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阿狸三亚行(2016.7)

三亚之行的决定完全是个意外,南海问题的严峻国际形势,张爸坚决反对儿子去芽庄,于是,我们决定还是去祖国的南海遛遛吧,也算为海南人民的GDP做点贡献。
订票,订酒店,租车在同程和去哪儿网上一键搞定,马蜂窝上完成攻略,就这样在大杭州29日的滚滚热浪中坐上了难得准点的飞机出发了。这是第一次租车自驾,两辣妈两Boy也是够个性的吧,主要还是相信海南人民的善良吧,哈哈哈。
Day1:第一晚入住32楼的三亚湾无敌海景房,把两个小家伙兴奋的半夜没睡,面朝大海,三国杀,两娘亲就差来两罐啤酒了,只是懒得下楼去买。三亚的夜空蓝得深邃,点缀着闪烁的星星,更是神秘无穷,不知道明早醒来会是怎样的壮观,应该会有惊喜吧。
在旅行中,希望能遇见最美的心情,最美的自己,这也算是到一个陌生城市的期待吧?
虽然有点晚了,可是流水账还是及时记吧,这个年头的记性连自己也不敢相信了
        ---乱记于2016.7.29日晚

阿狸队长萌呆了,确定要这样拖着它去行走江湖了吗

人品爆发,难得坐了一次准点的飞机!

D2:在三亚湾的两天两晚,看海景玩海水吃海鲜,两个男孩除了兴奋还是兴奋。其实真正走景点就一天时间,天涯海角,南海观音这样的经典景点是必须到此一游的。尽管子墨说:老妈,我是个无神论者,其实南海观音对我来说没什么多大意义。好吧,为娘同意。于是瞻仰南海观音大师后,果断决定乘上电瓶游览车兜一圈,直达南山寺,一路不停返回。至于天涯海角,海水和沙滩美的惊艳,只是临近中午,不和太阳过不去了。

选择自驾出行真心是太明智了,宽宽的椰林大道畅通无阻,在大批团队到来时我们已经悠哉悠哉出来了,南无阿弥陀佛

必走项目--海鲜大餐,四个人的战斗力让老板刮目相看。

三亚的第二天在绚烂的夕阳余晖里华丽丽的落幕明天开始纯度假模式还没离开,就在计划着下次的到来,这是否意味着一座旅游城市的无穷魅力?祖国的南海原来可以那么美
        ---发现人真的不能偷懒,拖延症一发,事情就做不好了。文字也缩水了

D3:在七月的最后一天,离开三亚湾,前往清水湾度假区。选择陵水清水湾是因为做足了攻略才做的决定,那里没有什么特别的旅游景点,只有一个小小的猴岛,不过我们没打算去。最大的亮点就是绿城蓝湾的几个五星酒店,会唱歌的白沙滩,充满热带风情的园林设计,酒店本身就足够替代三亚任何景点了。发链接给毛毛同学,这妞一眼就相中,一定要去住两天。事实证明绿城威斯汀没有让我们失望,带来更多的是安静惬意的时间。不赶景点的行程让我们一起放慢脚步,静享时光。虽然威斯汀离市区较远,但我们有小尼呀不怕。绿城,显示了它强大的魅力,说这话绝不是打广告。

不枉姐驱车一个多小时,看到绿城威斯汀的一切,远一点不算什么了,在远离市区的清水湾,安静慢享,纯度假模式开启,好风景好心情在路上

赶海的娘亲和小哥凉风习习,呆着,什么也不做,听波浪涛声,听哥俩海聊,就这样任性挥霍时光
                                  ---7月31日

