说什么爱上一座城因为一个人,我看是矫情了,其实一座城市也可以因为就是它自己而让人爱上。
      更关键是,满街的大长腿啊,不管是男生女生,那身材真的是好皮肤也很好!不过确实长的很韩国,可能整漂亮的真的都去当明星了,剩下的都是普通人,长相一般,但是身材一级棒。不仅是年轻人,连上了年纪的人们也很有气质,跟电视里一样,这里的上班族不管多大年纪,都是西装革履的,非常气质和精致,可能是很普通的一个上班族,打扮起来都像是国家领导政要一样。韩国大妈也就真的是韩国大妈的样子,泡面头,哈哈。

虽然我们一致认为在车里拍的这两张看着像咱们大长沙的湘江和橘子洲,但还是不能否认,看现实中的它不一样,很美!

关于购物 :到了首尔的行程就成了各种买买买,大家都懂得,人人都跟代购一样,每天都是大包小包。不过我们比较推荐乐天APP,大家可以领取各种积分,也可以在某宝花几块钱购买一些积分,再自行下单,用积分抵扣,就可以省去很多钱,我们根据购买商品的总额度,分别抵扣了几百到一两千不等的金额,再加上本来APP上购买就有9折或者95折优惠,还是很划算的。最方便的是,等到回程的那一天,直接去机场提货点提货就是了,所有提的东西都可以直接带上飞机。不过友情提示,第一,大家要给机场预留足够的时间,能够让你提货,还能让你再逛逛机场免税店。第二,大家一定一定要控几住季几!也要控几住你们的朋友!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搬!不!动!
      在首尔买东西那是相当方便,特别是在免税店,因为简直就是为中国人开的店一样,到处都是中文,广告都是支付宝,沟通完全没有问题。人民币、刷卡、支付宝、微信,大都支持。不过也要提醒大家,免税店里就跟春运一样一样的,我们一进去就被冲散,人多到看着都头晕。我们凭借着大嗓门和顽强的意志力,还算是逛的顺利。
      可是经过我们在免税店和APP上价格的对比,还是APP上比较便宜,因此我们基本上只是逛逛,看了看在APP上断货的商品店里有没有(一般都是没有的),并没有在实体店买多少。除非是你们去的时候店里搞活动,优惠力度比较大,一般我们都推荐直接在APP上购买,享受折扣和积分抵扣优惠。
    第一家免税店是新罗I PARK,大家要区分好,这个不是新罗免税店,新罗免税店最近好像停业了。新罗I PARK不大,里面的东西也不是特别全,大家可以不去。

随时随地都能找到舒服的落脚点是我们的自带属性,逛累了,歇一会儿,阳光很大很温暖,空气中能看到一些漂浮的小细碎,仿佛闻得到阳光的干冽之香,整个人都慵懒了起来。

☀☀☀☀☀☀☀☀☀☀☀☀☀☀☀☀☀☀☀☀☀☀☀☀☀☀☀☀☀☀☀☀☀☀☀☀☀☀☀☀☀☀☀☀☀☀☀☀☀☀☀☀☀☀☀☀☀☀☀
      后面的东和免税店我们就没有再去逛,直接跟领队提出了就在免税店附近自由活动,我们特别情真意切的说想去感受一下这个城市!(的吃的)清溪川就在对面,我们二话不说就走起,一行10个女生加上队伍里的唯二两支花男生,总共12人浩浩荡荡出动了!!!正好赶上清溪川广场搞个小型的美食节,大哥简直成了试吃大王。
      清溪川曾经其实是一条臭水沟,后来被填埋,上面造起了高架桥。高架桥为人们进出首尔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却破坏了城市的美观,而且来往车辆的噪音和废气也污染了环境。2002年,首尔市政府决定改造清溪川,拆除高架桥,开挖河道,还清溪川一个秀丽怡人的面貌。清溪川上方点缀着一座座形态各异的桥,和两岸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相映成趣,是市民们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其实这个故事挺感动我的,首尔市政府这个做法很值得我们的政府去深思和学习,想想我们到底应该追求什么。

