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8天7晚自由行初体验

2016-11-06 14:02 448/3
  • 出发时间/2015-09-13

等了20年终于可以和老婆一起去了

2015年9月13-9月20号             人均15000元
小学的时候就很想去日本,不过那时候不太可能,高中的时候可以去但是第一次想和老婆一起去,所以一直等一等就是29岁了,我是个动漫迷,直到现在也是除了工作主要就是看动漫的人,个人是真的非常喜欢日本,所以大学的时候不但学了一年动漫,还学了半年日语,也就是为了这一天。

今年BB1岁半了,终于可以去旅行了,前几个月刚去完塞班,把BB丢在家里,家人也是非常有意见,没办法梦想嘛,怎么都要牺牲下的了,日本是个可以经常去的国家,我打算一年去一次的了,这次是2对4个人一起去,主要是想熟悉一下方便下次自己去。

我们去前一个月开始订房订酒店的,机票2900元一个人,4-5星酒店7晚2个人9千,签证上淘宝找广州太易750元一个人,太方便了,钱都是签证一个月前临时存进去的,2个人共用一份存了16万,我为了稳妥,自己锁了5万3个月在银行,第一次有点怕其实没必要的,10天左右就出签了好开心啊,这10天为了能不能出签这个问题担心了好久,毕竟一但拒签机票就要报销了,酒店如果付了款的话就退不了的,而且拒签了下次就比较难的,所以真的很担心,但是还是成功出签了真好!

2人曾经去过的地方

马代婚纱蜜月之旅:http://www.mafengwo.cn/i/2891195.html

塞班婚纱度假之旅:http://www.mafengwo.cn/i/3516760.html

出发的第一天

上到飞机,空姐笑容很热情亲切,深深地感受到和以往最大的区别是发自于内心的笑容和对工作的真诚,不见丝毫疲态!

等了好久终于上飞机了,空姐基本都是日本人,漂亮大方,要我说和之前的国内空姐相比的话,感觉日本的笑容和神态更加发自于内心的感觉,即使可能已经很累了,但还是深深能感受那份对工作的热诚。

我们提前了一个星期订了当天出发到广州机场的直达车票,一开始蛮担心的,下午2点半的飞机,我们早上7点的车,理论上正常是3个半钟到,但是意外的东西毕竟很难说,好在没有什么意外,11点钟就到了机场,拿了机票进了安检,在里面吃了点东西就侯机了,订的是全日空,日本人好象有点多,每个都穿得很整洁,姿态得体,很容易分辨。

第2天 浅草寺 ,银座

在飞机上很是兴奋,这么多年想去的国家终于要到了,大概当地时间9点左右到了日本,出关时要填张表,机场有直达各个大酒店的车,车票好像是3万日元一个人,有VISA金卡可以打7.5折,我们大概从成田坐了一个小时左右的巴士到了品川,入住酒店后发现酒店很多东西都特别不同,电视的台全部是超高清的,马桶盖,电吹风等,之后到对面的便利店买了些东西当晚餐吃,味道还不错,日本的东西比较偏咸。

第2天我们先去浅草寺,我们早早10点起身就下去了,第一天要排一下队,等了一下进去了,我拿了张情景对话表出来,第一次打算在吃早餐上一句一句练习一下口语,毕竟之前没实践过,问了各种问题服务员,态度超好,注意!我这里说了几次日本人服务态度好,和平时我遇到的态度好是不同的,平时的服务员是机械式回答,冷口冷面的应付式的,或者撑个笑脸出应付的,但是在这里能感受到那种平凡的热情,就好象本应该厌倦的工作但是依然很用心。毕竟是5星级酒店,早餐选择比较多,也有生的火腿三文鱼吃,总的来说很不错。说到这里有个地方比较无语,他们两公婆天天居然11点多才下来吃早餐,反正之后几天每天我们都是12点钟以后才出发。。。人多就是不好。

我们第一天比较慌,酒店对面再走200米就是品川站,去到哪里搞了很久才买到了西瓜卡,地铁线也是相当复杂,摸了很久终于上对了车到了浅草,在地铁上问了个靓仔,他在玩手机,见我问他,马上收起游戏查地图我看,中途还提醒要我等下怎么下车,真的很好人,出站后,我们又在找地图怎么去浅草寺,我随便问了个人,这个人他说他也是第一次来,见我问他,他让我等一下,走回去站口看地图,告诉我怎么走,突然心里觉得好感动,平时听得多,没想到还真是事实,我感动更是因为真实的日本人没有毁掉一直以来我在动画片里的那种彬彬有礼乐于助人的这些印象。