8月1日
子墨同学每当站在海边,就会大声念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美好的一天在丰盛的早餐里开启,准备到渔村去遛遛,听说附近有个猴岛,只是很小,坐个索道排好久队,果断决定不去了,站在看似凌乱去却是井然有序的渔港码头,孩子们很是雀跃。大渔船上卸下一箩一萝的各种叫不出名的海鲜,渔人们满脸的笑容,感染了俩小哥,于是离开拥挤的游人,我们另辟蹊径,体验鱼排生活,走访疍家文化,品第一时间最美味的海鲜。密集聚居在水上的渔民,深夜十点出发撒网,凌晨五点满载归来,他们黝黑的脸上刻下海风的力量,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嚼着槟榔,说着不太能懂的普通话,可是这并不影响他们勤劳的忙碌,朴实的生活。在我们看来这是一道如此特别的风景,对疍家人来说却又饱含了多少辛劳呢……所以说如果像他们那样每天这样的去面朝大海,应该不会有春暖花开的心情的吧……现实和理想的距只有努力过的人才能理解。
孩子们在鱼排间徘徊,好奇的打量着这些来自大海的生物。当然吃海鲜是一点也不含糊,大叫超爽!
午饭后在酒店睡懒觉,看书、三国杀、大富翁,爱干嘛干嘛。当然游泳是最开心的了,是每天的功课,从游泳池到大海,像浪花一样的折腾。然后在这个会唱歌的白沙滩上风一样的奔跑……

美好的一天在丰盛的早餐里开启,准备到渔村去遛遛🐟🐠

体验鱼排生活,走访疍家文化。

夕阳,绿茵,白沙滩🏖️还有小哥俩🐌🐌
----记录于8月1日

8月2日
前两天脖子睡落枕,很是痛苦的无法灵活转头,本就睡眠质量有问题,现在更是崩溃,真当生无可恋了。早起,子墨同学自个儿出去逛游了。阳光甚好,微风轻拂,凉意可人,不出门实在辜负好天气。在百度导航上看到附近有个椰田古寨,车程19分钟,小伙伴们愉快的决定去看看。
探寻黎苗文化,解读古寨风情;虽然有点商业化,却能形象了解一个民族的文化和传统,作为非遗活化石的存在,对孩子们来说依然值得一看。十点半到,请了个导游小妹妹讲解,这样的古寨是必须的,否则等于进去看一通破房子破箩,少数民族导游一上课,那些看似破烂的瓶瓶罐罐马上就有了文化底蕴,而且孩子们就爱听故事,所以类似的人文性的游玩讲解必不可少。至于各种商业性消费,完全看个人心态,理解万岁,人家也是一个养家糊口的工作,你想买就买,不想买也不强制,别让这道程序影响心情才是重点,把注意力放在你来此的目的就行,所以说泰然处之即可。这也是总是选择自由行的原因,跟着团队势必会遇到各种尴尬,自己走就随性而为了,即使邀请个讲解员,也可由我们自由支配时间的,省去不少麻烦。

回酒店途中,途径芒果园、革命老区村庄,看到村子里的椰树林,看到田野里长长的石桥,我们调转车头,驶入乡间小路凹造型。随心所欲的行走,偶遇美丽的风景,我们优哉游哉…

也许很多人会认为这样的田野随处可见,确实如此,可是,此刻的美好心情却不是随处可有的。这也算是深度了解三亚的机会,团队游是无法看到如此美丽的。小哥俩在田埂上跳跃,惊奇的发现人家院子里种的香蕉和椰子树……我知道他们正在学着用一颗美好的心去发现、去感受…谁说旅行一定要去人头攒动的景点到此一游呢?
下午依然在酒店散漫。
傍晚游泳,然后去踩沙滩,追浪花……