摄影师这个表情的意思是,你再不给我吃的,我要发宝气了!哈哈哈哈哈~
果然,世界各地的小巷子都一样,地道好吃的扎堆,本地的店,食物就是好吃些!来韩国之后,学的最溜的两句韩语就是:
“请问这个多少钱?”和“请给我一个这个。”
大家都说一听就知道我们只知道问吃的,哈哈哈哈哈~

晚上的首尔还是比较冷,为了看夜景,领队带我们去了南山,坐大巴上去还比较快,可以直接到达离山顶不远的地方,然后走几分钟就到了南山塔。说实话,真的觉得南山塔跟咱们大长沙岳麓山也挺像,不过夜景真的很美,不仅是南山的夜景,还有首尔的夜景。路灯透过道路两旁的树枝树叶斑驳洒在我们身上洒在脚下的路上,卉卉和芳别嬉笑着跑过,脚下的风掀起地上的树叶翻动,我们在后面看着她们笑,果果和霞霞还有茜别拍着照,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仿佛忘了时间的流逝。

下面请欣赏由我们卉卉别带来的男友力爆棚的show!!!当天她成了大家的男友!

南山塔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很多韩剧和综艺节目都在这里取景,我们没有登塔,但是那些爱情锁爱情树我们倒是领略了一番,只想问,几十年过去之后,这些锁怎么办。。。

♥跟团也要自由,才没白来世上走—第二站♥

我们在首尔住的是仁寺洞皇冠酒店,酒店地理位置很好,去哪里都方便,离地铁站也不远,不过酒店比较旧,是个老酒店。但是呢,其中有些房间非常大,在韩国的酒店来说已经是很大的了,装修偏复古欧式,小碎花什么的,床也很舒服,总体来说,也还不错~
      夜晚的自由时间当然又是我们的天地,酒店周围太多店了,就跟那种夜市片区似的,我们就随性的走着散着,寻着味道和气氛来选餐馆~当然,路途中也没忘记边走边买~

作为伙伴中唯一一个会韩语的人,霞霞在每次说韩语的时候都自带神的光环!

因为我们兑换货币的时候,银行只剩1000的面值了,所以我们每次买单的时候都得好几个人一起数。

小哥的表情亮了!

♥行走历史间♥

景福宫和青瓦台相邻,站在景福宫大门口就是正对青瓦台,青山环绕,守卫身着白色的制服,那笔挺的身姿和一万米大长腿,真的是相当帅气,所有女生的眼里都在冒粉色的小星星。
      咳咳,不好意思,扯远了,景福宫为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朝鲜王朝的正宫。因位于首尔北部,又称北阙,也是首尔五大宫之首,朝鲜王朝前期的政治中心。得名于中国《诗经》中“君子万年,介尔景福”的诗句。虽然不比咱们故宫那么的恢弘霸气,但也别有一番雄伟富丽之景。整个路上铺满了细沙,走起路山悉悉索索的响,原来是以前用来防敌的,一旦有人夜里潜入,必会发出声响,那么守卫就会发现。不得不说,古时候的人也还是挺聪明的。

没别的意思,就是想放个自拍

茜别的美腿加上我的拍照技术,呈现出了逆天大长腿的效果。我对天发誓,没有拉长!没有拉长!没有拉长!

每一位好的摄影师,都会有自己优美的拍照姿势!