从雷门进去就是仲见世商业街,这里两边都摆满了摊位,再进去到里面就是浅草寺了,这里其实也没什么东西卖的,比较商业,就像那些跟团的景点一样,这里旅客比较多。我们直接进去了浅草寺求了个签,只有我是大凶,其他人都是吉。。。然后在旁边买了几个MAMORI,这个寺比较出名,所以感觉也是必买的东西,大概在1-3千元不等,保什么类型的都有,然后里面逛逛就从后面小门出去了,走了好久才回到地铁站直接往银座去了。

银座很大,什么牌子都有,望了拍照,我门绕了很久在三越百货逛了很久,三越百货那个地下超市印象比较深,下面有什么都有得卖有得吃,真想在日本一套房子,然后在这里买东西回去煮来吃。听他们说有家猪扒饭好吃,找了很久终于找到就又去吃了,我以为是很出名的那种,谁知在餐饮排名中没找到,难怪不太好吃,真呵呵了!吃完我们找到了ZARA,HM,优衣酷这些店,这些店都是一栋栋的,在银座,找几家这种平民牌子店真不好找,最后选了优衣酷进去了,这家优衣酷一共12层,真的很大,一进就是2个钟,其实我们2个早早就买完了,只是哎。。。一般日本的店满1万就可以退税的,如果有VISA金卡还有折打,VISA超好用在日本,很多都可以打折。因为今天第一天比较紧张没有拍什么照片。

晚上回去在地铁站又走错了些路,反正头3天我们经常走错路的,如果是我带路的话我很有信心很难走错路,真的!每次回到品川站,我们都会去酒店对面的便利店买一堆东西回做消夜,其实后来才发现这是错误的做法,一开始以为便利店的东西便宜,其实一点都不便宜,还没有特色,在外面的店吃有特色又便宜又好吃,跟本真的没必要去便利店!

第3天 秋叶原

第3天我们的行程真的是我认为是最失败的一天,毕竟我们是4个人一起走,但是我们并没有什么是必须要买的,他们却有详细的购物清单,所以他们总是要到那些购物的地方买很久东西,对价也对得久,所以今天也就只去了秋叶原了,这里虽然是传说中的动漫游戏街,但实际上还是电器街,什么电器都有样样齐全,最后在中国人出没比较多的地方吃了一餐,比较难吃,然后进了YODOSHIBA里面逛了很久,然后结束了今天的行程,真的很无语,什么都没逛到,什么也没买到!

第四天 台场

说到台场是我最期待的一个地方,之前做过攻略,在B站看过视频,那里很空旷而且有很多特色的场所,比如高达,自由女神像,水上巴士,海滩,电视台,大江户温泉,主题商场,摩天轮,未来科学馆等等,他们完全不知道台场有什么玩怎么去,所以今天我带路,整个台场路线所有景点位置我都很熟,在新桥站出站转乘百合海鸥号,这个是地上高架无人列车,第一次座感觉很厉害的样子,越过彩虹桥就到了台场站,一下车就带着他们去了自由女神像,这里环境真的很好,很舒服,整个台场是人工的,比海平面高出很多,所以在上面的感觉就是俯瞰,很舒服。在自由女神像那里拍了1小时照片,就从这边直接往高达商场那边慢慢走过去了。

这个高达,有灯光表演时间的,一天好像有3场-4场,大概是下午3点,下午5点,和晚上8点半,这几个时间,等光表演也分两种,有一种是这个高达可以边成其他任何历代高达一样的,有些部位会动,但是不知为什么,我来的这几天一直都没看到,只是普通的投影灯光表演,有点遗憾。在这里拍了照,我们并没有进去后面的DIVER CITY,而是去了有牌子特卖场的维纳斯主题商场。值得一提的是,台场的树很多都是枫叶,我们9月中来到有些叶就开始红了,哎,下次一定要红叶的季节来。

这里我也呵呵了,虽然这个商场是好,但是也不至于要在这里逛1个下午吧。。。这个商场连接丰田汽车馆和魔天轮的,很强的连带设计,里面很大,也是大部分牌子都有,有些很便宜,比如维斯的牛仔裤最便宜的50元一条而已,逛了很久顺便在里面的小食街吃了晚饭,我吃了个天妇罗套餐,她吃了个肥牛饭,都很好吃,比前2天吃的好吃东西,对日本的食物突然恢复期待,没想到这样的1人小摊位会这么好吃,也便宜,在出名的连锁或者老牌店还得了?特别是天妇罗,外脆内生,外香内鲜,外面看着很热气很没营养,其实里面的虾还是半生的,要是配点酱汁一定很好吃。吃完我们看见有个日本人在路中间摆滩画画,我们也让他画了个,对照片画Q版的连相筐大概300元左右,这个感觉是很好的纪念品。因为差不多到8点,我们就回去看高达表演,结果回来的时候下雨了,期待的变身高达表演也没看到,很是失望,然后外面下雨也没办法立即回,只好在里面逛一下了,里面有间HM 和 forever21 的款式真不错,价格也很便宜。逛了差不多就回去那里拿画了,结果,那了到了闭门时间,只能从正门一路冒雨跑回来了,正门回DIVER  CITY真远,大概跑了几公里。。。本来晚上想坐魔天轮的,非常遗憾,改天再来吧。

