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中再游一遍之陆良、沾益

cc豆 LV.7
2016-11-06 14:35 149/4
  • 出发时间/2016-09-05
  • 人物/其它

这是和小M他们同事一起去的,坐的同事车,算我蹭吃蹭喝吧,哈哈~陆良沾益都属于云南曲靖市周边的县城。计划只呆两天,包括来回的路程。这次的照片也是随便拍拍,虽然好好拍也那样,凑合看吧(无奈脸)~~~

first day

我们是从昆明出发,先到陆良县,差不多有2个小时的路程吧,到达陆良县找了一家馆子吃饭。菜很好吃,只可惜忘记拍照了,只记得是在聚缘街那儿吧,就是他家楼下有呛人的煤气味,。然后就去彩色沙林,说到这个景点,非常值得吐槽啊。据说它是4A级景点,而且在我和小M的美好想象中,它应该是到处堆满着彩色的沙子,像树林般沐浴在阳光之下啊。虽然的确那天的天气不佳,没什么阳光,可是也不至于完全粉碎我们的美好期待吧。从陆良到彩色沙林的路程中有一段路,貌似还在修整吧,坑坑洼洼的。你修就修吧,可是还设个收费站,这是为哪般?不过这些都没有破坏我们关于景点的期待。边手机导航边问人,终于我们到达了彩沙景点的停车场,一下车,我们傻眼了,举目望去,没有任何车,除了我们的。。。但是我们还在安慰自己,说不定是因为今天不是周末,所以没什么人。因为停车场离景点还有一段距离,也没有游览车这类的,于是也就边走着边打量四周,基本上映入眼帘的就是荒无人烟的景象,感觉很多设施都已经荒废了很久,一些看起来是基于景点经济建造的房子也烂尾了。我们都怀疑这个景点到底还存在不存在?!

终于到达景点门口,还能看见零星几点游人,但基本上是摆着纪念商品的摊贩和售票员以及检票人员。我们是一大拨人嘛,打算找个导游,听他们说,当说到要导游的时候,低着头的一女的(导游)抬头看着他们像一脸沉睡了很久的样子,估计很久都没听到说有人要找导游了,哈哈哈哈哈~~~

门票记得是40、45元人民币的样子吧。面积还是挺广的,可是走了好久,也没见到什么彩色的沙子(除了黄土。。。),不过有一些斑驳了很久的沙雕。终于转到一个有很多颜色的沙子区域,心情开始有点起色了,虽然跟我们预想的还是差别很多。在景点其它区域还有一些据说是后来建造的修仙洞还是什么,挺多的,一小个一小个。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反正总体来说,我个人是再也不会主动去第二次。

结束彩沙风景游后就回宾馆整理了一下,出门找晚饭吃。最后我们是在农贸市场的一巷子里吃的羊肉,说老实话,我觉得一般。不过有兴趣的可以去尝尝,估计会合你的口味吧,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那条巷子里有很多家羊肉馆,有的门口还会拴着一只羊咩咩(说到这个,感觉自己有点残忍呢),大家可以自由选择。

虽然很无聊,但不能耽误拍照这个乐子啊~~~

second day

10点过左右吧,我们就出发去沾益啦。这次的计划是先去沾益吃辣子鸡,接着就到海峰湿地玩。在沾益找辣子鸡店时,有趣的是有三家并排着姓龚的店:龚记、龚家、龚氏。不知道是不是一家三兄弟的~~~我记得我们是在左数第三家吃的,鸡肉切得挺小块的,适合我,嘻嘻~点了辣子的和黄焖的,估计爱吃辣的人,会觉得不够辣吧。还有他家的豆花好嫩,喝着好舒服~

吃完饭就出发去沾益海峰湿地啦,路也是伤不起啊,坑坑洼洼的,而且挺远的。虽然如此,我和小M都兴致不减啊,也不知道为啥,O(∩_∩)O哈哈~~终于在抖来抖去的节奏中到达啦。

真的很美啊,生态保存得很不错,还有些野鸭子在水面上慢腾腾游着~可能不是周末吧,而且知道的人也少,交通不是太便利,还有一些设施都还没发展起来,当时只有我们一帮人,但是真的很值得去看看~附近还有一些农家乐~

到那也就随便找个地方停车,没有门票的呢~下来找个好地方,“咔擦”来几张,嘻嘻~

水面上白色的是小花儿,手机画质不好,拍不出那个美~

迷你小梨~

回来我们是走了同来时不同的路线,虽然也是在抖来抖去的节奏中,但是车子是在乡间小路上跑的,路边时不时会有一些可爱的小花儿,我觉得很有意思啊~不过走了好久啊,走上大道的时候,还遇见堵车了,不过终于在疲惫而兴奋的精神状态下回到家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07 09:57

引用 eddie_cheung 发表于 2016-11-07 09:57:56 的回复:

回复eddie_cheung:谢谢你的建议~下次我会注意哒~

2016-11-07 10:48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07 11:25

引用 gaopeixc 发表于 2016-11-07 11:25:37 的回复:

回复gaopeixc:yes~