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呆和聰聰の北京吃苦冬令營

溜溜球和爆米花 LV.2
2016-11-06 14:02 240/3

2016年10月30日粗發去北京玩咯坐了5小時高鐵🚄很快就到北京南站啦~聰聰很負責任的提前一個月就做好了攻略唷,於是我們火車站下來轉乘了地鐵半小時就到酒店啦,這次住的是丽亭酒店,可能是之前我們在網上申請了酒店的會員卡,就直接給我們升到了行政房,樓層高景觀也好,超開心😆。換好羽絨服粗發去遊玩的第一站,天安門城樓!

不過北京的安檢真的好严哦去个天安门里里外外要过三个安检,上个城楼还要寄包增麻烦!但是天气增心好!景色增心美哎!聪聪还要我给他拍在城楼上向外挥手的照片,呆哇……

然後聰聰就帶著我去天安門廣場逛了一圈,看了人民英雄紀念碑和降旗,天氣真的冷的不得了啊,為了等個降旗在空曠的廣場上足足傻站了半小時毅力叫一個強👍。

肚皮餓死啊了!看完降旗趕緊乘了公交車到了翠花胡同的悅賓飯店次飯,聽說是京城第一家民營餐館,大概是因為餓了的關係覺得北京菜超好吃哇,特別是蒜泥肘子,美美噠

第二天,一早本來說好的去頤和園和圓明園,聰聰突然說去公園玩沒意思要不要去長城玩!說走就走哇~查了下乘小火車也可以到,於是紧赶慢赶終於飛奔到了北京西站,在小火車發車前幾分鐘衝上了車嘖嘖嘖!時間也很快一點也沒有浪費我們一個多小時就到啦八達嶺長城啦!準備爬前吃了熱騰騰的湯麵和雜醬麵頓時動力滿滿耶。果然長城不是蓋的,爬的叫一個費勁和刺激哇⋯⋯雖然那天天氣晴的不得了,但也抵擋不住寒風刺骨唷,還是滿冷噠。也就一個多小時,我們就爬到了最頂端咯,風景一片大好,心情舒暢!

雖然有點冷,不過爬一爬感覺脛骨也通了許多呀。準備下坡啦,看到有坐滑車下山就去玩玩咯,速度有點慢路程有點短還是滿好玩的就是貴了點呀。下山後乘了公交車也就一個多小時就到市區啦,換了地鐵聰聰帶我去了南鑼鼓巷玩,有點像上海的田子坊哈哈哈,看到網紅奶酪立馬買一個嚐嚐,哈哈也就這樣吧嘖嘖嘖。晚上吃了想念很久的北京火鍋—北門涮肉,超好吃哎,喜歡,特別是裡面的麻將沾料,超愛!

吃完火锅全身都暖啦,又去逛了三里屯也,就是大商场,喝了点饮料就回酒店休息啦。

第三天,全副武裝粗發去故宮咯!又是安檢唉唉唉…各種殿!感嘆故宮之宏偉,感嘆故宮之氣派!租了個導遊器每到一處都會自動播放這個宮殿的由來和故事,挺好的。還有要說下的是今天的天氣真心好哎,我們來玩的這幾天真的都特別特別好的天氣,心情也好✌️!

吃了个习大大包子就去了恭王府,歲沒有故宮氣場這麼大,但也是可以看看,特別是和珅花園裡的「福」字,很有來頭哦,一定要摸一摸。
夕陽快西下啦,我們沿著後海整整走了一大圈,雖然一天下來了真心累,兩條腿和兩隻腳感覺要斷掉了,但也堅持走下來了因為這個點的後海超美哦

晚上在京味樓吃了北京菜,豆汁、火烧鸭心、爆肚、炉火烧啦,还有心心念念的烤鸭,吃撑啦!

第四天啦,今天下午要回家啦,所以上午我们要抓紧时间玩呀,先去了国家博物馆,又是安检!整整浪费半个小时…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好看,关键是我看不懂啊哈哈哈,聪聪还很认真的看了一会呢!然后差不多这四天以来的行程就差不多结束咯。中午在大碗居吃了炸酱面碗豆黄和驴打滚,超爱次面条🍜!

吃完午饭去王府井兜了一圈,给爸爸妈妈买了稻香村得糕点和茯苓饼什么的特产,然后一路走回酒店拿行李去火车站准备回家咯!回顾这四天的旅程,虽然是真心有点累的,因为我们每天走路都有三万步了,第三天去故宫的那天按聪聪的说法我们那一天走了20多公里路咯,厉害吧!不过天气的超级帮忙,加上聪聪前期做好充足的攻略,我觉得我们这次的四天北京之旅虽然看上去像吃苦冬令营,但是在聪聪的带领下终于让我想玩的都玩到了想吃的都吃到啦✌️回上海好好工作去咯,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2016-11-07 06:38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07 13:25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