总结今天虽然在商场浪费了大部分时间,但是看到了自由女神像和高达,和画了画买了些衣服总体感觉比前2天好,起码旅游就应该景点,来到日本只想着整天购物真的很没意思。

写到这里想起来一件事,其中有一天我们晚上去到酒店对面的小静吧,拿了2碟小食,东西也是很好吃,重点是服务员笑容太好了,还经常和客人有讲有笑,没看出有任何厌倦的表情好厉害!

第5天 涉谷

今天比较悲剧,整天下雨,我们原来想去涉谷,新宿和池袋的,结果只去了一个地方,在这里找了2家便宜的药妆店买东西买了一整天,后来我们2个实在累了,他们还要去新宿配眼镜我们就先回去了 ,一开始大家都怕我们2个回不去,我也怕毕竟前几天跟着走错了几次路,没想到之后2天自我带路开始就没走错过一步路,真的意外简单,今天也之拍了一张照片,顺利回到酒店后我们早早休息开始计划明天的行程了,最后2天当然要。。。

第6天 筑地市场 东京塔 6本木 台场

最后2天了,所以我们两个也是要赶紧去玩了,毕竟来到日本只是购物是太可惜了,所以不等他们起床,我们不够8点就出门去筑地市场吃早餐了,我真是想不明白我们2个人精通日语英语 对日本又熟,地铁又熟,怎么可能会走错路?果然之后一步都没错过。呵呵,去到筑地大概8点10分左右,问了下路终于进入到市场内围了,超级大,照片没拍多少,视频拍了很多。

筑地站出站,我们也是看地图摸着摸着才找到筑地外围市场的,外围市场也是不小的,N条街,很多东西都有得卖的,因为我们没吃早餐,看见有贝壳类的螺卖就买了一个,直接用火枪灼热,当然实际还是半生的,她吃了一块就没敢吃了,600日元,很好吃很鲜,我们找了一下一直没找到内围市场,然后问了一家店的老板,他叫我们坐下,然后进去拿纸和笔画了个地图我们,真的有点受宠若惊,毕竟我们没有在他的店消费。。。然后还几次提醒要怎么怎么走。。。真是大好人,顺着地图走到里面,如图一样,里面真的超级大的,具体不知道有多大,反正没1个小时以上感觉走不完,里面什么都有,就是觉得奇怪没看见多少帝王蟹,可能是时间问题还是什么的。看见传说中的筑地市场真的很兴奋,下次应该卖点去旁边的店加工吃餐好的。走了很久出来后有点饿,我们是计划找到附近的寿司店吃早餐的,也是经过一番问路终于找到了,很多家寿司店,每家都是排了很长的队,我们找到一家相对少人的大禾寿司排队,其实也排了差不多一小时,终于到我们了呵呵!

师傅都是一对一,一对2的,边聊天边做推荐的寿司给你,一开始问你是哪里的,会说一些国语,很正宗传统的方式,之前看电视早就想试试了,寿司特别新鲜,只能说和国内的完全没法比的,印象中有几种特别好吃,一是鳗鱼寿司,二是海胆寿司(生的),三是金枪鱼腩,真的超好吃,我每样都多要了一份,她的话。。她不吃生的,吃了几块在吐,师傅见了她就慌了,然后弄了些熟的给她吃我们吃完很快就走了,外面还很多人在排队呢,2个人大概吃了200多,真不贵,要是同样质量在国内是天价的!吃完了我们就开始出发东京塔了~

我忘了是在哪个站下车,反正还走了一段路才到东京铁塔的,直接上图!

