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西塘

辣椒人 LV.2
2016-11-06 14:23 101/2
  • 出发时间/2016-11-04

11月3日,周四,上班中,突然想要出去透透风,和老吴说了一下,一致认为可以去西塘潇洒一下。
我们的打算是周五去西塘,在那住一晚,然后周六下午回上海
说走就走,周四就定了周五晚上,上海南站5点49直达西塘的客运车票。上海南站客运支持网上订票哦。
车票定好了,但住宿真是愁死我了,西塘的住宿的选择性真是太多太多了!对于我这个选择困难症患者,简直是折磨。删删选选直到周五白天,我才终于定了西塘景区内的西塘廊桥梦客栈。
周五的上海,晚上6点属于晚高峰,所以路上有点堵,到达西塘客运站已经将近7点半了。一下车,我们就跟着走在前面的旅客走。走到一半,觉的还是联系一下客栈老板问一下路,老板建议我们做人力车到平桥,然后她会来接我们。坐上人力车发现路上碰见了我们车上的游客,其实走路大概20分钟可以到达平桥。之后老板就来接我们了,因为我们到达的时间比较晚,从烧烤街的收费口进去,就不要门票啦,因为压根没有检票,省下一笔钱哦,不过就是不能进去逛里面的小景点。不过小景点大多是谁家故居什么的,也没多大意思。
烧烤街一进去就是特别热闹的酒吧一条街了,很嗨。

我们住客栈下面是咖啡厅,晚上有驻唱歌手,大概要唱到晚上11点多,早上会放歌。客栈就在烟雨长廊,门前的窄窄的走道就是长廊啦,会有游客来往,比较热闹。我们定的是临河间,没有阳台,只有一扇窗户,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到来往摆渡的客船。综上,会有点吵,不过我有耳塞,老吴对声音不敏感,所以我们睡的挺好,睡到日山三竿,哈哈。客栈总体比较干净,东西比较齐全。
说到客栈,其实我觉的只要不是小长假,不是春秋热门周末,我觉的随到随住也挺好的。我们去周五晚上过去,其实很多客栈并没有住满,大家可以选择合眼缘的住宿。就比如我们酒店对面的那家有阳台的,红色遮阳棚的客栈看着就挺好。
西塘其实很商业化,我觉的是鼓浪屿的翻版。各种文艺的小店,咖啡店,清吧,有些挺有特色的。里面的小吃很多,光吃小吃可以吃饱。里面有家连锁的小吃店 管老太,但是我觉的街边那些不知名的小吃店也不错,味道也差不多但会便宜点。西塘里面的饭店标价不一,我和老吴以白水鱼为衡量,有的18元,有的28元。
西塘到处是小弄堂,我这个路痴简直晕头转向,大家可以问客栈老板要份地图跟着走,逛吃逛吃,一天其实也就差不多了。

2016-11-06 15:55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