景福宫的一砖一瓦无不显示出中华文化的影响。而明成皇后的故事,也让我们动容。
      明成皇后是朝鲜近代史上的女政治家,原名闵兹映。明成皇后生前并不是“皇后”,而是大清帝国属国——朝鲜国的王妃,其最高头衔也是1895年1月所封的“王后”(当时高宗的称号晋升为“大君主”,王妃也随之升为“王后”) ,因此历史上通称为“闵妃”。她是19世纪末朝鲜的实际统治者。
      当时朝鲜高宗的生父兴宣大院君李昰应摄政,一味采取闭关锁国路线。而后闵妃鼓励高宗采取开化政策并引入日本势力,在朝野扶植亲信,任用亲族出任要职,排斥大院君势力。闵妃在与大院君争权的过程之中与亲日的开化派势力渐行渐远,偏向亲华,多次利用清朝势力扫除政敌以求掌权。
      至甲午战争日本战胜中国之后,遭亲日开化派夺权而失势的闵妃欲转与俄罗斯合作对抗日本,因而引发1895年10月8日的“乙未事变”,日本公使三浦梧楼策划日本浪人及乱军入侵景福宫,于乾清宫杀害闵妃,焚毁其遗体,并胁迫高宗废她为庶人,直至两年后1897年,高宗改国号为“大韩帝国”,自称皇帝,才将闵妃复位并追谥为“明成皇后”,厚葬于汉城东郊清凉里的洪陵。由于明成皇后早期主张开放、后期力抗日本并身死殉难,故深受后世韩国人民的尊崇。
      领队说,传闻日本刺客来袭,侵入乾清宫,明成皇后端坐其位,面无惧色,慷慨赴死。这种英勇豪气,很多男儿都不如,可谓一代女杰。

♥化身儿童♥

走过了历史的庭院,我们要去放松一下啦,下一站就是——乐天世界!这个不用我多说,大家应该都知道,世界最大的室内主题公园。有室内游玩区和室外游玩区,室内的适合小朋友一些,室外适合大人一些,要上二楼再出去,很奇特吧。去的时候刚好碰上要万圣节了搞活动,还有游行,还是挺热闹的。到处挂着鬼怪,很多学生还画了丧尸妆。不过人也确实多,等一个娱乐项目得排很久的队,所以建议想去玩的朋友们一定要留足时间。因为我们时间不长,光顾着到处看了,所以也没拍多少照片。具体的样子,我也有从网上找几张来给大家看看。

大家好,我是三毛!

果果别,你倒是抬头看我们一眼呐!

﹎﹎﹎﹎﹎﹎﹎﹎﹎﹎﹎﹎﹎﹎﹎﹎﹎﹎﹎﹎﹎﹎﹎﹎﹎﹎﹎﹎﹎﹎﹎﹎﹎﹎﹎﹎﹎﹎﹎﹎﹎﹎﹎﹎﹎﹎﹎
      说真的,当告诉我们接下来去乐天世界附近的一个格雷万蜡像馆的时候,我们的内心是拒绝的,看过网上太多那些蜡像馆把人做失败了的鬼样子,对于这个,我们也没有多大的期待。可现实又打了我们的脸,从大家进去看到第一个蜡像的时候就感叹,真的做的挺用心啊,皮肤的纹理都做出来了,实际看着比相片拍出来更真实!照片里的蜡像们在灯光的照射下,真的很走样!!!所以,当我们在漆黑的屋子里看到那些过世了的科学家、演员、歌手……时,内心有点儿崩溃,这有点儿吓人啊!!!
      格雷万蜡像馆本来是位于法国巴黎第九区蒙马特大街10号是一座经过改建的古老建筑里,还保留着洛可可式的建筑风格。始建于1882年的一个梦幻般的娱乐场所,格雷万蜡像馆以剧场的形式来介绍昔日与现当代名人的生活。而在首尔的格雷万蜡像馆更多的展现了韩国当代明星的风采。馆里一共四层楼,先乘电梯上楼,再一层层的走下来,每一层都很丰富,而且连音效都很写实,如果是在奥巴马的机舱,就会听到机舱里的共鸣声。不仅如此,还有一些可以玩的娱乐项目。

志龙欧巴是最受欢迎的人。

我知道茜别的腿有些过分了,你们别急,我来打妖妖灵~!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灯光的照射下,照片出来的人真的很没质感!!!但是现实看,所有的蜡像真的都很真实,做的很好!!!

不知道大哥看到这张图会不会打死我。。。如果过了很久我都还没有回复你的消息的话,请帮我打妖妖灵,谢谢大家!!!