我们从侧门上,正门出,里面一楼都是卖纪念品的,1楼还有一个水族馆,说起水族馆日本真是随处可见,哪里都有。看了看正门的门票价格就没想上去了,好像要200-300多元,比想象中贵,毕竟这里是没有天空树好,也没天空树高,也没有像六本木一样没有遮挡,而且还是白天所以不太值得的,离开了东京塔,我们想慢慢走走没有赶着按原路走回地铁站,所以一走就走远了,走了好久才找到地铁站,下一站是顺着地铁站去六本木。

为什么我想去六本木呢,因为我在B站的一个视频见到过别人直播六本木的观景台,那里最顶的哪层是没有遮挡的呵呵,同时我还想见到见见那纸蜘蛛,刚好那里也有家一兰拉面,所以这里绝对是要去的。

我查了下地图径直找到了这里,直接上去观景台,这里很便宜2千日元一个人,比东京塔便宜多了,还有很多东西看,只是今天运气不好,说风大没让我们去最顶层观看,有点失望,那里还有个高达展,但是票也不便宜,而且她又不看的,所以就没去看,下来的时候终于找到了蜘蛛,拍了一下照片终于满足了,接下来又直接找到了一兰拉面去吃午餐了。一兰真是一兰,所有口感味道等等都可以自己选的,价格也便宜,像图片上的这一碗就是800元日元,整碗面非常合味道,特别是汤底,这碗面我给98分,强烈建议搭配一个杏仁抹茶雪糕超好吃,下次来一定要再吃次!

因为足足走了半天,天好像也要下雨,所以我们选择先回酒店休息一下,晚点再去台场的。我们大概睡到6点半出门,到了那里直接在温泉站下车,那时已经天黑了,问了一下路终于找到大江户温泉了,远远看见很是兴奋,一直以来都想试试日本的温泉的进到里面设计很有感觉,脱鞋,付钱(2000日元每人),放东西去柜子,然后领浴衣进去里面更换,刚进去里面简直就像酒池肉林~换好衣服进去里面简直是天堂,有吃的有玩的。里面有2个门口是进去泡的,一个是泡脚的,一个是泡全身的,泡脚的稍微进去了一下,露天泡脚的池环境很好,很天然周围都是花花树树,里面应该还有些事功能性的间,比如鱼去脚皮的,收费按摩的之类。泡全身那个温泉间最爽了,里面有室内的露天的,温度不同的,也有桑拿之类。因为里面都是全脱的也没敢进去拍,不然我可以让我老婆进女的那边拍

泡完出来后,我们赶着座了最后班的摩天轮(可惜是下雨天)然后就回去了,感觉今天好满足哦!

第7天 台场 蟹道乐

今天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了,今晚要去机场附近的希尔顿住了,明天早上的飞机,我真的很舍不得日本,所以今天我还是选择了最喜欢的台场。

今天应该是碰上某个音乐会,日本来这里看的男女都穿得很潮,各不相同什么设计都有,什么颜色都有,非常厉害!不知道是不是亲手做的。通向音乐会场2侧摆了很多小滩。路边的枫叶开始红了,一开始没注意,原来整个台场种了很多枫树。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先去了蜡像馆再往那边走,看到了音乐会场,就在高达的对面,要票才能进去的。然后我们问了一下路准备去未来科学馆,从高达这边走路去其实还蛮远的,问了几次路终于找到了,普通票是30多元人民币一个人好象,加上企业展全馆的话是100多元,我们选择了便宜的,因为馆太大,买了全馆也是看不完。

里面有一件事另我觉得差距很大,基本都是家长带着小孩去的,每个家长都很耐心跟小孩讲解这些原理,基本都是很复杂的科学知识和原理,我真的很佩服。

去完未来科学馆差不多吃饭时间了,我们赶紧坐百合海鸥号回新桥站,在攻略里看到这附近有间蟹道乐,其实这里路很复杂真的不好找,结果还是选择问人,这里问了一下貌似下班赶回家的少年,少年见我们问路很热心的开了导航带我们走去,其实我真没想到,他带我们走了几乎1-2公里路才找到了,我真的很感到,明明那么赶时间

刚进去店铺很有特色,店很大,其实就1-2个服务员在走来走去,我们点了一个11000多日元的和一个5千日元的,酱油偏甜,但是帝王蟹真的很新鲜,一共分做十几道菜,生的我全包了,她不吃,真的很鲜甜,合计不到1千元,虽然贵但是很值得,我们这次是差不多1比20的汇率,历史最抵~

吃完我们就回酒店搬行旅了,今晚入住机场附近的希尔顿, 明天要坐早上的飞机回去了真不舍得,这次真的很多遗憾,很多地方没有去,很多东西也没有玩,浪费了几天时间逛街,下次去关西一定要做好攻略学好日语,现在发觉2个人旅行是最自由的。最后上2张希尔顿的图,日本下次见~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1-07 14:5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07 15:26

引用 vickyling 发表于 2016-11-07 15:26:13 的回复:

回复vickyling:还去了些地方太懒了还没有写,还有很多视频我没有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