结束篇
行走的时间总是呼啦啦的飞,机场的误点等待可以码很多字,总不至于很无聊。最后的结束篇有必要说明下题目,阿狸是我和子墨同学都很喜欢的漫画,连子墨的旅行箱也是阿狸美国萌队长,尤其是《阿狸的下一站法国童话之旅》,子墨超喜欢,这便是此次游记题目的来历。
鉴于很多小伙伴的要求,最后上一个简单行程吧,感觉算不上攻略,五天半五晚。
一、人数:4人,两辣妈两小鲜肉;人均(一大一小)大约8500左右。
二、交通:在同程网上订来回机票
杭州三亚16:05~18:55,RMB3100(两大两小)
三亚杭州18:55~22:00,RMB2380(两大两小)
三亚交通工具:三亚铭曜租车尼桑490/5天,淘宝下单,机场接车还车,押金信用卡刷1000,一个月解冻,自带身份证驾驶证复印件一份,同时带好驾驶证,具体事项下单前咨询好客服,这很重要。落地有师傅联系接机,然后到店办手续,验车,加油,15分钟时间搞定。
三、住宿,去哪儿网上订,五晚人均2680RMB
两晚三亚湾公寓酒店,蓝海三期小区,安全性价比极高,两房两厅100多平米,有厨房洗衣机冰箱,家庭游很适合,上下电梯都刷卡,33楼,无敌海景,三亚湾的大海这几天特别漂亮。
三晚五星酒店,陵水清水湾度假区绿城蓝湾威斯汀两晚,蓝湾绿城度假酒店一晚。
四、饮食:海鲜大餐不可少,三亚湾下岗职工完海鲜市场(离酒店近,跟第一市场差不多,但性价比高,我们在一排一号吃,味道不错)蓝湾绿城三晚的温饱基本在酒店解决,比外面贵点,味道不错,期间去附近渔港码头吃海鲜大餐,超级新鲜,真正野生,但价格也漂亮,我们四人吃了一顿1100,不过绝对物有所值,三亚市区的海鲜根本没法和它比。
五、行程安排
D1:下午一点半到萧山机场,由于G20,安检过了好几道,机场半日游,第一次坐到准点的航班,赞一个。
D2:南海观音,天涯海角,属于传统经典景点,是一个不去一辈子后悔,去了后悔一辈子的地方。所以自驾游是最好的选择,在景区8:30开门时到达,现场买票不挤,也可前一天同程网预定,相差不大,我们现场买,因为小孩半票在现场买。旅游团队基本是十点半左右到,所以我们在大批人马来时已基本逛完南山了。很多人认为三亚的夏天很热,其实不然,比起大杭州凉了去了。除了正午阳光强烈,其他都很凉爽舒服。这两处景点第一次去三亚是一定要去的,至于以后就看心情了。不过南海观音确实值得去看看,还有那边的大海,很美。傍晚在三亚湾椰梦长廊散步采沙子,踏浪,骑海上摩托艇。
D3:开始纯度假模式,睡到自然醒,去超市买点小零食,出发到陵水黎族自治县一个多点小时,途径亚龙湾海棠湾,入住清水湾度假区。这里是纯度假的理想之选,酒店私家沙滩酒店设计风格独特,孩子们很喜欢,泳池,游乐区,会唱歌的白沙滩,大海,抓螃蟹…总之不会无聊,除了酒店客人没有游人。
D4:带孩子去附近渔港码头体验鱼排生活,感受疍家文化,吃最新鲜的海鲜大餐。(自驾10分钟到渔港)旁边还有个猴岛,有十分钟到跨海索道,岛不大,有放养的猴子,近距离接触,不过要注意安全,亮点是索道,我们没有去,大男孩对猴子不感兴趣。吃完海鲜大餐两点回酒店睡觉休息,傍晚就是从泳池到沙滩到大海,怎么舒服怎么做……慢享时光。
D5:酒店自助早餐后驱车19分钟到椰田古寨半日游,此处一定要请导游讲解,否则小孩子会觉得很无趣,听故事喜欢。两个小时结束出来到外面小镇找个小饭店解决中餐,回酒店。途中经过芒果园,革命老区村庄,我们开车进去溜达了一圈,拍照凹造型,看人家院子里的热带植物。
D6:晚上六点多飞机,所以到中午才出发去,市区鹿回头逛一圈,没上山顶,嫌累,这跟杭州宝石山差不多。在附近看看国际游船码头,那是个烧人民币的地方,不是大土豪就还是别多想了,怎么有钱怎么玩,所以只是开车去饱下眼福,最多拍个照什么的,也就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那个白色灯塔特别漂亮,码头很壮观。午饭在大东海解决了,到处是好吃的饭店,选了个很有特色的大东北粗粮人家吃中饭,东北乱炖大盆菜,玉米粥,玉米馒头…总之150块四个人吃撑了。四点左右去机场,还车,师傅送到航站楼,连车也没验走了,点赞!
在机场闲坐时没有头绪的记录下这些,耳边不断传来误点的航班,估计今天得等着了
                                  ---记录于8月3日.机场

最后上一组去机场前在鹿回头国际邮轮码头的游荡组图

2016-11-06 15:3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07 14:5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07 15:26

引用 kirknee 发表于 2016-11-07 14:58:09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kirknee:在最后面有个具体行程,可以看下不过有点乱,将就着看吧

2016-11-07 20:47

引用 donzi 发表于 2016-11-07 15:26:14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donzi:我也是新手,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