我说我要跟爱因斯坦合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摄影师,卒,享年23岁。

讲真,奥巴马私人飞机里的这个沙发真的是超级舒服。。。葛优瘫上演,感觉她们已经是个废宝了。

乐天免税店总店也就在这附近,去了之后我们被汹涌人潮吓到,比之前去的每一个店人都多,LV的店,排队排到门外,根本挤不进去。

乐天免税店的星光大道,还能看到一些女孩子因为屏幕上出现了自己偶像的身影而驻足拍照,尖叫。韩国的娱乐业真的做的非常成功。九楼是各种化妆品,其他楼层就是奢侈品和百货。在电梯口有楼层引导图,还蛮厚一本,可以先拿了再找自己的目标,这样效率会快很多。在免税店可以看到男女老少各种代购拿着手机,直播的直播,拍照的拍照,视频的视频,语音的语音,每个专柜结账处都是排长龙,特别是那些最近很火的品牌。简直比大卖场还热闹,如果说之前的店是春运,那这个乐天总店就是春运中的战斗机!突然很庆幸我们想要的东西大都在APP上买了,看着汹涌人潮,置身事外的感觉,还真是有点爽!

摄影师化身大模

♥跟团也要自由,才没白来世上走—第三站♥

乐天总店旁边就是明洞,没什么东西要在免税店里买的我们当然是跑过去了。明洞最多的就是中国人,跟咱们的步行街一样,连临街商铺里叫唤打广告吸引顾客都是叫的中文。吃的很多,要去的朋友可以提前查好哪家好吃,不然就像我们一样,走哪儿算哪儿,遇不遇的到好吃的全凭缘分~不过爱笑的女孩儿运气都不会太差,像我们这种爱吃的女生更是不会差,又选到了一家好吃的店,店名我们真的看不懂,也没有记,sorry啦~

大家记好了,乐天的星光大道出口右手边那个类似于报刊亭的小店,卖的这种冰淇淋超级超级好吃!3000韩币!

今晚的自由时间,对于去林荫道还是弘大,我们纠结了很久。相对而言,林荫道适合白天或者夜幕降临的时候去,因为景色很美,很多特别有风格有情调的品牌店,很适合年轻人去逛街拍照。

弘大呢,类似于长沙的大学城,不过更加高级一些,夜晚的气氛很好,很多酒咖馆,清吧之类的,也随时可能遇到一些独立音乐人的街头表演,很适合去娱乐。因为当天的时间比较晚了,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去弘大。我们一行十个人,要打车去弘大,是个头疼的问题,毕竟只有霞霞一个人会韩语,我们至少得分为三个车,又因为随身wifi用了一天有几个没电了,只剩下两个,我们倒是站在路边发了下愁。不过什么艰难困苦都不能击退我们出去玩的雄心,我开了国际漫游,于是我们车的人就不用wifi了,霞霞跟我一个车,我们先把前两个车送走,我们再走,但是具体去弘大哪里又是一个问题。所以,在这里我们不得不再次赞扬韩国人民的好,第一辆车的司机师傅跟霞霞交流了一下,大概懂了我们的意思,于是让我们用手机录下来他所说的地方,叫我们放给后面的司机听,他们就知道去哪儿了。
      在路边等车的时候大家也是嗨,什么都看不懂,突然觉得自己是文盲,看到街边的店铺总是要拉着霞霞问这是什么字那个怎么读。然后哄堂大笑,夜晚的首尔真的是比较凉,但是大家在一起,便也不觉得冷。
      一路上,司机师傅一直在跟我们聊天,问我们去弘大是去喝酒还是跳舞,还叫我们别喝太多了,注意安全。并由此跟我们展开了对于中国酒文化和韩国酒文化的浅薄探讨。觉得他特别可爱。

这里跟大家说一下韩国的出租车,车子很干净而且很亲民,没有那种护栏遮挡,就跟坐私家车一样,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车都可以刷卡,反正我们所乘坐的车是可以刷卡的。不过韩国打车确实蛮贵,三个人一台车,来回平均每人50人民币左右。
韩国的出租分为一般出租车,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
一般出租车是银色和白色的,现在的新型一般出租车是橙色的。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则是黑色。
当然,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一般出租车:2km以内,3000韩元,142m/100韩元,等待时间35秒/100韩元,深夜0:00—4:00或者是超出城市界限了,加收20%附加费。最多坐4人。
模范出租车和大型出租车:2km以内,5000韩元,164m/200韩元,等待时间39秒/200韩元,无深夜和跨市附加费。模范出租车最多坐4人,大型出租车最多坐7人。

