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两日

方小芽 (上海) LV.5
2016-11-06 14:21 150/2

周五下班,乘坐10点的上海厦门的飞机,11点半到达了厦门
周六一早醒来,到达海沧的嵩屿码头,轮渡去鼓浪屿

往返票30元,凭个人身份证购买,30分钟一班轮渡,到达鼓浪屿。没有地图,随便走走,因为鼓浪屿不大,才方圆1.7平方公里,对于一个经常日跑10公里的女纸来说,根本没放在心上(

刚上岛,巨大的棕榈树,蔚蓝的天空,叫我如何不爱

下面这张是在日光岩附近拍的一幢民国古楼,好像基本被废弃了。

走走停停,没有地图,就随便走到哪里是哪里咯,要门票的地方也没进去,尤其顶着硕大的太阳,日光岩想都没想就放弃了。

这种小巷子,在南方好像很多,只是鼓浪屿增添了一分小清新与历史厚重感。

沿着海边,眺望厦门岛,杜鹃花开的正盛

这是周日的图片,到了厦大公交站的时候,着实被排长队的人流吓到。很多旅行团带着长长的队伍,队里大妈很多,我不明白厦大这个景点对于大妈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情结,反正忘带身份证的我是放弃了,去南普陀的卫生间走了一趟,看了眼厦大的校门我就撤了。由于太阳好大,南普陀的山也没心情去爬,直接公交车去中山路步行街了。

这是什么张三丰的奶茶还是什么的都,忘记了,看游记里好多都提到,买一杯尝尝。

中山路步行街的目的就是来尝尝传说中的黄则和花生汤,里面需要兑换卡然后去买,吃了大名鼎鼎的海蛎煎。

海蛎煎不可不吃,简直大爱!加上韭菜,香气四溢~对于我这种吃货,这是厦门就给我的美好回忆

中山路找卫生间,进了一个商场出来后就找不到中山路了,只好在这跳街上瞎走,遇上一小巷随便拍拍哈哈

中山路附近出来,准备打道去纸的时代书店,在海沧区的阿罗海广场内,外面吵闹,里面却是一个清幽胜地,但来这边蹭休息的人也比较多,略有些吵,不过坐在窗边点一杯咖啡,读一部随笔,也为此次厦门之旅画上半个句号。

享受宁静的下午慢时光

周六是和老公一起,周日自己出来溜达,其实一个人的时候反而更能寻找到自我,更能惬意随心的穿梭。等晚上老公回来,再绕海边跑10公里算是为这次厦门之旅做一个终结~

2016-11-07 16:2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