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黄山-宏村-千岛湖半自助游

天地任 (铜川) LV.3
2016-11-06 14:10 106/3

西安-合肥

这次游黄山有点匆忙,由于多种原因,一直没有假。没有参加本地发的团,他们都要过几天才能发团,时间上也等不急了。同时接近开学了,好多景点火车票都不好买,孩子又不愿意坐飞机,原计划开车走山西境内一线。能去黄山纯属运气,所以大家还是能早规划好行程最好。
        8月13日晚上,第N次打开12306手机网站,看一看哪里有合适的票。咦----西安-合肥的最佳车次K706有一张退票。???
         8月14日早上6:00,打开12306手机网站,西安-合肥K706有3张退票~@#&&.。以迅雷之式下单支付抢到手。立刻整装出发。
         下午14:38发车,第二天8月15日早上6:30分到合肥。一路上认真学习了各路驴友、蜂友的吃住行攻略。做好基本功课。

合肥——黄山

8月15日早上6:30分到合肥,因为学习了网友们经验,应该直接到 合肥汽车东站坐大巴去黄山。所以下了火车,出站后打的10分钟 12元到汽车东站。有专门发往黄山风景区的大巴车。注意要买“黄山风景区”或者叫“汤口”的车,不是黄山市。最早一班车 8:00发车,我们轻松赶上了。发车后车从东站好像一直绕到南站,大约花了一个小时,停了一分钟,上了几个人才开始上高速往黄山。怪不得网友说,也可以到南站坐车。
      一路4个小时高速,1:00左右到黄山了,因为是旅游旺季,害怕住不上酒店,在火车上就订了酒店,本想订网友推荐的酒店,可惜没房了,只好选了百川大酒店。位置很不错,就在汽车转运中心对面,这里是黄山唯一合法转乘点。到了后给酒店打电话,酒店免费来接。酒店环境还行,就是房间换气扇是坏得,床有点软,房子有南方特有潮湿感,在这儿算不错了,我订的是198元的标准。住下来后,就在酒店一楼吃了个便饭。时间才在下午2:00,决定去宏村

宏村半日游

宏村因为离黄山近,所以做为经典打配线路。做为典型微派建筑和丰富的人文历史代表,值的一去。
风景如画,如痴如醉,真美。有众多的写生者在这里创作。这里明清先后出了28位进士。。。。。。奥斯卡获奖电影《卧虎藏龙》,在这里取景。一定要跟导游走,否则只能大概了解情况。
       公交不清楚,网友说不方便。我们都是让酒店叫的包车(其实就是宏村半日游)每位95元,含来回车费和门票。我们是2:00去,半个小时就到了,游玩2个多小时,下午6:00就回来了。(同车有几位都是直接住到宏村,深度体验,现在回想住在哪里最好,晚上能看《宋城千古情》实情,评价不错,成为遗憾!!。)
      晚上在酒店大堂咨询后,直接报了黄山一日游(因为在华山泰山上都看过日出,不想在山上过夜),费用每人310,16岁以上学生门票半价。含门票、转运大巴车(黄山垄断经营,必坐),建议报,在旅游高峰期间,省取买票排队等麻烦。

黄山一日游

8月16日。  旅游团早上通知6:00就要出发,我们早上5:20起床,整理完毕后,在大堂15元/位,吃了早餐,然后整队出发。到了转运站,排队坐上了专营大巴。人真多呀!!!
      我们是从后山上山,来的早,大多数人选择坐缆车,节约时间,否则一天不可能游完主要景点。
上了黄山 台后, 到处都是奇山怪古,越往后走越精彩,黑虎松、秒笔生花、遥看了光明顶,坐观光缆车游西海大峡谷,最后到达 迎客松 .坐缆车下山,坐转运车到达转运站,下午6:30分到酒店,顺利完成一天行程。
       晚上出来品尝了 “微菜老厨”的 名吃 臭鳜鱼,名不虚传。色香味俱全,刺还少,100分。

计划了明天的行程,决定去千岛湖,原计划接着去杭州,因为旅游行团的人说因为G20安检特麻烦,不建议去。所以决定当天回来。

千岛湖一日游

酒店大堂报了千岛湖一日游,每位330元,学生门票半价。早上6:30分出,坐了大约4个半小时的大巴到达了淳安县片区的千岛湖景区,(听说有3个主要景区)。
         到达后坐船(个人不建议独自去,船不会几个人而发),游了 “天下为公 ”,欣赏了千岛 场景,下午2:00左右返程,返回酒店。

返程

第二天因为不想坐飞机,所以坐车去了南京(有直达南京的班车,要让酒店早点给你订票。),(2016年10月1日,西安开通了到合肥南京的高铁,不用再麻烦了哈哈)游了“总统府”,晚上游了夫子庙.。(订的是夫子庙的如家酒店,方便)人太多,没有坐上游船。
          坐动车D3077到了武汉,下午游了黄鹤楼,名不附实,用高德地图 公交导航 太差劲,让人走了好多路。
         第三天坐高铁胜利返回西安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川西自驾摄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86664.html

2016-11-06 17:0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07 01:40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