♥晒晒肚皮看看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实在是轻松,只有一个去南山谷韩屋村的安排,我们睡了来韩国以来最长的一个懒觉,也就是8点起床。悠悠哉哉收拾东西吃吃饭,阳光依然很好,南山谷韩屋村是把散布在市区里的5幢韩式传统房屋统一搬迁此处修建的村子。南山谷韩屋村不仅有韩屋可以欣赏,还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有趣的活动,除了在节日期间有一些民俗活动以外,每个周末还有国乐演奏、跳假面舞、掷棒游戏等娱乐活动,不过我们去的不是时候,什么节目都没赶上。虽说如此,但天气好大让人心里遗憾不起来,远远可以看到南山塔,天还是那么蓝,云还是那么白,人还是那么懒。走走散散,我们就决定坐在一个亭子里晒肚皮聊天。

♥代购们,辛苦了♥

在韩国最后的时光是在机场退税赶火车提货逛免税店中度过的。接下来,给大家稍微介绍下流程。跟团来退税这些都很简单,导游都会带领大家做好,这次主要说一下自由行退税。
一,退税。首先,去相应航空公司的值机台办理登记手续,领取登机牌,登机牌是在办理海关退税的时候需要查看的,如果没有登机牌就无法获得海关退税的敲章。仁川机场的海关敲章一般都是在D和J柜台。在海关敲章的柜台旁边就有大件行李托运柜台,可以不用返回到相应航空公司的柜台托运。在给海关工作人员看退税单之前先出示护照和登机牌。如果遇到抽查检查商品,就乖乖给他看就好了,确认好商品型号正确就行了。记得,托运行李的时候可以从里往外拿东西,不要再往里面塞东西了,因为之前行李已经称过重量了,如果发现重量增加,会要求重新办理。
    然后,就去过安检吧,过了之后,就去28号登机口旁边的退税窗口拿钱。仁川机场很大,一定要看好指示牌,别走错了。拿好自己的护照,登机牌,退税单,给工作人员就行了。这样,整个退税就完成啦!要注意,只能提前3个小时去办理退税手续,所以去太早也是不行的。
二,取货。这次的行程,所有人都有很多东西要取。27号登机口和28号登机口中间有一条去做摆渡火车的路,直接坐到候机楼,而各大网站的取货点都在候机楼,并且在一排挨着的,所以不用到处跑。乐天是在121号,一定要注意好指示牌!!!因为有时候取货点会改变,有指示牌提示的!比如我们这次就改到了119号!
      到了取货点,先去引导台领号,然后等着叫号叫到自己就可以去取啦!人们排起的长龙不可怕,那些货才恐怖,到处都是人坐在椅子上或者地上拆盒子,丢掉的包装袋和盒子都堆起了小山,很多代购拉着空箱子来,后来箱子都要塞爆。所以,大家注意好自己购物欲,真的要做到量力而行!

茜别一边猛拆自己的盒子一边感叹:“代购真的不容易!以后都不要跟代购讲价了!”

♥说再见,真的会再见♥

再见。是个很有意思的词语。
      它表示分离,它也表示希望。

但我相信,地球是圆的,无论怎么走,都还是会遇到。

毕竟,同在一个公司,抬头不见低头见。

✈✈✈✈✈✈✈✈✈✈✈✈✈✈✈✈✈✈✈✈✈✈✈✈✈✈✈✈✈✈✈✈✈✈✈✈✈✈✈✈✈✈✈✈✈✈✈✈✈✈✈✈✈✈✈✈✈✈✈

一直一直觉得,自己是个特别特别幸运的人。
      从还在地上爬开始就有了几个可以互相分享嘴里吃过的糖果的发小。
      到了背着书包又加入了几个互相掩护逃离自习去唱歌、一人被欺负群起去报仇的伙伴。
      离家求学又碰见几个一起熬夜看恐怖片、寻觅一个城市所有好吃的的室友。
      很多人会说什么,朋友来来走走那么多,留在最后的才是真。
      而她们,从开始陪伴我至今,从未走散。

现在,我又遇到了这么一群人,她们没有参与我的过去,却注定要加入我的未来。
      可能大多数人都觉得工作上的伙伴再怎么样也不会成为生活中最亲密的朋友,但我们不是。
      可能是公司的人性氛围使然,可能是彼此性格相合臭味相投,我们之间就是毫无间隙。
      我们可以如同多年老友一样在彼此面前不洗头不化妆,打嗝放屁。
      最爱的是逗的对方笑的变了形,然后拍飞照。

互相嫌弃却又互相关爱。

回来后的第二天,一上班大家就在群里互诉思念。请大家原谅这个激动的打错字的傻子。可以尽情的笑话她,但请别鄙视她。

现在,她们在群里一直在讨论彼此晚餐吃的什么,看着好好吃。
      一下又说到在韩国面膜买少了,应该再买好多好多好多。
      突然,又发现某人在吃很辛辣很刺激性的东西,一边骂她要胖成猪,一边说她眼睛刚做了手术,那要好好养着,多吃些清淡的。
      又因为摄影师大人买了个跟她相机一样的u盘而调侃她。
      总之,我就写了这么几句文字,群里的消息已经一百多条了。
      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多话要讲。

而我,坐在电脑前
      不自觉,一直在笑
      下次,
      还要一起走呀!

好!摄影师美图镇楼!

本篇  完

下次!一起走呀!

2016-11-06 15:37

引用 刘Da娇☀ 发表于 2016-11-06 15:37:28 的回复:

回复刘Da娇☀:走到天涯海角!

2016-11-06 15:47

哇咔咔🤖🤖🤖🤖

2016-11-06 16:05

就让我们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流浪吧~~~~··~··~··~·

2016-11-06 16:07

引用 吴芳芳芳芳芳jerry 发表于 2016-11-06 16:05:10 的回复:

哇咔咔🤖🤖🤖🤖

回复吴芳芳芳芳芳jerry:芳别别别别别别!

2016-11-06 16:35

引用 菠萝卉🍍 发表于 2016-11-06 16:07:53 的回复:

就让我们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流浪吧~~~~··~··~··~·

回复菠萝卉🍍:别文艺,拿出你的逗逼本性!

2016-11-06 16:35

引用 Nily.T 发表于 2016-11-06 15:47:59 的回复:

走到天涯海角!

回复Nily.T:哇塞 是什么行业公司啊 好多美女!

2016-11-07 12:57

推荐的是乐天app吗?在中国可以买吗?

引用 betty 发表于 2016-11-07 12:57:26 的回复:

哇塞 是什么行业公司啊 好多美女!

回复betty:哈哈,谢谢,做培训的

2016-11-07 14:05

引用 betty 发表于 2016-11-07 12:57:59 的回复:

推荐的是乐天app吗?在中国可以买吗?

回复betty:是的,乐天APP,中国可以买啊,但是你要找人去机场提货给你带回来哦

2016-11-07 14:05

引用 Nily.T 发表于 2016-11-07 14:05:33 的回复:

回复Nily.T:好的谢啦

2016-11-08 09:39

支持一个。

2016-11-08 11:39

引用 betty 发表于 2016-11-08 09:39:46 的回复:

好的谢啦

回复betty:不用谢~

2016-11-08 12:04

引用 笨笨熊 发表于 2016-11-08 11:39:48 的回复:

支持一个。

回复笨笨熊 :谢谢哦~

2016-11-08 12:04

引用 Nily.T 的图片:

你们这群人,颜值有点高啊

2016-11-08 15:4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1-08 15:47:55 的回复:

回复ZYM:哈哈,谢谢,过奖啦~

2016-11-08 22:16

一众美女啊

2016-11-25 12:26

引用 煜先生的晓姑娘 发表于 2016-11-25 12:26:15 的回复:

回复煜先生的晓姑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